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吉林烟草公司税务专员招聘考试参考题库-含答案_第1页
2026-吉林烟草公司税务专员招聘考试参考题库-含答案_第2页
2026-吉林烟草公司税务专员招聘考试参考题库-含答案_第3页
2026-吉林烟草公司税务专员招聘考试参考题库-含答案_第4页
2026-吉林烟草公司税务专员招聘考试参考题库-含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36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吉林烟草公司税务专员招聘考试练习试卷一、单选题(每题1分,共100题)1.吉林烟草公司税务专员招聘考试中,不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A.卷烟销售B.零售商店销售服装C.交通运输服务D.金融服务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下列收入中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是()A.工资收入B.股息红利收入C.国债利息收入D.经营所得3.企业所得税的基本税率是()A.15%B.20%C.25%D.30%4.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消费税的纳税环节发生在()A.生产环节B.进口环节C.销售环节D.消费环节5.下列项目中,不计入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是()A.资产转让所得B.接受捐赠收入C.纳税人之间的借款利息D.固定资产折旧6.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包括()A.工资薪金所得B.稿酬所得C.财产租赁所得D.以上都是7.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税率不包括()A.6%B.9%C.13%D.17%8.企业发生的与其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合理支出,可以税前扣除的是()A.职工福利费B.资本性支出C.非广告性质的赞助支出D.高于规定的业务招待费9.消费税的计税依据不包括()A.从价定率B.从量定额C.组价计税D.比例税率10.下列税种中,属于中央与地方共享税的是()A.增值税B.企业所得税C.个人所得税D.资源税11.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但尚未完成纳税义务的,应()A.纳税保全B.税务担保C.暂缓纳税D.延期纳税12.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部分,准予扣除。A.10%B.15%C.20%D.30%13.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A.800元B.1600元C.2000元D.2400元14.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征收率通常是()A.3%B.6%C.9%D.13%15.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A.12%B.18%C.30%D.50%16.消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A.货物移送时B.货款收到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17.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稿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A.20%B.30%C.35%D.40%18.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收入总额包括()A.营业收入B.利息收入C.资产转让收益D.以上都是19.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货物发出时B.货款结算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20.消费税的征税范围包括()A.卷烟B.酒精C.化妆品D.以上都是21.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经营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A.5%-35%B.10%-50%C.15%-45%D.20%-40%22.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关联交易,应当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其价格、费用等()A.不得低于市场水平B.不得高于市场水平C.可以低于市场水平D.可以高于市场水平23.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服务完成时B.货款结算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24.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A.白酒B.啤酒C.图书D.烟草25.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A.20%B.30%C.35%D.40%26.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不得扣除的是()A.工资薪金支出B.资本性支出C.交际应酬费支出D.捐赠支出27.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销售不动产的,适用税率为()A.3%B.6%C.9%D.13%28.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的是()A.卷烟B.酒精C.啤酒D.化妆品29.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60000元B.80000元C.100000元D.120000元30.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资产减值损失,在发生当期直接扣除,不得在以后年度税前扣除的是()A.应收账款坏账损失B.存货跌价损失C.固定资产减值损失D.无形资产减值损失31.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先开具发票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货物发出时B.发票开具时C.货款结算时D.税款缴纳时32.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从价定率计征消费税的是()A.白酒B.啤酒C.化妆品D.烟草33.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A.800元B.1600元C.2000元D.2400元34.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可以扣除的是()A.资本性支出B.超标的业务招待费C.超标的广告费D.超标的捐赠支出35.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采取预收货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货物发出时B.预收款收到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36.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不征收消费税的是()A.卷烟B.白酒C.化妆品D.图书37.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正确B.错误38.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关联交易,应当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其价格、费用等()A.不得低于市场水平B.不得高于市场水平C.可以低于市场水平D.可以高于市场水平39.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采取预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服务完成时B.预收款收到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40.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复合计征消费税的是()A.卷烟B.白酒C.啤酒D.化妆品41.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3000元B.4000元C.5000元D.6000元42.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不得扣除的是()A.工资薪金支出B.资本性支出C.交际应酬费支出D.捐赠支出43.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采取分期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货物发出时B.每期收款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44.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的是()A.卷烟B.白酒C.啤酒D.化妆品45.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超过4000元的,减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800元B.1600元C.收入的20%D.收入的30%46.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可以扣除的是()A.资本性支出B.超标的业务招待费C.超标的广告费D.超标的捐赠支出47.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采取预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服务完成时B.预收款收到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48.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从价定率计征消费税的是()A.白酒B.啤酒C.化妆品D.烟草49.