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镇安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1页
2023年镇安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2页
2023年镇安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3页
2023年镇安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_第4页
免费预览已结束,剩余29页可下载查看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PAGEPAGE332023年镇安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毕业院校:__________姓名:__________考场:__________考号:__________一、选择题1.税务稽查人员应当依法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保密,下列不属于保密内容的是():A、纳税信息B、税收违法行为C、纳税人客户信息D、纳税人销售信息答案:B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六条规定,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的税收违法行为不属于保密范围。故选B。2.对涉税保密信息纸质资料,税务机关应明确责任人员,严格按照程序()。A、受理、审核、登记、建档、保管和使用B、受理、登记、审核、建档、保管和使用C、审核、受理、建档、登记、保管和使用D、审核、登记、受理、建档、保管和使用答案:A解析:《纳税人涉税保密信息管理暂行办法》第二章第八条规定,对涉税保密信息纸质资料,税务机关应明确责任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受理、审核、登记、建档、保管和使用。故选A。3.下列凭证中,需要缴纳印花税的是()。A、企业与税务师事务所签订的税务咨询合同B、双方签订的未约定租赁期限的财产租赁合同C、无息贷款合同D、军事货物运输的货运凭证答案:B解析:选项A:一般的法律、会计、审计等方面的咨询不属于技术咨询,其所立合同不贴印花;选项B:对于在签订时无法确定计税金额的合同,可在签订合同时先按定额5元贴花,以后结算时再按实际金额计税,补贴印花;选项C:无息、贴息贷款合同免征印花税;选项D:军事货物运输的货运凭证免纳印花税。故选B。4.检查人员对某粮食加工企业库存的粮食进行勘验时,下列做法不符合证据要求的是()。A、在勘验笔录上记录检查人员张某、李某和勘验人员方某进入现场时岀示税务检查证和《税务检查通知书》情况,并履行了相关告知义务B、勘验笔录上记录了勘验的过程、方法、结果C、勘验笔录共有三页,分别由张某、李某和方某在末页进行了签名D、因当事人拒绝签章,在勘验笔录上注明了原因,因无其他第三方见证人,以全程录像记录整个勘验过程答案:C解析:勘验人员、记录人员逐页签名,当事人拒绝在笔录上签章或者当事人失踪走逃的,检查人员应当在《勘验笔录》上注明原因,可以由在场的其他第三方见证人签章,也可以通过音像记录设备进行记录。故选C。5.下列关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公布标准的说法错误的是()。A、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100万元以上的B、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欠缴税款金额10万元以上的C、虚开普通发票100份或者金额40万元以上的D、具有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取出口退税、抗税、虚开发票等行为,经税务机关检查确认走逃(失联)的答案:A解析: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100万元以上,且任一年度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占当年各税种应纳税总额10%以上的。依据《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故选A。6.某市高新区税务局稽查局检查人员要查询涉案人员王某的储蓄存款,批准的稽查局领导岗位是()。A、高新区税务局局长B、高新区税务局稽查局局长C、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D、市税务局局长答案:D解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五十四条规定,税务机关在调查税收违法案件时,经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可以查询案件涉嫌人员的储蓄存款。税务机关查询所获得的资料,不得用于税收以外的用途。故选D。7.关于重大税务案件终止审理的后续处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A、取得了新的证据材料,影响了案件事实认定,达到重大税务案件标准的,重新提请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委员会审理B、取得了新的证据材料,影响了案件事实认定,未达到重大税务案件标准的,稽查局集体审理后依法作出决定性意见C、取得了新的证据材料,影响了案件事实认定,未达到重大税务案件标准的,重新提请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委员会审理D、未取得新的证据材料,且不改变案件事实认定的,稽查局集体审理后依法作出决定性意见答案:C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重大税务案件被终止审理的,稽查局应当按照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委员会的补充调查意见继续补充调查,在补充调查终结后,稽查局应当召开会议对案件进行集体审理,区分以下情形分别作出处理:第一,取得了新的证据材料,影响了案件事实认定,达到重大税务案件标准的,重新提请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委员会审理;第二,取得了新的证据材料,影响了案件事实认定,未达到重大税务案件标准的,稽查局集体审理后依法作出决定性意见;第三,未取得新的证据材料,且不改变案件事实认定的,稽查局集体审理后依法作出决定性意见;第四,未取得新的证据材料,稽查局改变了案件事实认定,达到重大税务案件标准的,重新提请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委员会审理。