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互设计”交互设计-电脑资料_第1页
关于“交互设计”交互设计-电脑资料_第2页
关于“交互设计”交互设计-电脑资料_第3页
关于“交互设计”交互设计-电脑资料_第4页
关于“交互设计”交互设计-电脑资料_第5页
全文预览已结束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1/1关于“交互设计”交互设计-电脑资料

记录刚才和HEXIAO闲聊中,说到的一席话,关于“交互设计”交互设计

1、以前的'人机交互'更偏向于'机器'。

更多的是考虑'机器'能提供什么给'人',如何提供。如,戴国忠老师一直在致力研究的'手写输入"。

2、最近两三年我们很欣喜的看到了很好的变化,我们的'人机交互'慢慢更偏向于'人'了。

"人'需要什么,'人'需要'机器'做什么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真正的瓶颈已经不在于'机器'的技术问题了。

3、其实,一直以来在人机交互领域其实都是这么两个流派。

计算机相关学术的人比较偏向于'机器',心理学相关的都比较偏向于'人'。

我个人相对比较主张:基于人的交互研究可以相对快速的推动社会的发展,也可以更好的推动'机器'的进步。

4、其实我们现在都在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让机器更加聪明起来,如何让机器有更多的思考能力'。

实际上,我认为'如何更好的让人互动起来,如何更好的提炼人与人的互动信息'反倒比这一切更加的重要。

5、对于'交互设计',现在有三种层次的认识。

第一种:视觉交互

"有一个提示窗口要弹出来,是从左边弹出来好呢,还是从右边弹出来好?还是下边?'

我一直认为这应该是视觉设计的范畴,而非'交互设计'的主要工作。

6、第二种:流程设计

现在有'打电话'这个任务,设计一种什么样的流程和互动方式让'打电话'这个任务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并符合用户习惯的完成。包括某个按钮要放在什么地方,用按钮还是用链接。

我个人认为:这部分工作是'交互设计'的具体'执行'阶段。

7、第三种:机器应用

"有什么样的处理方式可以使机器与人的交互更加的顺畅和快捷'。

如,ajax就是一个极其有价值的人机交互创新。包括Flash,Java,VC..

8、我认为还有一种:人与人的交互

"如何更好的促进人与人的交互,有什么更多的应用方式'。

比如,设计Digg这种信息的交互方式。

9、实际上现在的搜索引擎都是很初级的很笨的搜索引擎。

我们可以有什么更多的人与人的交互方式、人与机器的交互方式可以创新呢?

我们现在很多的'交互设计师'在做着'某个窗口是从下面弹出还是从右边弹出'、'某个功能是用按钮还是用链接'的工作;也有很多'交互设计师'在做着'某个流程先让用户做什么再让用户做什么';很少有'交互设计师'在思考着'除了ajax以后还有什么更多的技术应用呢?'。

谁在思考'如何在人与人的交互上做更多的创新'?

做到什么程度'交互设计师'才可能像'产品设计师'一样颠覆一个产业呢?

值得所有'交互设计师'思考

PS

HEXIAO语:

交互设计师的关注点是什么?

决定一个Button放在页面的什么位置?决定哪个流程的设计更合理?还有更多吗?

事实上在应用层面的思考决定交互设计师同样可以关注架构(Architecture)和产品形态(Ecosystem),在这个方面也可以展开.

网友评论(17)

子狼手记-07/05/178:53PM

开阔了眼界,展示了更广阔的前景。

交互设计师任重道远。

青椒土豆丝-07/05/1711:13PM

有启发,三种层次。

为什么我老感觉"交互设计师'做着"产品设计'的东西呢?

yellow-07/05/1812:52AM

感觉自己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

GOVO:linksfor2022-05-17-07/05/186:23AM

[]白鸦关于"交互设计'谁在思考'如何在人与人的交互上做更多的创新'?做到什么程度'交互设计师'才可能像'产品设计师'一样颠覆一个产业呢?(tags:reading)[]

dte-07/05/189:36AM

上周五在北邮听了戴国忠老师的演讲了呢确实是围绕他那些个手写输入设备来说的

工业设计出生的确实适合做交互设计挺赞同人与人交互这点的,是个需要突破创新的点

myspace-07/05/1811:18AM

与青椒土豆丝有同感

范畴的大小,领域促就了职位名称不同

Amy-07/05/1811:23AM

交互是什么,你看我一眼,然后我也看你一眼,这样就交互了,电脑资料《关于“交互设计”交互设计》(https://.)。呵呵,听一个朋友说的,感觉很有意思。

awflasher-07/05/1812:22PM

对了老白,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你的blog是我见过为数不多的拥有CompeteRank的中文个人blog。

http://./blog/archives/888

CompeteRankhere^_^

千鸟-07/05/181:20PM

有点不同意见

1."视觉交互'也应该属于交互设计师的职责,页面内的交互技术含量不比流程低,尤其是现在的ajax技术应用,"视觉设计'不应该涉及行为设计。

2."交互设计师'从定义上就决定了不可能颠覆一个产业,如果具有了这种实力,并且能够实施,那么他做的事情一定不局限于"交互设计'。

xiaoxiao-07/05/183:38PM

同意千鸟的第一点,视觉考虑的是更好的呈现产品

第二点是我觉得是一个老总考虑的事了,呵呵。

jaryxie-07/05/187:24PM

我觉得这都是产品设计里面的角色分工问题,没必要整天在划界线和职责,合作应该是无间和高密度的,不是相互分割的关系,视觉图形设计在产品设计中承担界面的最终呈现,是相当重要和易感知的.是对交互的提炼和理解继承的过程,不是单纯的你管那,我管这,最后凑成一个产品的概念.

交互和信息呈现有很必然的联系,非要以职位来划分,是很可怜的事情.

jaryxie-07/05/187:32PM

交互设计更多处理交互对象间的关系和逻辑,以及交互的方法,是产品设计中一部分,任何一个角色和职位在产品设计中都不具备颠覆一个产品或者产业,如果非要那样认为,那只能自以为是.

noway-07/05/1810:40PM

"我认为还有一种:人与人的交互

"如何更好的促进人与人的交互,有什么更多的应用方式'。

比如,设计Digg这种信息的交互方式。'

在流程里面,很自然的地,包含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交流,交互设计中,在设计流程时,本身就很自然需要考虑到人与人之间的交互。

人为进行这种划分,没有什么意义,除了制造一些"错误'的分类。

hexiao-07/05/2110:31AM

建议白老师把交互设计和交互设计师稍做区分

mihu-07/06/168:04PM

前段时间,学校有个心理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