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考前提分卷二_第1页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考前提分卷二_第2页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考前提分卷二_第3页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考前提分卷二_第4页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考前提分卷二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13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付费下载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考前提分卷二1[单选题](江南博哥)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劳动合同必备条款的是()。A.劳动保护B.服务期C.补充保险D.保守秘密正确答案:A参考解析:选项BCD,属于可备条款。2[单选题]20×9年1月份,张某的书画作品在某报纸上刊登,收到稿酬150000元。8月,张某的教材在一家出版社出版,获得稿酬50000元,除此之外无其他收入。张某需为其第二套房支付房贷,每月支付房贷利息1000元;张某为独生子女,赡养年逾60岁的两位父母。符合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均已申报提交。则张某全年需要缴纳个税是(  )元。(综合所得全年应纳税所得额在36000元以内的部分,适用税率3%,速算扣除数0;应纳税所得额36000元至144000元的部分,适用税率10%,速算扣除数2520)A.5080B.480C.840D.3880正确答案:C参考解析:根据规定,非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纳税人不得进行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纳税人为独生子女的,按照每月2000元的标准定额进行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作品在报纸上出版,应按稿酬所得征税,稿酬所得以收入减除20%的费用后减按70%计算的余额为收入额。稿酬收入额=(150000+50000)×(1-20%)×70%=112000(元);应缴纳的个税是840元[(112000-60000-24000)×3%]。3[单选题]下列关于会计机构设置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各单位根据业务的需要设置会计机构B.不设置会计机构的,在有关机构中设置会计人员并指定会计主管人员C.不具备设置条件的,应当委托经批准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的中介机构代理记账D.企业必须设置会计机构正确答案:D参考解析:根据有关规定,各单位应当根据会计业务的需要,设置会计机构,或者在有关机构中设置会计人员并指定会计主管人员;不具备设置条件的,应当委托经批准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的中介机构代理记账。4[单选题]根据我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土地增值税的计税依据是(  )。A.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额B.房地产开发总投资额C.转让房地产取得的利润额D.转让房地产取得的增值额正确答案:D参考解析:土地增值税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增值额,选项D正确。5[单选题]下列关于账簿记录不正确的是(  )。A.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必须逐日结出余额B.账簿记录发生错误,不准重新抄写C.对于数字错误,可只划去错误的部分D.账簿记录发生错误,不准涂改、挖补、刮擦或者用药水消除字迹正确答案:C参考解析:对于数字错误,应当全部划红线更正,不得只更正其中的错误数字。因此选项C错误。6[单选题]单位从其银行结算账户支付给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款项,每笔超过(  )万元的,应向其开户银行提供相关付款凭证。A.1B.3C.5D.10正确答案:C参考解析:根据规定,单位从其银行结算账户支付给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款项,每笔超过5万元的,应向其开户银行提供相关付款凭证。7[单选题]2020年甲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00万元,发生业务招待费支出12万元。已知业务招待费的扣除标准是发生额的60%,但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的0.5%。甲公司2020年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是()万元。A.5B.7.2C.12D.17正确答案:A参考解析: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业务招待费的扣除标准是发生额的60%(12×0.6=7.2),但不超过当年销售收入的0.5%(1000×0.5%=5)。所以甲公司2020年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是5万元。8[单选题]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取得含税收入318万元,取得奖金5.3万元,咨询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6%,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业务应计算的销项税额为(  )万元。