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题库cmap2-100道1、以下哪项与生产设备替换决定是最相关的_第1页
p2题库cmap2-100道1、以下哪项与生产设备替换决定是最相关的_第2页
p2题库cmap2-100道1、以下哪项与生产设备替换决定是最相关的_第3页
p2题库cmap2-100道1、以下哪项与生产设备替换决定是最相关的_第4页
p2题库cmap2-100道1、以下哪项与生产设备替换决定是最相关的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33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付费下载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1、1、以下哪项与生产设备替换决定是最相关的? A、旧设备处置的利得和损失B、旧设备的处置价格C、旧设备的初始成本减去折旧 D、旧设备处置后整体注销的金额试题:相关成本和收入包括这个决定所导致的现金流。替换决策中的旧设备处置价格是减少初始投资的现金流。2、在决策分析的情况下,以下哪项成本一般不被认为是相关的? A、历史成本B、增量成本 C、差异成本D、可避免成本试题:历史成本是沉没成本。它们已经发生,不能在未来 重新获得。因此,它们对决策是不相关的。3、在决策分析情景下,以下哪个成本不可能含有变动成本? A、人工B、间接费用 C、折旧D、销售试题:变动成本自动响应作业水平(成本动因)的变化。折旧通

2、常基于时间方法而不是基于作业方法。因此,折旧没有变动部分,是固定成本。4、Highfield 公司期望以$50 的目标A、$10 B、$12 C、$40 D、$38售价销售 10,000 个产品。产品的完全成本是$60。如果 Highfield 希望挣 20%营业利润率,目标成本是试题:单价是$50,为了获得 20%的利润率,成本必须是$40。这样,80%的价格($40/$50)将补偿成本,20%的价格($10/$50)作为利润。5、Finn 公司想用成本定价法为它唯一的一种新括折旧)是$80,000。Finn 的资产负债表如下产品定价。Finn 希望在来年销售 10,000 个产品。变动成本

3、是$65,年度固定经营成本是(包如果 Finn 希望有 20%的权益回报率,它应该用什么价格销售新产品? A、$79.00 个B、$75.00 个 C、$78.60 个 D、$81.00 个试题:权益回报率(ROE) =净利润/权益。净利润=权益 x ROE = $300,000 x 20% = $60,000净利润 =(价格- 变动成本) x 销售数量 固定成本价格= (净利润+固定成本)/#个数 + 变动成本=($60,000 + $80,000)/10,000 + $65 = $140,000 / 10,000 + $65 = $14 + $65 = $79.00/个6、McCann 公

4、司生产用它的现有产能生产两个特殊订单中的一个。特殊订单 A 是 100,000 个,特殊订单是 200,000 个。每个产品的成本和收入数据如下根据以上的信息,如果做了最优的决策,以下哪个项表述正确地识别出它对税前利润的效应? A、如果选择订单 A,会有$9,200 的增加B、如果选择订单 A,会有$200 的增加C、如果选择订单 A,会有$13,430 的增加D、如果选择订单 B,会有$8,040 的增加试题*:7、Okna 公司最近两年的销售比较。管理层已经找到了问题:顾务差以及、生产和财务部门之间缺乏协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做出的决策,管理层采取了以下的逻辑步骤(不一定按这个顺序):未来

5、的成本获取信息识别行动选项 选择和证明选项这些逻辑的决策步骤的正确顺序是? A、1, 2, 3, 4B、2, 1, 3, 4C、3, 1, 2, 4D、2, 3, 1, 4试题:过程包括以下的逻辑步骤: (a)获取信息,(b)识别行动选项,(c)未来的成本,(d)选择和证明选项,(e)实施决策,以及(f)评估绩效来提供反馈。8、在决策过程中,差异成本是A、可供选择的行动中的沉没成本.B、在不同的可供选择的行动中是不同的 C、可供选择的行动中的固定成本D、可供选择的行动中的机会成本试题:根据定义,差异成本是在每个决策选项中不同的成本。因此,决策者在决策过程中只考虑差异成本,在不同的可供选择的行动

6、中不变的成本被认为对决策是不相关的。9、Stroylux 公司正在制定投资决策。它识别了以下的投资机会:房地产、债券或共同基金。在确定了投资选项之后,Stroylux 将不会在决策分析模型的逻辑步骤中经过哪一步?A、获得关于投资选项的信息 B、评估投资选项C、定义未使用现金余额D、选择最适合投资准则的选项试题:过程包括以下的逻辑步骤:(a)获取信息,(b)识别行动选项,(c)未来的成本,(d)选择和证明选项,(e)实施决策,以及(f)评估绩效来提供反馈。因此,定义问题的逻辑步骤应该在选择投资选项之前完成。10、在满足顾客需求的情况下,在产品功能和产品成本之间权衡利弊的系统性评估是以下哪项的定义

7、 A、作业管理B、约束理论 C、价值工程D、全面质量管理试题:价值工程是系统评估价值链业务功能的各个方面,目的是减少成本,同时满足顾客需求。11、Pazer 公司生产电视机。Pazer 的产品经理建议在电视上增加声控音量/频道控制以及再增加三名维修产品的成本结构。这些成本是增值的还是非增值的?来处理因缺陷而返回的产品,这样就改变了声控的成本 新增维修A、增值 增值 B、增值 非增值 C、非增值 增值 D、非增值 增值的成本试题:如果 Pazer 增加声控,对消费者来说,电视的实际和感知的价值将增加。相反,公司决定增加维修不影响顾客价值或从产品中获得的有用性。12、Assoted 公司正在考虑推