故选C。8.某市商业企业为一般纳税人,2019年8月销售其当年新建宿舍楼一栋,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7000万元,已知该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为1000万元,开发成本为1500万元,该企业能够按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银行借款利息100万元,并取得合法凭证。已知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为4%,不考虑地方教育附加。该企业销售宿舍楼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万元。A、1173.45B、1701.78C、1492.48D、1411.75答案:B解析:扣除项目金额=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及开发成本+房地产开发费用+税费=1000+1500+100+(1000+1500)×4%+7000×9%×(7%+3%)+7000×0.05%=2766.50(万元)故选B。增值额=7000-2766.50=4233.50(万元)增值率=4233.50÷2766.50×100%=153.03%,适用50%税率,速算扣除系数15%。土地增值税税额=4233.50×50%-2766.50×15%=1701.78(万元)9.提单检查在出口退税案件检查中很非常重要,下列关于提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A、提单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B、提单不含托运人的名称信息C、提单是承运人保证据以交付货物的单证D、提单中含有出口的重要信息,如货物的品名、承运人的名称、收货人的名称等。答案:B解析:《海商法》第七十一条规定:提单,是指用以证明海上货物运输合同和货物已经由承运人接收或者装船,以及承运人保证据以交付货物的单证。提单中载明的向记名人交付货物,或者按照指示人的指示交付货物,或者向提单持有人交付货物的条款,构成承运人据以交付货物的保证;第十二条规定:货物由承运人接收或者装船后,应托运人的要求,承运人应当签发提单。故选B。10.中止检查的情形消失后,应当及时填制《税收违法案件解除中止检查审批表》,恢复检查的批准权限是():A、审理科长B、检查业务科长C、稽查局局长D、税务局局长答案:C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四十四条规定,中止检查的情形消失后,应当及时填制《税收违法案件解除中止检查审批表》,经稽查局局长批准后,恢复检查。故选C。11.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外,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完税凭证、发票、出口凭证以及其他有关涉税资料应当保存年限是()。A、5年B、10年C、15年D、20年答案:B解析: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二十九条,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完税凭证、发票、出口凭证以及其他有关涉税资料应当保存10年;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故选B。12.在下列涉税犯罪行为中,不能由单位构成犯罪的是()。A、逃税罪B、抗税罪C、逃避追缴欠税罪D、非法出售发票罪答案:B解析:刑法第二百一十一条对单位犯危害税收征管罪的处罚进行了规定,明确单位犯逃税罪、逃避追缴欠税罪、非法出售发票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依照各罪的规定处罚。故选B。13.跨区域稽查局审理部门对本局查办的稽查案件进行审理后,拟处理意见达到重点案件标准的,审理实施岗应当在()提出将案件提交税务局稽查局进行集体审理的理由及建议。A、《税务稽查审理报告》B、《税务稽查审理审批表》C、《重大税收违法案件拟处理意见报告》D、《税收违法案件集体审理纪要》答案:B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的规定,跨区域稽查局审理部门对本局查办的稽查案件进行审理后,拟处理意见达到重点案件标准的,审理实施岗应当在《税务稽查审理审批表》提出将案件提交税务局稽查局进行集体审理的理由及建议。故选B。14.稽查局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前,应当拟制《拍卖/变卖抵税财物决定书》送达被执行人,有权批准该《拍卖/变卖抵税财物决定书》的人员是()。A、执行部门负责人B、所属税务局局长C、所属税务局法制部门负责人D、稽查局局长答案:B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六十七条:稽查局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前,应当拟制《拍卖/变卖抵税财物决定书》,经所属税务局局长批准后送达被执行人,予以拍卖或者变卖。故选B。15.张某、李某、王某三人欲成立一合伙企业。张某出资100万元,李某出资80万元,王某用其住房作为投资,此住房评估价格为100万元,该合伙企业应缴纳的契税为()万元。(当地规定契税税率3%)A、0B、3C、4.5D、6答案:A解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将其名下的房屋、土地权属转移至合伙企业名下,或合伙企业将其名下的房屋、土地权属转回原合伙人名下的,免征契税。故选A。16.下列关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案件的移送标准,说法正确的是()。A、虚开的税款数额在5万元以上B、虚开的价税合计数额在5万元以上C、虚开的税款数额在1万元以上D、虚开的价税合计数额在1万元以上答案:A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规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虚开的税款数额在5万元以上的,应予移送。故选A。17.走逃(失联)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下列不属于异常抵扣凭证规定的情形是()。