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初会专业技术资格《经济法基础》押题卷及答案_第1页
2024年度初会专业技术资格《经济法基础》押题卷及答案_第2页
2024年度初会专业技术资格《经济法基础》押题卷及答案_第3页
2024年度初会专业技术资格《经济法基础》押题卷及答案_第4页
2024年度初会专业技术资格《经济法基础》押题卷及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23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4年度初会专业技术资格《经济法基础》押题卷及答案学校:________班级:________姓名:________考号:________

一、单选题(25题)1.按照规定甲公司最晚应于2022年1月19日缴纳应纳税款,甲公司因自身原因一直未缴纳。主管税务机关责令其于当年2月28日前缴纳,并加收滞纳金。甲公司直到2022年3月14日才交纳税款,主营税务机关应对甲公司加收滞纳金的起止时间为()。

A.2022年1月20日至2022年3月14日

B.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3月14日

C.2022年1月19日至2022年3月14日

D.2022年2月28日至2022年3月14日

2.甲企业应向税务机关缴纳增值税120000元,实际缴纳增值税90000元,应向税务机关缴纳消费税60000元,实际缴纳消费税30000元,缴纳土地增值税34000元,计算甲企业当月城市维护建设税计税依据()。

A.90000+30000

B.120000+60000

C.900030000+340000

D.60000+340000

3.甲医院属于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银行卡收单业务特约商户,下列关于甲医院银行卡收单业务服务费率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实行政府指导价,下限管理

B.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全额减免

C.发卡行服务费率为交易金额的0.35%

D.网络服务费率为交易金额的0.45%

4.2021年10月,甲公司向税务机关应缴纳增值税100000元实际缴纳增值税50000元向税务机关应缴纳消费税80000元,实际缴纳消费税70000元。已知,教育费附加征收比率为3%。计算甲公司当月应缴纳教育费附加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100005000)x3%=4500(元)

B.7000x3%=2100(元)

C.(5000+7000)*3%-3600(元)

D.(100000+8000)x3%=5400(元)

5.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不可以抵扣已纳税款的是()。

A.用外购已税烟丝继续加工成卷烟

B.用自制的高档化妆品继续加工高档化妆品

C.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木制一次性筷子继续加工木制一次性筷子

D.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鞭炮继续加工鞭炮

6.2020年10月12日,申请人甲公司发现一张出票日期为2020年10月9日的银行汇票的解讫通知丢失,立即向签发银行出具单位证明请求退回汇票款项。甲公司提出的下列请求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请求退款至甲公司银行结算账户B.请求退回现金C.请求银行在3日内办结退款事宜D.请求退款至法定代表人个人账户

7.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若从事会计工作不少于()年。

A.1B.2C.3D.5

8.甲家具厂的下列业务中,应视同销售货物征收增值税的是()。

A.将自产的家具用于办公B.委托乙商店代销家具C.外购钢材用于扩建厂房D.外购大米用于集体福利

9.甲粮油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0月向农民收购一批大豆,开具的农产品收购发票上往明买价99190元,从农场购进花生,取得农产品销售发票注明买价273000元。当月购进的大豆和花生均用于生产食用植物油。已知购进农产品按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计算甲粮油公司当月上述业务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99190×9%+273000×9%=33497.1(元)

B.273000÷(1-9%)×9%=27000(元)

C.99190÷(1-9%)×9%=9810(元)

D.99190÷(1-9%)×9%+273000÷(1-9%)×9%=36810(元)

10.甲公司签发了一张收款人为乙公司的转账支票,支票上记载的付款银行为甲公司的开户银行M银行,乙公司又将该支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下列属于该支票非基本当事人的是()。

A.乙公司B.甲公司C.丙公司D.M银行

11.2021年4月甲公司购置了净吨位600吨的机动船舶和净吨位300吨的非机动驳船各2艘。已知机动船舶车船税适用年基准税额为净吨位每吨4元。计算甲公司2021年度上述船舶应缴纳车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600x2x4x50%+300x2X4)÷12x8=3200(元)

B.(600x2×4+300x2×4x50%)÷12x9=4500(元)

C.(600×2×4+300x2×4x50%)÷12x8=4000(元)

D.(600×2×4×50%+300×2X4)÷12×9=3600(元)

