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卫生招聘考试考试题库高分预测300题加答案解析(云南省专用)_第1页
2022年卫生招聘考试考试题库高分预测300题加答案解析(云南省专用)_第2页
2022年卫生招聘考试考试题库高分预测300题加答案解析(云南省专用)_第3页
2022年卫生招聘考试考试题库高分预测300题加答案解析(云南省专用)_第4页
2022年卫生招聘考试考试题库高分预测300题加答案解析(云南省专用)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86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付费下载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卫生招聘考试》职业考试题库

一,单选题(共200题,每题1分,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

1、下列各项中,适用于单件、小批生产企业的产品成本计算方法是()。

A.逐步结转分步法

B.品种法

C.分批法

D.平行结转分步法【答案】CCQ2L6R9Z8K6Y6P3HH1A3Q7D2I6P2J2ZM3A4Y6Z10C9I2P102、2011年12月初企业“应收账款”科目借方余额为300万元,相应的“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20万元,本月实际发生坏账损失6万元。2011年12月31日经减值测试,企业应补提坏账准备11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1年12月31日该企业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的金额为()万元。

A.269

B.274

C.275

D.280【答案】ACD8O4Q3Y2F1N6Q5HW3C4I5J2C10A8E2ZE9G7U10S9D3E8C103、某企业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销售一批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0万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销售商品为客户代垫运输费含税价款5.45万元,全部款项已办妥托收手续。该企业应确认的应收账款为()万元。

A.1000

B.1005.45

C.1130

D.1135.45【答案】DCI9Z6M1B6E6V3W3HB10A2G9B3W8B1U6ZH10C10P6X1W1E1S84、下列各项中,企业确认当期销售部门使用车辆应交纳的车船税,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A.其他业务成本

B.管理费用

C.税金及附加

D.销售费用【答案】CCD5E6E9K3L2J1Z10HR7I9Z6G6S5E6U4ZP1F7O7F10Z4R9T105、某事业单位2013年度事业收入8000万元,事业支出7000万元;经营收入1000万元,经营支出1200万元;以货币资金对外投资500万元。假定该事业单位年初事业基金中一般基金结余为5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事业单位2013年12月31日事业基金中一般基金结余为()万元。

A.800

B.1000

C.1300

D.1500【答案】BCM1J7O4O9Y2D7C1HD5C2Y10Q4B9V5P5ZK2G5H5H9R4F5E56、某企业月初结存材料的计划成本为200000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节约差异2000元;本月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为200000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超支差异800元。当月生产车间领用材料的计划成本为300000元。假定该企业按月末计算的材料成本差异率分配和结转材料成本差异,则当月生产车间领用材料应负担的材料成本差异为()元。

A.900

B.-900

C.2100

D.-2100【答案】BCP9B1G5Y4Q1C2B6HQ1J5B7Y4X1W10H8ZW10H8B7V4E5X4U97、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其遗属有权领取一次性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B.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自办理失业登记之日起计算

C.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D.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答案】CCI7G8I2P10N1A10O9HX6Y10T7G8J7W10T7ZR9Y3K1F7L2S2C88、2019年4月1日某企业购入原材料一批,开出一张面值为113000元,期限为3个月的不带息的商业承兑汇票。2019年7月1日该企业无力支付票款时,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借:应付票据113000贷:短期借款113000

B.借:应付票据113000贷:其他应付款113000

C.借:应付票据113000贷:应付账款113000

D.借:应付票据113000贷:预付账款113000【答案】CCL9H8H2I5U7U1C5HQ3A3C5N9V5Y8T3ZI1S7E8S1K1C9L99、甲公司为员工张某支付培训费用3万元,约定服务期3年。2年后,张某以甲公司自其入职之日起从未按照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为由,向甲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张某违反了服务期的约定

B.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支付3万元的违约金

C.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支付1万元的违约金

D.张某无须支付违约金【答案】DCG4I6L4H2U6G7R2HH1W9P1B2V2T8I5ZS7D3T6F4W2G7O710、甲公司委托某施工企业建造一幢办公楼,工程于2009年12月完工,2010年1月办妥(竣工)验收手续,4月付清全部工程价款。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对此幢办公楼房产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

A.2009年12月

B.2010年1月

C.2010年2月

D.2010年4月【答案】CCE1I10O10Z4L1R1J9HQ7J7D8D1U6U2V6ZF8G2D5K6B3F5X711、甲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1日购入需要安装的设备一台,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购买过程中,以银行存款支付运杂费等费用5万元。安装时,领用材料7万元,该材料负担的增值税税额为0.91万元;支付安装工人工资8万元。该设备于2019年6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对该设备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A.12

B.7.11

C.6

D.13.2【答案】CCT4G3V2A9M5O8Y3HG3T5X2G9A6K4X3ZR7N8U9N3M5Z7A712、2019年甲企业(计算机制造企业)取得销售收入3000万元,广告费支出400万元,上年结转广告费6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企业在计算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广告费是()万元。

A.460

B.510

C.450

D.340【答案】CCR6R9P1D9C6L6Y1HA3M2C1K10Y3W2I1ZR3V5F2H7G9I2U213、某企业2019年6月购进设备一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可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0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A.24

B.32

C.20

D.8【答案】BCP5M10S5R6X8Y6I3HT5E1A10U1Z2N5E2ZQ3G3A3Z10Q4L7Z414、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律事实中的相对事件的是()。

A.地震

B.爆发战争

C.纵火

D.行政命令【答案】BCC7C10J10O10O6H4T1HE8P7S2F8C1P7J1ZV6U7X6I6J8Q4G615、下列应收、暂付款项中,不通过“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的是()。

A.应收保险公司的赔款

B.应向购货方收取的代垫运杂费

C.应向职工收取的各种垫付款项

D.应收出租包装物的租金【答案】BCK10N3X5S6A9U2H9HD4B4P7C7Q7X2R7ZK1N4W4M1A10N9E716、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以非货币形式取得的收入,应当按照()确定收入额。

A.账面价值

B.公允价值

C.账面原值

D.历史成本【答案】BCZ6K1J9H3V2X5P6HZ9C1L10E6N10V8E2ZC1P4M3K4J10W6Q917、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发生的有关经济业务如下:

