2024初会《经济法基础》考试练习题(含答案)_第1页
2024初会《经济法基础》考试练习题(含答案)_第2页
2024初会《经济法基础》考试练习题(含答案)_第3页
2024初会《经济法基础》考试练习题(含答案)_第4页
2024初会《经济法基础》考试练习题(含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19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4初会《经济法基础》考试练习题(含答案)学校:________班级:________姓名:________考号:________

一、单选题(25题)1.甲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2月初库存的外购烟丝不含增值税买价5万元,当月外购烟丝不含增值税买价40万元,月末库存的外购烟丝不含增值税买价10万元,领用的烟丝当月全部用于连续生产卷烟。已知烟丝消费税税率为30%。计算甲烟厂当月准予扣除的外购烟丝已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40x30%=12(万元)

B.(40-10)x30%=9(万元)

C.(5+40-10)×30%=10.5(万元)

D.(5+40)x30%=135(万元)

2.甲公司为支付货款,向乙公司签发并交付一张银行承兑汇票,出票人为甲公司,收款人为乙公司,金额为10万元,出票日期为2021年5月15日,出票后3个月付款,该汇票由Q银行承兑,6月20日乙公司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用于支付租金。2021年8月16日,丙公司向Q银行提示付款时,Q银行以甲公司未支付足额票面金额为由拒绝付款,丙公司拟行使追索权。要求: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与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问题:乙公司背书转让时未记载背书日期的,应视为()。

A.背书不成立B.背书无效C.出票日背书D.到期日前背书

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中国境内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应以收入全额减除财产净值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的是()。

A.红利所得B.转让财产所得C.租金所得D.利息所得

4.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0月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W型彩电100台,含增值税单价4520元/台,收回的旧彩电作价226元/台,实际收取含增值税价款4294元/台。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计算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100×4520×(1-13%)×13%=51121.2(元)

B.100×4520÷(1+13%)×13%=52000(元)

C.100×(4294-226)×13%=52884(元)

D.100×4294÷(1+13%)×13%=49400(元)

5.2019年8月甲公司采用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给乙公司,9日签订合同,13日开具发票,20日发出货物,28日收到货款。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该笔业务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A.8月13日B.8月20日C.8月9日D.8月28日

6.各单位必须根据()进行会计核算,填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财务会计报告。

A.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B.连续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C.累计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D.主要经济业务事项

7.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对下列连续生产出来的应税消费品计算征税时,准予扣除外购的应税消费品已纳消费税税款的是

A.外购已税溶剂油生产的涂料B.外购已税珠宝生产的铂金镶嵌首饰C.外购已税白酒生产的药酒D.外购已税烟丝生产的卷烟

8.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国内信用证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可支取现金B.以人民币计价、不可撤销C.可转让信用证允许多次转让D.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9.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达到一定期限以上。该期限为()

A.1年B.2年C.5年D.3年

10.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行政行为中,不属于征税行为的是()。

A.征收税款B.没收财物和违法所得C.加收滞纳金D.确认纳税主体

11.某油田3月份生产原油5000吨,当月销售3000吨,加热、修井自用100吨。已知该油田原油合用资源税单位税额为8元/吨。该油田3月份应缴纳资源税税额为()元。

A.40000B.24800C.24000D.23200

12.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文件资料中,属于会计档案归档范围的是()

A.年度财务工作总结B.年度预算方案C.会计档案销毁清册D.单位财务规章制度

13.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收保全措施的是()。

A.担保B.拍卖C.冻结

14.甲公司2019年度实际发生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1000万元,职工教育经费支出70万元,上年度结转未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15万元。已知,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扣除。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计算甲公司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金额是()万元。

A.85B.80C.70D.55

15.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票据的持票人行使追索权,应当将被拒绝事由书面通知其前手,通知的期限是()。

A.自收到有关证明之日起5日内

B.自收到有关证明之日起7日内

C.自收到有关证明之日起3日内

D.自收到有关证明之日起10日内

16.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税务机关应准予退税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的是

A.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多缴税款10万元,距结算缴纳税款之日4年

B.纳税人发现并申请税务机关退还多缴的税款10万元距结算缴纳税款之日4年

C.纳税人发现并申请税务机关退还多缴的税款3方元,距结算缴纳税款之日2年

D.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多缴税款3万元,距结算缴纳税款之日2年

17.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银行汇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银行汇票的实际结算金额可以更改