12.甲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受托加工一批烟丝,委托方提供的烟叶成本49140元,甲卷烟厂收取含增值税加工费2373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30%.无同类烟丝销售价格.计算甲卷烟厂该笔业务应代收代缴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49140+2373÷(1+13%)]÷(1-30%)×30%=21960(元)

B.(49140+2373)÷(1-30%)×30%=22077(元)

C.49140÷(1-30%)×30%=21060(元)

D.(49140+2373)÷(1+13%)÷(1-30%)×30%=19537.17(元)

13.某纳税人应在5月17日缴纳税款80万元,逾期未缴纳,税务机关责令其在5月31日前缴纳。但该纳税人直到6月24日才缴纳。则该纳税人应缴纳的滞纳金为()万元。

A.80×0.5‰×40=1.6

B.80×0.5‰×37=1.48

C.80×0.5‰×39=1.56

D.80×0.5‰×38=1.52

14.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劳动者可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的是()。

A.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的

B.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

C.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D.用人单位在劳动合同中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

15.2019年10月甲企业进口--辆小汽车自用,支付买价17万元,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和保险费共计3元,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运费和保险费共计2万元,另支付买方佣金1万元。已知关税税率为20%,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25%,城建税税率为7%,教育费附加征收比率为3%。假设无其他纳税事项下列关于甲企业相关税金的计算,正确的是()。

A.应纳进口关税4.2万元

B.应纳进口环节消费税8万元

C.应纳进口环节增值税3.12万元

D.应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1.34万元

16.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机构中,属于单位会计档案鉴定工作牵头机构的是()。

A.审计机构B.纪检监察机构C.档案管理机构D.会计机构

17.甲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1月销售自产白酒50吨,取得不含增值税价款2200000元,同时收取包装物押金45200元。当月不予退还3个月前销售自产白酒时收取的包装物押金33900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为0.5元/500克;1吨=1000千克。计算甲酒厂当月上述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2200000+45200)×20%=449040元

B.(2200000+33900)×20%+50×1000×2×0.5=496780元

C.[2200000+33900÷(1+13%)]×20%+50×1000×2×0.5=496000元

D.[2200000+45200÷(1+13%)]×20%+50×1000×2×0.5=498000元

18.甲公司2019年度取得销售收入6000万元,发生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35万元。已知,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计算甲公司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是()万元。

A.30B.19C.21D.35

19.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仲裁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仲裁机构对身份关系纠纷案件有管辖权

B.仲裁机构是司法机关

C.当事人双方没有订立仲裁协议,一方申请仲裁的,仲裁委员会予以受理

D.仲裁裁决对双方当事人都具有约束力

20.甲粮油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0月向农民收购一批大豆,开具的农产品收购发票上往明买价99190元,从农场购进花生,取得农产品销售发票注明买价273000元,当月购进的大豆和花生均用于生产食用植物油,已知购进衣产品按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计算甲粮油公司当月上述业务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99190x9%+273000x9%=33497.1(元)

B.273000+(1-9%)x*9%=27000(元)

C.99190+(1-9%)x*9%=9810(元)

D.99190+(1-9%)x*9%+273000+(1-9%)x*9%-36810(元)

21.甲公司因对乙税务机关作出的对其罚款20万元的处罚决定不服.向乙税务机关的上级机关申请行政复议。行政复议机关经过书面审查作出维持原处罚决定的复议决定。甲公司觉得自己确实理亏。希望撤回行政复议申请,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申请人决定撤回申请的,可以撤回B.经行政复议机关同意的。可以撤回C.经被申请人同意的,可以撤回D.不得撤回

22.甲公司2021年取得销售家具收入600万元、受托加工家具收入200万元,当年发生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宜传费支出100万元以前年度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宜传费累计结转金额30万元,已知广告费和业务宜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甲公司在计算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为()

A.90万元B.100万元C.120万元D.130万元

23.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持票人因超过票据权利时效而丧失票据权利的,同时丧失民事权利

B.票据权利包括付款请求权和追索权

C.持票人形式票据权利无地点和时间限制

D.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和汇票出票人的票据权利时效相同

24.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6月采取折扣方式销售一批货物。该批货物不含税销售额200000元,折扣额30000元,销售额和折扣额未在同一张发票上注明。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下列计算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增值税销项税额的算式中,正确的是()。

