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财税专业知识摸拟测试题(六)(有答案)_第1页
2025财税专业知识摸拟测试题(六)(有答案)_第2页
2025财税专业知识摸拟测试题(六)(有答案)_第3页
2025财税专业知识摸拟测试题(六)(有答案)_第4页
2025财税专业知识摸拟测试题(六)(有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31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5财税专业知识摸拟测试题(六)(有答案)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1.自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A.12.5%B.25%C.50%D.75%2.2025年3月,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月申报)销售货物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2万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万元,已知该纳税人未放弃相关减免税优惠,其当月应纳增值税额为()元。A.0B.1400C.4200D.16003.居民个人张某2025年取得工资薪金所得20万元,劳务报酬所得5万元,稿酬所得3万元,特许权使用费所得1万元,全年按规定缴纳的三险一金合计4万元,张某为独生子女,需赡养65岁的父母,养育2个上小学的孩子(全部由张某扣除专项附加),无其他扣除项目,张某2025年综合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为()元。A.5560B.6280C.4820D.71204.根据税收征管及发票管理相关规定,2025年全国范围内已全面推行数电票(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下列关于数电票的表述中,错误的是()。A.数电票无需领用税控专用设备,无需办理发票票种核定B.数电票的发票号码为20位,其中第1-2位代表公历年度后两位,第3-4位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行政区划代码C.纳税人开具数电票后发生销货退回、开票有误、应税服务中止、销售折让等情形,需通过开票平台开具红字数电票,无需填开《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或《开具红字增值税普通发票信息表》D.数电票的基本内容包括发票号码、开票日期、购买方信息、销售方信息、项目名称、规格型号等要素,不设置单独备注栏次,无法填具备注信息5.甲企业2025年4月与乙公司签订一份货物买卖合同,合同所载不含增值税金额为500万元,增值税额65万元,合同未分别列明价款与增值税税额;当月还与丙银行签订一份流动资金周转性借款合同,合同约定最高借款限额为1000万元,甲企业当年在限额内随借随还累计借款金额800万元。已知买卖合同印花税税率为0.3‰,借款合同印花税税率为0.05‰,甲企业当月应缴纳印花税为()元。A.2095B.2195C.1900D.25956.某制造业企业(非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属于集成电路、工业母机企业)2025年境内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为1200万元,委托境外机构开展研发活动发生研发费用800万元,该企业当年研发费用可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的金额为()万元。A.1840B.2000C.1600D.17607.根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7年12月31日,对在职职工人数在()人以下的企业,暂免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A.20B.30C.50D.1008.某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销售其自行开发的房地产老项目(选择简易计税方法),取得含税销售收入10500万元,已知该项目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为2500万元,房地产开发成本为3000万元,开发费用中的利息支出为500万元(能够提供金融机构证明且未超过按商业银行同类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的金额),所在省规定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为5%,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中可扣除的城建税及附加合计60万元,不考虑印花税,该企业在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允许扣除的项目金额合计为()万元。A.7435B.7935C.7375D.69359.某企业2025年初拥有一栋自用厂房,原值为8000万元,2025年5月底将该厂房对外出租,租期2年,每月收取不含税租金30万元,已知当地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减除比例为30%,该企业2025年应缴纳房产税为()万元。A.53.2B.67.2C.72.4D.48.610.某卷烟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3月从烟农手中收购烟叶用于生产烟丝,收购发票上注明收购价款100万元,价外补贴10万元,已按规定缴纳烟叶税;当月将收购的烟叶全部运往位于县城的乙企业委托加工烟丝,支付不含税加工费20万元,取得乙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乙企业无同类烟丝销售价格。已知烟丝消费税税率为30%,烟叶税税率为20%,乙企业2025年应代收代缴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万元。A.2.97B.3.12C.2.85D.3.0611.居民王某2025年2月通过房屋置换取得一套住房,王某支付换房差价款80万元;当月因拆迁获得一套价值150万元的拆迁安置住房,按规定取得拆迁补偿款120万元,王某支付安置住房差价款30万元。已知当地契税税率为3%,王某上述业务应缴纳契税为()万元。A.2.4B.3.3C.6.9D.4.512.某化妆品生产企业2025年实现销售收入30000万元,当年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合计10000万元,上年度结转未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1200万元。已知化妆品制造或销售、医药制造和饮料制造(不含酒类制造)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30%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该企业2025年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万元。A.9000B.10000C.10200D.1120013.