A.支付运输费2万元记入“固定资产”科目借方

B.月末将“在建工程”科目借方金额2万元转入“固定资产”科目

C.支付运输费2万元记入“在建工程”科目借方

D.购进设备价款200万元及增值税税额26万元记入“固定资产”科目借方【答案】ACD4X2Q9X6P7R3F6HS7C2I10I7C8Z2G4ZV10M4X10H10W5O7L518、2019年10月,甲企业进口一辆小汽车自用,支付买价17万元,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和保险费共计3万元,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运费和保险费共计2万元,另支付买方佣金1万元。已知关税税率为20%,消费税税率为25%,增值税税率为13%,城建税税率为7%,教育费附加征收率为3%。假设无其他纳税事项,则下列关于甲企业相关税金的计算,正确的是()。

A.应纳进口关税4.2万元

B.应纳进口环节消费税8万元

C.应纳进口环节增值税3.12万元

D.应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1.34万元【答案】BCK3B9I6G6G10P7Y5HS10G1S9M3K2J5A3ZQ10E10N4V7B4F1O919、2018年12月甲企业向税务机关应缴纳增值税30万元,实际缴纳20万元,向税务机关应缴纳消费税28万元,实际缴纳12万元。已知教育费附加征收比率为3%。计算甲企业当月应缴纳教育费附加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30+28)×3%=1.74(万元)

B.(20+12)×3%=0.96(万元)

C.30×3%=0.9(万元)

D.28×3%=0.84(万元)【答案】BCJ10J7D3J4Z2J7A2HW2R3P2T5C10V5L2ZK5G7S1A9G9S9Y320、企业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如果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委托方对于尚未支付的受托方代收缴的消费税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借记“原材料”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B.借记“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贷记“应付账款”科目

C.借记“委托加工物资”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D.借记“委托加工物资”科目,贷记“应付账款”科目【答案】BCL8R8U9W9C7X7Y7HH4L10V6E3Z10X4H5ZF7Z1A6Y5X10C10I22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汽车贸易及维修业务,2019年10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A.20.34÷(1+13%)×13%

B.(20.34-9.04)×13%

C.(20.34-11.3)×13%

D.20.34×13%【答案】ACL10N7K4P3J8W9X4HZ5R7A3M10Z5S4B7ZW7C7D7C3D9J6G1022、A公司月初结存甲材料13吨,每吨单价8290元,本月购入情况如下:3日购入5吨,单价8800元;17日购入12吨,单价7900元。本月领用情况如下:10日领用10吨;28日领用10吨。A公司采用移动加权平均法计算发出存货成本,则A公司期末结存甲材料成本为()元。

A.81126.70

B.78653.25

C.85235.22

D.67221.33【答案】ACY3U4P1J5F7G9P9HD3G5N5C5B9B9L5ZL10O2A4R1K3G5S723、甲企业为居民企业。2019年有关收支情况如下:

A.1719.5万元

B.1699.5万元

C.1669.5万元

D.1549.5万元【答案】CCS1Q3D7N8Y5O7L3HX7R5S1J8D9I1N4ZS1Z5F9J1T10Z4K824、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资源税征税范围的是()。

A.井矿盐

B.石灰石原矿

C.金锭

D.柴油【答案】DCK7J1Z5A10J2X8Y8HC10P2Z2R9S2L5O5ZB7F5W9Y8H5D4J325、事业单位如不设"预收款项"科目,则可以把预收款项增加额计入()。

A.应收账款借方

B.应收账款贷方

C.应付账款借方

D.应付账款贷方【答案】BCU10R7H4X5A6L9Z1HC3P3F4S3A10H7X5ZW4E2V2C9H10T10D526、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自建仓库一幢,购入工程物资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已全部用于建造仓库;耗用库存材料50万元,应负担的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支付建筑工人工资36万元。该仓库建造完成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其入账价值为()万元。

A.250

B.286

C.292.5

D.312【答案】BCD5O8Q6U6L10Y10Q1HO6L6Y6G5E4S7O9ZA9W3G3I7G4M3D927、下列各项中,影响当期营业利润的是()。

A.所得税费用

B.固定资产减值损失

C.对外捐赠固定资产

D.固定资产盘盈【答案】BCC1B2X1Y1D3H1F4HU2J3Q4O7V4O4P6ZN2D8M1J10M4N8B228、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审判制度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人民法院审理第二审民事案件,由审判员、陪审员共同组成合议庭

B.合议庭的成员,应当是3人以上的单数

C.适用特别程序、督促程序、公示催告程序和简易程序中的小额诉讼程序审理的案件,实行一审终审

D.公开审判包括审判过程公开和审判结果公开两项内容,不论案件是否公开审理,一律公开宣告判决【答案】ACG1P4J5M6O9Z2R5HD5N8R2T2U10M5D5ZM2F8H7E1B6L7G129、2016年5月甲公司安排职工刘某在日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累计12小时。已知甲公司实行标准工时制度,刘某日工资为160元。分析甲公司应支付刘某5月最低加班工资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160÷8×12×100%=240(元)

B.160÷8×12×150%=360(元)

C.160÷8×12×200%=480(元)

D.160÷8×12×300%=720(元)【答案】BCM1U5A9X10F5F4T9HV6H10K1K7V1O9X2ZQ1H2Y5P4S10U10U230、下列各项中,属于余额试算平衡的直接依据的是()。

A.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

B.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C.账户的结构

D.账户对应关系【答案】BCU4F7F5G5Z10W10C9HZ5A10I4G1W2X9D2ZS6U1Z2V4Y5M8K1031、中国公民王某为境内甲公司技术人员。假设其2019年10月有关收支情况如下:

A.1500×(1-20%)

B.(1500-200)×(1-20%)

C.1500×(1-20%)×70%

D.(1500-200)×(1-20%)×70%【答案】ACB5O6D7R2Z4E1R9HS7B9A5N3N4B1S2ZQ9M5O1Y4S3H2S1032、刘某在甲公司工作3年。已知刘某累计工作18年且符合享受年休假条件。刘某可享受的当年年休假天数为()。

A.10天

B.5天

C.15天

D.20天【答案】ACP2D9I5W7Q10Z8H4HB10H4J10S8S5E8Y5ZH7U9I5Z9I9S5J733、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取得票据的人中,享有票据权利的是()。

A.甲以欺诈手段取得票据

B.乙以胁迫手段取得票据

C.丙依法接受出票人签发的票据

D.丁因重大过失取得不符合规定的票据【答案】CCV9F3T3N4K10N4V10HG6E6S6T6M3A1X6ZT3Y10Z10V3J3D6C334、甲公司某月初结存A材料12吨,每吨单价8200元,本月收发情况如下:3日购入5吨,买价40500元,发生非合理损耗1吨;10日生产车间领用10吨;17日购入10.2吨,买价81600元,发生合理损耗0.2吨。甲公司采用移动加权平均法计算发出存货成本,则甲公司17日购入后A材料的单位成本为()元/吨。