B.申请人应将银行汇票和解讫通知一并交付收款人

C.未填写实际结算金额的银行汇票可以背书转让

D.收款人为单位的,可以签发现金银行汇票

18.2021年4月甲公司购置了净吨位600电的机动船舶和净吨位300吨的非机动驳船各2艘。已知机动船舶车船税适用年基准税额为净吨位每吨4元,计算甲公司2021年度上述船舶应纳车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600x2x4x50%+300x2x4)+12x8-3200元

B.(600x2x4+300x2x4x50%)+12x9=4500元

C.(600x2x4+300x2x4x50%)+12x8=4000元

D.(600x2x4x50%+300x2x4)+12x9=3600元

19.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旳规定,下列各项中,应以同类固定资产旳重置完全价值为计税基础旳是()。

A.盘盈旳固定资产B.自行建造旳固定资产C.外购旳固定资产D.通过捐赠获得旳固定资产

20.甲公司职工周某的月工资为6800元,已知当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率为6%,职工个人缴费率为2%,用人单位所缴医疗保险费划入个人医疗账户的比例为30%。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周某个人医疗保险账户每月资金增加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A.6800×6%×30%=122.4(元)

B.6800×2%+6800×6%×30%=258.4(元)

C.6800×2%=136(元)

D.6800×2%+6800×6%=544(元)

21.2021年1月甲公司转让办公楼,取得不含增值税收入550万元。该办公楼2017年1月购入,购房发票注明不含增值税价格为400万,购房时缴纳契税16万元并取得完税凭证。甲公间转让办公楼不能取得评估价格,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允许扣除的相关税费为5万元。计算甲公司转让该办公楼土地增值税增值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550-(400+16)x(1+4x5%)=50.8(万元)

B.550-400-16-5=129(万元)

C.550-400-5=145(万元)

D.550-400x(1+4x5%)-16-5=49(万元)

22.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仲裁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仲裁只能开庭进行B.仲裁应当公开进行C.仲裁庭在作出裁决前,不得自行和解D.仲裁庭在作出裁决前,可以先行调解

23.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有()。

A.技术转让合同B.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C.人身保险合同D.银行存款日记账

24.依照消费税法律制度规定,下列消费品中,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畴是()。

A.汽车轮胎B.网球及球具C.烟丝D.实木地板

25.2019年10月甲企业进口--辆小汽车自用,支付买价17万元,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和保险费共计3元,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运费和保险费共计2万元,另支付买方佣金1万元。已知关税税率为20%,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25%,城建税税率为7%,教育费附加征收比率为3%。假设无其他纳税事项下列关于甲企业相关税金的计算,正确的是()。

A.应纳进口关税4.2万元

B.应纳进口环节消费税8万元

C.应纳进口环节增值税3.12万元

D.应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1.34万元

二、多选题(20题)26.下列各项中,可以成为法律关系主体的有()。

A.甲股份有限公司B.乙合伙企业C.国家D.小学生张某

27.下列各项中,能成为法律关系主体的有()。

A.丙律师事务所B.乙基金会C.甲股份有限公司D.丁个人独资企业

28.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购进货物的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

A.将购进的货物无偿赠送给客户

B.将购进的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联营单位

C.将购进的货物用于本单位集体福利

D.将购进的货物分配给股东

29.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无效票据的有()。

A.出票时未记载收款人的支票

B.中文大写金额与阿拉伯数码不一致的本票

C.企业自行印制并签发的商业汇票

D.出票后更改收款人名称的银行汇票

30.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劳动争议中,劳动仲裁机构作出的仲裁裁决,除劳动者提起诉讼外,该裁决为终局裁决有()。

A.因执行国家的劳动标准在工作时间方面发生的争议

B.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C.因订立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D.追索赔偿金,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金额的争议

31.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劳动争议中,劳动仲裁机构作出的仲裁裁决,除劳动者提起诉讼外,该裁决为终局裁决的有()。

A.因执行国家的劳动标准在工作时间方面发生的争议

B.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C.因订立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D.追索赔偿金,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金额的争议

32.下列会计档案中,最低保管期限为30年的有()。

A.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B.总账C.会计档案保管清册D.原始凭证

33.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下列人员中,应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有()。