居民个人李某2025年12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48000元,李某选择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单独计税,该笔奖金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为()元。A.4590B.4800C.3480D.529514.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的滞纳金。A.万分之三B.万分之五C.千分之三D.千分之五15.某工业企业2025年3月向环境直接排放大气污染物10000立方米,经当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认定,该企业排放的大气污染物污染当量值为0.95千克,每立方米大气污染物含应税污染物0.095千克,当地大气污染物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2元。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环境保护税为()元。A.12000B.11400C.9500D.1000016.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2025年3月取得不含税软件产品销售收入500万元,当月购进专用于软件产品开发生产的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20万元,购进其他办公耗材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5万元,已知该企业当月无其他增值税应税项目,根据政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3%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该企业当月可申请退还的增值税额为()万元。A.25B.27C.24D.2017.某企业2025年初实际占用土地面积共计50000平方米,其中:厂区内绿化用地10000平方米,企业自办幼儿园占地5000平方米,厂区外与社会公用地段未加隔离的铁路专用线占地3000平方米,生产经营用地32000平方米。已知当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每平方米8元,该企业2025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为()万元。A.33.6B.40C.36D.37.618.纳税人对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当先向行政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是()。A.税收保全措施B.加收滞纳金C.行政处罚行为D.纳税信用等级评定19.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出口货物“免抵退”税办法,2025年3月内销货物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000万元,出口自产货物取得离岸价折合人民币3000万元,该企业当期购进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进项税额合计520万元,已知该企业出口货物适用税率13%,出口退税率为10%,则该企业当期应退增值税为()万元。A.170B.300C.130D.9020.2025年,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申报的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计征依据为100万元,按规定享受“六税两费”减半征收优惠,已知教育费附加征收率3%,地方教育附加征收率2%,该缴纳义务人当月应缴纳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合计为()万元。A.2.5B.5C.3D.2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1.根据2025年有效执行的增值税政策,下列项目免征增值税的有()。A.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B.古旧图书C.残疾人福利机构提供的育养服务D.个人转让著作权E.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2.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不征税收入的有()。A.财政拨款B.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C.企业取得的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专项用途并经国务院批准的财政性资金D.国债利息收入E.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3.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凭证中,免征印花税的有()。A.应税凭证的副本或者抄本B.农民、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委员会购买农业生产资料或者销售农产品书立的买卖合同和农业保险合同C.无息或者贴息借款合同、国际金融组织向中国提供优惠贷款书立的借款合同D.财产所有权人将财产赠与政府、学校、社会福利机构、慈善组织书立的产权转移书据E.企业与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承包经营合同4.下列关于数电票交付与入账的表述中,符合2025年数电票管理规定的有()。A.纳税人开具数电票后,可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税务数字账户自动交付数电票,也可通过电子邮件、二维码等方式自行交付数电票B.纳税人取得数电票后,如需用于申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或申请出口退税、代办退税,应当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确认发票用途C.纳税人以数电票报销入账归档的,按照财政和档案部门的相关规定执行,符合条件的可仅使用数电票电子件进行报销入账归档D.数电票纸质打印件作为报销入账归档依据的,无需同时保存打印该纸质件的数电票电子文件E.纳税人取得数电票已用于申报抵扣的,不得申请开具红字发票5.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固定资产不得计算折旧在税前扣除的有()。A.房屋、建筑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B.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C.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D.已足额提取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E.与经营活动无关的固定资产6.