8、出一个新产品,需要$250,000 的投资。这笔可以向,利率是 8%。与这个产品相关的固定成本是$122,500,边际贡献率是 42%。假设 A、35,318 个B、32,143 个 C、25,575 个 D、23,276 个是$15。假如 Assoted 希望产生投额 32%的息税前收益(EBIT),那么它需要销售多少个产品?试题:期望的 EBIT = 32% x $250,000 = $80,000要求的产品销售数量= (固定成本+ EBIT) /边际贡献 = ($122,500 + $80,000) / ($15 x 42%) = 32,143.13、Romashka 公司计划推出一个新

9、产品。市场经理售价是$500。变动成本估计是$100。此外,还有与这些销售量相关的$110,000 固定间接制造成本和$150,000 固定经营成本。 公司需要销售多少个产品才能盈亏平衡? A、650 个B、220 个 C、275 个 D、520 个试题:盈亏平衡点=固定成本/边际贡献 = ($260,000) / ($500 - $100) = 650 个14、在实施目标成本法时,公司确定了当前成本和目标成本。接下来实现目标成本的步骤中最不可能包括以下哪项 A、建立目标价格B、组建跨职能团队 C、实施价值工程实践D、实施成本降低实践试题:一旦目标成本被设定,实现它们包括组建跨职能团队,进行质

10、量实践,如并行工程,价值工程和质量功能展开,以及通过改善和生命周期成本法降低成本。目标价格已经在市场需求和竞争的基础上,在更早的阶段被建立了。15、XGames 生产和销售。因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公司决定将一款产品的从$40 降到$30。公司期望降价能使年度销售额从 50,000成本各是多少?个增长到 60,000 个。管理层要实现销售收入 20%的目标营业收益率。目标营业收益和目标A、目标 B、目标 C、目标 D、目标试题目标营业收益$8,目标营业收益$5,目标营业收益$6,目标营业收益$7,目标成本$22成本$25成本$24成本$23:营业收益是一个公司从每个产品或服务中获得的营业收益。

11、目标成本是预计的长期产品成本。目标成本是目标价格减去目标营业收益。以下的计算显示目标营业收益 和目标成本。总目标销售收入= 60,000 个 x $30 = $1,800,000,总目标营业收益 = 20% x $1,800,000 = $360,000目标营业收益= $360,000/60,000 = $6,目标成本=目标价格-目标营业收益 per unit = $30 - $6 = $2416、管理层正在分析两种生产过程:它们的资本/劳动密集型程度不同。以下是两种过程的信息用本量利分析,管理层应该对两个生产过程采取什么行动?A、接受过程 X,因为它的盈亏平衡点数量超过预计的销售数量B、过程

12、 X 和过程 Y,因为它们的盈亏平衡点数量都没有超过各自的预计销售数量C、接受过程 X 或过程 Y,因为它们有相同的盈亏平衡点数量,而且都超过了预计销售数量 D、接受过程 Y,因为它的盈亏平衡点数量超过预计的销售数量试题:使用边际贡献法,盈亏平衡点数量计算如下QT = (固定成本+营业收益)/(销售单价-变动成本)过程 X:QT = ($700,000+$400,000)/(40-20)=55,000过程 Y:QT=($400,000+$425,000)/(40-23)=48,529QT 是实现目标营业收益的销售数量FC 是固定成本TOI 是目标营业收益UCM 是变动成本17、一个制药公司开发

13、了一种新药。由于市场上没有这种药的替代品,因此管理层假设这个药有完全无弹性需求曲线。也就是说,价格的变化不影响需求数量。管理层估计每年销售 200,000 剂量。总固定成本是$2,100,000,变动成本是$30。管理层正在考虑销售该药的价格是每剂量$50 还是$100。这两个价格点所产生的边际贡献和盈亏平衡点数量各是多少?A、 B、 C、 D、试题边际贡献从$70 增长到$20,盈亏平衡点数量从 30,000 下降到 105,000边际贡献从$20 增长到$70,盈亏平衡点数量从 105,000 下降到 30,000边际贡献从$50 增长到$100,盈亏平衡点数量从 42,000 下降到 2

14、1,000边际贡献保持不变,盈亏平衡点数量保持不变:边际贡献是售价-变动成本。当价格$50 时,边际贡献是$50 - $30 = $20;在价格$100 时,边际贡献是$100 - $30 = $70。因此,边际贡献从$20 增加到$70。盈亏平衡点数量是固定成本/边际贡献。在是($2,100,000/$70 = ) 30,000 个价格$50 时,盈亏平衡点数量是($2,100,000/$20 = ) 105,000 个。在价格$100 时,盈亏平衡点数量18、一个分析师计算出一个产品的盈亏平衡点的金额是$500,000, A、$7.50B、$5.00 C、$6.25 D、$8.00售价是$

