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税务师》职业考试题库
一,单选题(共200题,每题1分,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
1、(2019年真题)2018年度某企业购进房产缴纳印花税,下列会计核算中正确的是()。
A.借:管理费用贷:银行存款
B.借:固定资产贷:银行存款
C.借:固定资产贷: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
D.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借: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贷:银行存款【答案】DCI7J3I7G9V5K4G5HK8I6Q1D2L8Y6L2ZM6E8T4Y9X4V10V42、对于小微企业的涉税业务,也应当执行至少()级的质量复核程序。
A.一
B.二
C.三
D.四【答案】BCZ5D3E10U10H6E8B2HX5X9Y10C3X6G5B6ZM9V3X2N2B2J5Y73、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在行政复议机关作出行政复议决定以前可以达成和解,行政复议机关也可以调解,下列选项中不可以和解与调解的是()。
A.确定应税所得率
B.行政赔偿
C.行政奖励
D.征收滞纳金【答案】DCJ2Y5K6Z4I1H3G7HZ8E7G4Z5O7R5N2ZB10H7U2R4S7T4F84、根据税务行政复议与税务行政诉讼的承接关系不同,可以把税务行政复议分成必经复议和选择复议两种程序。在税务机关作出的下述具体行政行为中属于选择复议范围的是()。
A.核定应纳税款
B.课征滞纳金
C.扣缴银行存款抵缴税款
D.委托代征代缴税款【答案】CCF1R4Y2F6L8S7O3HP9B2X5H7G1M5X3ZN6W6E10Q5T10M10T35、企业的下列所得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
A.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B.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收益
C.非营利组织接受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捐赠的收入
D.取得的2009年及以后年度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所得【答案】ACF1O5X9T2S3D3I7HJ2X10W2N6I6B8G6ZZ6I8F4Z2N10V3A36、税务师对印花税计税依据进行审核时,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A.已税合同修改后增加金额的,按增加金额计算补税,减少金额的,按减少金额计算退税
B.以外币计价的应税合同,按合同书立当月最后一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外汇牌价折合人民币计税
C.技术开发合同,按合同所载价款、报酬、研究开发经费的合计金额计税
D.同一凭证,载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经济事项而适用不同税率,未分别记载金额的,按高税率计税贴花【答案】DCC1I7O2B10V3P9U7HP2Y7J7I9G10R1I4ZX6V7P7V3M4F2R47、下列涉税处理不正确的是()。
A.某煤矿企业销售原煤,应缴纳的资源税,借记“税金及附加”,贷记“应交税费——应交资源税”
B.某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计算缴纳的土地增值税,借记“开发成本”,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土地增值税”
C.某工业企业处置旧厂房,计算缴纳的土地增值税,借记“固定资产清理”,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土地增值税”
D.某企业按规定占用耕地修建厂房,计算缴纳的耕地占用税,借记“在建工程”,贷记“银行存款”【答案】BCJ2X4I4B2W7Z5D8HU10A9A6M1G10A9B3ZC4J10S6J5P7V7H18、下列关于税收优惠代理服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A.税务师事务所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责任
B.委托人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规定条件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C.纳税人在减免税期间,除另有规定外,应照章申报纳税
D.享受减免税优惠的委托人,减税、免税期满,应当自期满次日起恢复纳税【答案】ACH6Z4P1X2K8N8Y3HN5R10P7Y9O5T8E2ZW8A8Z9T2Z9E4Y89、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购入设备一台,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80000元,增值税税款10400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运费1000元,增值税90元。该设备预计净残值率为5%,预计使用5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下,2020年1月份应计提的折旧额为()元。
A.1282.5
B.1350
C.2565
D.2700【答案】DCS7Y3W7A6H1N7G6HU1B7O10B9O4Q8J6ZT10I9V6W7L5Q2V110、某商业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批发货物取得不含税收入7900万元,对消费者零售取得的价款2320万元;汽车对外出租取得不含税收入20万元;以自产的成本价为550万元,不含税销售价为800万元的货物对外投资;将外购不含税价款100万元的商品无偿赠送他人,同类不含税售价为140万元。则企业填列《A100000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第1行“营业收入”为()万元。(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为13%)
A.8954
B.8690
C.10700
D.10773.1【答案】DCC3L8O2X2Q6Y2H5HV7H8S1Q3M3N5X8ZY9W5M5E1O6U4T311、甲公司为一般纳税人,2020年1月份销售给乙公司货物,取得不含税收入20万元并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乙公司已抵扣了进项税额。2月份乙公司发现部分货物有质量问题,要求将该部分货物退回并经甲公司同意。则()。
A.乙公司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填开并上传《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填开《信息表》时不填写相对应的蓝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甲公司凭税务机关系统校验通过的《信息表》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B.乙公司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填开并上传《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填开《信息表》时应填写相对应的蓝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甲公司凭税务机关系统校验通过的《信息表》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C.甲公司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填开并上传《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填开《信息表》时应填写相对应的蓝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凭税务机关系统校验通过的《信息表》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D.甲公司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填开并上传《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填开《信息表》时不填写相对应的蓝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凭税务机关系统校验通过的《信息表》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答案】ACP3R7I6S6J1N4E5HN2I6L1F4I2P6Y7ZP1M4I8X8C2E4E512、(2018年)小规模纳税人的下列应税行为适用3%征收率的是()。
A.跨县(市)提供建筑服务
B.销售自建的不动产
C.提供劳务派遣服务并选择差额计税方法
D.出租其取得的不动产【答案】ACC4J5G8D2D2Q2A7HL3V3R10V10E7O9T6ZT5M2Y1E9I3K3M813、发票管理办法规定,对虚开发票的,由税务机关没收违法所得;虚开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虚开金额超过1万元的,并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B.1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