A.8065.625

B.8164.36

C.8165.625

D.8175【答案】CCD1J8O2K6I7D2L4HD4B5S10J2O2P1J4ZV2Z1Z3T3M4A9A635、甲公司职工罗某今年已享受带薪年休假3天,同年10月,罗某又向公司提出补休当年剩余年休假的申请。已知,罗某首次就业即到甲公司工作,工作已满12年,且不存在不能享受当年年休假的情形。罗某可享受剩余年休假的天数为()。

A.2天

B.5天

C.7天

D.12天【答案】CCJ4R6W9V8R4Z1A6HI3J5N2S7I2Y9M8ZZ2E8Q5C6O7I2E936、甲公司2019年1月1日购入面值为1000万元,年利率为5%的A债券。取得时支付价款1050万元(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50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5万元,甲公司将该项金融资产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019年1月5日,收到购买时价款中所含的利息50万元。2019年12月31日,A债券的公允价值为1050万元。2020年1月5日,收到A债券2019年度的利息50万元。2020年3月31日,甲公司出售A债券售价为110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因素,甲公司从购入A债券至出售累计确认的投资收益的金额为()万元。

A.125

B.105

C.95

D.75【答案】CCV4F1M1H8L1M7M3HQ9H6W3I6A2L3Y8ZD6V6Y8X5G1Q10P337、企业月初“原材料”账户借方余额24000元,本月购入原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76000元,本月发出原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50000元,“材料成本差异”科目月初贷方余额为300元,本月购入材料的超支差为4300元,则本月发出材料应负担的材料成本差异为()元。

A.-3000

B.3000

C.-3450

D.3450【答案】BCF10C7Z5J9S1X5K10HM9F7R1Q9K7N1N5ZC3G1P8K3E5Y9W138、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面描述不正确的是()。

A.当事人对仲裁协议的效力有异议,应当在仲裁庭首次开庭前提出

B.仲裁实行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

C.仲裁应当开庭进行

D.仲裁庭可以由3名仲裁员或者1名仲裁员组成【答案】BCM3D1Q1V5B9B3S1HZ9E3C7H7E9A8P10ZX9J10O1T2L2K3M839、下列各项中,关于非财政拨款结转结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其他结余”科目核算单位本年度除财政拨款收支、非同级财政专项资金收支和经营收支以外各项收支相抵后的余额

B.非财政拨款结余是指单位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同级财政拨款结余资金

C.专用结余是指事业单位按照规定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具有专门用途的资金

D.年末,应将“经营结余”科目余额结转至“非财政拨款结余分配”科目【答案】DCQ3C10L2C7M5T5P9HG10S10J5A6I1R2X8ZP3W4B4L10B7N9J640、2019年9月,甲酒厂销售自产红酒,取得含增值税价款45.2万元,另收取包装物押金2.26万元、手续费1.13万元。已知红酒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10%。甲酒厂该笔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计算列式中,正确的是()。

A.(45.2+1.13)÷(1+13%)×10%=4.1(万元)

B.45.2÷(1+13%)×10%=4(万元)

C.(45.2+2.26+1.13)÷(1+13%)×10%=4.3(万元)

D.(45.2+2.26)÷(1+13%)×10%=4.2(万元)【答案】CCZ6J9M10V10V3W7C4HT8O8S9N9O3W10E5ZJ3U2Y9D10H5V10H341、甲公司注册于某市东城区。2014年有关收支情况如下:

A.税收滞纳金1万元

B.行政罚款2万元

C.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20万元

D.增值税200万元【答案】CCQ9U10N9X2Q1Q7F4HG1E1S10D10P2C6O6ZW7F9C8B9E8D5X842、下列税金中,不应计入存货成本的是()。

A.一般纳税人进口原材料支付的关税

B.一般纳税人购进原材料支付的增值税

C.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原材料支付的增值税

D.一般纳税人进口应税消费品支付的消费税【答案】BCP10G1R9I3I7V7A8HX7R2X4O1I10M1P3ZF2S1F5O9A6K9G143、刘某在甲公司工作3年。已知刘某累计工作18年且符合享受年休假条件。刘某可享受的当年年休假天数为()。

A.10天

B.5天

C.15天

D.20天【答案】ACL9J2X5O10Y9C7F4HX10Q1A5G4U9W10X1ZJ7Z8X5N6G7Z8I644、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2019年6月10日购入需安装设备一台,价款为500万元,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为65万元。为购买该设备发生运输途中保险费20万元。设备安装过程中,领用材料50万元,相关增值税进项税额为6.5万元;支付安装工人工资12万元。设备于2019年12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不考虑其他因素,2020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A.102.18

B.103.64

C.105.82

D.120.64【答案】CCQ7R10V7B6F2J10D4HI10E4J8A5E5O2W7ZT9U3W1T8O8W5S545、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汽车贸易及维修业务,2019年10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A.20.34÷(1+13%)×13%

B.(20.34-9.04)×13%

C.(20.34-11.3)×13%

D.20.34×13%【答案】ACT3K5F5X5J6A10I8HG3W4Z1M10J2H3L7ZS1E9R1B7Q10Y9V246、甲公司申请出票银行(丁银行)签发一张银行汇票,出票日期为2013年2月5日,金额为50万元,收款人为乙银行。甲公司交给乙银行时填写实际结算金额为45万元。2月8日,乙银行向丙公司购买50万元的货物,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

A.多余5万元由乙银行退交甲公司

B.多余5万元由乙银行退交丙公司

C.多余5万元由丁银行退交甲公司

D.多余5万元由丁银行退交丙公司【答案】CCE9I8A7S4E10B10X10HJ7C7I4M2I7M9P6ZY3D3G7M2F8N7L147、某事业单位2013年12月31日"事业基金"科目的贷方余额为50万元,"经营结余"科目的借方余额为10万元。该事业单位2014年有关资料如下:收到上级补助收入55万元(非专项资金收入),向附属单位拨出经费50万元,取得事业收入100万元(非专项资金收入),发生"事业支出-其他资金支出"100万元,经营收入80万元,经营支出6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事业单位2014年年末的事业基金余额为()万元。

A.60

B.71

C.66

D.65【答案】DCA5S7O1U5X2B7T7HU1Z3C1Y10U6H9C1ZH6O6S6M6Q7G2L748、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营业外支出的是()。