15、25。固定成本是$150,000.边际贡献是多少?试题:在经营的盈亏平衡点,总经营收入等于总经营成本,营业收益为零。计算盈亏平衡点的方法是销售收入 - 变动成本 - 固定成本 = 营业收益将数值代入公式得到$500,000 - 变动成本 - $150,000 = $0。总变动成本 = $500,000 - $150,000 = $350,000。销售数量= 销售收入/销售单价= $500,000/$25 =20,000 个。变动成本 =总变动成本/数量 = $350,000/20,000 = $17.50。边际贡献=售价 变动成本 = $25.00 - $17.50 = $7.5019、一个公

16、司生产和销售财务计算器,一个分析师收集了以下的信息。售价 = $60销售数量= 100,000变动成本= $35固定成本= $200,000边际贡献和总边际贡献是多少?A、 B、 C、 D、试题边际贡献是$23,总边际贡献是$2,300,000.边际贡献是$25,总边际贡献是$2,500,000.边际贡献是$25,总边际贡献是$2,300,000.边际贡献是$23,总边际贡献是$2,500,000.:边际贡献是= $2,500,000售价减去变动成本。总边际贡献是边际贡献乘以销售数量。因此边际贡献是$60 - $35 = $25。总边际贡献是$25 x 100,00020、管理层必须决定是从外

17、部供应商那里 A、增量成本B、递减成本 C、折旧成本 D、机会成本产品,还是自己生产的场景中,以下哪项成本是与这个决策不相关的?试题:生产还是决策一般比较生产的相关成本与外部采购的成本。相关成本是外部采购时可以避免或消除的增量/递减成本和差异成本。有时机会成本和定型也必须要考虑。折旧费用是不相关的和不可避免成本。不管企业是还是外购,它总是不变的。21、目标营业收益除以投资资本被用于A、将所有与产品相关的实际成本追溯到整个生命周期 B、识别在一个投资的生命周期中的成本降低C、确定目标投资回报率D、确定一旦一个产品进入生产阶段的实际成本试题:根据定义,目标投资回报率是一个企业 必须挣到的目标营业收

18、益除以投资资本。公司经常规定目标投资回报率。22、一个公司使用从顾客访谈和焦点小组收集来的数据作为研究顾客需求的开端。最终的目标是将需求重新定义为 能够取悦顾客的技术要求。这种实践是以下哪种价值工程的实践?A、因果关系分析 B、流程图C、质量功能展开 D、改善试题:根据定义,质量功能展开(QFD)是一种结构化的方法。它把顾客对一个产品或服务的的要求转成在开发和生产阶段的技术要求。QFD 过程经常被定义为顾客。23、一家公司使用团队法,并协调所有业务单元的努力,关注产品开发,而不是单独的功能。这个实践是以下哪项的例示? A、反向工程B、并行工程C、质量功能展开 D、改善试题:根据定义,并行工程是

19、在设计一个产品或服务的流程初期,就使用来自所有业务单元和功能的输入和评估,预见问题和平衡所有各方的需求。强调维持顾客需求和上游预防,而不是下游纠正。24、目标价格和目标利润之间的差异是 A、营业收益B、成本C、允许的成本 D、盈亏平衡点试题:根据定义,允许的成本是目标价格和目标利润的差。实际上,允许的成本代表一个企业的产品要实现公司利润目标的最大成本。25、市场为基础的定价不考虑A、产能限制B、顾客需求 C、竞争对手D、顾客对定价的反应试题:市场为基础的定价给企业很小的定价空间,通过市场为基础的定价,一个企业考虑顾客的需求是什么,判断竞争对手的强度,定价作出反应。26、以下哪项是目标成本法流程

20、中跨职能团队的主要利益? A、如何获得并保持竞争优势的分析得到改善B、成本表数据库的更准确输入和C、更好地确保计划中的产品和服务产生期望的利润率 D、对顾客需求的市场评估更加现实顾客和竞争者如何对试题:研发、设计、工程、生产、和会计的跨职能参与对确保计划中的产品或服务,一旦销售时能产生期望的毛利率是非常必要的。换一种说法,跨职能团队被授予设计和开发产品或服务的责任,确保能够实现目标成本。27、一个公司试图在设计阶段缩小当前成本和可允许成本之间的差距,以下哪项实践是最有用的? A、反向工程B、生命周期成本法 C、价值工程D、质量功能展开试题:根据定义,价值工程(或价值分析)是缩小当前成本和可允许

21、成本之间的差距的主要技术。它是系统分析产品或服务的设计、材料、规格以及符合顾客要求的生产过程。28、要在一个竞争的环境中,能够将企业管理得有利可图,一般使用以下哪种定价法? A、市场为基础的定价B、满负荷定价 C、传统成本法 D、目标定价试题:在目标成本法中,目标价格是产品和服务能收取的最大可允许的价格。目标价格是估计潜在顾客根据他们对价值的认知而愿意支付的金额。目标价格同样反映了企业对市场竞争的理解。最终的结果是,目标价格应该导致对顾客来说可以接受的价格,以及对公司来说可以接受的回报。29、当产品和服务存在一定程度的差异,公司在定价上有一定 A、市场为基础的定价B、目标定价 C、满负荷定价D

22、、成本为基础的定价裁量权时,那么一般可以用以下哪种定价方法?试题:根据定义,成本为基础的定价 (或成本加成定价)法根据生产一个产品或服务的成本来设定价格,目的是收回成本,并有期望的利润。当产品和服务存在一定程度的差异,公司在定价上有一定裁量权时,成本为基础的定价是恰当的。30、哪项特征区别了传统定价方法与目标成本成本法?A、传统定价基于成本等于有竞争力的价格减去毛利;目标成本法暗示价格等于成本加毛利B、传统定价基于价格等于成本加毛利的假设,目标成本法暗示成本等于有竞争力的价格减去毛利 C、传统定价在成本上加一个百分比得到价格;目标成本法相对于竞争者来设定价格D、传统定价相对于竞争者来设定价格;