根据增值税现行政策,下列关于进项税额抵扣的表述,正确的有()。A.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的,进项税额=(票价+燃油附加费)÷(1+9%)×9%B.纳税人购进贷款服务,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C.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以及相关的劳务和交通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D.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购进建筑材料对应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E.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7.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的表述中,符合政策规定的有()。A.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的,纳税人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B.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的比例在85%以上,或该比例虽未超过85%,但剩余的可售建筑面积已经出租或自用的,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C.房地产开发企业逾期开发缴纳的土地闲置费可以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据实扣除D.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契税,应计入“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中扣除E.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已装修的房屋,其装修费用可以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扣除8.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的有()。A.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可以不设置账簿的B.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应当设置账簿但未设置的C.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D.虽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或者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账的E.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申报,逾期仍不申报的9.下列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城市维护建设税以纳税人依法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为计税依据B.对进口货物或者境外单位和个人向境内销售劳务、服务、无形资产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C.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与增值税、消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一致,分别与增值税、消费税同时缴纳D.对增值税、消费税实行先征后返、先征后退、即征即退办法的,除另有规定外,对随增值税、消费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一律不予退(返)还E.城市维护建设税实行统一的7%比例税率10.根据2025年执行的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下列各项中属于“六税两费”范围的有()。A.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B.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C.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D.耕地占用税E.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三、判断题(共10题,每题1分,正确打√,错误打×)1.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2.非负面清单行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3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3.居民个人取得综合所得,按年计算个人所得税;有扣缴义务人的,由扣缴义务人按月或者按次预扣预缴税款;需要办理汇算清缴的,应当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办理汇算清缴。()4.应税产权转移书据的印花税计税依据,为产权转移书据所列的金额,包括列明的增值税税款。()5.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超过部分准予结转以后纳税年度扣除。()6.税务机关派出的人员进行税务检查时,应当出示税务检查证和税务检查通知书,并有责任为被检查人保守秘密;未出示税务检查证和税务检查通知书的,被检查人有权拒绝检查。()7.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8.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9.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7年12月31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实行分档减缴政策,其中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达到1%(含)以上,但未达到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比例的,按规定应缴费额的50%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在1%以下的,按规定应缴费额的90%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0.纳税人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应就其全部增值额按规定计税。()四、计算题(共2题,每题15分,共30分,需列出计算步骤,每步骤运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1.