C.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D.5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答案】ACK9A2S2L7J7M6J4HD4D4G5W7V5Y8R8ZE2A1Z5K3D9I6G21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所得税视同销售行为的是()。
A.将自产的货物用于职工福利
B.将自产的货物用于本企业办公楼的在建工程
C.将外购的货物用于对外投资
D.将自产的货物从境内分支机构移送到境外的分支机构【答案】BCR5S4U4Y8F2V7R1HD3Y7O2E4D5C6J6ZV9F5R4P10G10G3U315、(2017年真题)下列项目在计算个体工商户的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在税前扣除的是()。
A.税款的滞纳金
B.被没收的财物损失
C.行政罚款支出
D.生产过程中耗费的原料成本【答案】DCD5L2A8X5R8W9Q10HS2Y7X9M4U5E3E6ZN8N3D3I9K5A9G1016、2019年11月,某建筑企业小规模纳税人(按月纳税)取得本地建筑服务含税收入20万元,同时向其他建筑企业支付含税分包款12万元,则该企业当月应缴纳增值税税额()万元。
A.0
B.0.23
C.0.58
D.0.73【答案】ACN2L3S10X9G1M10U5HB5M8Q6V4Y7H4J7ZI10I2S1U5E7U10M217、下列关于定期定额户停(复)业报告的表述,错误的是()。
A.实行查验征收方式的纳税人需要停业的,应当在停业前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停业报告
B.实行定期定额征收的个体工商户,停业期不得超过1年
C.纳税人停业期满不能及时恢复生产经营的,应当在停业期满前到税务机关申请延长停业
D.纳税人停业期满未按期复业又不申请延长停业的,视为已恢复生产经营,税务机关将纳入正常管理,并按核定税额按期征收税款【答案】ACL9P3I6V6O6I2E5HS4O2Y9K4C9O8U2ZS6O5K2T8Y8F10H818、下列各项中,应在“应交税费”科目中核算的是()。
A.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应退的增值税税款
B.企业占用耕地从事非农业建设缴纳的耕地占用税
C.企业签订货物销售合同缴纳的印花税
D.企业购进小汽车自用缴纳的车辆购置税【答案】ACC10O1G4D1A6E1C10HT3B7P6X8Q1D10R2ZP4I7N8S3Q3J6Q819、依据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来源地的判定标准是()。
A.投资企业所在地
B.被投资企业所在地
C.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
D.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答案】BCU8Y4F1U4Q10L3A1HX3A4M4X2R1X8I2ZI7C9V9X8D8Q3N720、某税务师于2020年1月对企业2019年的纳税情况进行审核,发现企业2019年12月将自产的产品(含税市场价33900元,成本20000元)用于销售部门职工个人福利,作出以下会计分录:
A.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2500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2500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7500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7500
B.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2500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2500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7500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7500
C.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375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375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125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125
D.借:库存商品139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3900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0000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2500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2500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7500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7500【答案】DCQ2A6T2B6G7L6V8HP8T2B9A5A10Q5J7ZL10T6Q8J1P10P7I921、某公司拥有一幢3层的办公楼,原值6000万元,1/3以每月15万元的不含税租金出租给其它单位使用,2019年4月底,原租户的租期到期,该企业将该幢办公楼改建,更换楼内电梯,将原值80万元的电梯更换为120万元的电梯,为该楼安装了300万元的智能化楼宇设备,这些改建工程于2019年7月底完工。该企业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房产原值减除比例为30%。该企业2019年应纳房产税()万元。
A.51.49
B.52.38
C.53.05
D.53.19【答案】DCC4I1U3G2L1B3Q3HY5L2L2L6I7B7J6ZJ1E2F4J1A4P4O822、下列关于个体工商户建账种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甲个体工商户注册资金50万元,应建复式账
B.乙个体工商户提供增值税应税劳务月销售额为20000元,应建复式账
C.丙个体工商户从事货物生产月销售额为70000元,应建复式账
D.丁个体工商户从事货物批发以及零售月销售额为90000元,应建复式账【答案】BCP3D6I4W4T7B5B5HW2X7J7T2D9O7S6ZD7Z10M10L6K1N8B523、(2018年)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生利息支出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的,其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是()。
A.房地产开发成本×5%以内
B.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10%以内
C.(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10%以内
D.(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5%以内【答案】CCO10A10C10J3M4N7B9HX7C5Y3Q1I1I4D6ZK9G10R9N6E8H4D1024、下列情形中应该缴纳环境保护税的是()。
A.企业事业单位处置固定废物不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税标准的
B.企业事业单位向依法设立的污水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C.其他生产经营者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场所贮存固体废物的
D.其他生产经营者向依法设立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答案】ACH7X6C3R10T6I8X3HG7L3C10T10Q4Z7N2ZO1X6B5A9F3B9L325、某外贸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10月进口一批小汽车,关税完税价格折合人民币500万元,关税税率为25%,消费税税率为9%。下列关于该外贸企业进口时缴纳消费税的涉税账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借:库存商品61.81贷:银行存款61.81
B.借:税金及附加61.81贷:银行存款61.81
C.借:库存商品65.23贷:银行存款65.23
D.借:税金及附加65.23贷:银行存款65.23【答案】ACA8L6Z6T5F3I7R4HA10F10K1B4M9F6H8ZD6K6I10D5U8C10M1026、下列选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A.房地产抵押
B.房地产代建房行为
C.房地产出租
D.房地产转让【答案】DCC1M7F8K6N6Z5M9HX7E1U7S3C1B10G10ZD1Z9Z1V3P1C2S827、下列关于发票的说法,错误的是()。
A.自2020年2月1日起,自愿选择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仍需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B.自2020年3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取消认证确认、稽核比对、申报抵扣的期限
C.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其他个人除外)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