A.应征服兵役的郑某B.移居境外的夏某C.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郭某D.被判刑收监执行的王某

34.根据《税收征管法》的规定,在下列各项中属于税务管理内容的是()。

A.税款征收管B.税务登记管理C.发票管D.纳税申报管理

35.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个体工商户的下列支出中,在计算经营所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有()。

A.按照规定缴纳的摊位费

B.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的向金融企业借款的利息支出

C.代从业人员负担的税款

D.个体工商户业主的工资

36.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有()。

A.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并完成销售的

B.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

C.纳税人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

D.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毕的

37.甲公司会计人员王某填制了一张收款凭证,该凭证必须具备的内容有()

A.经济业务摘要B.所附原始凭证张数C.单价D.出纳人员签名或盖章

38.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按照规定缴纳的下列税金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有().

A.企业所得税B.印花税C.土地增值税D.增值税

39.甲公司与其负有保密义务的高级技术人员张某签订了为期2年的竞业限制协议。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后的竞业限制期限内,张某禁止从事的工作有()。

A.到与甲公司从事同类业务且存在竞争关系的其他用人单位工作

B.自己从事与甲公司相同的业务

C.自己开业生产与甲公司同类的产品

D.到与甲公司生产同类产品且存在竞争关系的其他用人单位工作

40.下列各项中.有权依法对有关单位的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检查的有()。

A.财政部门B.税务部门C.商业银行D.证券监管

41.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增值税的有()。

A.体育彩票发行单位发行体育彩票取得的收入

B.在校大学生勤工俭学提供服务取得的收入

C.养老机构提供养老服务取得的收入

D.幼儿园提供保育服务取得的收入

42.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使用纳税担保的情形有()。

A.纳税人同税务机关在纳税上发生争议而未缴清纳税,需要申请行政复议的

B.纳税人在税务机关责令缴纳应纳税款期限内,有明显转移、隐匿其应纳税的商品、货物以及应纳税收入的迹象的

C.欠缴税款的、滞纳金的纳税人或者其法定代表人需要出境的

D.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未按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未缴纳的

43.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应缴纳消费税的有()。

A.汽车生产企业将自产小汽车用于本企业管理部门

B.烟草批发企业将卷烟销售给其他烟草批发企业

C.地板生产企业将自产实木地板销售给经销商

D.百货商场将金银首饰零售给消费者

44.下列纠纷中,当事人可以提请仲裁的有()。

A.王某和赵某的继承纠纷B.张某与丙公司的商品房买卖纠纷C.甲公司与乙公司的货物保管纠纷D.孙某和李某的离婚纠纷

45.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纳税人的有()。

A.房屋买卖的出售方B.房屋赠与的受赠方C.房屋互换支付差价方D.房屋租赁的承租方

三、判断题(20题)46.因故意销毁应当保存的会计凭证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会计人员,不得再从事会计工作。()

A.正确B.错误

47.张某向李某支付二手房购房款可以使用银行汇票办理。()

A.正确B.错误

48.船舶吨税执照期满后24小时内不上下客货的船舶,免征船舶吨税。()

A.正确B.错误

49.最低工资标准包括以货币形式发放的住房补贴()。

A.正确B.错误

50.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单车承包经营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运取得的收入。适用的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项目为经营所得。()

A.正确B.错误

51.纳税人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

A.正确B.错误

52.原始凭证错误的,应由出具单位更正,并在更正处加盖出具单位印章。()

A.正确B.错误

53.一张原始凭证所列支出需要由两个以上单位共同承担时,应当由保存该原始凭证单位开具原始凭证分割单给其她应共同承担单位。()

A.正确B.错误

54.法人权利成立时生效,到法人终止时消灭。()

A.正确B.错误

55.会计资料毁损情节严重五年不得从事会计工作。()

A.正确B.错误

56.税务机关行使代为权,可以免除欠缴税款纳税人尚未履行纳税义务和应承担法律责任。()

A.正确B.错误

57.信用卡透支利率由发卡机构与持卡人自主商定()

A.正确B.错误

58.酒厂销售自产葡萄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应并入销售额征收消费税。()

A.正确B.错误

59.税务机关派出的人员进行税务检查时,应当出示税务检查证和税务检查通知书。()