A、商贸企业购进、销售货物名称严重背离的B、生产企业无实际生产加工能力但有委托加工业务C、生产能耗与销售情况严重不符D、直接走逃失踪不纳税申报答案:B解析: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走逃(失联)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认定处理有关问题的公告》规定(一)走逃(失联)企业存续经营期间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对应所属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范围:商贸企业购进、销售货物名称严重背离的;生产企业无实际生产加工能力且无委托加工,或生产能耗与销售情况严重不符,或购进货物并不能直接生产其销售的货物且无委托加工的;直接走逃失踪不纳税申报,或虽然申报但通过填列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相关栏次,规避税务机关审核比对,进行虚假申报的。故选B。18.需要办理登记的车船,纳税人自行申报缴纳车船税的,车船税的纳税地点为()。A、车船使用地B、车船登记地C、纳税人住所所在地D、车船购买地答案:B解析:需要办理登记的车船,纳税人自行申报缴纳车船税的,纳税地点为车船登记地的主管税务机关所在地。故选B。19.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虚开的税款数额在()元以上或者致使国家税款被骗数额在()元以上的,应予移送。A、10000;5000B、5000;10000C、100000;200000D、200000;100000答案:A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规定》第五十三条: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虚开的税款数额在一万元以上或者致使国家税款被骗数额在五千元以上的,应予追诉。故选A。20.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资产的税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A、企业的无形资产以历史成本为计税基础。B、企业对外投资期间,投资资产的成本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C、停止使用的固定资产,应当自停止使用月份起停止计提折旧。D、固定资产的预计净残值一经确定,不得变更。答案:C解析:停止使用的固定资产,应当自停止使用月份的次月起停止计提折旧。故选C。21.2019年1月1日,甲公司将某商标权出租给乙公司,租期为4年,每年收取租金30万元,将增值税税额1.8万元。当年确认收入()万元。A、30B、10C、120D、31.8答案:A解析:甲公司2019年度出租该商标权确认收入为30(万元)。故选A。22.汇算清缴期结束后,税务机关发现企业应当取得而未取得发票、其他外部凭证或者取得不合规发票、不合规其他外部凭证并且告知企业的,企业应当自被告知之日起在规定日期内补开、换开符合规定的发票、其他外部凭证。关于日期,下列选项正确的是()。A、15日内B、30日内C、60日内D、90日内答案:C解析:略,依据《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故选C。23.下列属于推送案源暂存待查处理情形的是()。A、纳税人已走逃而无法开展检查的B、纳税人已被立案且案件未审结的C、纳税人状态为注销的D、推送案源信息涉及跨境特别纳税调整的答案:A解析:案源管理岗经过识别和判断,发现纳税人已走逃而无法开展检查的(有特殊要求除外)或者存在其他不宜开展检查又无法退回的情形,应当及时制作《税务稽查案源审批表》,提出拟处理意见,报案源部门领导岗审核。案源部门领导岗审核后,报稽查局局长或其授权的稽查局领导审批。审批通过的,案源管理岗应当将推送案源信息暂存并向推送信息部门说明情况,同时登记案源信息档,因此,选项A正确。选项B属于并案处理的情形,选项C属于退回(补正)处理的情形,选项D属于转办处理的情形。依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故选A。24.下列证据收集与固定的说法符合规定的是()。A、检查人员既要收集被查对象有违法行为、有从重处罚情节的证据,也要收集被查对象没有违法行为的证据B、从其他部门取得的言词证据,一律不能直接作为案件的证据C、调查取证时因特殊情况难以取得书证、物证等实物性证据的,可以取得言词证据,但应当有3人以上言词证据相互印证D、将其他部门取得的证据转换作为税务稽查案件证据的,必需制作《现场笔录》答案:A解析:选项B,从其他部门取得的言词证据,一般不能直接作为案件的证据,检查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当自行取得言词证据;选项C,调查取证时因特殊情况难以取得书证、物证等实物性证据或者取得实物性证据有困难的,可以取得言词证据,但应当有2人以上言词证据相互印证;选项D,将其他部门取得的证据转换作为税务稽查案件证据的,所转换证据应当符合证据的法定形式和取证要求,必要时可以制作《现场笔录》,说明证据转换的时间、地点、过程以及是否核对无误等情况,并由提供证据的部门盖章确认。故选A。25.某白酒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2月销售粮食白酒60吨给某专卖店,共计应收含税销售额1825200元。由于专卖店提前支付价款,企业给予专卖店3%的销售折扣,实际收款1770444元,该企业2019年12月的销项税额是()元。A、209978.76B、265200.72C、257244.72D、244044.72答案:A解析:销售折扣实质是融资性质的理财费用,销售折扣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销项税额=1825200÷(1+13%)×13%=209978.76元。故选A。26.下列事项应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A、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将出租车所有权转移给驾驶员的,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运营取得的收入B、员工因拥有股权而参与企业税后利润分配取得的所得C、单位为职工支付的超过规定标准的基本养老保险D、非本单位报纸、杂志的专业人员在本单位的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取得的所得答案:B解析:选项A,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将出租车所有权转移给驾驶员的,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运营取得的收入,比照“经营所得”项目征税;选项C,单位为职工支付的超过规定标准的基本养老保险,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选项D,非本单位报纸、杂志的专业人员在本单位的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取得的所得,按“稿酬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故选B。