D.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应当就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销售额计算增值税应纳税额,并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答案】ACE6U3S10R4C2T9T9HO6W9W7X2S9A5N8ZQ1C6B8T2I5C4S728、一般纳税人申请专票(包括专票和货物运输业专票)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万元的,主管税务机关不需事前进行实地查验。
A.1
B.5
C.10
D.100【答案】CCT8I10G10Z1C4S3U10HA8B2W8A3Q10F10D1ZK3U8B1C2R10T4D329、在税收风险管理中,对于低风险纳税人应采用的应对措施是()。
A.避免不当打扰
B.进行风险提示提醒
C.实施纳税评估(或税务审计、反避税调査)
D.实施税务稽查【答案】BCO6B8D3T4Z4P6R6HX1M3Q1F4T4N9K3ZE2Q4V8G1C8S2D730、关于发票的开具要求,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按照增值税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开具
B.单位和个人在开具发票时,必须做到按照号码顺序填开,填写项目齐全,内容真实,字迹清楚,全部联次一次打印,内容完全一致,并在发票联和抵扣联加盖公司公章
C.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后,如发生销货退回需开红字发票的,必须收回原发票并注明“作废”字样或取得对方有效证明
D.发生发票丢失情形时,应当于发现丢失当日书面报告税务机关,并登报声明作废【答案】BCT7A10H10B7F10W1I4HQ3Z9U10N4O9S1B5ZG6X9K3Y5H9J3Q531、2021年7月某企业当期免抵退税额100000元,期末留抵税额80000元。其中正确的会计处理为()。
A.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8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80000
B.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8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2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100000
C.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2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20000
D.借: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2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20000【答案】BCP7E9C1O8A1L8H5HY6Y3O1P2Q2X6U4ZL9B8R2G6B3X5F632、下列业务应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并使用“未发生销售行为的不征税项目”编码、发票写“不征税”的是()。
A.销售免税货物
B.以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
C.房地产开发企业以预收款方式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
D.以赊销方式销售货物【答案】CCQ10S7Z8Q5F9Q1M6HJ1R5V7A3B1V4O5ZD7H1R1O10X5W8F933、已实行“两证整合”登记模式的个体工商户,清税申报应当在()内办结。
A.7个工作日
B.10个工作日
C.20个工作日
D.30个工作日【答案】CCQ2H5Z4Y5V8G9E5HK4Q3T7G7S3Y3A4ZO1M1D3P9D1U4C734、个体工商户在计算其个人所得税时,不可以在税前扣除的是()
A.业主家庭支出
B.支付给生产经营从业人员的工资
C.固定资产盘亏净损失
D.实际消耗的外购半成品【答案】ACR5H8L7F3B8X7D2HP8I6F4R4W2V8W4ZF10J6T9M5B3K9W135、A企业发出材料委托B企业加工一批产品,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且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允许抵扣。该批产品加工费10000元,受托方依法代收代缴消费税1579元,增值税1300元。A企业在提货时正确的涉税会计处理为()。
A.借:委托加工物资12879贷:银行存款12879
B.借:委托加工物资11579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0贷:银行存款12879
C.借:委托加工物资10000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1579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0贷:银行存款12879
D.借:生产成本12879贷:银行存款12879【答案】CCD4S10Y5T10P4F10Y7HM10T9Q3H8S3R2U3ZP6C1D5D6R5V3N936、(2018年)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生利息支出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的,其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是()。
A.房地产开发成本×5%以内
B.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10%以内
C.(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10%以内
D.(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5%以内【答案】CCL10H6M6B9C4M7I8HG3M2F7V6Y9X5J6ZI9I9N4Z8Y7W5W437、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生利息支出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的,其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是()。
A.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10%以内
B.房地产开发成本×5%以内
C.(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10%以内
D.(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5%以内【答案】CCK7W6H1O10E5K2U1HN9Z4N5K3B2X4P8ZP8V10K7E8N4Z2W238、下列证据材料,可以作为鉴证依据的是()。
A.无正当事由超出举证期限提供的证据材料
B.无法辨明真伪的证据材料
C.鉴证人采取实地盘点货物取得的材料
D.不能正确表达意志的证人提供的证言【答案】CCE6R9Y8I4S2T5X1HC6T5G10G1Z7R9M1ZE9D9X9T9V7O8E639、委托方将收回的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其被代收消费税的会计处理是()。(注:委托加工环节已纳消费税可以抵扣)
A.借:委托加工物质贷:银行存款
B.借:委托加工物资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
C.借: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贷:银行存款
D.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答案】CCZ1T6Y10V9J8P7K2HN8A4K5G2X8B5Z2ZQ2U4R9X6Z1S5E340、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B.个人独资企业对外投资分回的利息或者股息、红利,应并入企业的收入,按“经营所得”应税项目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C.外籍个人从居民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D.全国范围内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以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资本公积向个人股东转增股本时,个人股东一次缴纳个人所得税确有困难的,在不超过5个公历年度内(含)分期缴纳,并将有关资料报主管税务机关备案【答案】ACE8A6H5N10K1L7G5HU9C1R2Z10F5U5G10ZN10S7P3W2M6V2V641、关于税务师的职业道德,错误的是()。
A.未经委托人同意,涉税服务人员不得将委托人所托事务转托他人办理
B.税务师对执业中知悉的委托人的商业秘密,负有保密义务
C.委托人提供不实资料的,税务师应当终止提供涉税服务
D.税务师与委托人有利害关系的,无需回避【答案】DCI5X3A2H8A5H6S2HL10G1B2P1Y8X2K6ZP3K2M7H4N2D10N342、纳税信用等级A级的纳税人,可一次领取不超过()的增值税发票用量。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半年【答案】CCD10I9I8E3O6R4E1HK8Y6T7F2C7I5V6ZS8J7O3F4J9W10K643、2019年8月,甲公司(一般纳税人)将其在2014年购入的办公楼出售,购置原价为500万元,销售含税价格为800万元,甲公司决定采取简易计税办法计算增值税,则甲公司应纳的增值税为()万元。
A.38.10
B.14.29
C.29.73
D.79.28【答案】BCW10E7W5G6R8N8M4HP2O3S6L3W3K4M4ZA8H7X10V2I10Q4Z844、境内某居民企业2019年会计利润为2000万元,其中技术转让收入800万元,与技术转让相关的成本费用为20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居民企业2019年应纳企业所得税()万元。