A.18.3B.18C.18.318D.19.08正确答案:A参考解析:取得的奖金5.3万元属于价外费用,应先做价税分离,所以应为:(318+5.3)÷(1+6%)×6%=18.3(万元)。9[单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采取托收承付和委托银行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其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为(  )。A.货物发出的当天B.发出货物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C.收到销货款的当天D.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正确答案:B参考解析: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采取托收承付和委托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发出货物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10[单选题]根据城市维护建设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向税务机关实际缴纳的下列税款中,应为城市维护建设税计税依据的是(  )。A.实际缴纳的房产税税款B.实际缴纳的消费税税款C.实际缴纳的土地增值税税款D.实际缴纳的车船税税款正确答案:B参考解析:城市维护建设税以纳税人依法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为计税依据。选项B正确。11[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劳动合同订立的原则的是(  )。A.协商一致原则B.合法原则C.诚实信用原则D.自由原则正确答案:D参考解析:劳动合同订立的原则包括:合法原则、公平原则、平等自愿原则、协商一致原则、诚实信用原则。12[单选题]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相关规定,对于地级市政府颁发的科学方面的奖金,应(  )。A.征收个人所得税B.免征个人所得税C.适当减征个人所得税D.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正确答案:A参考解析:对于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地级市政府颁发的科学方面的奖金,不属于个税免征范围。13[单选题]下列情况,不可以用红色墨水记账的是(  )。A.按照红字冲账的记账凭证,冲销错误记录B.在不设借贷等栏的多栏式账页中,登记增加数C.在三栏式账户的余额栏前,如未印明余额方向的,在余额栏内登记负数余额D.根据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可以用红字登记的其他会计记录正确答案:B参考解析:在不设借贷等栏的多栏式账页中,应登记减少数,因此选项B错误。14[单选题]20×9年2月高校教师张某为某企业提供管理咨询一次性取得收入50000元,工资收入每月10000元。张某需为其首套房支付房贷,每月支付房贷利息1200元。当地规定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比例为:基本养老保险8%,基本医疗保险2%,失业保险0.5%,住房公积金12%。张某缴纳社会保险费核定的缴费工资基数为8000元,张某全年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是(  )元。(已知:居民个人综合所得全年应纳税所得额在36000元以内的部分,适用税率3%,速算扣除数0;应纳税所得额36000元至144000元的部分,适用税率10%,速算扣除数2520)A.4880B.5120C.3880D.4120正确答案:D参考解析:张某劳务报酬所得和工资、薪金所得应合并纳税计入综合所得。专项扣除=8000×(8%+2%+0.5%+12%)×12=21600(元)。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偿还贷款期间,可以按照每年12000元标准定额扣除。张某全年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50000×(1-20%)+10000×12-60000-21600-12000]×10%-2520=4120(元)。15[单选题]2020年10月甲企业向税务机关应缴纳增值税42万元,实际缴纳37万元,向税务机关应缴纳消费税25万元,实际缴纳12万元。已知教育费附加征收比率为3%。计算甲企业当月应缴纳教育费附加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42+25)×3%B.(37+12)×3%C.42×3%D.25×3%正确答案:B参考解析:教育费附加的计征依据,为纳税人实际缴纳(而非应当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之和。16[单选题]中国公民陈某为国内某大学教授。2019年1月转让一套住房,取得含增值税销售收入945000元,该套住房原值840000元,系陈某2018年8月购入,本次转让过程中,发生合理费用5000元。已知:财产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计算陈某1月转让住房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945000-840000)×20%=21000(元)B.[945000÷(1+5%)-840000-5000]×20%=11000(元)C.(945000-840000-5000)×20%=20000(元)D.[945000÷(1+5%)-840000]×20%=12000(元)正确答案:B参考解析:(1)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5%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故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945000÷(1+5%);(2)个人转让住房属于财产转让所得,陈某1月转让住房应缴纳个人所得税=(收入总额-财产原值-合理费用)×20%=[945000÷(1+5%)-840000-5000]×20%=11000(元)。