27.稽查局依法需要公告送达文书的,下列税务文书的公告送达期限为60日的是()。A、税务事项通知书B、税务处罚告知书C、税务处罚决定书D、税务强制执行决定书答案:D解析:依据《行政强制法》《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催告书》《税收强制执行决定书》的公告期限为60日。故选D。28.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享受的增值税优惠政策是()。A、先征后退B、即征即退C、先征后返D、减半征收答案:B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基本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故选B。29.税务检查中,下列情形不属于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的情形()。A、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的B、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三年仍未销售完毕的C、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D、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答案:B解析: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三年仍未销售完毕的属于主管税务机关可要求纳税人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情形。故选B。30.税务稽查案卷应当在立卷次年规定时间前移交所属税务局档案管理部门保管,这个时间是():A、3月31日B、4月20日C、5月31日D、6月30日答案:D解析:《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七十七条规定,税务稽查案卷应当在立卷次年6月30日前移交所属税务局档案管理部门保管;稽查局与所属税务局异址办公的,可以适当延迟移交,但延迟时间最多不超过2年。故选D。二、多选题1.对符合下列哪些情形之一的随机抽查对象,列入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对象异常名录。()。A、税收风险等级为高风险的B、三个年度内两次以上被检举且经检查均有税收违法行为的C、长期纳税申报异常的D、纳税信用级别为C级的答案:AC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第十七条规定,对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随机抽查对象,列入随机抽查对象异常名录:(一)税收风险等级为高风险的;(二)两个年度内两次以上被检举且经检查均有税收违法行为的;(三)受托协查事项中存在税收违法行为的;(四)长期纳税申报异常的;(五)纳税信用级别为D级的;(六)被相关部门列为违法失信联合惩戒的;(七)存在其他异常情况的。故选AC。2.对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走逃(失联)企业,检查核定其生产经营真实性时,下列表述正确的有()。A、核实企业是否有实际生产加工场所B、注册经营地生产场所是否真正为企业生产场地C、生产设备是否能够生产其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上载明的货物,有无委托加工D、生产能耗与销售是否相符答案:ABCD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走逃(失联)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检查问题的通知》第一条第(五)款生产经营真实性核定情况规定:检查人员核实企业是否有实际生产加工场所;注册经营地生产场所是否真正为企业生产场地(可能是他人生产场所,企业借用、租用虚假挂牌等);生产设备是否能够生产其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上载明的货物,有无委托加工;生产能耗与销售是否相符;购进货物是否能直接生产其销售的货物,有无委托加工等。故选ABCD。3.根据增值税政策的有关规定,下列货物自2019年4月1日起适用9%增值税税率的有()。A、玉米面B、玉米皮C、玉米胚芽D、玉米浆答案:AC解析:选项A、C:玉米面、玉米胚芽属于农产品的范围,适用9%的增值税税率。选项B、D:玉米浆、玉米皮、玉米纤维(又称喷浆玉米皮)和玉米蛋白粉不属于初级农产品,也不属于免税饲料的范围,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故选AC。4.创投企业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的,关于股权转让所得,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允许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同投资项目的所得和损失相互抵减B、余额大于或等于零的,确认为该基金的年度股权转让所得C、余额小于零的,按零计算且不能跨年结转D、不允许扣除基金管理人管理费等费用支出答案:ABCD解析: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证监会关于创业投资企业个人合伙人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单个投资项目的股权转让所得,按年度股权转让收入扣除对应股权原值和转让环节合理费用后的余额计算,股权原值和转让环节合理费用的确定方法,参照股权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单一投资基金的股权转让所得,按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同投资项目的所得和损失相互抵减后的余额计算,余额大于或等于零的,即确认为该基金的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余额小于零的,该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按零计算且不能跨年结转。