A.362.5
B.365.5
C.366.5
D.378.5【答案】ACO5F10J8U2P4D2R5HC10W10S7H5N4A9A8ZX1T1Q9N5S3U7Z345、甲化妆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1月自产高档香水精8吨,当月移送6吨高档香水精用于继续生产高档香水10吨,将高档香水全部对外出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180万元;当月移送1吨高档香水精用于继续生产普通护肤品5吨,将普通护肤品全部对外出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6万元;剩余的1吨高档香水精全部出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5万元。已知高档化妆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5%,则甲化妆品厂当月应缴纳消费税()万元。
A.6
B.28.5
C.29.65
D.66【答案】BCI4L6H5N4P2K9O2HU4N1Q6T7S6D8G5ZZ3O10N7A2Y6H4X646、下列关于涉税鉴证业务鉴证准备的表述,错误的是()。
A.鉴证人承接涉税鉴证业务,应当对委托事项进行初步调查和了解,并从相关方面进行分析评估,决定是否接受涉税鉴证业务委托
B.税务师事务所决定接受涉税鉴证业务委托的,可不与委托人签订涉税鉴证业务委托协议
C.鉴证人可以要求委托人、被鉴证人出具书面文件,承诺声明对其所提供的与鉴证事项相关的会计资料、纳税资料及其他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D.鉴证人应当指派能够胜任受托涉税鉴证业务的具有资质的涉税服务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具体实施涉税鉴证业务【答案】BCB5S3U9O4S6J9F1HF3Q8A10D3Q3P2G4ZF6T9H5M7J3Q10V147、向境外单笔支付等值()美元以上(不含)以及外国投资者以境内直接投资取得的合法所得在境内再投资(单笔5万美元以上)的事项,要到委托人所在地税务机关进行税务备案。
A.1万
B.3万
C.5万
D.10万【答案】CCP3U3R1T8W1I10C5HS8U1R8B1R1N1D10ZX4I6B3I2X4O4Y448、纳税人停业期满不能及时恢复生产经营的,应当在()到税务机关申请延长停业。
A.停业期满后
B.停业期满前
C.停业期满后30天内
D.停业期满后60天内【答案】BCQ4F4T10Y5W4D1D9HQ7G10E9O7Z6F8J2ZV4L5P2K1N3A9L749、个人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下限是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上限是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
A.50%,200%
B.60%,200%
C.50%,300%
D.60%,300%【答案】DCO2H3P3U10Q4H1T8HP9M2I5Z9R7K6W6ZF5A5N9Y5D1H4K550、“五证合一、一照一码”是指企业进行登记后,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
A.组织机构代码
B.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C.纳税人识别号
D.社会保险代码【答案】BCY6A3S1W6L5J4K3HL1R10K9X7F6F4U10ZY2U1B2K1N10Y10Y851、在方案制定环节,战略规划税收策划方案应重点关注的内容是()。
A.货物流转路径
B.股权构成
C.销售目标
D.内部管理模式【答案】DCG6G6A7P6F1H6H1HD3W6F7D9X5T9G9ZP4P7N8B8D1B3O352、甲公司2020年递延所得税负债的年初余额为150万元,影响所得税费用,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年初余额为0。2020年新发生一项暂时性差异,交易性金融资产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400万元,已知该公司截至当期期末所得税税率始终为15%,从2021年起该公司不再享受所得税税收优惠,所得税税率将调整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2020年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费用为()万元。
A.100
B.150
C.200
D.250【答案】CCB5E1M9X4G2O4C6HX4B9X1F9V9B1H4ZK8Z4I7W9O10J6E553、(2018年真题)个体工商业户为业主缴纳的补充养老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
A.不允许税前扣除
B.按省级人民政府规定的计算基数,分别在5%标准内的部分据实扣除
C.按实际缴纳数额扣除
D.按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为计算基础,分别在5%标准内的部分据实扣除【答案】DCN10U8Z9Z3K9U1V4HH1D8L5S10O5T1M5ZA9A3R2V6Y7A3A1054、林某为C公司经理,个人所得税由公司代扣代缴,6月份税款为260元,公司代扣税款时应作如下会计处理()。
A.借:管理费用260贷:应付职工薪酬260
B.借:营业外支出260贷: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260
C.借:所得税费用260贷: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260
D.借:应付职工薪酬260贷: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260【答案】DCB10R3E8V9L9F9T3HT10I1X5D1G7D1Y6ZG4Y3C2X3H10G4M755、(2019年真题)发生发票丢失情形时,应当于发现发票丢失的()向税务机关书面报告。
A.当日
B.2日
C.3日
D.5日【答案】ACZ6K2T1F7L1I2E2HM7U5G7S2B6N8Y8ZZ2D3F10S7D10Q9S556、下列关于延期缴纳税款的说法正确的是()。
A.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
B.延期缴纳税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0日
C.特殊困难包括当期货币资金在扣除应付账款、应付工资和社会保险费后,不足以缴纳税款的
D.经税务机关批准延期缴纳税款的,在批准的期限内不予加收滞纳金【答案】DCX9H7F5V4G3S6P8HE7C2Z3N8U3B10L7ZU1H4Y5O2V9X3P257、税务师范某在接受甲企业咨询关于计算职工工资薪金的个人所得税时,应归入工资薪金应税所得范围的是()。
A.独生子女补贴
B.退休人员再任职收入
C.差旅费补贴
D.托儿补助费【答案】BCC2V1M5A4U4B7U4HD4S9O5B4Y6T9R8ZS4Q6Q4H8K6X4N458、(2017年真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根据税务机关规定每5天预缴一次增值税,2017年3月当期进项税额40万元,销项税额为90万元,已经缴纳的增值税为60万元,则月末企业的会计处理()。
A.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100000
B.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10000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0
C.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00000
D.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0000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0【答案】ACL5P9I10B5H10O1O5HV4G5G10N6S8A1I8ZQ2U6D6C10K6M8G559、(2019年)自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一般纳税人提供下列服务取得的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比重超过50%的,不适用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是()。
A.邮政服务
B.电信服务
C.建筑服务
D.家政服务【答案】CCT8G4K4M5A6M2L5HS4U8O5S10T3Z3L1ZD5C5V2K5W3V9Y660、下列各项中,应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A.个体工商户支付给业主的工资
B.向职工支付的托儿补助费
C.本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同时兼任本企业董事所取得的董事费
D.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取得的佣金收入D,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取得的佣金收入,属于劳务报酬所得,以不含增值税的收入减除20%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收入额减去展业成本以及附加税费后,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展业成本按照收入额的25%计算。【答案】CCQ1W5S2A7W3I5J10HK8H9W10R1H9Q3F10ZE6K2Z9E5N9B7M261、下列各项中,不能由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