位于市区的某日化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销售高档化妆品和普通护肤品,2025年4月发生以下业务:(1)从国外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关税完税价格为200万元,关税税率为20%,缴纳相关税费后取得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当月生产领用其中的70%用于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2)向农业生产者收购一批芦荟作为生产护肤品的原材料,开具的农产品收购发票注明买价为80万元,支付不含税运输费用5万元,取得运输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月全部领用生产适用13%税率的普通护肤品。(3)向某大型商场销售高档化妆品一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不含税销售额800万元;销售普通护肤品一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不含税销售额300万元。(4)将一批新研制的高档化妆品作为福利发放给企业职工,该批高档化妆品无同类市场销售价格,生产成本为50万元,成本利润率为5%。(5)当月因管理不善,导致上月从一般纳税人处购进的一批原材料(已抵扣进项税额)发生霉烂变质,账面成本为20万元,其中含运费成本2万元(购进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对应税率9%)。已知: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货物类增值税税率为13%,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为9%,城建税税率7%,教育费附加征收率3%,地方教育附加征收率2%。请根据上述资料,计算以下金额:(1)该企业进口高档香水精应缴纳的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合计金额;(2)该企业当月国内销售环节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3)该企业当月国内销售环节的增值税销项税额;(4)该企业当月应向税务机关缴纳的国内环节增值税;(5)该企业当月应向税务机关缴纳的国内环节消费税;(6)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合计金额。2.某居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电器生产与销售,2025年度自行核算的营业收入为8000万元,营业成本为5000万元,会计利润为800万元,经税务师审核,发现如下事项:(1)投资收益科目中包含国债利息收入30万元,从境内未上市居民企业分回股息收益120万元,持有某上市公司股票10个月取得分红收益20万元。(2)当年发生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合计1500万元,上年结转未扣除的广宣费为100万元。(3)当年发生业务招待费支出80万元。(4)当年实际发放合理的工资薪金总额为1200万元,发生职工福利费支出180万元,职工教育经费支出100万元,拨缴工会经费25万元,均取得合法有效凭证。(5)当年发生营业外支出合计120万元,其中包含通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向目标脱贫地区的扶贫捐赠支出50万元,通过市民政局向养老院捐赠30万元,因违反合同约定支付给合作方违约金20万元,因违反税收征管规定被税务机关处以罚款20万元。(6)当年12月购进并投入使用一台生产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480万元,进项税额62.4万元,会计上按4年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税法上选择享受设备器具一次性税前扣除政策。(7)计入成本费用中的研究开发费用为300万元(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企业按规定据实列支,未计提加计扣除。已知:电器制造企业不属于烟草制造业等研发加计扣除负面清单行业,广宣费扣除比例为15%;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扣除。请根据上述资料,计算以下金额:(1)投资收益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2)广宣费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3)业务招待费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4)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工会经费合计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5)营业外支出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6)购入生产设备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7)研发费用应调整的应纳税所得额;(8)该企业2025年度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五、综合分析题(共1题,20分,需列出计算步骤,每步骤运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居民个人王某为自由职业者,2025年发生以下涉税业务:(1)2月为甲企业提供设计服务,取得劳务报酬收入30000元,甲企业按规定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4月出版一部专业著作,取得稿酬收入50000元,出版社按规定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7月为乙公司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20000元,乙公司按规定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2)王某注册有一家个体工商户(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选择按月申报增值税,享受小规模纳税人相关减免政策),2025年度该个体工商户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180万元,营业成本80万元,发生税金及附加合计3.2万元;王某当年无工资薪金所得,自行缴纳三险一金合计2.4万元;个体工商户无其他从业人员,2025年3月购进一台价值1.2万元的设计用电脑,会计上一次性计入当期费用,税法上选择一次性税前扣除,当年无其他营业外收支和纳税调整项目,王某已预缴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5万元。(3)10月,王某购买福利彩票中奖取得收入20000元,当即通过公益组织向农村义务教育捐赠8000元,取得合法捐赠票据。