17[单选题]2016年3月1日,甲公司招用周某并与其签订了劳动合同。2019年10月31日,劳动合同到期,甲公司不再与周某续订。已知,周某在劳动合同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为20000元,甲公司所在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000元。计算劳动合同终止时甲公司依法应向周某支付经济补偿数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20000×4=80000(元)B.5000×3×4=60000(元)C.2000×3×3.5=21000(元)D.20000×3.5=70000(元)正确答案:B参考解析:(1)周某本人月工资“20000元”,属于高工资,应以“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为基数计算,选项ACD全部排除;(2)周某的工作年限为3年零8个月,由于工作年限“零头”不满6个月的按半年计算,6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因此,甲公司应支付4个月标准的经济补偿金。18[单选题]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7月初库存烟丝不含增值税买价37万元,本月外购烟丝不含增值税买价126万元,月末库存烟丝不含增值税买价30万元,领用的烟丝全部用于连续生产卷烟;已知烟丝的消费税税率为30%。下列计算甲企业本月准予扣除的外购烟丝已缴纳的消费税的列式中,正确的是(  )。A.(37+126)×30%B.126×30%C.(37+126-30)×30%D.(37-30)×30%正确答案:C参考解析:当期生产领用量=月初库存量(37万元)+本月外购量(126万元)-月末库存量(30万元)。19[单选题]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劳动合同解除的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需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是()。A.劳动者因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而解除劳动合同的B.由用人单位提出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而解除劳动合同的C.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而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D.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正确答案:D参考解析:(1)选项ABC:均属于劳动者一方无过错的情形,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经济补偿金;(2)选项D:属于用人单位可以“随时通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一方存在一定程度过错)的情形,用人单位无须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20[单选题]2019年8月1日,甲公司向郭某发出书面录用通知。8月6日,郭某到甲公司上班。8月10日,甲公司与郭某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劳动合同期限2年,试用期1个月。甲公司与郭某劳动关系建立的时间为(  )。A.2019年9月1日B.2019年8月10日C.2019年8月6日D.2019年8月1日正确答案:C参考解析: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2019年8月6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21[单选题]甲汽车4s店本月购进4辆小汽车并作下列处置,其中应当由甲汽车4s店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是()。A.赠送给乙企业1辆B.自用为通勤车1辆C.作为有奖销售奖品奖励客户1辆D.加价转让给丙企业1辆正确答案:B参考解析:(1)选项A:应由受赠并自用的乙企业缴纳车辆购置税;(2)选项C:应由获奖并自用的客户缴纳车辆购置税;(3)选项D:应由购买并自用的丙企业缴纳车辆购置税。22[单选题]某电视剧制作单位临时到外地拍摄,其在外地设立的摄制组可以开立的账户为()。A.专用存款账户B.基本存款账户C.一般存款账户D.临时存款账户正确答案:D参考解析:该电视剧制作单位在外地临时设立摄制组属于“设立临时机构”,可以开立临时存款账户。23[单选题]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税务机关可以责令纳税人提供纳税担保的是(  )。A.纳税人同税务机关在纳税上发生争议而未缴清税款,需要申请行政复议的B.纳税人按照规定应设置账簿而未设置的C.纳税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D.纳税人对税务机关作出逾期不缴纳罚款加处罚款的决定不服,需要申请行政复议的正确答案:A参考解析:(1)选项B: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2)选项C:属于“虚开发票”的情形;(3)选项D:纳税人可以在缴纳罚款和加处罚款后申请行政复议,不需要提供纳税担保。24[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征收印花税的有()。A.应纳税额不足50元的B.商店、门市部的零星加工修理业务开具的修理单C.书、报、刊发行单位之间书立的凭证D.电话和联网购物正确答案:B,C,D参考解析:选项A,应纳税额不足一角的.免征印花税。25[多选题]社会保险基金的用途不包括(  )。