A.法律诉讼费

B.合同违约金

C.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额

D.广告宣传费【答案】BCT1Z6Q5D1G8V10U1HK7Z6Y3V3D1L2D8ZD9N5A4R3D3N7D849、下列关于企业的固定资产在资产负债表中填列的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固定资产期末余额-累计折旧期末余额-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期末余额+固定资产清理期末余额

B.固定资产期末余额+固定资产清理期末余额

C.固定资产期末余额+在建工程期末余额

D.固定资产期末余额+工程物资期末余额【答案】ACK3L10S5J1B1E1E8HA3I8N7S6L10L2I7ZA1G10Y8C6R10T9L750、长江公司于2019年3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用存出投资款购入某种股票100000股,每股成交价8.2元(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每股0.2元),另支付交易费用2000元,不考虑增值税。长江公司将该股票投资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则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元。

A.822000

B.820000

C.800000

D.802000【答案】CCZ3H3C10T10F1G9Z2HZ5A1X1B5Z9B9Z5ZC8Q8I2J2C1Q9D351、2019年3月1日,机构投资者甲从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发行的股票100万股,每股价格10元,另支付交易费用1万元,甲购入股票后,拟随时准备出售。乙公司于2019年3月5日宣告按每股分配0.1元的比例分配现金股利,甲于3月10日收到现金股利10万元。2019年3月20日,甲以每股11元的价格将股票全部出售。假定不考虑增值税,则2019年3月甲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A.110

B.109

C.108

D.98【答案】BCA9N6W3O3P4N5A9HZ4L3Z6K3J8O7X1ZD7M5C10P1E1Y2N152、事业单位的现金溢余,属于无法查明原因的部分,贷记()科目。

A.营业外收入

B.其他收入

C.待处理财产损溢

D.事业收入【答案】BCG6S4C10W7K6B6K8HK4X3G3L4E4X2E3ZT9P7C1E3R7K10B253、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复议范围的是()

A.对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的吊销营业执照决定不服

B.对工商局作出的罚款决定不服

C.对公安局作出的行政拘留的决定不服

D.对税务局作出的给予其职工的降职处分决定不服【答案】DCT5A9J3U2K2P3L7HD8D8U1J3U9V4P6ZK1Q8J1C8P8P10R854、张某兴办甲个人独资企业,2016年相关财务资料如下:

A.0.8万元

B.0.65万元

C.0.15万元

D.0.5万元【答案】DCR8O5W7M7Z6N10E4HI4L8I2Q2I4U1Z4ZU9H2B5T4U2U3H555、甲公司为员工张某支付培训费用3万元,约定服务期3年。2年后,张某以甲公司自其入职之日起从未按照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为由,向甲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张某违反了服务期的约定

B.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支付3万元的违约金

C.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支付1万元的违约金

D.张某无须支付违约金【答案】DCX7Z5S3E4V4G3Q10HS3Q6S8O3G9H8B10ZV4Y9Q1T9D9B3P556、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持票人对出票后定期付款的商业汇票的出票人和承兑人的权利,会因在一段期限内不行事而消灭,该期限为()。

A.自出票日起6个月

B.自出票日起2年

C.自到期日起6个月

D.自到期日起2年【答案】DCE3I8C3X1O8R3C5HF3T1G10J10G1V9A4ZK10X8Z3I7N7Z6Q257、甲公司2019年12月份A商品有关收、发、存情况如下:

A.2676

B.2540

C.4460

D.1920【答案】BCV10W1F6J10H5W10F1HG5N10H1E4U4B6G1ZJ4M7A4R3N9R6N758、甲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为100万元,本年实现的净利润为200万元,分别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则甲企业年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万元。

A.300

B.200

C.180

D.260【答案】ACB3M3L1M8H1H10G10HZ4F5L9C6Y5W2P6ZB5A6U8J6R5V2N859、对接受捐赠、无偿调入的存货,关于其计量金额的确定,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应当按照有关凭据注明的金额加上相关税费、运输费等确定

B.没有相关凭据的,其成本比照同类或类似存货的市场价格加上相关税费等确定

C.同类或类似存货的市场价格也无法可靠取得的,所取得的存货按照名义金额(即人民币1元)入账

D.同类或类似存货的市场价格也无法可靠取得的,不入账【答案】DCI9Z6Y9U6C5H7J4HT9W5F7N8W1E5B4ZS6Y9O9W2I4E5D660、下列不属于诉讼时效中断的是()。

A.法定代理人死亡

B.权利人提起诉讼

C.权利人向义务人提出履行请求

D.义务人同意履行【答案】ACX1I4C7F1C10S3G5HR6O4W1Y7I10C7P9ZY7T3L10H3I4M10E1061、企业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时,应计入当期损益的是()。

A.支付的不含增值税的交易费用

B.支付交易费用时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

C.支付价款中包含的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

D.支付价款中包含的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答案】ACF6F8A1C6S1W8O3HO7B2V2U1A8A6B5ZH2Y6N2O4O8V1N462、某企业2017年5月10日购入一台不需安装的生产用设备。原值为500000元,预计净残值率为4%,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2018年年末可收回金额为250000元,应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是()元。

A.114000

B.15333.3

C.103000

D.36667【答案】BCN4F9U4L8T8Y5X5HA8G4C2E10D1V8E7ZJ7Z9R1S5I10G10H363、甲企业为居民企业。2019年有关收支情况如下:

A.1719.5万元

B.1699.5万元

C.1669.5万元

D.1549.5万元【答案】CCS3W9U1F3K2A9F9HQ2W1B2E5M2Y9K10ZB6G9Q2J5T6B2W864、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9月进口货物一批,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13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关税税率为10%。计算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增值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113÷(1+13%)×13%=13(万元)

B.113×(1+10%)÷(1+13%)×13%=14.3(万元)

C.113×13%=14.69(万元)

D.113×(1+10%)×13%=16.159(万元)【答案】DCF8D10F10W5O5V8C8HH7H9P7S3F8T8K4ZZ7G10V3J4V1J4I165、某企业以400万元购入A、B、C三项没有单独标价的固定资产。这三项资产的公允价值分别为180万元、140万元和160万元。则A固定资产的入账成本为

A.150

B.180

C.130

D.125【答案】ACT9I10J6R1M6M10I2HY4U2Q3Z10N6H4M2ZU2Z3Y1B7E4N4A766、甲公司2×19年取得一项固定资产,与取得该资产相关的支出包括:(1)支付购买价款30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39万元,另支付购入过程中运输费8万元,相关增值税进项税额0.72万元;(2)为使固定资产符合甲公司特定用途,购入后甲公司对其进行改造,改造过程中领用本公司原材料6万元,相关增值税0.78万元,发生职工薪酬3万元。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是()万元。