23、目标成本法在成本上加一个百分比得到价格试题:传统定价是基于价格等于成本加毛利的想法。目标成本法用根本不同的方法来的价格减去毛利。31、以下哪项不是典型的边际分析的决策应用? A、销售或再加工B、资本增加建议 C、特殊订单价格和成本之间的关系。目标成本法的基本概念是成本等于有竞争力D、试题或:边际分析经常用与以下类型的决策情况:特殊订单和定价、或采购、出售或再加工,以及增加或关闭一个分部。32、强调与一个行动相关的增量或递减成本或收入而不是总成本和收入的分析决策问题是 A、本量利分析B、目标成本法C、边际分析D、成本为基础的定价试题:根据定义, 边际分析是强调与一个行动相关的增量或递减成本或收入

24、而不是总成本和收入的分析决策问题的方法。33、根据以下的信息,销售或再加工一个产品决策的收益或损失是多少?一个产品的这个产品的成本= $8,000销售 价= $12,000再加工成本 = $1,000再加工后新的A、- $1,000 B、- $2,000 C、$1,000 D、$2,000= $14,000试题:在这个案例中,产品应该继续加工。增量收入是$2,000 ($14,000 - $12,000),超过继续加工的增量成本是($1,000),$1,000)。34、根据以下的信息,销售或再加工一个产品决策的收益或损失是多少?将导致$1,000 的收益($2,000 - $1,000 =一个

25、产品的这个产品的成本= $4,000销售 价= $6,000再加工成本 = $1,000再加工后新的A、- $650B、$350 C、$650 D、- $350= $6,650试题:在这个案例中,产品不应该继续加工,而是马上出售。增量收入是$650 ($6,650的损失($650 - $1,000 = -$350)。35、一个生产还是的成本分析不包括以下哪项的考虑A、比较相关的成本与外部采购成本B、考虑机会成本 C、评估外部供应商D、比较增量收入与增量成本- $6,000)。继续加工的增量成本是($1,000),超过增量收入,将导致$350试题:制造还是的术语指的是外包。要做出是还是的决策一般

26、要比较生产的相关成本与外部采购的成本。有些情况下还需要考虑机会成本和定型。36、对于有过剩产能的企业,特殊订单的定价决策应该 A、比较相关成本与特殊订单的价格B、考虑潜在失去销售的机会成本 C、比较总成本和特殊订单的价格D、评估任何在分离点前发生的联成本试题:如果有过剩产能 (超过履行订单的产能),一个企业需要识别与特殊订单相关的,还没有发生的变动成本。这种变动成本是相关成本,并且确定了可接受的格。如果特殊订单的价格高于成本,这个订单是有利可图的和可以接受的。37、以下哪项不是本量利分析的一般应用? A、资本分配B、新产品定价 C、决定是否外包D、决定是否更换设备试题:本量利分析数据可以用于一

27、系列的决策分析,如提高或降低现有的价格,引入新产品和服务,为新产品和服务设定价格,扩大产品和服务市场,决定是否更换现有设备,以及决定还是制作产品和服务38、本量利分析 (CVP)验以下哪项的相互关系A、销售量 B、资本支出C、变动成本D、总固定成本试题:本量利分析检验产品和服务的、销售量(作业水平)、变动成本、总固定成本以及产品和服务组合之间的关系。39、以下哪项表述不是描述多产品分析?A、即使总销售下降,低贡献产品向高贡献产品转移也将导致营业收益上升 B、即使总销售量上上,低贡献产品向高贡献产品转移也将导致营业收益下降 C、产品数量的唯一盈亏平衡点取决于固定和变动成本以及总销售D、产品数量没

28、有唯一的盈亏平衡点,这个数量决于产品组合试题:销售组合的变化对营业收益的影响取决于原来更高和更低贡献的产品比率如何变化。最优的决定并不一定是一直生产有最高边际贡献的产品。40、固定成本与 A、毛利率B、营业收益. C、销售收入D、盈亏平衡点边际贡献的比率确定了试题:边际贡献法基于以下的方程(USPQ)-(UVCQ) FC = OI(USP-UVC)Q = OI + FC Q = (OI + FC)/UCMUSP =Q = 销售数量变动成本UVC =FC = 固定成本OI = 营业收益UCM =边际贡献(USP - UVC)。在盈亏平衡点,营业收益是零41、给定 售价$300, 固定成本$8,0

29、00, A、20 个B、64 个 C、36 个 D、40 个变动成本$100,总共销售了 75 个。盈亏平衡点是多少? (使用等式法)试题:(USPQ)-(UVCQ) FC = OI$300Q - $100Q - $8,000 = 0$200Q=8,000 Q = 40USP =Q = 销售数量变动成本UVC =FC = 固定成本OI = 营业收益42、给定售价$100,固定成本$3,000,A、40 个 B、120 个 C、30 个 D、70 个变动成本$75,总共销售了 150 个。盈亏平衡点是多少? (使用等式法)试题:使用等式法计算盈亏平衡点的公式如下(USPQ)-(UVCQ) FC