A.平衡其他政府预算B.兴建、改建社保机构办公场所C.支付社保机构人员经费D.支付社保机构运行经费正确答案:A,B,C,D参考解析:社会保险基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国务院规定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不得违规投资运营,不得用于平衡其他政府预算,不得用于兴建、改建办公场所和支付人员经费、运行费用、管理费用,或者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挪作其他用途。26[多选题]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按照“高档化妆品”税目计缴消费税的有(  )。A.影视演员化妆用的上妆油B.成套化妆品C.高档护肤类化妆品D.高档美容类化妆品正确答案:B,C,D参考解析:高档化妆品包括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舞台、戏剧、影视演员化妆用的上妆油、卸妆油、油彩,不属于本税目的征收范围。27[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企业发生的下列各项支出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  )。A.未经核定的准备金B.向投资者支付的红利C.税收滞纳金D.赞助支出正确答案:A,B,C,D参考解析: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未经核定的准备金,向投资者支付的红利,税收滞纳金,赞助支出不允许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28[多选题]下列关于原始凭证的要求中,正确的有(  )。A.购买实物的原始凭证,必须有验收证明B.对外开出的原始凭证,必须加盖对方单位的公章C.大写与小写金额必须相符D.支付款项的原始凭证,必须有付款单位和付款人的付款证明正确答案:A,C参考解析:对外开出的原始凭证,必须加盖本单位公章,因此选项B错误。支付款项的原始凭证,必须有收款单位和收款人的收款证明,因此选项D错误。29[多选题]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税款征收方式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A.税款征收是税收征收管理工作的基础工作B.财务健全的纳税人适用查账征收C.生产经营规模较小、产品零星、税源分散、会计账册不健全,但能控制原材料或进销货的小型厂矿适用查定征收D.账务不全但能控制原材料或进销货的作坊适用查验征收正确答案:A,D参考解析:账簿、凭证管理是税收管理的基础性工作,税款征收是税收征收管理工作的中心环节,是全部税收征管工作的目的和归宿,选项A错误。查定征收,适用于生产经营规模较小、产品零星、税源分散、会计账册不健全,但能控制原材料或进销货的小型厂矿和作坊,因此选项D错误。30[多选题]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外籍人员中,属于2020年度居民个人的有()。A.约翰2019年11月1日来到中国,2020年4月5日离开中国B.杰克2019年7月6日来到中国,2020年1月6日离开中国C.亚当2019年1月1日来到中国,2020年12月1日离开中国D.波比2020年5月1日来到中国,2020年12月31日离开中国正确答案:C,D参考解析:在中国境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2020年)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183天的个人,属于居民个人。31[多选题]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A.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缴纳的养老保险金全部划入个人账户B.企业职工与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金全部划入个人账户C.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中的存款免征利息税D.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正确答案:A,B参考解析:(1)选项A: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2)选项B: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缴费工资的8%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3)选项CD: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32[多选题]2019年11月5日,周某依据职责对下列原始凭证进行了审核,并作出了相应处理:周某对原始凭证作出的下列处理措施中,正确的是()。A.将3号凭证退回经办人,要求补充B.对4号凭证予以受理C.将2号凭证退回经办人,要求乙公司重开D.对1号凭证予以接受,对不准确的项目自行更正,并在更正处加盖印章正确答案:A,B,C参考解析:(1)选项AD: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必须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并要求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更正、补充。(2)选项C:原始凭证上除金额以外的其他事项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或者更正,更正处应当加盖出具单位印章;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33[多选题]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城市用地中,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A.