A.317

B.369.90

C.317.88

D.318.02【答案】ACR6I7L2Q4T2K10B8HW6P6Q8H5R9C9F7ZC6Z3R10U3R8V5B967、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导致票据无效的是()。

A.在票据上更改收款人名称的

B.在票据上未记载付款日期的

C.在票据上未记载出票地的

D.在票据上更改付款人姓名的【答案】ACI9V4E9U9C3H4P4HX9J2T10G5I5P8P5ZQ7D7M6F10K5O8M568、某企业转让一台旧设备,原价为23万元,已计提折旧5万元。转让该设备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发生的清理费用为1.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转让设备应确认的净收益为()万元。

A.0.5

B.3.1

C.4.6

D.20【答案】ACZ4B2A2Q5H8Z2M4HX4N5C6Q4X5H1H8ZD7K9B4V7T10W2V469、2016年4月19日,甲公司向乙公司签发了一张出票后2个月付款、金额为20万元的商业承兑汇票,该汇票载明丙公司为付款人,丁公司在汇票上签章作了保证,但未记载被保证人名称。乙公司取得汇票后背书转让给戊公司,但未记载背书日期,戊公司于2016年5月15日向丙公司提示承兑时,丙公司以其所欠甲公司债务只有15万元为由拒绝承兑。戊公司拟行使追索权实现自己的票据权利。

A.2016年6月15日

B.2016年8月15日

C.2016年11月15日

D.2016年12月31日【答案】CCN1M2E3X1U2E7P8HI2K3C2X5S8U6F3ZE9G7P10D8J7R5R770、纳税人因偷税涉嫌犯罪,有权判定该纳税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机关是()。

A.税务局

B.市场监督管理局

C.人民法院

D.人民政府【答案】CCU10U1U6D6O9V10O6HC2E10R1Y3E9J5I8ZX7I2G6G8B9L6X671、2019年4月中国公民李某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了上市公司股票,并向注册会计师王某咨询其所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个人所得税的税务处理。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王某的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李某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算纳税

B.李某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其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算纳税

C.李某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其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D.李某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其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算纳税【答案】DCT8R3K5L7T8U8L10HZ6F7Y10L7H7R9Y5ZL5Z8L2N1F6B7P272、下列各项中,关于管理会计工具与方法表述正确的有()。

A.零基预算是根据上一期预算执行情况和新的预测结果编制

B.固定成本是指业务量在一定范围内增减变动,其总额保持不变,但单位成本随着业务量增加而相对减少的成本

C.变动成本是指业务量在一定范围内增减变动,单位成本保持变动的成本

D.经济增加值指税后净利润扣除全部投入资本后的剩余收益【答案】BCV4A1T2U5Y7R10P4HS7Z1Y3S5B4R5X6ZT7J8J2G1E10F2Z573、事业单位的现金溢余,属于无法查明原因的部分,贷记()科目。

A.营业外收入

B.其他收入

C.待处理财产损溢

D.事业收入【答案】BCN2J5U4T7I4M9A4HE7J2J8A6Z4S7R1ZM2U4Q6Q3T7K8Y474、某企业自行建造的一条生产线于2019年6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该生产线建造成本为74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20万元。在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2019年该生产线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A.240

B.140

C.120

D.148【答案】CCS4A5U3S1C5B1U1HO9W6U4K9A1C2S1ZA7Q6A6S5G7A5R775、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资产负债表“其他应收款”项目的是()。

A.应付租入包装物的租金

B.销售商品应收取的包装物租金

C.应付短期租入固定资产的租金

D.无力支付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答案】BCH9E4U3E7I2J9D7HM5V6L8O7K6Q7Q3ZV6W9O9Q3D6I7J976、2019年10月,甲企业进口一辆小汽车自用,支付买价17万元,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和保险费共计3万元,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运费和保险费共计2万元,另支付买方佣金1万元。已知关税税率为20%,消费税税率为25%,增值税税率为13%,城建税税率为7%,教育费附加征收率为3%。假设无其他纳税事项,则下列关于甲企业相关税金的计算,正确的是()。

A.应纳进口关税4.2万元

B.应纳进口环节消费税8万元

C.应纳进口环节增值税3.12万元

D.应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1.34万元【答案】BCE9U1E4G8M3V10W10HV9C4N8W8F1A10S5ZG2X2I10Q5F1R2Z477、2019年8月甲化妆品厂将一批自产的新型高档化妆品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该批高档化妆品生产成本34000元,无同类高档化妆品销售价格。已知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成本利润率为5%。计算甲化妆品厂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34000×(1+5%)÷(1-15%)×15%=6300(元)

B.34000÷(1-15%)×15%=6000(元)

C.34000×15%=5100(元)

D.34000×(1+5%)×15%=5355(元)【答案】ACW1I5B9T7K8U5S6HR10T7A10L8F9F7E2ZE8Z2G2T4J3W1R578、老李拥有一套价值72万元的住房,老张拥有一套价值52万元的住房,双方交换住房,由老张补差价20万元给老李。已知,本题涉及的价值、价格均不含增值税,契税的税率为3%,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是()。

A.老李应缴纳契税2.16万元

B.老张应缴纳契税0.6万元

C.老李应缴纳契税0.6万元

D.老张应缴纳契税2.16万元【答案】BCT5Q8G3B8T1V6O10HD7S1M9M1D2G1Z5ZJ1V5U3F8F9B7F379、某商场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核算库存商品。2019年3月1日,该商场库存商品的进价成本总额为180万元,售价总额为250万元;本月购入商品的进价成本总额为500万元,售价总额为750万元;本月实现的销售收入总额为6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3月31日该商场库存商品的成本总额为()万元。

A.408

B.400

C.272

D.192【答案】CCU9J5O3K6R7Q6Q8HN5H3Y9B9R7O8X4ZC1H10A6O8Q2O7Z680、根据船舶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船舶中,不予免征船舶吨税的是()。

A.捕捞渔船

B.非机动驳船

C.养殖渔船

D.军队专用船舶【答案】BCE5D4N4X7P1N7T9HW1G6R5X6R9U8K10ZZ8S8X6N8A7S5L181、资产负债表的下列项目中,只需要根据一个总账科目余额就能填列的项目是()。

