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3年税务师之税法一强化训练题库及答案
单选题(共85题)1、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6月初次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20万元、增值税2.6万元;当月对外销售货物取得不含税收入200万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10年购进的办公用小汽车一辆,取得含税收入22.6万元,甲企业未放弃减税;当月从农民手中收购一批用于直接出售的农产品,农产品收购凭证上注明价款10万元;外购原材料,取得普通发票上注明价款113万元。甲企业当月应缴纳增值税()万元。A.9.94B.2.94C.5.54D.22.94【答案】B2、另外该企业当月购入一台生产设备,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额为17000元。那么,该纳税人当月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应为()元。A.42500B.43325C.31875D.40375【答案】B3、下列关于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的规定,表述错误的是()。A.环境保护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当日B.纳税人跨区域排放应税污染物,税务机关对税收征收管辖有争议的,由争议各方按照有利于征收管理的原则协商解决C.纳税人按季申报缴纳的,应当自季度终了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D.环境保护税按月计算,按年申报缴纳【答案】D4、甲企业2020年2月委托乙加工企业加工A类高档化妆品一批,乙企业提供原材料成本为20000元,收取不含税加工费5000元;另外,还委托乙企业加工B类高档化妆品一批,甲企业提供原材料成本为40000元,向乙企业支付不含税加工费为10000元,乙企业无B类高档化妆品同类售价。本月将收回的B类高档化妆品全部售出,取得不含税价款80000元。甲企业本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元。(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A.8823.53B.3176.47C.0D.2517.34【答案】B5、某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拟对其开发的位于市区的一房地产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该项目相关信息如下:A.1828.5B.1750C.1102.5D.1070.39【答案】B6、下列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表述,错误的是()。A.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购买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个人作为纳税义务人B.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3000元C.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D.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答案】B7、某市区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一般纳税人,2019年发生相关业务如下:A.352.50B.310.00C.302.50D.362.50【答案】B8、对纳税人报送的清算资料进行数据、逻辑审核,重点审核项目归集的一致性、数据计算的准确性等,这指的是清算审核方法中的()。A.实地审核B.案头审核C.定期审核D.异地审核【答案】B9、某超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8月销售蔬菜取得零售收入24000元,销售粮食、食用油取得零售收入13200元,销售其他商品取得零售收入98000元。2020年8月该超市销项税额()元。A.12364.24B.14717.24C.14345.90D.18027.59【答案】A10、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是()。A.向消费者个人销售卷烟的卷烟批发企业B.委托加工白酒的委托方C.将超豪华小汽车销售给消费者的单位D.进口金银首饰的单位【答案】D11、某首饰商城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份发生的经营业务如下:A.0.50B.0.53C.0.63D.10.6【答案】C12、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汽车销售、汽车租赁等业务。2020年相关业务如下:A.2.58B.3.04C.3.40D.2.72【答案】A13、关于消费税从价定率计税销售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消费税计税销售额包括增值税B.白酒包装物押金收取时不计入计税销售额C.高档化妆品品牌使用费应计入计税销售额D.金银首饰包装费不计入计税销售额【答案】C14、2019年2月,甲企业进口一批货物,海关审定货价折合人民币5460万元,支付到达我国输人地点起卸前的运费折合人民币40万元,境内运费5万元,该批货物进口关税税率为10%,保险费无法确定,2019年2月甲企业进口该批货物应缴纳关税()万元。A.546.00B.550.00C.550.50D.551.65【答案】D15、某外贸公司具有进出口经营权,2020年10月发生以下经营业务:A.191.69B.352.56C.364.68D.384.28【答案】A16、(2017年真题)下列行为中,征收增值税的是()。A.单位员工将自有房屋出租给本单位收取房租B.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为员工无偿提供应税服务C.各级工会组织收取工会经费D.各党派收取党费【答案】A17、下列有关税收立法程序的说法,正确的是()。A.通过的税收法律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签署委员长令予以公布B.税收法规的通过是采取表决方式进行的C.