个人合伙人按照其应从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中分得的份额计算其应纳税额,并由创投企业在次年3月31日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如符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证监会关于创业投资企业个人合伙人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规定条件的,创投企业个人合伙人可以按照被转让项目对应投资额的70%抵扣其应从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中分得的份额后再计算其应纳税额,当期不足抵扣的,不得向以后年度结转。故选ABCD。5.下列关于成品油消费税征收管理规定正确的有()。A、所有成品油发票均须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成品油发票开具模块开具B、发票“单位”栏应选择“吨”或“升”,蓝字发票的“数量”栏为必填项且不为“0”C、开具成品油专用发票后,发生销货退回、开票有误以及销售折让等情形的,应按规定开具红字成品油专用发票D、销货退回、开票有误、销售折让等原因涉及销售数量的,应在《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中填写相应数量答案:ABC解析:所有成品油发票均须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成品油发票开具模块开具;发票“单位”栏应选择“吨”或“升”,蓝字发票的“数量”栏为必填项且不为“0”;开具成品油专用发票后,发生销货退回、开票有误以及销售折让等情形的,应按规定开具红字成品油专用发票;销货退回、开票有误等原因涉及销售数量的,应在《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中填写相应数量,销售折让的不填写数量;成品油经销企业开具成品油发票前,应登陆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确认已取得的成品油专用发票、海关进口消费税专用缴款书信息,并通过成品油发票开具模块下载上述信息。故选ABC。6.音像记录的存储类别分为()和()。A、纪录类B、非纪录类C、档案类D、非档案类答案:CD解析:《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试行)》第十八条规定,音像记录的存储类别分为非档案类和档案类。故选CD。7.对于上市公司采取激励机制为员工发放期权的个人所得税税务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有()。A、员工接受股票期权时,除另有规定外,一般不作为应税所得征税B、员工在行权日之前,因特殊情况转让的,以股票期权的转让净收入,作为财产转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C、员工行权时,从企业取得股票的实际购买价低于购买日公平市场价的差额,可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D、员工将行权之后的股票再转让,获得的高于购买日公平市场价的差额,应按照“财产转让所得”征免个人所得税答案:ACD解析:选项B,员工在行权日之前,股票期权一般不得转让;因特殊情况转让,以股票期权的转让净收入,作为“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故选ACD。8.税警协作日常性工作包括()。A、案件线索共同处理B、共同选案C、联合惩戒(阻止处境)D、涉嫌犯罪案件移送答案:ABCD解析:《全国税务稽查规范》9部门协作9.5.1操作规范:税警协作日常性工作包括:案件线索共同处理、共同选案、证据支持、案件执行、联合惩戒(阻止处境)、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自侦案件接收、成果共享。故选ABCD。9.《税务行政执法审批表》中的“税务执法行为”是指以下哪些拟采取的具体税务执法行为()。A、调取账簿B、复制纳税人电子账簿资料C、税收保全措施D、税收强制执行答案:ACD解析:根据《全国统一税收执法文书式样》(国税发〔2005〕179号)的规定,《税务行政执法审批表》中的“税务执法行为”是指拟采取的具体税务执法行为,如调取帐簿、检查存款帐户、税收保全措施、税收强制执行措施等需要由税务局长审批的执法行为。故选ACD。10.对逃税罪的初犯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必须满足的条件有()。A、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了应纳税款B、缴纳了滞纳金C、已受税务机关的行政处罚D、受过刑事处罚答案:ABCD解析:根据刑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有第一款行为,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故选ABCD。11.下列涉税犯罪最高刑罚为无期徒刑的有()。A、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B、虚开用于抵扣税款的农产品收购发票C、虚开用于抵扣税款的海关完税凭证D、虚开不能用于抵扣税款的普通发票答案:ABC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D选项最高刑罚为有期徒刑7年。故选ABC。12.税收执法考核内容不包括()。A、税收执法行为是否存在不作为情形B、纳税人自行上网查询税收证明C、纳税人逾期申报增值税D、税收执法是否符合执法权限答案:BC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通知》第十六条规定“税收执法考核内容包括:(一)是否存在不作为情形;(二)税收执法主体资格是否符合规定;(三)税收执法人员是否取得执法资格;(四)税收执法是否符合执法权限;(五)税收执法适用依据是否正确;(六)税收执法程序是否合法;(七)税收执法文书使用是否规范;(八)税收执法认定的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九)税收执法决定是否合法、完整、适当;(十)制定规范性文件是否合法合规;(十一)其他情况”。BC项不属于税收执法考核的内容,因此选项BC当选。故选BC。13.下列各项中,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有()。