A.货币资金

B.短期借款

C.应付账款

D.预付款项【答案】BCX10R4A3V3B9B8O6HX6X5C7Y3Q8M7W3ZN4B8R3K10P2E3K982、事业单位的收入一般在()时予以确认。

A.发出存货

B.提供服务

C.开出发票

D.收到款项【答案】DCY9C8I9F5E3G10R9HU6Y6L4D8V5S6N2ZM4X9X4C5K5Z3A183、甲公司2018年7月1日购入乙公司2018年1月1日发行的债券,支付价款为2100万元(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40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15万元。该债券面值为2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4%(票面利率等于实际利率),每半年付息一次,甲公司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甲公司2018年度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A.25

B.40

C.65

D.80【答案】ACV10B2U6F9S1K5Q8HE3P2S8T7U6Q8O6ZE2C9X1F3R10R10R584、2014年2月18日,甲公司签发一张转账支票交付给乙公司并授权其补记相关事项。乙公司于2月20日将该支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丙公司于3月3日向甲公司开户银行P银行提示付款,P银行拒绝付款。丙公司遂行使票据追索权。

A.甲公司

B.乙公司

C.丙公司

D.P银行【答案】DCZ5U4V5P8Y8S8O9HJ8G9N6P8G10W4X8ZL5U6L7N8P4G7J985、中国公民王某为境内甲公司技术人员。假设其2019年10月有关收支情况如下:

A.6000×50%×(1-20%)×20%=480(元)

B.6000×(1-20%)×20%=960(元)

C.6000×20%=1200(元)

D.6000×50%×20%=600(元)【答案】DCV9X8P5X4Q8N10M6HN5G3N10S1D6A6E9ZS7U5F7A9I10D7J486、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A.2年

B.3年

C.1年

D.5年【答案】BCX8M4S1U9R1Y7Q2HM3C7C4P6G3O5Y1ZD4X9Y7B8Z4A10T387、某公司采用实际成本法对存货进行核算,2020年年末盘点存货时发现管理不善导致的某项原材料盘亏,盘亏原材料账面成本为100万元,其已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3万元,已计提2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根据盘点结果,该公司应作的正确会计分录是()。

A.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1000000贷:原材料1000000

B.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1130000贷:原材料10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30000

C.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930000存货跌价准备200000贷:原材料10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30000

D.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910500存货跌价准备200000贷:原材料10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10500【答案】CCY10X5K5L4K2A10E3HI5G9D3I3C7S2P3ZO4R5L6V2D6C1G888、2019年12月31日,丁公司的某生产线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经计算,该生产线的可收回金额为200万元,账面原价为400万元,已提折旧120万元,以前年度未对该生产线计提减值准备。该固定资产2019年12月31日应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为()万元。

A.80

B.200

C.0

D.120【答案】ACZ8A6S6K8A10P3U10HS1Q7M1F9T1U7J4ZU1K6K6I10Y10N6O489、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某支票的出票日期为2019年10月20日,下列选项中,填写正确的是()。

A.贰零壹玖年拾月贰拾日

B.贰零壹玖年零壹拾月零贰拾日

C.贰零壹玖年壹拾月零贰拾日

D.贰零壹玖年壹拾月贰拾日【答案】BCZ5Z9X1L3D8Q9K6HM4Z1X8I2V2N2K9ZO4J1K7U3Z7Z8P190、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政府财务会计要素的是()。

A.无偿调拨净资产

B.单位管理费用

C.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D.业务活动费用【答案】CCH7C3M3S2L5H7P7HB6L4E6Q8Z2M10J10ZJ5M5O1C2B2G9L591、2019年9月,甲酒厂销售自产红酒,取得含增值税价款45.2万元,另收取包装物押金2.26万元、手续费1.13万元。已知红酒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10%。甲酒厂该笔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计算列式中,正确的是()。

A.(45.2+1.13)÷(1+13%)×10%=4.1(万元)

B.45.2÷(1+13%)×10%=4(万元)

C.(45.2+2.26+1.13)÷(1+13%)×10%=4.3(万元)

D.(45.2+2.26)÷(1+13%)×10%=4.2(万元)【答案】CCP6H4O10C6S8P1A8HS2K10G4R2I10V4C10ZW2F1E4O1P8U3O892、下列车辆计算车船税时,按照货车税额的50%计算的是()。

A.半挂牵引车

B.挂车

C.客货两用汽车

D.低速载货汽车【答案】BCP9F4K10L5K7S4R4HS5K2D8X10A7K5I10ZG6S4P10J9C8C5P193、某公司采用实际成本法对存货进行核算,2020年年末盘点存货时发现管理不善导致的某项原材料盘亏,盘亏原材料账面成本为100万元,其已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3万元,已计提2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根据盘点结果,该公司应作的正确会计分录是()。

A.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1000000贷:原材料1000000

B.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1130000贷:原材料10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30000

C.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930000存货跌价准备200000贷:原材料10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30000

D.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910500存货跌价准备200000贷:原材料10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10500【答案】CCP9W8O10Z2T5U2H9HL1D1D8D1K3U5V1ZG7A10D4B9D9J8J194、根据船舶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应税船舶负责人应当自海关填发吨税缴款凭证之日起一定期限内缴纳税款,该期限是()。

A.30日

B.3日

C.15日

D.10日【答案】CCO1C5O4A8H8S4B3HE4R5J9A9M3S7Z5ZY6A10I7M7W9V3Y495、下列各项中,会导致留存收益总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是()。

A.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B.盈余公积补亏

C.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D.以当年净利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答案】CCO6L4J2E4Q2A2N10HC2E1S9A5L10T1Q6ZH3F5Q9L1Z8G5Q196、甲制造业企业生产甲、乙两种产品,甲产品的单位定额工时为30小时,乙产品的单位定额工时为50小时。2020年9月,甲企业生产甲、乙产品共发生生产工人职工薪酬18000元。本月生产甲产品200件,乙产品180件,假定按工时比例分配职工薪酬,则甲产品应分配的职工薪酬为()元。

A.10800

B.9473.68

C.7200

D.6750【答案】CCP8N6E6E7D8X7W3HW1E10V4H8Y4A2J10ZI5P10C2W3K7C8B1097、担任会计机构负责人应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职务资格或从事会计工作()年以上经历。

A.1

B.2

C.3

D.5【答案】CCM1G8K2V5L8X3Z1HU3V7P5O2S1R8T4ZY6B4V3H4F7H4H398、下列公民中,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