税务部门规章须经省级税务局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予以公布D.税务规范性文件签发后,必须以公告形式公布【答案】D18、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列明:支付土地出让金1000万元、契税30万元,房地产开发成本为3000万元,财务费用800万元(全部为向银行贷款支付的利息)、销售费用300万元、管理费用400万元。该公司能按转让房地产项目分摊利息支出并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所在省规定其他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为5%,该公司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为()万元。A.1000B.1001.5C.1500D.835【答案】B19、某企业的主营业务为家具生产、销售,自2018年12月1日设立,至2019年11月30日取得的收入情况如下:销售家具收入300万元、转让仓库收入100万元、转让金融商品收入50万元。上述金额均不含增值税,金融商品买价为40万元。则该企业年应税销售额为()万元。A.450B.410C.350D.310【答案】C20、甲公司2020年9月1日转让其位于市区的一栋办公大楼,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24000万元。2011年建造该办公楼时,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金额6000万元,发生建造成本8000万元。转让时经政府批准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后,确定该办公楼的重置成本价为16000万元,成新度折旧率为60%,允许扣除的有关税金及附加1356万元。A.纳税人应在转让房地产合同签订后7日内,向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向税务机关提交相关合同等资料B.纳税人应在转让房地产合同签订后15日内,向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向税务机关提交相关合同等资料C.纳税人应在转让房地产合同签订后30日内,向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向税务机关提交相关合同等资料D.纳税人应在转让房地产合同签订后60日内,向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向税务机关提交相关合同等资料【答案】A21、甲油田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1个月为一个纳税期缴纳增值税和资源税,2021年5月开采原油45万吨,伴采天然气2100立方米。当月开采原油过程中用于加热使用自采原油5万吨,其余40万吨原油当月全部销售,取得销售额(不含增值税)380万元;将伴采的天然气全部销售,取得销售额(不含增值税)125万元。当月购入生产经营用水电,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9万元;从小规模纳税人处外购办公用品,取得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税款1.5万元。A.0B.11.90C.22.80D.10.40【答案】C22、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的是()。A.进口关税B.购货佣金C.买方负担的经纪费D.货物进口后发生的技术服务费【答案】C23、(房开卖新房/土地增值税)2019年1月15日,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收到主管税务机关的《土地增值税清算通知书》,要求对其建设的W项目进行清算。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其中可售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不可售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产权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的公共配套设施)。该项目2018年4月通过全部工程质量验收。A.2050.70B.3937.27C.4462.00D.2324.00【答案】A24、(2016年)2016年3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颁发的《营改增试点实施办法》的法律层级是()。A.税收法律B.税收法规C.税务规章D.税收规范性文件【答案】C25、2017年5月,某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入不动产作为办公楼用于办公,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金额2000万元,税额100万元,进项税额已按规定申报抵扣。2019年1月,该办公楼改用于职工宿舍,当期净值1800万元。该办公楼应转出进项税额()万元。A.85.71B.10000C.198.00D.90.00【答案】D26、甲企业是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该企业2021年5月直接向水体排放某应税污染物300千克,该应税污染物为第一类水污染物,污染当量值为0.02(千克),。按当地所在省份公布的该水污染物的环境保护税税率为每污染当量12元,则该企业应纳的环境保护税为()元。A.3600B.180000C.72D.1250【答案】B27、某房地产公司在2020年将一可售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的楼盘销售了90%,房地产公司进行了已售面积的土地增值税清算,扣除项目总金额3960万元。2021年,销售其清算时未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500万元,应纳土地增值税()万元。A.140B.107C.114D.127【答案】B28、某公司进口一批货物,海关于2021年3月1日填发税款缴款书,但公司迟至3月27日才缴纳500万元的关税。海关应征收关税滞纳金()万元。A.2.75B.3C.6.5D.6.75【答案】B29、2020年1月,李某从某汽车4S店(一般纳税人)购入一辆排气量为2.0升的轿车自用,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注明含税价款468000元。