A.已办理税务登记的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
B.其他个人销售不动产
C.个人保险代理人为保险公司提供保险代理服务
D.其他个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家具【答案】DCN9H6I6Z8R4Y4T2HN5Z1L7E6E6B3V9ZP6H10Z8Z1H3Z5N562、税务师受托对某企业投资收益税务处理情况进行审核时,发现其处理错误的是()。
A.将投资8个月的非上市公司分红作为免税收益申报
B.将持有8个月的居民企业上市公司股票的股息作为免税收益申报
C.将持有15个月的居民企业上市公司股票的股息作为免税收益申报
D.将购买的国债利息作为免税收益申报【答案】BCI1C3C6Y6S5Y6Z1HR1N9Q2I9T3V3W3ZG10D8O7T10K2W6A963、(2019年真题)2018年度某企业购进房产缴纳印花税,下列会计核算中正确的是()。
A.借:管理费用贷:银行存款
B.借:固定资产贷:银行存款
C.借:固定资产贷: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
D.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借: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贷:银行存款【答案】DCY4B6J9K4X2D10A4HW6X1B5X9R5P2B4ZT1M7I6A2Y5V2Z164、(2019年)关于收购未税矿产品的资源税,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收购未税矿产品的,由被收购方自行补缴资源税
B.收购未税矿产品的建筑企业,按主管税务机关核定的应税产品税额或税率标准计算资源税
C.收购未税矿产品的独立矿山,按收购方应税产品的税额或税率标准计算资源税
D.收购未税矿产品的独立矿山,由收购方代扣代缴资源税【答案】ACP9A9Z8Q3J6M10J9HI9Z9D2N3Q6T1Z5ZU4H10P8V2K10C1R1065、()咨询是为了解决纳税人具体经营活动适用相应的税收实体法及具体条款,是一般税务咨询服务最重要的内容。
A.涉税会计处理的咨询
B.解决税收分歧方面的咨询
C.适用税收实体法方面的税务咨询
D.适用税收程序法方面的税收咨询【答案】CCE9U10V2I7A7D5O2HV7A10N1O4V5S10F7ZS10C4X8C2K7K5B666、下列土地中,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A.国家机关自用的土地
B.宗教寺庙自用的土地
C.市政街道等公共用地
D.物流企业自有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答案】DCS2B6N2O9U4D7G7HO3W3K2R8Q1X9D8ZE1H6Y10F5S1R1X267、个体工商户的所得税,应单独填报《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表(A表)》,它要依据应税所得表按()填报并附送有关财务报表,在年度终了后()内汇算清缴,实行多退少补。
A.月;三个月
B.月;六个月
C.季;三个月
D.季;六个月【答案】ACX1N1H4R7E8W8C8HC4U9Z6T8A5K9Z6ZS7X4K1C1C3R4A168、下列各项中,应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A.个体工商户支付给业主的工资
B.向职工支付的托儿补助费
C.本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同时兼任本企业董事所取得的董事费
D.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取得的佣金收入D,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取得的佣金收入,属于劳务报酬所得,以不含增值税的收入减除20%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收入额减去展业成本以及附加税费后,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展业成本按照收入额的25%计算。【答案】CCH7W1F9L8P4S8H10HK5H9S9U8B9B10B6ZT10J6A1M1F10T5T969、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业务中所涉及的增值税,需要通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进行核算的是()。
A.将上月购进货物用于本企业的业务招待
B.本期收到出口货物的退税额
C.当月购进的材料发生退货
D.自产的产品用于对外投资【答案】ACZ9V10M6G5I8T7E3HJ2W7U5B3A6D10C5ZG3B2N9T3S4I1O970、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项目中,不超过()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
A.200
B.300
C.500
D.600【答案】CCR9U3R8L3T4V3T10HL9U9N1E2E9B7B1ZC5E8S7L6H2E5S271、下列土地中,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A.国家机关自用的土地
B.宗教寺庙自用的土地
C.市政街道等公共用地
D.物流企业自有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答案】DCB8R1H3Q4J1X2X5HX6J4Z4R1W3Y7W7ZP4V7C2Q3L4G6H1072、税务机关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从事涉税服务人员违反《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规定的情形进行分类处理。属于严重违法违规情形的,纳入涉税服务失信名录,期限为()年,到期自动解除。
A.1
B.2
C.3
D.5【答案】BCC3N2U7J7Z7F6M9HG10R6L7Z9U9X9B9ZK3W6X7L6F8S10T973、某企业(一般纳税人)2019年实际占用土地面积20000平方米,其中企业厂区内绿化用地5000平方米、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用地12000平方米、办公用地3000平方米。该地区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为5元/平方米。该企业2019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元。
A.15000
B.25000
C.40000
D.75000【答案】CCY4H1W4T2E2D5M8HO3G4V7Z7P8F6X2ZC3S6R6A7D5X10J774、下列涉税会计分录,使用错误的是()
A.企业按规定计算的应代扣代缴的职工个人所得税,应借记“应付职工薪酬”,贷记“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B.如果企业当月多缴了增值税,应借记“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贷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C.企业按规定应缴的矿产资源补偿费,应借记“管理费用”,贷记“应交税费——应交矿产资源补偿费”
D.企业按规定减免的增值税额,应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贷记“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答案】BCE6V8I3H10I10V3U4HG6V9D2P6S1T2M6ZG10O1T4M5R4B3E875、企业从关联方接受的债权性投资与权益性投资的比例超过规定标准而发生的利息支出,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这是对关联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实施()管理。
A.受控外国企业
B.成本分摊协议
C.资本弱化
D.预约安排定价【答案】CCD4Z8Y9L7M9W1C7HX6U5P5A9K1Q8M3ZZ1Z8G1N7F6N2V276、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需要满足的条件不包括()。
A.企业申请认定时注册成立一年以上
B.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20%
C.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比例应不低于5%
D.企业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答案】BCN6J4R10F1H5Q1A3HT2Q4P7C10G3I6Q8ZE4V9P10O8V8H4D777、(2017年)甲县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月在乙县购进一商铺并将其出租,其取得的商铺租金收入应在乙县按()预征率预缴。
A.2%
B.5%
C.1.5%
D.3%【答案】DCT4V7N4R3J4M8B5HB8A1N2R6K9Q7X6ZO6W3M5B5X10J9C1078、企业应自企业或其关联方收到转让定价调整通知书之日起()年内提出相应调整的申请,超过该年限的,税务机关不予受理。
A.3
B.5
C.2
D.1【答案】ACY6N9L2W2O7A6X7HA5W10J8P7I7O2N4ZK4R6U1J6G3J5R179、税务师在纳税审核时,发现企业以前年度少计收益或多计费用的情况时,调账时应()。
A.借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B.借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C.贷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D.贷记“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答案】CCI7B1P5C10O8S3E5HQ6F8G3H1B7Q10D9ZQ6F1D7V9A2A8O680、纳税人有合并、分立情形的,应当向税务机关报告,并依法缴清税款。纳税人合并时未缴清税款的应当由()。