民航机场场内道路用地B.商业企业经营用地C.火电厂厂区围墙内的用地D.市政街道公共用地正确答案:A,B,C参考解析:(1)选项A:在民航机场道路中,场外道路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场内道路用地依法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2)选项D:市政街道、广场、绿化地带等公共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34[判断题]进口原产于我国的货物。无须缴纳进口环节增值税。()A.√B.×正确答案:错参考解析:只要是报关进口的应税货物,均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除享受免税政策外,在进口环节缴纳增值税。35[判断题]甲公司委托施工企业建设一栋办公楼,从该办公楼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A.√B.×正确答案:错参考解析: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36[判断题]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240毫升的摩托车应按规定征收消费税。(  )A.√B.×正确答案:错参考解析:250毫升排量以上的摩托车才征收消费税。37[判断题]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单位负责人负责监交。(  )A.√B.×正确答案:对参考解析: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单位负责人负责监交。38[判断题]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在中国境内居住满365天的个人为居民纳税人,在居住期内临时离境的,即一个纳税年度中一次离境不超过30天或多次离境累计不超过90天的,不扣减日数,连续计算。(  )A.√B.×正确答案:错参考解析: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183天的个人,为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不满183天的个人,为非居民个人。39[判断题]会计人员进行会计工作交接时,移交清册一般应填制一式三份,交接双方各执一份、存档一份。(  )A.√B.×正确答案:对参考解析:会计人员进行会计工作交接时,移交清册一般应填制一式三份,交接双方各执一份、存档一份。40[判断题]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税款,欠缴税款金额5万元以上的,属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  )A.√B.×正确答案:错参考解析: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税款,欠缴税款金额10万元以上的,属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41[判断题]参保人员在封顶线以上的医疗费用部分,可以通过单位补充医疗保险或者参加商业保险途径解决。(  )A.√B.×正确答案:对参考解析:本题表述正确。参保人员在封顶线以上的医疗费用部分,可以通过单位补充医疗保险或者参加商业保险途径解决。42[判断题]国家机关承受房屋用于办公,免征契税。(  )A.√B.×正确答案:对参考解析: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军事单位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用于办公、教学、医疗、科研、军事设施,免征契税。43[判断题]环境保护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当日。(  )A.√B.×正确答案:对参考解析:环境保护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当日。纳税人应当向应税污染物排放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材料题根据以下材料,回答44-47题甲食品厂向乙面粉厂购买面粉20吨,货款共计12万元。2019年3月8日,甲食品厂向乙面粉厂出具了以自己为出票人、其开户行A银行为付款人、乙面粉厂为收款人、票面金额为12万元的见票即付的商业汇票一张,并在该汇票上签章。3月20日,乙面粉厂向丙机械厂购买一台磨面机,价款为12万元,因此欲将其所持汇票背书转让给丙机械厂。丙机械厂要求对该汇票提供票据保证,鉴于丁养鸡场欠乙面粉厂12万元货款,于是乙面粉厂请求丁养鸡场提供票据保证。后丁养鸡场在该汇票上记载“保证”字样并签章,但未记载被保证人名称和保证日期。3月27日,乙面粉厂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丙机械厂。4月2日,丙机械厂持票向A银行提示付款。A银行以甲食品厂经营状况不景气、即将解散为由拒绝付款,并作成退票理由书交给丙机械厂。丙机械厂欲行使追索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44[不定项选择题]该汇票未记载被保证人名称,被保证人是(  )。A.甲食品厂B.乙面粉厂C.丙机械厂D.A银行正确答案:A参考解析:未记载被保证人名称的,已承兑的汇票,承兑人为被保证人;未承兑的汇票,出票人为被保证人。在本题中,见票即付的汇票,无须承兑,因此出票人甲食品厂为被保证人。45[不定项选择题]该汇票未记载保证日期,保证日期是(  )。A.3月8日B.3月20日C.3月27日D.4月2日正确答案:A参考解析:未记载保证日期的,出票日期为保证日期。在本题中,出票日期3月8日为保证日期。46[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各项中,属于甲食品厂在出票时必须记载的事项的是(  )。A.出票日期B.票据金额C.收款人名称D.付款人名称正确答案:A,B,C,D参考解析:签发商业汇票时必须记载的事项:(1)表明“商业承兑汇票”(或“银行承兑汇票”)的字样;(2)无条件支付的委托;(3)确定的金额(选项B);(4)付款人名称(选项D);(5)收款人名称(选项C);(6)出票日期(选项A);(7)出票人签章。