另支付车辆装饰费750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4S店代收临时牌照费150元、代收保险费3000元。李某应缴纳车辆购置税()元。A.41415.93B.40475.00C.40675.21D.40720.98【答案】A30、某高尔夫球具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有关生产经营情况如下:A.14.44B.50.00C.18.00D.30.00【答案】D31、甲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6月发生下列经营业务:A.270.00B.295.81C.331.22D.299.00【答案】C32、下列各课税要素,与纳税期限的选择密切相关的是()。A.纳税人B.计税依据C.纳税环节D.课税对象【答案】D33、某煤矿2020年3月份生产销售原煤10万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为100万元;地面抽采煤层气5000万立方米,本月全部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300万元。煤炭的资源税税率为5%;煤层气的资源税税率为2%,该煤矿3月份应纳的资源税税额为()万元。A.4B.5C.6D.11【答案】D34、某企业进口一批材料,材料价款折合人民币100万元,境外运费和保险费合计10万元。被海关征收关税后放行,企业发现其中的10%存在质量问题,与销售方协商后,将存在质量问题的材料退回,同时销售方免费更换11万元的相同货物(含境外运费和保险费合计1万元)。已知该批材料的关税税率为10%,则该企业应缴纳关税()万元。A.12.1B.11C.10D.9.9【答案】B35、某房地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6月1日购买一地块开发房地产项目,支付地价款800万元,次年年末项目完工,完工当期销售其中的90%取得含税销售收入2000万元,当期增值税销项税额为()万元。A.105.69B.118.92C.99.08D.138.38【答案】A36、某矿山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开采中重稀土,并由其关联企业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该矿山企业与甲公司实行按成本价结算。2019年6月甲公司销售稀土取得不含税销售额3800万元,与矿山企业结算的成本价为2000万元。本月该矿山企业零星销售稀土,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0万元,该矿山企业2019年6月应缴纳资源税()万元。(资源税税率27%)A.1031.40B.545.40C.599.40D.540.00【答案】A37、某商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举办促销活动,全部商品8折销售。实际取得含税收入380000元,销售额和折扣额均在同一张发票上分别注明。上月销售商品本月发生退货,向消费者退款680元,该商场当月销项税额是()元。A.43638.58B.43716.81C.54567.79D.54646.02【答案】A38、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将全部资产、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乙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并按规定程序办理注销税务登记的,其在办理注销登记前尚未抵扣的进项税额()。A.退还给甲公司B.可结转至乙公司继续抵扣C.退还给乙公司D.不得退还和结转抵扣【答案】B39、某软件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享受软件业税收优惠),2021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A.4.08B.4.09C.4.49D.4.50【答案】A40、2021年9月,李某从某汽车4s店(一般纳税人)购入一辆排气量为2.0升的轿车自用,支付含税价款456000元,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4s店代收临时牌照费150元、代收保险费3000元,4s店对代收临时牌照费和代收保险费均提供委托方票据。李某应缴纳车辆购置税()元。A.40353.98B.40632.74C.40619D.40720.98【答案】A41、适用原产于与我国签订含有关税优惠条款的区域性贸易协定的国家或者地区的进口货物的关税税率是()。A.最惠国税率B.特惠税率C.协定税率D.普通税率【答案】C42、根据资源税规定,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资源税的纳税地点是()。A.资源收购地B.资源加工地C.资源开采地D.扣缴义务人所在地【答案】A43、纳税人以外购原矿与自采原矿混合洗选加工为选矿产品销售的,在计算应税产品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时,按照规定方法进行扣减,下列计算方法中正确的是()。A.准予扣减的外购应税产品购进金额(数量)=外购原矿购进金额(数量)×(本地区选矿适用税率÷本地区原矿产品适用税率)B.准予扣减的外购应税产品购进金额(数量)=外购原矿购进金额(数量)×(本地区原矿适用税率÷本地区选矿产品适用税率)C.准予扣减的外购应税产品购进金额(数量)=外购原矿购进金额(数量)÷本地区原矿适用税率D.准予扣减的外购应税产品购进金额(数量)=外购原矿购进金额(数量)×本地区原矿产品适用税率【答案】B44、环境保护税的申报缴纳期限是()。A.15日B.一个月C.一个季度D.一年【答案】C45、(2016年真题)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期限是购买之日起()日内。A.10B.15C.30D.60【答案】D46、关税的纳税人应当自海关填发税款缴款书之日起()内,向指定银行缴纳税款。A.15日B.25日C.30日D.60日【答案】A47、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是()。A.向消费者个人销售卷烟的卷烟批发企业B.委托加工白酒的委托方C.将超豪华小汽车销售给消费者的单位D.