A.合并后的纳税人继续履行未履行的纳税义务
B.合并前的纳税人继续履行未履行的纳税义务
C.合并后的纳税人对未履行的纳税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D.合并前的纳税人对未履行的纳税义务承担连带责任【答案】ACV2I6A7X2G3N6F10HS3G10M4H8M1D5Y8ZR9T1B1I5Z6O1P281、某餐厅放弃免税优惠,2020年6月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为30万元,由于管理不善霉烂变质的原料转出的进项税额为3万元,其中本月购进的原料对应的进项税额为1.2万元,2019年3月及之前购进并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8万元。该餐厅当期可抵减加计抵减额为()万元。
A.2.7
B.2.88
C.4.05
D.4.32【答案】DCN5N9R10U6L1Z8S9HM5H7G6V6G7W2Y1ZS10E4F4Y5X7A9R782、(2020年真题)下列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中,只能在年度汇算清缴申报时进行扣除的是()。
A.住房贷款
B.大病医疗
C.子女教育
D.赡养老人【答案】BCJ3C10U1W10W8I10U4HQ10K7D1B5N8I7P3ZE1J7Q7X6H2P10D383、企业的下列所得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
A.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B.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收益
C.非营利组织接受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捐赠的收入
D.取得的2009年及以后年度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所得【答案】ACA10M4O1K9R2C6Z9HR10E3V10T5X3G5T9ZM1H2R4S10M2B8G684、下列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规定,表述不正确的是()。
A.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但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未超过10万元的,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取得的销售额免征增值税
B.适用增值税差额征税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以差额前的销售额确定是否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C.其他个人,采取一次性收取租金形式出租不动产取得的租金收入,可在对应的租赁期内平均分摊,分摊后的月租金收入未超过1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D.按照现行规定应当预缴增值税税款的小规模纳税人,凡在预缴地实现的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的,当期无需预缴税款【答案】BCQ1N1Q7Q3F3Q7L8HX2V9P5U6S6L2E9ZY9O6A6V6I2Q9J1085、()对管辖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行信用等级评价。
A.国家税务总局
B.省税务机关
C.县税务机关
D.主管税务机关【答案】BCH5V6G8X3M1V4V6HZ3I10J2T6V6P9I4ZG2R3W5X8F3V6X386、某公司(一般纳税人)将一处自有办公用房产于2019年5月1日用于投资联营(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投资期3年,当年取得固定收入200万元(不含增值税)。该房产原值5000万元,当地省政府规定的房产原值减除比例为30%,该公司2019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为()万元。
A.21
B.38
C.49.7
D.44.4【答案】BCN5D3F4N1L5T8N9HU7H7Q8W1J6D3U3ZW2F7M4X5R4A2Q487、纳税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其中,下列行为之一不包括的是()。
A.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或注销登记的
B.未按照规定将其全部银行账号向税务机关报告的
C.未按照规定使用税务登记证件
D.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账簿或者保管记账凭证和有关资料的【答案】CCT4F4C5E2S5Q3O9HH9M10L3K3Z2B7X10ZF6J3B5C4C4E5E188、甲企业2019年8月委托乙企业加工一批实木地板,甲企业提供的材料成本为10万元,乙企业收取不含税加工费5万元,当月加工完毕后全部收回,已知乙企业同类实木地板的不含税售价为20万元。甲企业将委托加工收回的实木地板领用一半用于继续生产高级实木地板,当月生产完成后全部对外出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50万元,剩余的一半实木地板收回后直接出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9万元。已知实木地板的消费税税率为5%。则甲企业当月应自行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消费税()万元。
A.2
B.2.45
C.2.11
D.2.56【答案】ACF7Q8V8U6L2D7R8HT6J4C2E10R10F5X6ZB2I4W9B10J7X7J289、向境外单笔支付等值()美元以上(不含)以及外国投资者以境内直接投资取得的合法所得在境内再投资(单笔5万美元以上)的事项,要到委托人所在地税务机关进行税务备案。
A.1万
B.3万
C.5万
D.10万【答案】CCN9N3R3Q7O8L5P10HU7E8C10L6F2K9J5ZZ5F2T1N1K5T5W190、外籍个人Jessica在境内某时装设计企业担任首席设计师,并同时兼任企业董事会董事,下列收入中应计入“工资、薪金所得”计税的是()。
A.转让房产取得的收入
B.董事收入
C.不动产出租收入
D.股息收入【答案】BCN4I8G1U9D5D6T9HS2U6B2X7E2T2I6ZV1D5W2B9I10G3U891、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者其他存款账户之日起()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其全部账户账号;账户账号发生变化的,应当自发生变化之日起()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
A.7日;15日
B.15日;15日
C.15日;30日
D.30日;30日【答案】BCU10J10P1H7J6A2B3HE6X2A9P9B8R5S8ZD2S10T4R6K4A6D692、根据发票管理相关规定,下列不得开具行业专业发票的情形有()。
A.铁路总公司提供火车客运
B.银行进行存贷、汇兑、转账业务
C.高速公路公司将临街商铺对外租赁
D.航空运输公司提供旅客中转业务【答案】CCP7L10Z2S4D9O8M8HQ6N3T6F10Z9V3V2ZZ9L3F5O7B8K4U293、纳税人放弃减税、免税的,()内不得再次申请减税、免税。
A.6个月
B.24个月
C.36个月
D.12个月【答案】CCL2F2U10H4E9T2H1HD3G10A5B9O4I5C9ZE4I7M2O2R5U4D594、小规模纳税人的下列应税行为中,只能适用5%征收率的是()。
A.提供劳务派遣服务
B.提供人力资源外包服务
C.提供建筑服务
D.销售其2016年5月1日之后取得的不动产【答案】DCX6T8K9D1H4Y5W1HG7X7B7W2G1L3U3ZV3K9I4P3R10T8H595、2021年1月15日某纳税人经税务部门实施纳税检查后认定其具有偷税行为,处以补缴税款5000元及一倍罚款、滞纳金300元的处理,当日纳税人不服,在缴完税金但未上交罚款、滞纳金的情况下,委托某税务师事务所代理复议,填写并向税务行政复议机关提交了《复议申请书》,税务行政复议机关答复为()。
A.决定受理
B.要求申请人限期补正
C.不予受理
D.移送其他税务机关【答案】CCI5T6M8R2A4P5P5HL4U7E9R10J2J7Z5ZB10D5L5P1I1L9L696、被投资单位发生个人股东变动或者个人股东所持股权变动的,扣缴义务人应当在()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含有股东变动信息的《个人所得税基础信息表(A表)》及股东变更情况说明。
A.10日内
B.15日内
C.次月10日内
D.次月15日内【答案】DCH6R9R6A5E5O3U2HM8R9I3T4I10H9J5ZL2N2L3S6U8S7T697、税务师事务所的下列人员中,不对业务结果的质量承担最终责任的是()。
A.法定代表人
B.项目负责人
C.执行合伙人
D.项目其他成员【答案】DCI4Q4A5W9O3O9N1HB1W1S2V3E5T3K9ZD1H6O2H4X5J9I298、税务机关按照()设置报验管理的有效期。
A.30天
B.60天
C.180天
D.跨区域经营合同执行期限【答案】DCM2O6F5O8W6W6W10HJ3T8V3J7L5D6P4ZR5J7Q7T2A7R4Z399、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在行政复议机关作出行政复议决定以前可以达成和解,行政复议机关也可以调解,下列选项中不可以和解与调解的是()。
A.确定应税所得率
B.行政赔偿
C.行政奖励