(4)2024年3月王某购置一套位于市区的普通住房,2025年12月将其对外转让,取得含税销售收入315万元,购置时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金额150万元、增值税额7.5万元,转让时发生过户费、中介费等合理税费合计5万元(不含增值税),该住房为王某家庭第二套住房,不符合“满五唯一”免税条件。已知:王某为独生子女,父母均已年满65岁,有一个10岁的孩子,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由王某按100%比例扣除,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由王某全额扣除,无其他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个体工商户符合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00万元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政策;个人转让持有不满2年的住房按5%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预扣预缴规则为: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20%费用,稿酬所得收入额减按70%计算,劳务报酬适用20%-40%三级预扣率,稿酬、特许权使用费适用20%比例预扣率;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六税两费”减半征收优惠。请根据上述资料,计算以下金额:(1)甲企业、出版社、乙公司2025年应预扣预缴王某的个人所得税合计金额;(2)王某经营的个体工商户2025年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3)王某彩票中奖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4)王某转让住房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及附加合计金额;(5)王某转让住房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6)王某2025年度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应补缴(或退还)的个人所得税金额;(7)王某2025年度经营所得应补缴(或退还)的个人所得税金额;(8)王某2025年度合计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金额(不考虑预扣预缴已缴税款)。参考答案一、单项选择题1.B2.B3.A4.D5.B6.A7.B8.A9.A10.A11.B12.A13.A14.B15.A16.A17.A18.B19.A20.A(解析:题2中按月申报小规模月销售额合计14万元,超过10万元免税标准,全额适用3%减按1%政策,应纳税额=140000×1%=1400元;题3中综合所得收入额=20+5×80%+3×80%×70%+1×80%=26.48万元,扣除项合计6+4+3.6+4.8=18.4万元,应纳税所得额8.08万元,适用10%税率,应纳税额=80800×10%-2520=5560元;题5中未分开列明增值税的买卖合同按含税价计税,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按最高限额计税,应纳税额=(500+65)×10000×0.3‰+1000×10000×0.05‰=2195元;题6中委托境外研发可加计扣除基数为800×80%=640万元(未超过境内研发费用2/3即800万元),加计扣除额=(1200+640)×100%=1840万元;题8中不含税收入10000万元,扣除项合计=2500+3000+500+(2500+3000)×5%+60+(2500+3000)×20%=7435万元;题9中1-5月从价计税28万元,6-12月从租计税25.2万元,合计53.2万元;题10中烟叶成本=(100+10+22)×(1-10%)=118.8万元,委托加工组成计税价格=(118.8+20)/(1-30%)≈198.29万元,代收代缴消费税≈59.49万元,代收代缴城建税=59.49×5%≈2.97万元)二、多项选择题1.ABCD2.ABC3.ABCD4.ABC5.ACDE6.ABCD7.ABDE8.ABCDE9.ABCD10.ABCDE(解析:题1中小规模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选项E错误;题2中国债利息、居民企业之间股息为免税收入,非不征税收入;题3中企业与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承包合同不属于印花税应税范围,非免税项目;题4中数电票纸质打印入账需同时保存电子件,已抵扣的数电票符合条件可开红字,选项DE错误;题5中融资租赁租入固定资产可计提折旧扣除,选项B错误;题6中购进农产品用于生产13%税率货物的,扣除率为10%,选项E错误;题7中土地闲置费不得在土增税清算时扣除,选项C错误;题9中城建税设置7%、5%、1%三档税率,选项E错误)三、判断题1.×2.√3.√4.×5.×6.√7.√8.×9.√10.√(解析:题1中2025年小规模月销售额10万元(季3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题4中印花税计税依据不含列明的增值税税款;题5中职工福利费超过部分不得结转以后年度扣除;题8中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的,从生产经营当月起缴纳房产税)四、计算题1.(1)进口关税=200×20%=40万元;进口消费税组成计税价格=(200+40)/(1-15%)≈282.35万元;进口消费税≈282.35×15%≈42.35万元;进口增值税≈282.35×13%≈36.71万元;进口环节两税合计≈42.35+36.71=79.06万元。(2)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进口增值税36.71万元,农产品进项=80×10%=8万元,运费进项=5×9%=0.45万元;进项转出=(20-2)×13%+2×9%=2.52万元;准予抵扣进项合计=36.71+8+0.45-2.52=42.64万元。(3)销项税额:销售高档化妆品销项=800×13%=104万元,销售普通护肤品销项=300×13%=39万元,自产福利组价=50×(1+5%)/(1-15%)≈61.76万元,对应销项≈61.76×13%≈8.03万元;销项合计=104+39+8.03=151.03万元。(4)国内环节应纳增值税=151.03-42.64=108.39万元。(5)国内消费税:销售高档化妆品消费税=800×15%=120万元,自产福利消费税≈61.76×15%≈9.26万元,领用进口香水精可抵扣消费税=42.35×70%≈29.65万元;应纳消费税=120+9.26-29.65=99.61万元。(6)城建税及附加合计=(108.39+99.61)×(7%+3%+2%)=24.96万元。2.(1)国债利息、未上市居民企业分红免税,持有上市公司股票不足12个月的分红不免税,纳税调减=30+120=150万元。(2)广宣费扣除限额=8000×15%=1200万元,实际发生额加上年结转额=1500+100=1600万元,纳税调增=1600-1200=400万元。(3)业务招待费扣除限额1=80×60%=48万元,扣除限额2=8000×0.5%=40万元,允许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