进口金银首饰的单位【答案】D48、某高尔夫球具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有关生产经营情况如下:A.14.44B.50.00C.18.00D.30.00【答案】D49、某公司将货物运往境外加工,出境时已向海关报明,并在海关规定期限内复运进境。已知货物价值100万元,境外加工费和料件费30万元,复运进境的运费1万元、保险费0.4万元。关税税率10%。该公司上述业务应缴纳关税()万元。A.3.10B.3.14C.10.14D.13.14【答案】B50、自2020年3月1日起,已放弃适用出口退(免)税政策未满()的纳税人,在出口货物劳务的增值税税率或出口退税率发生变化后,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声明,对其自发生变化之日起的全部出口货物劳务,恢复适用出口退(免)税政策。A.6个月B.12个月C.36个月D.48个月【答案】C51、(2018年)2019年3月,某公司将货物运往境外加工,出境时已向海关报明,并在海关规定期限内复运进境。已知货物价值100万元,境外加工费和料件费30万元,运费1万元,保险费0.39万元。关税税率10%。该公司上述业务应缴纳关税()万元。A.3.10B.10.14C.13.14D.3.14【答案】D52、进口货物的保险费,应当按照实际支付的费用计算。如果进口货物的保险费无法确定或者未实际发生,海关应当按照“货价加运费”两者总额的()计算保险费。A.1‰B.2‰C.3‰D.5‰【答案】C53、下列有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的说法错误的是()。A.纳税人以自产、受赠、获奖或者其他方式取得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购置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B.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C.纳税人申报的应税车辆计税价格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由税务机关依照《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核定其应纳税额D.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关税完税价格加上关税和消费税(属于应税消费品的车辆)【答案】A54、位于市区的某运输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8月发生如下业务:A.5.84B.8.30C.9.17D.9.41【答案】D55、下列车辆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是()。A.防汛部门专用指挥车B.外国驻华使馆自用车辆C.回国服务的留学人员购买的进口小汽车D.森林消防专用指挥车【答案】C56、2021年4月,张某将2020年6月购入的商铺转让,取得收入600万元。张某持有购房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金额350万元、税额17.5万元,无法取得商铺评估价格。张某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时,可以扣除旧房金额以及加计扣除共计()万元。A.350B.367.50C.385.88D.404.25【答案】B57、下列情形中应当计算缴纳环境保护税的是()。A.规模化养殖直接排放应税污染物B.航空器排放应税污染物C.纳税人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D.建筑噪声【答案】A58、对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作为清算单位的是()。A.规划申报项目B.审批备案项目C.商业推广项目D.设计建筑项目【答案】B59、(根据2015年政策,此题目政策过时)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2年11月进行设备的更新换代,将一台旧设备出售,收取价款20万元,该设备系2009年购进,购进时该企业为小规模纳税人。该企业销售旧设备应纳增值税()万元。A.0.38B.0.40C.2.91D.3.40【答案】A60、某服装厂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0年7月销售自己使用过3年的固定资产,取得含税销售额1000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包装物,取得含税销售额40000元。2010年7月该服装厂上述业务应纳增值税()元。A.2718.45B.3106.80C.3125.83D.4077.67【答案】B61、某建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位于市区,该企业2020年5月发生业务如下:A.312.00B.214.56C.277.65D.302.08【答案】C62、下列关于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A.金融商品转让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B.销售免税货物一律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C.提供劳务派遣选择差额纳税的,减除部分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D.小规模纳税人可以选择自己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也可以申请税务机关代开【答案】B63、(2016年)下列关于城建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城建税一律不单独加收滞纳金和罚款B.增值税实行即征即退的,一律退还城建税C.城建税原则上不单独规定减免税D.城建税计税依据包括增值税、消费税的滞纳金和罚款【答案】C64、从2020年1月1日起,下列关于财政补贴增值税政策说法正确的是()。A.某企业取得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从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2020年,该企业购进废弃电视1000台,全部进行拆解后卖出电子零件,按照《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财综〔2012〕34号)规定,取得按照实际完成拆解处理的1000台电视的定额补贴,该补贴需要缴纳增值税B.