A.(200000-30000)÷(1+13%)×13%=19557.52(元)

B.(200000-30000)×13%=22100(元)

C.200000÷(1+13%)×13%=23008.85(元)

D.200000×13%=26000(元)

25.甲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5月销售白酒50吨,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3390000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白酒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为0.5元/500克。计算甲酒厂当月应当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3390000×20%=678000(元)

B.3390000÷(1+13%)×20%=600000(元)

C.3390000÷(1+13%)×20%+50×2000×0.5=650000(元)

D.3390000×20%+50×2000×0.5=728000(元)

二、多选题(20题)26.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下列行为不服的,可以提出行政复议申请的有()

A.加收滞纳金B.评定纳税信用等级C.代开发票D.罚款

27.关于刘某欲向P银行申领信用卡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A.应向P银行提供刘某的有效身份证件B.可委托他人代理签字申领C.须年满18周岁D.应有稳定收入

28.有关正确使用会计记录文字,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民族自治地区的企业可以只使用当地通用的-.种民族文字进行会计记录

B.在我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会计记录的文字应当使用中文可以同时使用一种外国文字

C.在我国境内的外国企业,可以只使用其本国文字进行会计记录

D.在我国境内的各类单位会计记录均应当使用中文

29.有法定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对单位并处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这类违法行为包括()。

A.不依法设置会计账簿的行为

B.随意变更会计处理方法的行为

C.任用会计人员不符合会计法规定的行为

D.未按照规定使用会计记录文字或记账本位币的行为

30.甲公司与吴某签订了3年期限劳动合同。合同履行1年时,吴某因自主创业而向甲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下列关于吴某单方解除劳动合同方式及后果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吴某应向甲公司支付违约金

B.吴某应提前3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甲公司

C.吴某应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甲公司

D.甲公司不需向吴某支付经济补偿

31.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的下列服务,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有()。

A.贷款服务B.餐饮服务C.娱乐服务D.美容服务

32.甲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8月销售白酒一批。在销售价款之外同时收取包装物租金、包装物押金、品牌使用费以及优质费等款项。甲酒厂收取的上述款项中,应计入白酒销售额计算缴纳消费税的有()。

A.品牌使用费B.优质费C.包装物租金D.包装物押金

33.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无效票据的有()。

A.出票时未记载收款人的支票

B.中文大写金额与阿拉伯数码不一致的本票

C.企业自行印制并签发的商业汇票

D.出票后更改收款人名称的银行汇票

34.下列自然人中,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

A.赵某,13周岁,系大学少年班在校大学生

B.钱某,20周岁,有精神障碍,不能辨认自己的行为

C.孙某,7周岁,不能辨认自己的行为

D.李某,15周岁,系省排球队专业运动员

35.下列纠纷中,当事人可以向行政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的有()。

A.李某对公安机关作出的给予其行政拘留决定不服引起的纠纷

B.甲公司对行政机关作出的查封其财产的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不服引起的纠纷

C.杨某对所任职的税务局作出的免除其职务的决定不服引起的纠纷

D.乙公司对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的吊销其餐饮服务许可证决定不服引起的纠纷

36.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应当依法办理纳税申报的有()。

A.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扣缴税款的

B.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的

C.取得境外所得的

D.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

37.纳税人转让旧房的,计征土地增值税时,可作为扣除项目金额的有()。

A.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地价款或出让金

B.按国家统一规定缴纳的有关费用和转让环节缴纳的税金

C.房屋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

D.实际成交房价

38.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固定资产计税基础确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以竣工结算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B.外购的固定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发生的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

C.通过捐赠方式取得的固定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D.盘盈的固定资产,以同类固定资产的重置完全价值为计税基础

39.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财产清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财产清查能够确定所查各项财产的实存数和账面数是否相符

B.财产清查必须在编制月度财务会计报告之前进行

C.财产清查分为全面清查和部分清查

D.财产清查常用的方法中有实地盘点法

40.下列税种中,由海关负责征收和管理的有()。

A.契税B.车船税C.船舶吨税D.关税

41.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冲,属f视同销售服务或无形资产的有()。

A.单位向客户无偿转让专利技术使用权

B.单位向客户无偿提供运输服务

C.单位向本单位员工无偿提供搬家服务

D.单位向本单位员工无偿提供房屋装饰服务

42.下列关于印花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列明的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额