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3000元B.4000元C.5000元D.6000元50.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不得扣除的是()A.工资薪金支出B.资本性支出C.交际应酬费支出D.捐赠支出51.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采取分期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货物发出时B.每期收款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52.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复合计征消费税的是()A.卷烟B.白酒C.啤酒D.化妆品53.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A.800元B.1600元C.2000元D.2400元54.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可以扣除的是()A.资本性支出B.超标的业务招待费C.超标的广告费D.超标的捐赠支出55.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采取预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服务完成时B.预收款收到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56.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不征收消费税的是()A.卷烟B.白酒C.化妆品D.图书57.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正确B.错误58.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关联交易,应当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其价格、费用等()A.不得低于市场水平B.不得高于市场水平C.可以低于市场水平D.可以高于市场水平59.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采取分期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货物发出时B.每期收款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60.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的是()A.卷烟B.白酒C.啤酒D.化妆品61.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3000元B.4000元C.5000元D.6000元62.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不得扣除的是()A.工资薪金支出B.资本性支出C.交际应酬费支出D.捐赠支出63.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采取预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服务完成时B.预收款收到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64.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从价定率计征消费税的是()A.白酒B.啤酒C.化妆品D.烟草65.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超过4000元的,减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800元B.1600元C.收入的20%D.收入的30%66.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可以扣除的是()A.资本性支出B.超标的业务招待费C.超标的广告费D.超标的捐赠支出67.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采取分期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货物发出时B.每期收款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68.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复合计征消费税的是()A.卷烟B.白酒C.啤酒D.化妆品69.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3000元B.4000元C.5000元D.6000元70.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不得扣除的是()A.工资薪金支出B.资本性支出C.交际应酬费支出D.捐赠支出71.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采取预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服务完成时B.预收款收到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72.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不征收消费税的是()A.卷烟B.白酒C.化妆品D.图书73.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正确B.错误74.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关联交易,应当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其价格、费用等()A.不得低于市场水平B.不得高于市场水平C.可以低于市场水平D.可以高于市场水平75.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采取分期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货物发出时B.每期收款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76.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的是()A.卷烟B.白酒C.啤酒D.化妆品77.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3000元B.4000元C.5000元D.6000元78.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不得扣除的是()A.工资薪金支出B.资本性支出C.交际应酬费支出D.捐赠支出79.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采取预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服务完成时B.预收款收到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80.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从价定率计征消费税的是()A.白酒B.啤酒C.化妆品D.烟草81.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A.800元B.1600元C.2000元D.2400元82.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可以扣除的是()A.资本性支出B.超标的业务招待费C.超标的广告费D.超标的捐赠支出83.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采取分期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货物发出时B.每期收款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84.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复合计征消费税的是()A.卷烟B.白酒C.啤酒D.化妆品85.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3000元B.4000元C.5000元D.6000元86.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不得扣除的是()A.工资薪金支出B.资本性支出C.交际应酬费支出D.捐赠支出87.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采取预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服务完成时B.预收款收到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88.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不征收消费税的是()A.卷烟B.白酒C.化妆品D.图书89.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正确B.错误90.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关联交易,应当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其价格、费用等()A.不得低于市场水平B.不得高于市场水平C.可以低于市场水平D.可以高于市场水平91.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采取分期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货物发出时B.每期收款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92.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的是()A.卷烟B.白酒C.啤酒D.化妆品93.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3000元B.4000元C.5000元D.6000元94.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不得扣除的是()A.工资薪金支出B.资本性支出C.交际应酬费支出D.捐赠支出95.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采取预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服务完成时B.