为鼓励航空公司在本地区开辟航线,某市政府与航空公司商定,如果航空公司从事该航线经营业务的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则不予补贴,如果年销售额未达到1000万元,则按实际年销售额与1000万元的差额给予航空公司航线补贴。如果航空公司取得该航线补贴,该补贴需要缴纳增值税C.某新能源汽车企业2020年才收到2019年销售新能源汽车的中央财政补贴,该补贴需要缴纳增值税D.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财政补贴收入,与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的收入或者数量直接挂钩的,按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的适用税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答案】D65、某食品加工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7月发生以下业务:A.49.50B.29.70C.27.00D.19.80【答案】C66、(2017年)下列关于关税税率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征收报复性关税的货物,适用国别及适用税率,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并公布B.特惠税率适用原产于我国参加的含有关税优惠条款的区域性贸易协定的有关缔约方的进口货物C.协定税率适用原产于与我国签订有特殊优惠关税协定的国家或地区的进口货物D.按照国家规定实行关税配额管理的进口货物,关税配额内的,按其适用税率的规定执行【答案】A67、在国际税收实践活动中,缔结的国际税收协定绝大多数是()。A.单边税收协定B.多边税收协定C.双边税收协定D.税收特惠协定【答案】C68、(2017年)(卖旧房/增值税+土地增值税)甲公司(非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3月转让一栋2000年自建的办公楼,取得含税收入9000万元,已按规定缴纳转让环节的有关税金,并取得完税凭证。A.2866.93B.2874.93C.2864.93D.2875.93【答案】D69、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除受托方为个人外,由受托方履行的消费税扣缴义务是()。A.代征代缴B.代收代缴C.代扣代缴D.代售代缴【答案】B70、甲企业发生的下列行为中,需要计算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是()。A.销售自产的小汽车B.将自产的小汽车赠送给王某C.从拍卖会上通过拍卖取得一辆小汽车自用D.进口小汽车用于对外销售【答案】C71、某企业2020年12月进口小型机器一批,关税完税价格为150万元,假设进口关税税率为20%,支付国内运输企业的运输费用0.2万元(有增值税专用发票)。该企业进口环节应纳增值税为()万元。A.23.40B.19.50C.23.43D.30.00【答案】A72、A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开发建造精装修商品房的相关资料如下:A.11700B.10450C.13000D.12350【答案】D73、下列解释中,原则上不可以作为判案的直接依据的是()。A.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的审判解释,如《关于审理骗取出口退税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B.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检查解释,如《关于必须严肃查处暴力抗税案件的通知》C.国家税务总局在执法过程中作出的解释D.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对税收法律的解释【答案】C74、某科技公司2010年5月7日经批准进口一套特定免税设备用于研发项目,2012年10月27日经海关批准,该公司将设备出售,取得销售收入240万元,该设备进口时经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为320万元,已提折旧60万元。2012年10月该公司应补缴关税()万元。(关税税率为10%,海关规定的监管年限为5年)A.16.00B.16.53C.24.00D.26.00【答案】A75、下列关于增值税征收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A.一般纳税人销售2015年外购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增值税征收率为5%B.小规模纳税人提供不动产租赁服务,适用3%征收率C.一般纳税人销售2008年购入的机器设备且未放弃减税优惠的,应按照3%的征收率减按2%计税D.个人出租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纳税【答案】B76、1g(ml)溶质能在不到1ml溶剂中溶解称为A.极易溶解B.易溶C.溶解D.略溶E.不溶【答案】A77、下列单位经营的应税消费品中,不需要缴纳消费税的是()。A.饮食业的啤酒屋利用啤酒生产设备生产的啤酒B.商场销售高档手表C.金店销售金银首饰D.汽车制造厂公益性捐赠的自产小轿车【答案】B78、假定市区某生产企业2019年6月自营出口外销产品300万元人民币,内销产品2000万元人民币,货物税率13%,出口退税率10%。当期购进材料取得可抵扣进项160万元。该企业2019年6月应缴纳城建税()万元。A.0B.5.45C.7.63D.9.73【答案】D79、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所有业务均适用一般计税。2021年7月发生如下生产经营业务:A.4137.98B.4197.98C.4237.98D.4520【答案】B80、下列选项中,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A.房地产中介公司向消费者个人出租房屋B.纳税人销售二手电脑C.从事学历教育的学校提供的教育服务D.某运输公司为企业提供货物运输服务【答案】D81、位于市区的某中学2019年1月利用学校空地建造写字楼,发生的相关业务如下:A.784.05B.568.10C.705.65D.961.29【答案】C82、甲餐饮企业为一般纳税人,适用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的政策,2019年10月发生下列业务:A.13000B.9000C.6000D.6160【答案】C83、某房开项目(一般计税)总可售建筑面积100000平方米,至2020年6月已预售80000平方米,每平方米含税售价1.09万元/平方米,企业预售时已按税法规定预缴增值税。