30、= OI$100Q - $75Q - $3,000 = 0$25Q=3,000 Q = 125 USP =Q = 销售数量变动成本UVC =FC = 固定成本OI = 营业收益43、销售收入在变动费用被扣除后剩下的金额是 A、营业收益B、净利润 C、边际贡献D、盈亏平衡点试题:根据定义,边际贡献销售收入在变动费用被扣除后剩下的金额。它是收入减去所有随产出数量变化而变化的成本。44、以下哪项没有正确地描述固定和变动成本的习性 A、期间越短,越高比例的总成本被看成是固定的B、当在相关范围内以 C、当在相关范围内以 D、时间范围越长,为基础,变动成本保持不变为基础,固定成本保持不变的成本可以是变动的

31、试题:成本的分类是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它们受时间范围、相关范围内的作业水平和给定决策情况的影响。固定成本是反比的增加和降低(作业水平降低时增加,作业水平增加时降低)45、给定固定成本$25,000, A、167变动成本$1,500,边际贡献$300,需要销售多少个产品才能实现目标营业收益 of $200,000? (使用边际贡献法)B、583 C、750 D、650试题:边际贡献法来计算目标利润水平的公式如下QT=(固定成本+目标营业收益)/边际贡献=($25,000 +$200,000)/$300=750 个46、给定固定成本是$10,000, A、189 个B、400 个 C、343 个

32、D、358 个变动成本时$195,是$370。销售多少个数量才能实现目标营业收益$60,000? (使用边际贡献法)试题:边际贡献法来计算目标利润水平的公式如下QT=(固定成本+目标营业收益)/边际贡献=($10,000 +$60,000)/$175=400 个47、给定固定成本$8,000, A、130B、140 C、260 D、210变动成本$100,边际贡献$200。需要销售多少个产品才能实现目标营业收益of $34,000? (使用边际贡献法)试题:边际贡献法来计算目标利润水平的公式如下QT=(固定成本+目标营业收益)/ 48、生产或销售的产品数量被称为 A、成本习性B、销售组合 C、

33、边际贡献边际贡献=($8,000 +$34,000)/$200=210 个D、作业水平试题:根据定义,作业水平指的是生产或销售的产品数量。作业水平这个术语可能在不同的行业中有所不同。天数,宾馆使用占用房间,大学使用学生学分时。49、以下哪项没有正确地描述经营的盈亏平衡点业使用顾客里程,医院使用或床位占用A、低于平衡点意味着 B、营业收益是零,高于盈亏点意味着亏损C、总经营收入等于总经营成本D、高于平衡点意味着,低于盈亏点意味着亏损试题:高于经营的平衡点,营业收益水平是的决策将如何影响营业收益。的,低于平衡点意味着亏损。确定经营的盈亏平衡点是 CVP 分析的主要部分,CVP 还可以评估各种如果-

34、怎样50、在本量利(CVP)模型中,总收入和总成本的习性 A、在作业的相关范围内以接近线性比率增加B、在产出的有限范围内保持不变C、随着作业水平的变化而反向增加或降低D、随着作业水平的变化而同比例的增加或降低试题:CVP 模型假设总收入和总成本在相关范围内是线性的。用另一种表述方法是,在产出的有限范围内,总成本以近似线性率的方式增加或减少。51、一个公司正在考虑用现金 A、识别企业持有现金的B、识别行动方案的选项 C、制定评估标准D、估计现金流办公楼。在以下的决策分析模型中,哪项不是达成一项决策需要采取的步骤试题:大多数的决策模型包括定性和定量的分析,并采取以下的步骤获得信息识别识别行动方案的

35、选项未来成本和收入选择和证明选项的合理性 (5)实施决策(6)评估绩效,提供反馈持有现金的应该在企业风险分析中已经识别了。52、一个承包商寻求一个的担保,目的是要完成这个公司已经投资了$5,000,000 的发展项目。因为存在潜在的过时风险,这个项目要获得令人满意的回报前景目前看来很有疑问。在这个决策场景中,$5,000,000 的项目投资是一项哪项的最好例子?A、递减性成本 B、增量成本 C、机会成本 D、沉没成本试题:在评估是否要继续一个过时产品开发的决策中,到目前为止已经支付的$5,000,000 是过去的和不相关的流出。它在任何未来利润水平上都没有差别。它是沉没成本,应该被忽略。53、

36、以下哪项表述正确地描述了变动成本对业务作业水平变化的成本习性? A、在作业的相关范围内,总变动成本和变动成本都保持不变B、随着作业的增加和减少,总变动成本和变动成本都会发生变化C、随着作业的增加和减少,变动成本会发生变化D、试题变动成本保持不变:成本习性模型指的是固定和变动成本如何随业务作业水平的变化而变化。对于固定成本来说,在作业的相关范围内,总成本保持不变,而随作业的变化而增加或减少。54、以下哪项表述正确地描述了固定成本对业务作业水平变化的成本习性? A、在作业的相关范围内,总固定成本保持不变固定成本B、在作业的相关范围内,总固定成本和固定成本都保持不变C、随着作业的增加和减少,总固定成