预收款收到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96.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从价定率计征消费税的是()A.白酒B.啤酒C.化妆品D.烟草97.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超过4000元的,减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A.800元B.1600元C.收入的20%D.收入的30%98.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可以扣除的是()A.资本性支出B.超标的业务招待费C.超标的广告费D.超标的捐赠支出99.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采取分期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A.货物发出时B.每期收款时C.发票开具时D.税款缴纳时100.消费税法规定,下列消费品中,适用复合计征消费税的是()A.卷烟B.白酒C.啤酒D.化妆品【标准答案及解析】1.D解析:金融服务不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属于金融服务税目。2.C解析:国债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3.C解析:企业所得税的基本税率是25%。4.C解析:消费税的纳税环节发生在销售环节。5.B解析:接受捐赠收入不计入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6.D解析: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包括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7.D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税率包括6%、9%、13%。8.A解析:职工福利费可以税前扣除。9.D解析:消费税的计税依据不包括比例税率。10.A解析:增值税属于中央与地方共享税。11.C解析: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但尚未完成纳税义务的,应暂缓纳税。12.A解析: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0%的部分,准予扣除。13.A解析: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14.A解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征收率通常是3%。15.A解析: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16.A解析:消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货物移送时。17.A解析: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稿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18.D解析:企业的收入总额包括营业收入、利息收入、财产转让收益等。19.A解析: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发出时。20.D解析:消费税的征税范围包括卷烟、酒精、化妆品等。21.A解析: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经营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5%-35%。22.A解析:企业的关联交易,应当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其价格、费用等不得低于市场水平。23.A解析: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服务完成时。24.C解析:图书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25.A解析: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26.B解析: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不得扣除资本性支出。27.D解析:纳税人销售不动产的,适用税率为13%。28.C解析:啤酒适用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29.A解析: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600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30.A解析:应收账款坏账损失在发生当期直接扣除,不得在以后年度税前扣除。31.B解析: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先开具发票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发票开具时。32.C解析:化妆品适用从价定率计征消费税。33.A解析: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34.D解析:超标的捐赠支出不得扣除。35.A解析: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采取预收货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发出时。36.D解析:图书不征收消费税。37.A解析: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38.A解析:企业的关联交易,应当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其价格、费用等不得低于市场水平。39.B解析: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采取预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预收款收到时。40.A解析:卷烟适用复合计征消费税。41.C解析: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50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42.B解析: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不得扣除资本性支出。43.B解析: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采取分期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每期收款时。44.C解析:啤酒适用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45.C解析: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超过4000元的,减除收入的20%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46.D解析:超标的捐赠支出不得扣除。47.B解析: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采取预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预收款收到时。48.D解析:烟草不适用从价定率计征消费税。49.C解析: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50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50.B解析: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不得扣除资本性支出。51.B解析: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采取分期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每期收款时。52.A解析:卷烟适用复合计征消费税。53.A解析: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54.D解析:超标的捐赠支出不得扣除。55.B解析: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采取预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预收款收到时。56.D解析:图书不征收消费税。57.A解析: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58.A解析:企业的关联交易,应当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其价格、费用等不得低于市场水平。59.B解析: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采取分期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每期收款时。60.C解析:啤酒适用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61.C解析: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50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62.B解析: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不得扣除资本性支出。63.B解析: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的,采取预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预收款收到时。64.A解析:白酒适用从价定率计征消费税。65.C解析: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超过4000元的,减除收入的20%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66.D解析:超标的捐赠支出不得扣除。67.B解析:增值税法规定,纳税人采取分期收款方式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每期收款时。68.A解析:卷烟适用复合计征消费税。69.C解析:居民个人的工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