D.征收滞纳金【答案】DCI1P8F2X3Q3X9F9HT3A9U10F4F2N3X3ZH5Q6I5Z1A10O9P7100、税务师在审核企业金融商品转让业务的增值税时,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金融商品的买入价确定时,不得将买入或销售过程中的税费计入买入价中
B.金融商品的买入价,可以选择按照加权平均法或者移动加权平均法进行核算,选择后36个月内不得变更
C.转让金融商品出现正负差时,不得结转下期抵减
D.金融商品转让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答案】CCC9Q10P1Y4Y4U10Q2HA6L7G6X10S5G4G4ZC2F7Z5N4S6U7V5101、下列关于小规模纳税人的相关规定,错误的是()。
A.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时,按规定收取的增值税额,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
B.符合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的增值税额,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科目,贷记“营业外收入”科目
C.自2020年2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其他个人除外)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
D.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也可以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答案】BCF9G9U9J9A6A8W6HQ1G6T5B9A9L7P2ZY4F3B7I4X6B3Y3102、(2016年)2020年5月将自产加湿器作为福利发放员工,成本20000元,市场不含税价50000元,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26500货:主营业务成本2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6500
B.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56500货:主营业务收入5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6500
C.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52600贷:主营业务收入5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2600
D.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22600贷:主营业务成本2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2600【答案】BCM10W5O3R8C5Q2J5HO4E6L5T6S5K9C7ZH4Z2D7P2O2H3V10103、2020年5月,某化妆品厂发出材料委托某企业加工一批高档化妆品,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该批产品加工费10000元,受托方依法代收代缴消费税6000元,增值税1300元。该化妆品厂在提货时正确的涉税会计处理为()。
A.借:委托加工物资17300贷:银行存款17300
B.借:委托加工物资16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0贷:银行存款17300
C.借:委托加工物资10000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6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0贷:银行存款17300
D.借:生产成本17300贷:银行存款17300【答案】CCN8K7R7E4D4B4G8HV8A10M5W7R6D6F6ZM7A7Q3Q9T10O10S8104、(2013年真题)下列关于涉税事项法定时限的说法,错误的是()。
A.纳税人因违法经营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应自营业执照被吊销之日起1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B.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5日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和会计核算软件报送税务机关备案
C.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自其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之日起15日内按规定设置账簿
D.扣缴义务人应当自扣缴义务发生之日起15日内,按照所代扣、代收的税种,分别设置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簿【答案】DCA1X6D5A4H2J6J8HK7P4S5W6Y8O1L5ZB6X8M10W6X2W8G5105、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复议管辖原则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对两个以上税务机关以共同的名义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共同上一级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B.对税务机关作出逾期不缴纳罚款加处罚款的决定不服的,向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C.对被撤销的税务机关在撤销以前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继续行使其职权的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D.对税务所(分局).各级税务局的稽查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其所属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答案】CCT5C7J8T6B10H2Q2HY8Y8S2P2C2R3X5ZB1E1Z1J4A9W4S5106、税务师为个体工商户代建复式账或简易账时,在办理年度个人所得税申报时,均应代为编制(),报送主管财税机关。
A.留存利润表
B.资产负债表
C.应税所得表
D.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答案】CCP9J10Q7M7M10K10B7HR9N1J10G5J3W9I9ZG10E9T10W4Y1L8G5107、下列房产中,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是()。
A.农村的住房
B.市区的室外游泳池
C.建制镇的酒精池
D.县城的仓库【答案】DCD4A3E8L7D3K2W3HM7F6C9V2Z8L4Y5ZW7N5O10D1R5A9Z1108、企业发生的下列费用中,可以税前扣除的是()。
A.税收滞纳金
B.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
C.企业参加雇主责任险缴纳的保险费
D.企业为发行权益性证券支付给有关证券承销机构的手续费及佣金【答案】CCU2M9K1U2E3A7Q10HW5H2G7G8Q10J4Y2ZH3R7C1W6D3K4P3109、某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向农场收购烟叶用于生产卷烟,支付价款总额5.5万元,已开具烟叶收购发票,同时支付运费0.6万元,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烟叶已经生产领用。当月销售自产的卷烟取得不含税收入共计12万元。则该卷烟厂2019年6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万元。
A.1.14
B.1.18
C.0.85
D.0.75【答案】CCQ4I10B4K6X10Z8G6HN5Q3B10E1I4J1B7ZM1F7C4A2B10K5F3110、先用红字冲销原错误的会计分录,再用蓝字重新编制正确的会计分录,重新登记账簿,这种适用于会计科目用错及会计科目正确但核算金额错误的情况的账务调整方法是()。
A.红字冲销法
B.补充登记法
C.综合账务调整法
D.划线重计法【答案】ACY2J5W5C9Q10S5E10HM3Q9C1R10I3W9B8ZV1Y10J8F3J9E6W10111、某出口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具有进出口经营权,出口货物享受免抵退税政策。2020年6月该企业的应纳税额为-100万元,免抵退税额为120万元。则该企业的账务处理为()。
A.借:应收出口退税款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2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120
B.借:应收出口退税款1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100
C.借:应收出口退税款12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20
D.借:应收出口退税款2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20【答案】ACG5P2C7U5X4Q9A7HI3Z10S9P6L1S7V3ZT4L5Y7U6Q2O2X9112、根据增值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物流辅助服务的是()。
A.航空服务
B.港口码头服务
C.货物运输代理服务