该地块支付地价款32700万元,截止2020年6月,取得建筑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20000万元,税额1800万元。假定2020年6月交房,产生纳税义务,该企业2020年6月应当申报缴纳增值税为()万元。A.3000B.1200C.840D.300【答案】C84、(2017年真题)企业取得的下列收入,不征收增值税的是()。A.存款利息B.房屋租赁费C.供电企业收取的并网服务费D.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的过网费【答案】A85、甲食品加工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位于某市,为扩大生产规模,2017年12月取得一宗土地使用权用于建造厂房,依据受让合同支付地价款3000万元,并支付了相关税费。A.775.83B.1255.31C.1104.44D.1157.96【答案】B多选题(共30题)1、下列进口货物中,适用装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计征进口关税的有()。A.进口货物到达之前,经海关核准先行申报的B.进口转关运输货物,未经海关核准先行申报的C.经海关批准,实行集中申报的进口货物D.因超过规定期限未申报而由海关依法变卖的进口货物E.因纳税义务人违反规定需要追征税款的进口货物【答案】AD2、下列关于酒类产品计征消费税的说法,正确的有()。A.销售黄酒时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押金是否返还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在收取时并入销售额计征消费税B.啤酒消费税单位税额按照出厂价格划分档次C.酒厂将自产的白酒用于个人消费的,应当按其同类产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D.白酒计税价格由国家税务总局核定,送财政部备案E.用外购的酒精勾兑白酒出售,不得扣除外购酒精的已纳消费税【答案】BD3、(2009年)纳税期限是纳税人向国家缴纳税款的法定期限。下列有关纳税期限的表述正确的有()。A.不同性质的税种,其纳税期限不同B.我国现行税法中的纳税期限只有按期纳税一种形式C.采取何种形式的纳税期限,与课税对象的性质有密切关系D.我国个人所得税实行按季征收的纳税期限E.房产税实行按年计算分期缴纳的纳税期限形式【答案】AC4、下列购进的货物或服务中,不得抵扣进项税的有()。A.一般纳税人购进公务用豪华小轿车一台,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B.一般纳税人租入一栋建筑物经改造后专门用于职工食堂,取得了出租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C.小规模纳税人委托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审计服务,取得了增值税普通发票D.一般纳税人购入的危险化学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因存放不当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被安全生产部门罚款并依法没收E.一般纳税人从零售环节购进蔬菜,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答案】BCD5、根据增值税出口退(免)税政策的规定,下列出口货物仅适用免税的范围的有()。A.以旅游购物贸易方式报关出口的货物B.生产企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出口的货物C.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出口的货物D.来料加工复出口的货物E.计划外出口卷烟【答案】ABD6、关于车辆购置税的申报和缴纳说法,正确的有()。A.车辆购置税按年计征,首次缴纳由汽车销售公司代收代缴,之后由纳税人自行缴纳B.进口旧机动车自用应缴纳车辆购置税C.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纳时可能需要提供车辆彩色照片D.符合车辆购置税条例规定免税的车辆,需要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手续E.车辆购置税实行--车一申报缴纳制度【答案】BCD7、下列单位中,属于土地增值税纳税人的有()。A.建造房屋的施工单位B.出售商品房的中外合资房地产开发公司C.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事业单位D.房地产管理的物业公司E.以自建商品房安置回迁户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答案】BC8、下列项目属于不得从销项税中抵扣进项税的有()。A.用于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的外购货物B.购进的贷款服务C.因违反法律被执法部门依法没收的外购货物D.接受境外单位提供的应税服务,从税务机关取得的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E.因自然灾害发生毁损的外购货物【答案】ABC9、(2020年真题)关于小规模纳税人2021年6月合计销售额适用增值税征免政策,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销售货物、提供服务分别取得销售额8万元、9万元,当月不免税B.销售货物、提供服务分别取得销售额6万元、7万元,当月免税C.销售货物、提供服务、转让无形资产分别取得销售额5万元、4万元、3万元,当月不免税D.销售货物、提供服务、销售不动产分别取得销售额6万元、7万元、5万元,当月不免税E.销售货物、提供建筑服务分别取得销售额10万元、12万元,支付建筑分包款8万元,当月免税【答案】AB10、(2020年真题)根据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当期转出的进项税额,应相应调减加计抵减额B.加计抵减政策执行到期后,结余的加计抵减额可以继续抵减C.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不得计提加计抵减额D.