37、本和固定成本都会发生变化D、随着作业的增加和减少,总固定成本会发生变化试题:成本习性模型指的是固定和变动成本如何随业务作业水平的变化而变化。对于固定成本来说,在作业的相关范围内,总成本保持不变,而随作业的变化而增加或减少。55、以下哪项表述没有正确地描绘沉没成本的特征 A、不管考虑什么选项,它们都是相同的B、在任何未来利润水平下,它们都没有区别C、在消除一个活动时,它们可以被部分或整体的消除固定成本D、它们在中应该被忽略试题:根据定义,沉没成本是已经发生的,在任何决定或未来中都不能被改变的。不管考虑什么选项,沉没成本都是相同的。除了有潜在的所得税的影响,沉没成本不应该被包括在任何增加或减少当前

38、利润水平的决策中。在消除一个活动时,可以被部分或整体的消除的成本是可避免成本。56、两个投资选项之间金额或时间安排差异的例子是 A、增量收入B、支出C、差异收入 D、净相关成本试题:根据定义, 差异收入是两个选项的收入不同。收入的变化可以是金额或时间安排57、一个生产商在是否从外部供应商那里一种配件的价格要低于它自己生产的成本。最后还是决定继续使用生产能力,原因是外部供应商不能处理意外的数量增长,以及对A、差异收入 B、机会成本 C、定性员工士气的不利影响。这个决策大部分是基于D、非财务定量试题:决策选项的结果有时分类为定性和定量。员工士气是定性58、成本的可追溯性最好描述为A、通过因果关系将

39、成本分配给一个成本对象的例子,不能用 数字来衡量。B、强调定量而不是定性, 因为它们是财务分支C、评估是否将机会成本包含在决策分析中 D、区分边际成本和边际收入试题:根据定义,成本可追溯性指的是通过因果关系段将一个成本以经济可行的方式分配给成本对象。直接成本容易被追溯,间接成本不容易被准确地追溯。在可行的情况下,企业在过程中需要将成本直接追溯给成本对象和/或业务分。59、一个建议 A、机会成本. B、差异C、非财务定量 D、增量成本生产力提高 12%,这是以下哪项的例子试题:决策选项的结果有时归类为定性和定量。定量字来表示(如 12%的增长)但是不是财务术语。是可以用数字来衡量的决策结果。定量

40、可以进一步分为财务与非财务衡量。非财务衡量可以用数60、两个不同投资建议的生产人工成本分别是$145,000 和$175,000。这些是基于过去一个相似的项目的生产人工工资每小时$12 和总生产人工成本$168,000 (140 小时 x 100 工人 x $12)。在评估这个项目中,过去的人工成本以下哪项的例子? A、相关成本B、不相关成本 C、递减性成本 D、增量成本试题:即使过去的人工成本在人工成本中起到重要作用,它们是不相关成本。过去的历史性成本在做判断时是有用的,但是它们对决策是不相关的。61、两个不同的投资建议的生产人工成本分别是$270,000 和$310,000。在评估建议时,

41、这些人工成本是以下哪项的例子A、不相关成本 B、相关成本C、不可避免成本 D、机会成本试题:生产人工成本是相关成本,因为它们是在两个选项中不同的预期未来成本。62、在评估一项投资建议时,有一块目前闲置的分配来的工厂场地可以以$100,000 出租。工厂场地是以下哪项的例子A、不可避免成本. B、沉没成本.C、增量成本. D、机会成本.试题:分配来的工厂场地可以用于其他地方,这是机会成本。在评估相关现金流时,机会成本需要考虑。63、由于 Durand 公司器。以下哪项不是评估它的产品需求会增长,因此它要通过增添其他机器来扩大生产产能。这个公司最近在出租生产设施,并有足够的场地来放新机新机器的相关

42、成本的一个例子A、与新机器有关的经营成本 B、生产设施的月C、新机器相关的和安装成本D、用新机器生产产品所使用的直接材料成本试题:不管公司是否新机器,生产设施的保持不变的。64、相关成本可以最好地描述为A、提供给 B、提供给者的每个选项的成本是不同的者的每个选项的成本是相同的C、涉及生产更少数量产品的成本 D、涉及生产额外数量产品的成本试题:根据定义,相关成本是还未发生的成本,是未来的成本。相关成本提供给者的每个选项中不同的成本。已经发生或承诺的成本在中是不相关的,因为它们已经不再可以处置了。65、可避免成本与不可避免成本的区别是A、可避免成本是决策相关的,但是不可避免成本是不相关的B、可避免

43、成本保持不变,但是不可避免成本是选择一个选项而不是另一个所放弃的收益 C、可避免成本是过去的成本,但是不可避免成本还未发生D、可避免成本是固定成本,但是不可避免成本可以增加或降低利润水平试题:根据定义,相关成本是未发生的成本,是未来的成本。相关收入是预期的未来收入。已经发生或承诺的成本和收入是不相关的。66、可避免成本可以最准确地描述为A、不管怎样的决策和行动,仍然会发生的成本 B、生产额外产品所产生的成本C、生产更少产品的成本D、在一个经营决策或行动中可以被整体或部分消除的成本试题:根据定义,可避免成本是在决策过程中选择一个选项而不是另一个选项而消除的整体或部分成本。可避免成本可以通过停止执