B.同一应税凭证由两方或两方以上当事人订立的,应当按照各自涉及的价款或者报酬分别计算应纳税额

C.技术合同以支付的价款、报酬或使用费为计税依据

D.著作权转让书据应按件贴花

4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所得确定原则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转让不动产所得,按照不动产所在地确定

B.股息所得,按照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C.销售货物所得,按照交易活动发生地确定

D.提供劳务所得,按照劳务发生地确定

44.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的下列行为中,应视同销售货物征收增值税的有()

A.将自产的货物分配给股东B.将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个人消费C.将购进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D.销售代销货物

45.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长期待摊费用的有()。

A.购入固定资产的支出B.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C.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D.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三、判断题(20题)46.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租入的大楼兼用于办公和职工宿舍的,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A.正确B.错误

47.我国法律,新法具有溯及力。()

A.正确B.错误

48.因借款转存开立的一般存款账户,自开立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方可办理付款业务。()

A.正确B.错误

49.申请人对税务机关作出的逾期不缴纳罚款加处罚款的决定不服的,无须缴纳罚款和加处罚款,可以直接申请行政复议。()

A.正确B.错误

50.总会计师是单位行政领导成员,是单位财务会计工作重要负责人。()

A.正确B.错误

51.职工因公出差乘坐交通工具发生的人身意外保险费,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扣除。()

A.正确B.错误

52.办理支付结算时,单位和银行的名称应当记载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

A.正确B.错误

53.采用不同的会计处理方法,或者在不同会计期间采用不同的会计处理方法,都会影响会计资料的一致性和真实性。()

A.正确B.错误

54.增值税起征点适用于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个体工商户。()

A.正确B.错误

55.申请人可以在知道税务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180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A.正确B.错误

56.某公立高校将一处原用于教学已免缴契税的教学楼出租给某企业,要征收契税,但不需要补缴已经免缴的契税。()

A.正确B.错误

57.涉及商业秘密的民事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

A.正确B.错误

58.计算职工病休期间的医疗期时,公休、假日和法定节日不包括在内。()

A.正确B.错误

59.个人与个人之间的资金结算,可以使用商业汇票。()

A.正确B.错误

60.信用卡持卡人恶意超额透支负刑事责任。()

A.正确B.错误

61.医疗器械公司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轮椅,免征增值税。()

A.正确B.错误

62.甲公司委托施工企业建设一栋办公楼,从该办公楼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A.正确B.错误

63.保管期满但未结清的债权债务会计凭证不得销毁。()

A.正确B.错误

64.委托收款以单位为付款人的,银行收到委托收款凭证及债务说明,审查无误后应于当日将款项主动支付给收款人。()

A.正确B.错误

65.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定期与银行对账单相核对,属于账证核对。()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

1.A滞纳金按日加收,日收取标准为滞纳税款的万分之五。加收滞纳金的起止时间,为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税款缴纳期限届满次日起至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实际缴纳或者解缴税款之日止。

2.A城市维护建设税计税依据为当期实际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3.B收单机构向商户收取的收单服务费由收单机构与商户协商确定具体费率。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不区分商户类别,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费率为:借记卡交易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单笔收费金额不超过13元,贷记卡交易不超过0.45%。对非营利性的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慈善机构刷卡交易,实行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全额减免。

4.C应纳教育费附加=(实际缴纳的增值税+实际缴纳的消费税)x3%=(50007000)3%=3600(元)。

5.B选项B:不涉及“外购、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而是“自制”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移送时不缴纳消费税,加工完成的高档化妆品对外销售时再考虑缴纳消费税)。

6.A出票银行对于转账银行汇票的退款,只能转入原申请人账户;对于符合规定填明“现金”字样银行汇票的退款,才能退付现金。申请人缺少解讫通知要求退款的,出票银行应于银行汇票提示付款期满1个月后办理。

7.C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3年以上经历。

8.B将货物交付其他单位或个人代销视同销售,征收增值税。(B正确)将自产货物用于生产经营等增值税应税项目不视同销售。(AC错误)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视同销售,这里不包括外购的情况(C错误项)