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E.出口货物对应的进项税额可以计提加计抵减额【答案】AC11、从2020年3月1日起,根据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下列()凭证,取消认证确认、稽核比对、申报抵扣的期限。A.增值税专用发票B.增值税普通发票C.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D.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E.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答案】ACD12、下列业务应征收增值税的有()。A.残疾人本人为社会提供的服务B.残疾人福利企业销售自产产品C.金融机构之间开展的转贴现业务D.担保机构为大型民营企业提供的担保业务E.军队出租空余房产【答案】BCD13、下列选项中,关于教育费附加有关表述正确的有()A.教育费附加名义上是一种专项资金,但实质上具有税的性质B.地方教育附加的缴费人、征收范围、计费依据与教育费附加规定保持一致,地方教育附加的计征比率为2%C.教育费附加对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单位和个人征收,以其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为计费依据,分别与增值税、消费税同时缴纳D.对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及外籍个人不征收教育费附加E.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增值税、消费税的,不征收教育费附加【答案】ABC14、下列各项中,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的有()。A.纳税人已售票但客户逾期未消费取得的运输逾期票证收入B.运输工具舱位互换业务C.水路运输的程租业务D.水路运输的光租业务E.无运输工具承运业务【答案】ABC15、各项中,属于营改增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项目的有()。A.水路运输的光租业务B.水路运输的期租业务C.水路运输的程租业务D.航空运输的湿租业务E.航空运输的干租业务【答案】A16、下列消费品中属于消费税征收范围的有()。A.酒精B.护发液C.合成宝石D.果木酒E.卡丁车【答案】CD17、下列关于资源税优惠政策,表述正确的有()。A.煤炭开采企业因安全生产需要抽采的煤成(层)气,免征资源税B.稠油、高凝油和高含硫天然气资源税减征30%C.三次采油资源税减征40%D.从衰竭期矿山开采的矿产品,减征30%资源税E.开采原油过程中用于加热的原油,免征资源税【答案】AD18、以下单位或个人中,不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有()。A.金银首饰的生产企业B.受托加工高档化妆品的企业C.委托加工卷烟的企业D.进口自用超豪华小汽车的人员E.超豪华小汽车的零售企业【答案】AB19、心脏缺血-再灌注损伤时下列变化不正确的是A.心肌舒缩功能障碍B.ATP减少C.心律失常D.磷酸肌酸增多E.心肌超微结构损伤【答案】D20、以下符合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规定的有()。A.纳税人应当向应税污染物排放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B.纳税人按次申报缴纳的,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C.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税务机关应当建立涉税信息共享平台和工作配合机制D.纳税人跨区域排放应税污染物,税务机关对税收征收管辖有争议的,由争议各方按照有利于征收管理的原则协商解决E.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的纳税申报数据资料异常,提请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进行复核,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税务机关的数据资料之日起30日内向税务机关出具复核意见【答案】ABCD2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叶税法》及相关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有()。A.纳税人应当向烟叶收购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烟叶税B.烟叶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购烟叶的当天C.烟叶税按月计征,纳税人应当于纳税义务发生月度终了之日起10日内申报纳税D.烟叶税应纳税额按照纳税人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 天津市北仓第二中学2027届八年级物理第一学期期末学业质量监测试题含解析
- 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安丘市2026年数学八年级第一学期期末学业质量监测试题含解析
- 2026-2027学年江苏扬州第二高级中学高一上学期分班考数学试卷及答案
- 消化内镜诊治中运用麻醉镇痛术的临床观察64例
- 肝恶性肿瘤护士护理查房
- 生物信息学分析专题方法技术课件
- 初中学风建设年级组长2026年上半年年级学风管控总结
- 宣城市事业单位笔试真题2026年(附答案)
- 2026年石油焦行业发展行业报告
- 废弃物处理执行制度
- 2026广东肇庆市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招募68人笔试参考题库及答案详解
- 浙江省安全生产全覆盖检查标准体系(2026版)
- 2026上海市教师职称考试(英语)历年参考题库含答案详解
- ICU病房患者走失应急演练脚本及演练记录
- 王祖浩化学教学实践问题探索
- 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解读
- 2025年四川省书法测试题及答案
- 雨课堂在线学堂《项目管理概论》作业单元考核答案
- 检验科血常规解读指南
- 店铺分股合同协议书模板
- 大连恒力石化管理制度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