44、行一个活动或改善活动的效率来消除。67、一个公司预计从一个增加的新产品中获得收益。但在第一季度预计收益并没有实现。评估决策结果是有利益的,这是因为A、沟通一个的组织远景的额外机会可以被识别.B、可以实施短期、快速的措施来改善生产力和收入 C、令人失望的绩效的任何地方能够被识别和纠正 D、短期和长期目标可以被修正得更加现实试题:评价决策结果有助于确保行动方案按预期那样被执行,并对某些事项作出决定。这些事项包括预计与实际结果之间的差距,相关成本和收入的恰当归类(或不恰当归类),以及作业或流程中的不满意绩效可以被采取行动,以改善效率、效果和68、区分相关成本和收入与不相关数据的两个原则是:相关成本性

45、。A、以未来,并且在每个选项中不同B、有更合理的作业和增量的收益 C、有定性和定量的决策结果D、有历史的基础和反映保守原则试题:当在一个经营环境下各个选项中进行选择时,只要考虑相关成本和潜在的相关收入。区分相关成本和收入与不相关数据的两个原则是相关成本和收入以未来69、组织,并且在每个选项中不同很多不同的风险。与自然如风雹、洪水、飓风、暴风雪和等相关的风险通常称为:A、财务风险B、风险C、经营风险D、试题风险:风险与自然如风雹、洪水、飓风、暴风雪和等相关。财务风险是与业务融资相关的负债/权益决策所导致的风险。它们包括性(短期账单支付)和偿付能力(长期账单支付)。经营风险与组织成本结构中固定成本

46、与变动成本关系相关,以及流程失效、系统失效、法律和合规风险。70、 A、所的关于短期或长期负债与权益决策的风险通常称为风险B、经营风险 C、财务风险D、试题风险:风险与自然如风雹、洪水、飓风、暴风雪和等相关。财务风险是与业务融资相关的负债/权益决策所导致的风险。它们包括性(短期账单支付)和偿付能力(长期账单支付)。经营风险与组织成本结构中固定成本与变动成本关系相关,以及流程失效、系统失效、法律和合规风险。71、关于流程、和系统或失效而导致的风险通常称为A、风险B、财务风险 C、经营性风险D、试题风险:风险与自然如风雹、洪水、飓风、暴风雪和等相关。财务风险是与业务融资相关的负债/权益决策所导致的

47、风险。它们包括性(短期账单支付)和偿付能力(长期账单支付)。经营风险与组织成本结构中固定成本与变动成本关系相关,以及72、关于组织对法律、相关规定以及契约关系的合规风险是哪项风险的组成部分流程失效、系统失效、法律和合规风险。A、风险B、财务风险C、风险D、经营性风险试题:关于组织对法律、相关规定以及契约关系的法律和合规风险是经营性风险的组成部分73、以下哪项的结果将不会提高 A、期望回报的波动B、增加完成一个项目的预期时间 C、减少完成一个项目的预期时间 D、公司持有的现金储备的风险水平试题:风险受波动和时间的影响。增加波动(如预期回报的波动)就是增加的风险。时间框架越长,不确定性越多,因而风

48、险更高。更短的时间框架意味着更低的风险。74、将要定量计算两个事件可能导致的预期损失。一个系统分析师估计来自改变他们产品研发数据库中的信息的损失将是$2,000,000,并且发生的可能性是 5%。此外,如果整个计算机是被火灾破坏的最大损失是$5,000,000,发生的可能性是 1%。这些事件的总期望损失A、$0B、$50,000 C、$150,000 D、$100,000试题:期望损失可以用潜在的货币损失乘以发生的可能性。组织中两个事件的总预期损失是:($2,000,000 x .05) + ($5,000,000 x .01) = $150,000 75、如果一个公司确定某个特定风险将导致到

49、达$50,000 的损失,而公司愿意支付高达$50,000 来减轻这个风险。这个风险通常不称为 A、最大可能损失B、风险价值C、D、试题损失 性损失:从业务的角度76、险被定义为损失机会的水平。可以选择很多风险应对的,是风险减少到可接受的水平。以下哪项措施不能减少组织的风险?A、够买和保险B、调整组织的资本结构,使资产成本最大化 C、将固定成本转换为变动成本D、要求所有的员工都有担保试题:这个措施将增加组织的风险。为了减少组织的风险,它要最小化资本成本。其他三个措施是减轻风险的有效。77、当一个公司 A、风险转移B、风险避免 C、利用风险 D、经营风险和保险,他们试图通过以下哪项来减缓风险试题

50、:保险不会减少损失发生的可能性,但是事件一点发生,部分或全部的损失转移给保险公司78、在管理层采取了所有减缓风险的措施之后仍然存在的风险通常称为 A、固有风险B、经营风险 C、财务风险 D、剩余风险试题:确定风险应该如何被管理的基础是分析风险,考虑其发生的可能性和影响。首先应该应对固有风险。在完成任务后,管理层编制剩余风险的在固有风险被处理后仍然存在的风险。79、以下哪项不是风险管理的潜在利益 A、减少资本成本B、资源的更有效配置 C、增进理解实体的目标 D、减少固有风险,识别试题:固有风险是任何控制被实施,以减缓这个风险之前就存在的风险。它是80、以下哪项不是风险管理过程的关键步骤?发生的可