9.A取得(开具)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的,以农产品收购发票或销售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10.C票据的基本当事人是指在票据作成和交付时就已经存在的当事人,包括出票人、付款人和收款人;汇票和支票的基本当事人有出票人、付款人与收款人;本票的基本当事人有出票人与收款人。非基本当事人是指票据作成并交付后,通过一定的票据行为加入票据关系而享有一定权利、承担一定义务的当事人,包括承兑人、背书人、被背书人、保证人等。支票的基本当事人有出票人(甲公司),付款人(M银行),收款人(乙公司)。被背书人丙公司属于票据的非基本当事人。

11.B购置的新车船,购置当年的应纳税额自纳税义务发生的当月起按月计算。4-12月是9个月。非机动驳船按照机动驳船的50%计税。

12.A烟丝按照从价比例税率征收消费税,没有同类商品销售价格,应通过组成计税价格计算。应纳消费税=组成计税价格x消费税比例税率=(材料成本+加工费)+(1-消费税比例税率)x消费税比例税率=[49140+2373÷(1+13%)]÷(1-30%)x30%=21960(元)。

13.D(1)对存在欠税行为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纳税担保人,税务机关可责令其先行缴纳欠税,再依法缴纳滞纳金。(2)滞纳金按日加收,日收取标准为滞纳税款的万分之五。加收滞纳金的起止时间,为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税款缴纳期限届满次日起至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实际缴纳或者解缴税款之日止。(3)本题中纳税人滞纳税额的期限为5月18日至6月24日,共计38天,则应加收的滞纳金=80×0.5%×38=1.52(万元)。故选D。

14.B选项ACD:属于劳动者可“随时通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

15.B(1)选项A: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运费和保险费不计入关税完税价格:向境外采购代理人支付的买方佣金(购货佣金)不计入关税完税价格,甲企业应缴纳进口关税=(17+3)x20%=4(万元);(2)选项B:进口环节消费税=(关税完税价格+关税)+(1-消费税税率)x消费税税率=(17+3+4)+(1-25%)><25%=8(万元);(3)选项C:进口环节增值税=(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x增值税税率=(17+3+4+8)x13%=4.16(万元):(3)选项D: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进口不征、出口不退"。

16.C本题考核会计档案的鉴定与销毁程序。会计档案鉴定工作应当由“单位档案管理机构”牵头,组织单位会计、审计、纪检监察等机构或人员共同进行。

17.D对酒类生产企业销售酒类产品而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押金是否返还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酒类产品销售额,征收消费税。白酒的应纳税额=组成计税价格×比例税率+自产自用数量×定额税率=[2200000+45200÷(1+13%)]×20%+50×1000x2×0.5=498000元。

18.C扣除限额1=35×60%=21(万元),扣除限额2=6000×5‰=30(万元),税前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支出为21万元。

19.D仲裁双方必须达成仲裁协议,否则仲委会不予受理。

20.A取得(开具)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的,以农产品收购发票或销售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因此本题答案是A。

21.D申请人在行政复议决定作出“前”撤回行政复议申请的,经行政复议机关同意,可以撤回。本题中,行政复议机关已经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因此甲公司不得撤回申请。

22.C计算广告费和业务宜传费的扣除限额为不超过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主要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和视同销售收入,其中,销售家具收入和受托加工家具收入都是计入主营业务收入=(600+200)x15%-120万元,实际发生100万元,上年结转30万元,因此准予扣除的是120万元。

23.B选项A:如果持票人因超过票据权利时效或者因票据记载事项欠缺而丧失票据权利的,《票据法》为了保护持票人的合法权益,规定其仍享有民事权利,可以请求出票人或者承兑人返还其与未支付的票据款金额相当的利益。

24.D销售额和折扣额未在同一张发票上注明的,不论其在财务上如何处理,均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折扣额。甲公司该笔业务的增值税销项税额=200000×13%=26000(元)。故选D。

25.C销售白酒复合征收消费税。应纳消费税=不含增值税的销隹额×比例税率+销售数量×定额税率=3390000÷(1+13%)x20%+50x2000x0.5=650000(元)。故选项C正确。