A、一般纳税人提供的铁路旅客运输服务B、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县级及县级以下小型水力发电单位销售自产的电力C、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兽用药品经营企业销售兽用生物制品D、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提供的文化体育服务答案:BCD解析:选项A按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故选BCD。14.下列选项中,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的法律责任理解正确的有()。A、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簿或者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记账凭证及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B、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或者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和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C、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税款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D、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不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对扣缴义务人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答案:AD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或者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和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第六十四条的规定,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因此选项BC不正确。故选AD。15.税务稽查案件审理、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属于法制审核,其审核()等分别适用《税务稽查工作规程》《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A、范围B、内容C、程序D、时间答案:ABC解析:《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实施方案》(税总发〔2019〕31号)税务稽查案件审理、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属于法制审核,其审核范围、内容、程序等分别适用《税务稽查工作规程》《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故选ABC。16.下列经济业务影响企业利润表中“营业利润”项目的有()。A、存货管理不善发生的净损失B、所得税费用C、出售专利权实现的利得D、投资收益答案:ACD解析:选项B所得税费用影响企业的净利润。故选ACD。17.税务稽查“双随机、一公开”具体是指()。A、随机抽取检查对象B、随机确定检查时间C、随机选派检查人员D、检查过程全面公开答案:AC解析: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二、(二)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二、(四)加强抽查结果运用”规定,“双随机、一公开”具体是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向社会公布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接受社会监督。故选AC。1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可以实施查封、扣押措施的财产或其它财产包括()。A、古玩字画B、机动车辆C、豪华住宅D、5000元以下的其他生活用品答案:ABC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五十九条:“机动车辆、金银饰品、古玩字画、豪华住宅或者一处以外的住房不属于税收征管法第三十八条、第四十条、第四十二条所称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税务机关对单价5000元以下的其他生活用品,不采取税收保全措施和强制执行措施。”故选ABC。19.税收违法行为的取证范围,包括()。A、主体方面的证据B、客体方面的证据C、主观方面的证据D、客观方面的证据答案:ACD解析:税收违法行为的取证范围,包括主体方面的证据、主观方面的证据和客观方面的证据。故选ACD。20.以下关于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的规定正确的有()。A、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取得的所得,以机构、场所为纳税地点。B、登记注册地在境外的,以实际管理机构所在地为纳税地点。C、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机构、场所的,经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可以选择由其主要机构、场所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D、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五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答案:ABCD解析:上述均为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中的条款。故选ABCD。三、判断题1.“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是指纳税人当月销售的同类消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