D.装卸搬运服务【答案】CCY6F10H3Y8M7I9X8HS10N6T7T2T7E9W8ZS5P8T2D9U8P7Q2113、下列选项中,属于行业专业发票的是()。
A.销售家用电器开具给自然人个人的发票
B.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C.销售货物给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D.农业生产者销售农产品开具的农产品销售发票【答案】BCN3G8W2H6G3D5C10HJ10S8W10C9S4O5W4ZJ7K5E2V10S3K7Z4114、下列各项中,应同时征收增值税和消费税的是()。
A.零售环节销售的卷烟
B.零售环节销售的金基合金首饰
C.生产环节销售的酒精
D.生产环节销售的汽车轮胎【答案】BCR8E1D1R10J10D10H9HW2H3E4T7J2D2H3ZG7F9L9I8B8Q8W5115、当事人不服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5
B.10
C.15
D.30【答案】CCC2W10J9F2V4M2Z5HR1T5E2R10B2S4W5ZC7K8S3R4B1K7H7116、下列关于发票管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属于行业专业发票
B.自愿选择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需要税务机关为其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C.会计核算不健全,不能向税务机关准确提供增值税销项税额、进项税额、应纳税额数据及其他有关增值税税务资料的,不得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
D.目前,尚未纳入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的发票主要有门票、过路(过桥)费发票、定额发票和客运发票【答案】BCS2J9C3S9B5H10Y1HP3Q9Q9S7E10U10U8ZC10T6C4Z1Z7P4H9117、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日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情况复杂,经批准可适当延长,并告知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但延长期限最多不超过()日。
A.3030
B.3060
C.6030
D.6060【答案】CCG6D3H7Q7G2G2E10HK1S9Q10R4A10O9R10ZH3M2Z1N2O5B2A2118、某一般纳税人,当期进项税额为40万元,销项税额为90万元,已经预缴的税额为60万元,则月末企业的会计处理应为()。
A.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
B.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0
C.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1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
D.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10【答案】DCB4W10V3B7B8C4V9HB3Y10R3W8M2Z1P10ZS2H1F1K10D4Y5L10119、()的优点是能抓住重点,快速突破,适合对纳税人比较了解的情况。
A.顺查法
B.逆查法
C.详查法
D.核对法【答案】BCI1E7M2K8N2E6A1HJ2H3P4W1V9I10Y1ZZ10K10G3T1C5Q5P3120、税务师审核某增值税应税消费品生产企业纳税情况时,发现企业在销售应税消费品时,除了收取价款外,还向购货方收取了其他费用,按照现行税法规定,下列费用中不应并入应税销售额中计税的是()。
A.购货方违约延期付款支付的利息
B.因物价上涨向买方收取的差价补贴
C.因采用新的包装材料而向购买方收取的包装费
D.将承运部门开具给购买方的运费发票转交给购买方而向购买方收取的代垫运费【答案】DCG6H4Y10D10X2C4M1HL7V10F3O3R4G9I2ZM1O1E5J10L8V6M9121、某企业甲产品的实际产量为1000件,实际耗用材料4000千克,该材料的实际单价为每千克100元;每件产品耗用该材料的标准成本为每件250元,材料消耗定额为每件5千克。直接材料成本的数量差异是()。
A.200000元不利差异
B.200000元有利差异
C.50000元有利差异
D.50000元不利差异【答案】CCN7J8V9W5E5Z1H1HW7N2T7P9T5L4P3ZC10I2S6X9T1G2H3122、因受疫情影响甲公司生产经营发生困难,2021年集团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将甲公司分立为乙公司和丙公司从而实现业务重组(相关资产、负债按50%的份额进行分割),甲公司在分立前尚存在未缴清的税款3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由丙公司继续履行,乙公司不承担连带责任
B.由乙公司继续履行,丙公司不承担连带责任
C.由乙公司、丙公司各自承担50%的责任
D.由乙公司、丙公司承担连带责任【答案】DCW10Y2D5A8O1H7J3HS7X2H3H1B10X7T5ZG8Q6P5Q2A10F1W9123、下列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是()。
A.职工个人参加单位集资取得的利息所得
B.工会组织活动时给职工的奖励
C.储蓄存款利息所得
D.职工个人出资交纳的风险抵押金存款取得的利息收入【答案】CCX3O3F9X9Q10Y10P6HU2I8G7U3R9W7K5ZY9X5E3W4H1N7D10124、税务师对印花税计税依据、适用税率进行审核时,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A.技术合同在签订时无法确定计税金额的,暂不纳税
B.证券交易印花税实行单边收取,由出让方按0.5‰的税率计算缴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
C.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的计税依据为承包金额,不得剔除任何费用
D.借款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借款合同中注明的利息金额【答案】CCU8O9L1J4Z2C2I6HD4O2V2B1T2R1R6ZT5Y8M6X7N5T9E6125、地西泮片剂含量测定采用紫外分光光度法(吸收系数法),而其注射液的含量测定却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其原因为
A.地西泮注射液在紫外光区没有最大吸收波长(峰)
B.注射液中含地西泮量很少
C.注射液加入苯甲酸、苯甲酸钠等附加剂,干扰紫外分光光度法测定其含量
D.地西泮的紫外吸收强度低,方法灵敏度差
E.注射液的含量测定要求更准确【答案】CCH3I10A8S1L6P8W10HY10P8H4A2X7N4W7ZQ2I6L6D1O2L5I8126、自2019年12月1日起,税务机关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税控系统)最高开票限额审批自受理申请之日起()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在上述时限内不能办结的,经税务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
A.5个工作日;5个工作日
B.5个工作日;10个工作日
C.10个工作日;5个工作日
D.10个工作日;10个工作日【答案】CCR6H4A2B1S5V3J1HP1R6C1C5L8E1E7ZC4Y10I10V9T4J4O4127、马先生的企业聘请税务顾问小陈进行税收策划,小陈建议马先生将其交通基建项目子公司设立在西部地区,从而享受西部大开发的税收优惠政策。则该方案属于税收策划方法中的()。
A.减免税方法
B.延期纳税方法
C.扣除方法
D.分割方法【答案】ACC2O6F3Y2W9K6R10HY5J3C10U4N6Q8M2ZP9L5I3B9P5L6P8128、下列关于涉税鉴证业务证据收集评价的说法,错误的是()。
A.涉税鉴证业务证据范围主要包括:时间范围、职权范围、业务范围
B.涉税鉴证业务证据种类包括:书证、物证、视听资料、电子数据、证人证言、当事人的陈述、鉴定意见、勘验笔录、现场笔录
C.鉴证人对鉴证事项合法性的证明责任,可以减轻委托人的纳税申报责任
D.以利诱、欺诈、胁迫和暴力等不正当手段获取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小学四年级劳动课《旅游行程我规划》教学设计
- 高中语文选择性必修上册《将进酒》精讲精练教学设计
- 小学一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第一单元第四课《我们有精神》教学设计
- 初中七年级音乐《我们正是好年华》动感节奏教学设计
- 小学美术二年级下册《天然的形态》教学设计:基于核心素养的自然观察与形态重构实践
- 初中七年级英语Unit 6单元词汇讲义教学设计
- 九年级化学溶解性基础教学设计
- 初中八年级语文白杨礼赞阅读审美教学设计
- 七年级体育原地侧向推实心球教学设计
- 初中英语八年级上册Unit 1 Happy Holiday重点句型教学设计与深度解析
- 2026年《中国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诊疗指南(2026版)》
- 安徽自考14459小学语文教学研究高频考点重点
- 2026年招聘教研员面试题及答案
- 部编版小学一年级语文单韵母aoeiuu课件
- 2026版:中国结直肠癌早诊早治专家共识
- 客运驾驶员安全课件
- GB/T 4772.1-2025旋转电机尺寸和输出功率等级第1部分:机座号56~400和凸缘号55~1 080
- 危险作业告知卡
- 铁路知识培训教案
- 2024-2025学年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实验学校七年级(上)月考数学试卷(10月份)(含答案)
- CJJ88-2014 城镇供热系统运行维护技术规程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