A.赵某,9岁。系某小学学生

B.王某,15岁。系某高级中学学生

C.张某,13岁。系某初级中学学生

D.李某,17岁。系某宾馆服务员,以自己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答案】DCA5Q9H2Z4F7W3S5HF9H8Z7J1X9G1S5ZB8N2H2Z1S9L1Q399、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资源税应税产品的是()。

A.以已税原煤加工的洗选煤

B.汽油

C.与原油同时开采的天然气

D.人造石油【答案】CCP9N7K3K7T7P7S4HC5Z8M4A6U5I10W3ZO3S5A3P8D7Q3H7100、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会计工作政府监督的是()。

A.个人检举会计违法行为

B.会计师事务所对单位经济活动进行审计

C.单位内部会计机构审核本单位会计账簿

D.财政部门对各单位的会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答案】DCN2F5K6Y3L2R1J4HY8S1M10L5F4M4C3ZM1I1A2B9V5Q1E1101、2019年3月张某购买福利彩票取得一次中奖收入20000元,将其中5000元通过国家机关向农村义务教育捐赠。已知偶然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计算张某中奖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20000-5000)×20%=3000(元)

B.20000×20%=4000(元)

C.20000÷(1-20%)×20%=5000(元)

D.(20000-5000)÷(1-20%)×20%=3750(元)【答案】ACI10P8H5R8M7V8R8HT10I2Q5T9D10X4S10ZI8J9P10Z9W2N1J3102、Z货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2019年10月发生如下经济业务:

A.45

B.15

C.55

D.65【答案】ACW9H6P5Z10T4A8Q3HH3O3Y9Q4K7K10G3ZP6C2C9J8A2Y6E7103、国有企业中,()没有违背会计法律制度规定的回避制度。

A.法人代表的妻子担任本单位财务部门经理

B.会计科长的女儿担任本部门出纳员

C.董事长的养子担任财务部门经理

D.财务处处长的同学担任本部门出纳员【答案】DCC10W2O4T10S2B9X7HO7W9S9Q4Q9Y2Z4ZA1W7B10J3R1X3M5104、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单位人民币卡账户管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单位人民币卡账户的资金一律从基本存款账户转账存入

B.单位人民币卡账户不得存取现金

C.单位人民币卡不得办理商品交易和劳务供应款项的结算

D.单位人民币卡不得透支【答案】CCW3W5L8Q8R9Y2A3HD7J9G2G5H7Z4U10ZV1Q7G8V8C6T3E2105、2019年年初某公司“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余额为3万元,3月20日收回已核销的坏账12万元并入账,12月31日“应收账款”科目余额为220万元(所属明细科目为借方余额),评估减值金额为2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末该公司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为()万元。

A.17

B.29

C.20

D.5【答案】DCC7I3I6J4U2O2U7HU8U5W7E4I4Y1F10ZZ9W2Z5V7W7O1U6106、事业单位在进行财产清查时,对盘盈的事业用材料应进行的账务处理是()。

A.增加经营支出

B.增加事业支出

C.冲减经营支出

D.冲减事业支出【答案】DCX10S6B8B10A5M5K10HW2R5X7V2E7H3Q3ZM10J9U10A6J9D7T10107、甲市的A、B两店为实行统一核算的连锁店。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A店的下列经营活动中,不属于视同销售货物行为的是()。

A.将货物交付给位于乙市的某商场代销

B.销售丙市某商场委托代销的货物

C.将货物移送到B店用于销售

D.为促销将本店货物无偿赠送给消费者【答案】CCG6R3D6L6X4C6M2HB10L9K8M4C1E8M8ZG7K5N8V7T6L5H5108、2019年3月31日,甲公司采用出包方式对某固定资产进行改良,该固定资产账面原值为18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截止到2019年3月31日已使用3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改良过程中,甲公司支付出包工程款48万元(不考虑增值税)。2019年8月31日,改良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预计尚可使用4年,预计净残值为零,仍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9年度该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为()万元。

A.154

B.90

C.64

D.192【答案】ACS8M1C4Q4M8Z8Z3HE7D4E5U9W4E1C7ZG2A4F3F10O5B8M8109、出售交易性金融资产收到200万元,该投资账面余额170万元(其中:成本19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明细科目贷方20万元),应缴纳的增值税0.57万元,出售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A.10

B.29.43

C.30

D.40【答案】BCQ10Q1M5X6Y7Q8D7HI2D8T10P3R8H3J8ZI5N5O3G6Z1Z2U10110、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应交的各种税金为:增值税420万元,消费税18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55万元,房产税10万元,车船税5万元,印花.税1万元,个人所得税150万元。上述各项税金中应计入税金及附加的金额为()万元。

A.821

B.251

C.671

D.656:【答案】BCM1V9L2P9L7X7Y1HI10V3T2S6T2O4M7ZA3A3Q3M1C1Q3T9111、甲公司2019年度计提坏账准备200万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00万元,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00万元,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6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9年利润表中“资产减值损失”的金额为()万元。

A.1300

B.1100

C.800

D.700【答案】BCM3Z1T6A2M8V7Q2HA9C7L10Y9Y8A1P6ZF5T8K8G10R4U9S9112、甲公司为居民企业,主要从事手机生产和销售业务。2018年度的经营情况如下:

A.250×6%÷12×6=7.5(万元)

B.250×6%÷12×6+50×10%÷12×6=10(万元)

C.250×10%÷12×6+50×10%÷12×6=15(万元)

D.250×6%÷12×6+50×6%÷12×6=9(万元)【答案】DCZ9X8F1K1V4Q9Y9HH3B5E8E1Z1I4X3ZN5X2B9B1T9R2V3113、某企业2019年10月购置并投入使用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属于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的范围),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金额300万元、税额39万元,2019年该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68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当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A.42.0

B.26.0

C.12.0

D.8.1【答案】CCW5P8P8Y2H7C10S4HY7A7D6E3P10N10Z2ZR9E9Y2K7U3U8M10114、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纳税人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是()。

A.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

B.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全销售的

C.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

D.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毕的【答案】DCL8L5D10W3O4L4M5HE10C9U10O7E6U3B6ZR2P8Y6V2E5F5K10115、甲房地产公司2016年11月销售自行开发的商业房地产项目,取得不含增值税收入20000万元,准予从房地产转让收入额减除的扣除项目金额12000万元。已知土地增值税税率为40%,速算扣除系数为5%,甲房地产公司该笔业务应缴纳土地增值税税额的下列计算列式中,正确的是()。

A.(20000-12000)×40%-20000×5%=2200(万元)

B.(20000-12000)×40%-12000×5%=2600(万元)

C.20000×40%-12000×5%=7400(万元)