51、能性。A、确定公司的风险 B、评估风险敞口 C、评估资本公积 D、监督风险敞口度试题:风险管理过程的 4 个常见步骤是:1. 确定公司的风险程度;2. 评估风险敞口;3. 实施恰当的风险管理;4. 监督风险敞口和。81、正在检查主要风险。这个组织是在风险管理流程的哪个阶段?A、确定公司的风险B、实施恰当的风险管理程度C、监督风险敞口 D、评估风险敞口试题:在 RMP 的这个阶段,敞口的独特本性必须被识别,并且每个都必须定量,这样就可以决定风险水平是否可以被组织接受。82、正在评估他们的风险管理是否有效。这个组织在风险管理过程的哪个阶段?A、确定公司风险程度B、评估风险敞口 C、监督风险敞口和D

52、、实施恰当的风险管理试题:定期的监督评估风险敞口的现状或预料之外的变化(市场波动等83、风险评估受管理层对风险态度的影响。风险厌恶管理团队一般 A、更不愿意花钱来减缓风险B、不愿意花时间来减缓风险 C、不把减缓风险放在优先地位 D、更可能花钱来减缓风险的结果)。这个步骤同样考虑风险管理是否有效。调整可能有必要。试题:风险评估受管理层对风险态度以及对潜在风险估计的影响。比如,管理团队越是风险厌恶,他们就越愿意在减缓风险上花钱。同样认知的潜在风险越大,管理层越愿意在消除和减缓风险上花钱。84、A、责任保险可以通过以下哪项来缓解自然带来的财务损失风险B、工人养老保险C、保险D、健康保险试题:风险是关

53、于自然如风暴、洪水、飓风、暴风雪、和火山爆发等导致的损失。可以各种各样的的保险来缓解(转移)一旦发生产生损失的风险。85、A、责任保险可以通过以下哪项来缓解因顾客被产品而导致财务损失的风险B、风险C、工人养老保险 D、健康保险试题:责任保险是一般保险系统组成部分,用于保护保险者(受益人)免于和相似索赔所导致的责任风险。 也就是说它保护被保险人因索赔(保险单所覆盖范围)而被。86、可以通过以下哪项减缓经营风险A、改变成本结构,使 B、改变成本结构,使 C、改变成本结构,使 D、改变成本结构,使的成本成为差异成本的成本成为阶梯成本的成本成为变动成本的成本成为固定成本试题:经营风险可以通过将组织的成

54、本由固定变为变动来减缓。比如,一个公司可以外包配件和作业,而不是自己生产。87、以下哪项不是 A、套期保值B、C、投机D、期限匹配可以用来减少和减轻财务风险的投资选项试题:投机将增加组织的风险,因为它是接受潜在高水平风险来实现可能的显著收益。投机是由敢于88、通过管理不确定性来建立、保护和提高股东价值是以下哪项的目标? A、经营性风险管理B、财务风险管理的人,而不是希望减缓风险的人做的。C、企业风险管理 D、风险评估试题:IMA 的管理会计,企业风险管理:框架、要素和综合提出:ERM 的目标是通过管理不确定性来建立、保护和提高股东价值。这个不确定可以或正面影响组织目标的实现。更强的控制、更有效

55、的企业治理和 ERM 的实施导致稳定、反应时间和增加股东价值。89、以下哪项不是企业风险管理的直接利益?A、更强的控制B、改善对风险的反应时间 C、增加股东价值D、改善企业稳定度试题:更强的控制、更有效的企业治理和ERM 的实施可以导致改善的稳定、反应时间和增加股东价值。更强的控制不是ERM 的直接利益。90、企业风险管理的主要要素不包括以下哪项 A、改善的股东价值B、和目标C、评估风险 D、监督风险试题:改善的股东价值不是ERM 的主要要素,它是实施ERM 的直接效果。ERM 框架包括:设定和监督。与目标,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处理风险、控制风险和沟通91、COSO ERM 框架有八个相互关联

56、的要素。框架中的哪个要素识别了组织的风险、管理理念、正直和道德价值观? A、目标设定B、监督C、环境D、风险评估试题:环境指的是组织风险管理的理念和风险偏好,正直和道德价值观,以及他的经营环境。92、COSO ERM 框架有八个相互关联的要素。框架中的哪个要素实施政策和流程,帮助确保风险反应被有效的执行? A、控制活动B、事件识别 C、目标设定 D、风险评估试题:控制活动包括政策和流程的建立和实施,帮助确保风险反应被有效实施。COSO 模型列出了 6 个控制活动:权力和责任的分配,交易系统,足够的文件和,资产安全,独立的核对,以及足够的职责分离。93、COSO ERM 框架有八个相互关联的要素

57、。风险反应这个要素包括A、将风险归类为固有或剩余 B、建立政策和流程C、必要时修改控制D、分析风险来确定应该如何管理它们试题:COSO ERM 框架的风险反应要素包括:风险被分析,考虑它们的可能性和影响,作为确定如何管理它们的依据。94、Bolger 公司为涡轮行业生产大垫圈,该公司的售价和当年的可变成本如下所示:售价300可变成本 210Bolger 公司的总固定成本为 360,000,由于该公司的劳动合同年底到期,管理层担心新合同对平衡点的影响。财务长进行了敏感性分析以确定直接人工增加 10A、减少 1,000B、增加 375C、减少 125D、增加 500和固定成本减少 10,000的预期效果。根据上述信息,平衡点会:试题:盈亏平衡点公式=固定成本/边际贡献原来的 BE = 360,000 / (300-210) = 4,000 个。新的 BE = 350,000 / (300-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