A.正确B.错误

60.个人出版书画作品取得的所得,应按“劳务报酬所得”税目计缴个人所得税。()

A.正确B.错误

61.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保险费,应当计入关税完税价格。()

A.正确B.错误

62.会计账簿记录与记账凭证记录核对属于账账核对。()

A.正确B.错误

63.外籍人员约翰于2021年7月1日来中国工作,当年回家探亲离开中国15天,约翰2021年属于我国个人所得税居民个人。()

A.正确B.错误

64.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当日。()

A.正确B.错误

65.代理人超越代理人权限订立的合同,经追认后有效。()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

1.C外购己税烟丝生产的卷烟可以按照领用数量进行抵扣;月初烟丝5万元,当月外购40万元,月末库存10万元,说明当月领用5+40-10,可抵扣消费税:(5+40-10)×30%=10.5(万元)

2.D本题考查背书记载事项。“背书日期”为相对记载事项,未记载背书日期的,《票据法》视同背书日期为”到期日前”,选项D正确。

3.B转让财产所得,以收入全额减除财产净值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4.B纳税人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金银首饰除外),应当按新货物的同期销售价格(不含增值税)确定销售额。

5.A甲公司于8月13日先开具发票,其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应为2019年8月13日。

6.A各单位必须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填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财务会计报告。

7.D(1)允许扣除消费税已纳税款的税目不包括酒(选项C)、摩托车、小汽车、高档手表、游艇、电池、涂料(选项A);(2)选项B:纳税人用外购的已税珠宝、玉石原料生产的改在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的金银首饰(镶嵌首饰),在计税时一律不得扣除外购珠宝、玉石的已纳税款。

8.B(1)选项A:信用证只限于转账结算,不得支取现金;(2)选项C:可转让信用证可以部分或者全部转让,但只能转让一次;(3)选项D:远期信用证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9.D会计机构负责人或会计主管人员,是在一个单位内具体负责会计工作的中层领导员。新版章节练习,考前压卷,完整优质题库+考生笔记分享,实时更新,用软件考,,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1)坚持原则,廉洁奉公;(2)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不少于3年,选项D正确;(3)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掌握本行业业务管理的有关知识;(4)有较强的组织能力;(5)身体状况能够适应本职工作的要求。

10.B(1)选项ACD:属于“征税行为”;(2)选项B:属于“行政处罚行为”。

11.C依照规定,开采原油过程中用于加热、修井原油,免征资源税。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资源税应税产品销售,以销售数量为课税数量。应缴纳资源税=3000×8=24000(元)。

12.C会计档案销毁清册属于会计档案中的其他会计资料。

13.C税务机关可以采取下列税收保全措施: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冻结纳税人的金额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存款;扣押、查封纳税人的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

14.B税前扣除限额=1000×8%=80(万元),待扣金额=70+15=85(万元),超过了税前扣除限额,税前准予扣除80万元。

15.C持票人应当自收到被拒绝承兑或者被拒绝付款的有关证明之日起3日内,将被拒绝事由书面通知其前手。

16.C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3年内发现多缴税款的,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息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税务机关应当自接到纳税人退还申请之日起30日内查实并办理退还手续。

17.B(1)选项A:银行汇票的实际结算金额一经填写不得更改,更改实际结算金额的银行汇票无效;(2)选项C:未填写实际结算金额或者实际结算金额超过出票金额的银行汇票不得背书转让;(3)选项D:申请人和收款人均为个人的,才可以使用现金银行汇票

18.B非机动驳船的车船税减半征收。车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取得当月,2021年度4月份到12月份,一共9个月。所以甲公司2021年度上述船舶应纳车船税税额=(600x2x4+300x2x4x50%)+12*9=4500(元)。

19.A选项A,盘盈旳固定资产应以同类固定资产旳重置完全价值为计税基础;选项B,自行建造旳固定资产,以竣工结算前发生旳支出为计税基础;选项C,外购旳固定资产,以购置价款和支付旳有关税费及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抵达预定用途发生旳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选项D,通过捐赠获得旳固定资产,以该资产旳公允价值与支付旳有关税费为计税基础。故选A。

20.B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资金来源:(1)个人缴费部分(6800×2%);(2)用人单位缴费的划入部分(6800×6%×30%)。