47[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各项中,丙机械厂可以对其行使追索权的是(  )。A.甲食品厂B.乙面粉厂C.丁养鸡场D.A银行正确答案:A,B,C参考解析:(1)出票人(甲食品厂)、背书人(乙面粉厂)、承兑人和保证人(丁养鸡场)对持票人承担连带责任,持票人可以不按照汇票债务人的先后顺序,对其中任何一人、数人或者全体行使追索权;(2)见票即付的汇票,无须承兑,A银行并非承兑人,当A银行拒绝付款后,不能对其行使追索权。材料题根据以下材料,回答48-51题甲制药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药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2020年10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1)向农民收购金银花,收购发票注明买价19.8万元;支付其运输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0.045万元,验收后因管理不善丢失30%,剩余70%全部领用加工成口服液。(2)购进移动硬盘发给职工作为福利,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1.95万元。(3)购进贷款服务,支付贷款利息,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税额0.18万元;向贷款方支付手续费,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税额0.15万元。(4)进口生产设备一台,取得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注明税额65万元。该生产设备既用于生产应税药品,又用于生产免税药品。(5)购进一批盐酸,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39万元;该批盐酸共用于应税药品及免税药品的生产,无法划分进项税额;生产的药品当月全部销售,其中应税药品不含税销售额400万元,免税药品销售额200万元。(6)销售自产500箱W型感冒药,其中300箱不含增值税单价1.6万元/箱,200箱不含增值税单价1.4万元/箱,共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760万元;另将自产100箱W型感冒药赠送给M医院临床使用。已知:销售货物增值税税率为13%;购进用于生产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取得的扣税凭证均符合抵扣规定。48[不定项选择题]计算甲制药厂业务(1)准予抵扣进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19.8÷(1-10%)×10%+0.045]×(1-30%)=1.5715(万元)B.(19.8×10%+0.045)×(1-30%)=1.4175(万元)C.[19.8÷(1+10%)×10%+0.045]×(1-30%)=1.2915(万元)D.19.8×10%+0.045=2.025(万元)正确答案:B参考解析:(1)购进农产品取得(开具)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的,进项税额=买价×扣除率,选项AC错误;(2)购进货物因管理不善损失的,对应的进项税额(30%)不得抵扣,选项D错误,选项B正确。49[不定项选择题]甲制药厂下列进项税额中,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A.生产设备的进项税额65万元B.移动硬盘的进项税额1.95万元C.贷款手续费的进项税额0.15万元D.贷款利息的进项税额0.18万元正确答案:B,C,D参考解析:(1)选项A:购进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包括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不动产,既用于不得抵扣进项税额项目,又用于可抵扣项目的,该进项税额准予“全部抵扣”;(2)选项B:购进货物专用于集体福利,不得抵扣进项税额;(3)选项CD:购进贷款服务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纳税人接受贷款服务向贷款方支付的与该笔贷款直接相关的投融资顾问费、手续费、咨询费等费用,不得抵扣进项税额。50[不定项选择题]计算甲制药厂当月购进盐酸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39×(400+200)÷(400+200)=39(万元)B.39×200÷(400+200)=13(万元)C.39÷2=19.5(万元)D.39×400÷(400+200)=26(万元)正确答案:B参考解析:购进原材料,既用于生产应税产品,又用于生产免税产品,不能分别核算导致无法划分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的,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当期无法划分的全部进项税额(39万元)×免征增值税项目销售额(200万元)÷当期全部销售额(400万元+200万元)。51[不定项选择题]计算甲制药厂当月W型感冒药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760×13%+100×1.6×13%=119.6(万元)B.760×13%+100×1.4×13%=117(万元)C.760×13%+100×760÷500×13%=118.56(万元)D.760×13%=98.8(万元)正确答案:C参考解析:(1)直接销售W型感冒药,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760万元,应确认的销项税额=760x13%;(2)自产的W型感冒药用于赠送,视同销售货物,核定销售额;由于存在同期同类平均价(760÷500),应确认的销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