26.ABCD申请人对税务机关下列行政行为不服的,可以提出行政复议申请:1.征税行为,包括确认纳税主体、征税对象、征税范围、减税、免税、退税、抵扣税款、适用税率、计税依据、纳税环节、纳税期限、纳税地点和税款征收方式等行政行为,征收税款、加收滞纳金,扣缴义务人、受税务机关委托的单位和个人作出的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代征行为等。2.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为。3.发票管理行为,包括发售、收缴、代开发票等。4.税收保全措施、强制执行措施。5.行政处罚行为:(1)罚款(2)没收非法财物和违法所得;(3)停止出口退税权。6.不依法履行下列职责的行为(1)开具、出具完税凭证(2)行政赔偿;(3)行政奖励(4)其他不依法履行职责的行为。7.资格认定行为。8.不依法确认纳税担保行为。9.政府公开信息工作中的行政行为。10.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行为。11.通知出入境管理机关阻止出境行为。12.其他行政行为。因此以上选项皆为答案。

27.ACD个人贷记卡申请的基本条件:(1)年满18周岁,有固定职业和稳定收入,工作单位和户口在常住地的城乡居民;(2)填写申请表,并在持卡人处亲笔签字;(3)向发卡银行提供本人及附属卡持卡人、担保人的身份证复印件;选项B:持卡人处应“亲笔”签字。

28.BC不论民族自治地区的单位还是在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等,均应当使用中文作为会计记录文字,不能只使用当地通用的民族文字或外国文字进行会计记录:但可以在使用中文作为会计记录文字的同时,选择当地通用的一.种民族文字或者一种外国文字进行会计记录。

29.ABCD

30.CD(1)选项A:在劳动合同法律制度中,只有2种违约金合法,服务期违约金和竞业限制违约金,本题既不涉及服务期,也不涉及竞业限制,不存在支付违约金的问题:(2)选项BC:本题属于吴某“不想干,属于提前通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吴某明显不在试用期内,应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甲公司;(3)选项D:吴某自己“不想干”,对劳动合同解除存在过错,甲公司无须支付经济补偿金。

31.ABCD购进的贷款服务、餐饮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娱乐服务,不得抵扣进项税额。选项D,美容美发服务属于居民日常服务,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32.ABCD价外费用,包括价外向购买方收取的手续费、补贴、基金、集资费、返还利润、奖励费、违约金、滞纳金、延期付款利息、赔偿金、代收款项、代垫款项、包装费、包装物租金、储备费、优质费、运输装卸费以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白酒生产企业向商业销售单位收取的"品牌使用费"是随着应税白酒的销售而向购货方收取的,属于应税白酒销售价款的组成部分,因此,不论企业采取何种方式或以何种名义收取价款,均应并入白酒的销售额中缴纳消费税。

33.BCD选项A,支票的收款人名称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未记载不会导致票据无效;选项B,票据的出票日期必须使用中文大写,使用小写填写的,票据无效;选项C,未使用按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印制的票据,票据无效;选项D,票据的“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据无效。

34.AD(1)7周岁,只可能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排除选项C;(2)20周岁,通常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但不能辨认自己行为,应界定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排除选项B;(3)13周岁、15周岁,不可能被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精神状态无异常,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35.ABD本题考核行政复议的适用范围。下列事项不能申请行政复议:(1)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分或者其他人事处理决定,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提出申诉。(2)不服行政机关对民事纠纷作出的调解或者其他处理,依法申请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36.ABCD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应当依法办理纳税申报:(1)取得综合所得需要办理汇算清缴;(2)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3)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扣缴税款;(4)取得境外所得;(5)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6)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7)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

37.ABC纳税人转让旧房的,应按房屋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地价款或出让金、按国家统一规定缴纳的有关费用和转让环节缴纳的税金作为扣除项目金额计征土地增值税。对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未支付地价款或不能提供已支付的地价款凭据的,在计征土地增值税时不允许扣除。

38.ABCD

39.ACD选项A:通过清查,可以确定各项财产的实存数,以便查明实存数与账面数是否相符,并查明不符的原因和责任,制定相应措施,做到账实相符,保证会计资料的真实性。选项B:编制年度财务会计报告之前,必须进行财产清查。选项CD:财产清查制度是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全面或部分地对各项财产物资进行实地盘点和对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债权债务进行清查核实的一种制度。[知识点]财产清查

40.CD海关主要负责下列税收的征收和管理(1)关税(2)船舶吨税。进口环节的增值税、消费税由海关代征。

41.AB(1)“视同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与“非经营活动"中的部分内容都可以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