21.D增值额=收入总额扣除项目金额。其中收入额是550万元,扣除项目金额;存量房销告,按发票价计税的,可以扣除的有;(1)购房发票价每年加计5%;(2)转让有关税金包括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印花税和契税,因此可以扣除的金额=400x(1+4x5%)+16+5=501(万元)。

22.D选项A:仲裁应当开庭进行;选项B:仲裁不公开进行,当事人协议公开的,可以公开进行;但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选项C:当事人申请仲裁后,可以自行和解。

23.A本题考查印花税征税范围。技术转让合同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选项A正确。买卖合同中,个人书立的动产买卖合同、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选项B错误。财产保险合同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但人身保险合同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选项C错误。营业账簿中,只有记载资金(即反映“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金额增减变化的账簿)的营业账簿征收印花税,其他营业账簿不征收印花税,选项D错误。

24.B列入消费税范畴税目共11种,其中有高尔夫球及球具,而网校及球具不属于消费税征收范畴。

25.B(1)选项A: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运费和保险费不计入关税完税价格:向境外采购代理人支付的买方佣金(购货佣金)不计入关税完税价格,甲企业应缴纳进口关税=(17+3)x20%=4(万元);(2)选项B:进口环节消费税=(关税完税价格+关税)+(1-消费税税率)x消费税税率=(17+3+4)+(1-25%)><25%=8(万元);(3)选项C:进口环节增值税=(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x增值税税率=(17+3+4+8)x13%=4.16(万元):(3)选项D: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进口不征、出口不退"。

26.ABCD本题考查法律关系的主体。法律关系主体包括自然人(选项D正确)、法人(选项A正确)、非法人组织(选项B正确)、国家(选项C正确)。故本题选择选项ABCD。

27.ABCD法律关系主体包括: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国家。

28.ABD(1)选项ABD:一般纳税人将购进的货物用于“投资、分配、赠送”,应视同销售货物计算销项税额,其对应的进项税额准予抵扣。(2)选项C:购进货物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不属于视同销售货物的情形,同时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29.BCD选项A,支票的收款人名称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未记载不会导致票据无效;选项B,票据的出票日期必须使用中文大写,使用小写填写的,票据无效;选项C,未使用按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印制的票据,票据无效;选项D,票据的“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据无效。

30.ABCD下列劳动争议,除《调解仲裁法》另有规定的外,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a.追索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金额的争议。b.因执行国家的劳动标准在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方面发生的争议

31.AD

32.BD根据会计档案管理有关规定,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最低保管期限为10年,会计档案保管清册保管期限为永久。

33.ABCD

34.BCD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税务管理是税款征收的基础性、前提性工作,包括税务登记、账簿和凭证管理、纳税申报、发票管理、涉税专业服务。

35.AB选项C:个体工商户代其从业人员或者他人负担的税款,不得税前扣除。选项D:个体工商户业主的工资薪金支出不得税前扣除,取得经营所得的个人,没有综合所得的,计算其每一纳税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减除费用6万元。

36.CD选项AB属于纳税人需要主动申请纳税的情况。主管税务机关可以要求清算:(1)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的比例在85%以上,或该比例虽未超过85%,但剩余的可售建筑面积已经出租或自用的;(2)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三年仍未销售完毕的;自纳税人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

37.ABD记账凭证应当根据经过审核的原始凭证及有关资料编制。记账凭证必须具备以下内容:(1)填制凭证的日期(2)凭证编号(3)经济业务摘要(4)会计科目(5)金额;(6)所附原始凭证张数(7)填制凭证人员、稽核人员、记账人员、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名或者盖章。。收款和付款记账凭证还应当由出纳人员签名或者盖章。因此答案选ABD,C为原始凭证需要记载的事项。

38.BC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税金,是指企业发生的除企业所得税和允许抵扣的增值税以外的各项税金及其附加。

39.ABCD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竞业限制人员到与本单位生产或者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的有竞争关系的其他用人单位工作,或者自己开业生产或者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的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2年。

40.ABD选项C,“人民”银行(非商业银行),有权依法对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检查。

41.ABCD

42.ABC选项D,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未按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可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未缴纳的,税务机关可以依法采取税收强制执行措施。

43.ACD选项B:烟草批发企业将卷烟销售给其他烟草批发企业的,不缴纳消费税。

44.BC婚姻(选项D)、收养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