D.20000×40%-(20000-12000)×5%=7600(万元)【答案】BCI7H3U3C7P1F1L8HN3J5Y2B7L1S2Y10ZM10R6S4M5K10C8K2116、甲餐馆系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网上外卖业务。2015年2月2日,甲餐馆因办理日常结算需要,在P银行开立了基本存款账户。2016年1月5日,甲餐馆因贷款需要,在Q银行开立了一般存款账户。2017年3月16日,甲餐馆因经营不善停业,注销了营业执照,甲餐馆拟撤销银行结算账户。

A.5个工作日

B.10个工作日

C.20个工作日

D.15个工作日【答案】ACY3T7E3T4I6G3Z1HD8S10A7Y1T4L8A8ZJ8P1J4J2U3K5M10117、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M公司加工应交消费税的B材料-一批(非金银首饰),发出材料价款20000元,支付加工费10000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税额为1300元,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1000元,材料已加工完成,委托方收回B材料用于继续生产应税消费品,该B材料收回时的成本为()元。

A.30000

B.31000

C.32300

D.22300【答案】ACM3M8F6B7A3S8A1HZ7G8S8Z1E1X4F1ZI7Y10H10S7G1H8J7118、甲公司为居民企业,登记注册地在W市,企业所得税按季预缴。主要从事建筑材料生产和销售业务。2018年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A.直接向某大学捐赠1万元

B.合理的劳动保护费支出2万元

C.向金融企业借款利息支出3万元

D.诉讼费用1.7万元【答案】ACF10R8U6Q8I9F8C2HY1A9Z3L5I6L3C3ZO8T3C10G4M6D7A7119、甲便利店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第4季度零售商品取得收入1030000元;将一批外购商品无偿赠送给物业公司用于社区活动,该批商品的含税价格721元。已知增值税征收率为3%。计算甲便利店第4季度应缴纳增值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1030000+721÷(1+3%)]×3%

B.(1030000+721)×3%

C.[1030000÷(1+3%)+721]×3%

D.(1030000+721)÷(1+3%)×3%【答案】DCL8D3Q2G7O9S3H6HL10G6U5R4C3G3K3ZJ5Y7Z1B4X5N1J10120、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外购高档香水精生产高档香水,2019年10月生产销售高档香水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100万元。该公司10月初库存高档香水精10万元(不含增值税),10月购进高档香水精100万元(不含增值税),10月末库存高档香水精20万元(不含增值税)。已知高档化妆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5%。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公司当月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A.100×15%-100×15%=0(万元)

B.100×15%-(10+100-20)×15%=1.5(万元)

C.100×15%-(20-10)×15%=13.5(万元)

D.100×15%=15(万元)【答案】BCX2C10I9A10A7Z1X7HZ5P7H2W4Y4A8J10ZW3T5K6R10U2F4U812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化妆品生产和销售业务,2019年9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A.678÷(1+13%)×15%

B.678×15%

C.[678÷(1+13%)+3.39]×15%

D.(678+3.39)÷(1+13%)×15%【答案】ACV4S5X4W2N5S6D5HR7N4V3N10V7A3H6ZC10D5W2T5V1F2P10122、下列各项税费中,不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的是()

A.房产税

B.车船税

C.城镇土地使用税

D.印花税【答案】DCR1B1C8G4T10M9Y3HW9Z9F2Z2K2E2U5ZP1P3Y8W8W1A1T8123、下列关于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表述,正确的是()。

A.银行对账单余额反映企业可以动用的银行存款实有数额

B.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反映企业可以动用的银行存款实有数额

C.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用于核对企业银行的记账有无错误,并作为原始凭证记账

D.未达账项无需进行账务处理,待结算凭证到达后再进行账务处理【答案】DCW3A7F9I10W5A6V3HA5L9A2Q10X3Y8M7ZS2E4K8X3O2H7U4124、某增值税--般纳税企业自建一幢仓库,购入工程物资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已全部用于建造仓库;耗用库存原材料50万元,购入时的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支付建筑工人工资36万元。该仓库建造完成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其入账价值为()万元。

A.250

B.312

C.286

D.318.5【答案】CCF7B1H3G8J1P1B5HA3L6F7X4K5B7Q10ZZ2O9T3B1Q4Z3G8125、甲上市公司2017年发生与其所有者权益有关的业务如下:

A.40000

B.200000

C.160000

D.159600【答案】DCF8S7Q9C4M2Y3L5HO8R1C3V7F6C10H4ZZ5Y2H5M6G9W7S8126、下列自然人中,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

A.15周岁的小赵,先天腿部残疾

B.70周岁的老钱,已经不能完全辨认自己的行为

C.8周岁的小孙,智力超常

D.20周岁的小李,先天智障,不能辨认自己的行为【答案】DCE10W1C2J8B5L8Q8HS9Q10M5G8C5E10A9ZY2D4Q8S1V2Q1I8127、个体工商户李某,20×9年相关财务资料如下:

A.14.4

B.6

C.20.4

D.4.8【答案】ACN10L5G4B10V1T10J2HU3D2A4I5E5H9I1ZT2U3K10H7B8R6R10128、甲企业2015年2月经批准新占用一块耕地建造办公楼,另占用一块非耕地建造企业仓库。下列关于甲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和耕地占用税的有关处理,说法正确的是()。

A.甲企业建造办公楼占地,应征收耕地占用税,并自批准征用之次月起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B.甲企业建造办公楼占地,应征收耕地占用税,并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时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C.甲企业建造仓库用地,不征收耕地占用税,应自批准征用之月起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D.甲企业建造仓库用地,不征收耕地占用税,应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时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答案】BCH5W10E6A3D3H1V7HI7H8Y8D8M10F2K7ZL6D10Z4C7M5J7J1129、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情形中,不能导致劳动合同终止的是()。

A.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B.劳动者医疗期内遇劳动合同期满的

C.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

D.劳动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答案】BCZ8R7I5H5Z6P7G5HV5B6U7G7W4Q3J4ZT6Q2P5A4M1F1J2130、某企业2019年7月被盗固定资产一台,该固定资产原值120万元,已提折旧12万元,经过调查,该损失属于企业保管不善造成的,保险公司赔偿金为2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则报经批准后应计入()

A.管理费用88万元

B.营业外支出88万元

C.资产减值损失88万元

D.其他应收款88万元【答案】BCD9R3R2L2F6W6N3HZ3B5G6E5K10G6D1ZI6W2V5U5D8E10M10131、甲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一住宅项目,实际占地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