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会计综合练习题及答案_第1页
管理会计综合练习题及答案_第2页
管理会计综合练习题及答案_第3页
管理会计综合练习题及答案_第4页
管理会计综合练习题及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40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第一章一、单项选择题【106693】管理会计的雏形产生于(B)。A.19世纪末B.20世纪上半叶C.二次世界大战之后D.20世纪70年代【106694】在管理会计发展史上,第一个被人们使用的管理会计术语是(A)。A.“管理的会计”B.“管理会计”C.“传统管理会计”D.“现代管理会计”【106695】20世纪50年代以来,管理会计进入了“以预测决策会计为主,以规划控制会计和责任会计为辅”的发展阶段,该阶段被称为(D)。A.管理会计萌芽阶段B.管理会计过渡阶段C.传统管理会计阶段D.现代管理会计阶段【106697】最优化、效益性、决策有用性、及时性、重要性和灵活性,共同构成了现代管理会计的(B)。A.管理会计假设B.管理会计原则C.管理会计术语D.管理会计概念【106698】管理会计的服务侧重于(D)。A.股东B.外部集团C.债权人D.企业内部的经营管理【106699】现代管理会计中占核心地位的是(A)。A.预测决策会计B.规划控制会计C.成本会计D.责任会计【106700】管理会计正式形成和发展于(B)。A.20世纪初B.20世纪50年代C.20世纪70年代D.20世纪80年代【106701】管理会计信息在质量上符合相关性和可信性的要求,则说明管理会计信息符合(D)。A.效益性原则B.最优化原则C.及时性原则D.决策有用性原则【106702】下列项目中,能够规定管理会计工作对象基本活动空间的假设是(A)。A.多层主体假设B.理性行为假设C.合理预期假设D.充分占有信息假设二、多项选择题【112656】管理会计是(ADE)。A.活账B.呆账C.报账型会计D.外部会计E.经营型会计【106703】管理会计属于(ABE)。A.现代企业会计B.经营型会计C.外部会计D.报账型会计E.内部会计【106704】管理会计的职能包括(ABCDE)。A.参与经济决策B.控制经济过程C.规划经营目标D.预测经济前景E.考核评价经营业绩【106707】下列关于管理会计的叙述,正确的有(ABCE)。A.工作程序性较差B.可以提供未来信息C.以责任单位为主体D.必须严格遵循公认会计原则E.重视管理过程和职工的作用【106709】可以将现代管理会计的发展趋势简单地概括为(ABCDE)。A.系统化B.规范化C.职业化D.社会化E.国际化【106713】下列各项中,属于管理会计职能的有(ABCDE)。A.预测经济前景B.参与经济决策C.规划经营目标D.控制经济过程E.考核评价经营业绩【106714】下列各项中,属于现代管理会计内容的有(AB)。A.预测决策会计B.规划控制会计C.成本会计D.预算会计E.非营利组织会计【106716】下列表述中,能够揭示管理会计特征的有(ADE)。A.以责任单位为主体B.必须严格遵守公认会计原则C.工作程序性较差D.可以提供未来信息E.重视管理过程和职工的作用【106719】通过分析管理会计职能的时间特征,可以发现管理会计信息横跨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时态的时间特征,其中能够体现未来时态特征的职能有(AB)。A.预测B.决策C.控制D.考核E.评价三、判断题【106721】因为管理会计只为企业内部管理服务,因此,与对外服务的财务会计有本质的区别。正确【106722】管理会计是以提高经济效益为最终目标的会计信息处理系统。正确【106726】既然企业会计中包括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两个分支,那么,我国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同样适用于管理会计。错误【106772】单耗相对稳定的外购零部件成本属于(C)。A.约束性固定成本B.酌量性固定成本C.技术性变动成本D.约束性变动成本【106773】在应用高低点法进行成本性态分析时,选择高点坐标的依据是(A)。A.最高的业务量B.最高的成本C.最高的业务量和最高的成本D.最高的业务量或最高的成本二、多项选择题【106896】固定成本具有的特征是(AB)。A.固定成本总额的不变性B.单位固定成本的反比例变动性C.固定成本总额的正比例变动性D.单位固定成本的不变性E.固定成本总额变动性【106900】变动成本具有的特征是(DE)。A.变动成本总额的不变性B.单位变动成本的反比例变动性C.变动成本总额的可变性D.变动成本总额的正比例变动性E.单位变动成本的不变性【106904】成本性态分析最终将全部成本区分为(AB)。A.固定成本B.变动成本C.混合成本D.半变动成本E.半固定成本【106912】成本性态分析的方法有(ABCDE)。A.直接分析法B.历史资料分析法C.高低点法D.散步图法E.技术测定法【106913】在我国,下列成本项目中属于固定成本的是(ABC)。A.按平均年限法计提的折旧费B.保险费C.广告费D.生产工人工资E.材料费【106915】以下属于半变动成本的有(ABC)。A.电话费B.煤气费C.水电费D.折旧费E.工资费【106916】历史资料分析法具体包括的方法有(ABC)。A.高低点法B.散布图法C.回归直线法D.阶梯法E.定量法【106917】在相关范围内保持不变的有(BC)。A.变动成本总额B.单位变动成本C.固定成本总额D.单位固定成本E.总成本三、判断题【106919】管理会计中的成本概念不强调成本发生的时态。正确【106921】按变动成本法的解释,期间成本中只包括固定成本。正确【106922】当存货量不为零时,按变动成本法确定的存货成本必然小于完全成本法下的存货成本.正确【106924】固定成本在任何条件下,其总额均不随业务量的增减变动发生变化。错误【106925】由于任意性固定成本的大小完全取决于管理当局的决定,它并不能形成顾客所认为的价值,因此,在进行成本控制时应尽量压缩其总量。错误【106927】约束性固定成本作为经营能力成本这一属性决定了该项成本的预算期通常比较长,约束性固定成本预算应着眼于经济合理地利用企业的生产经营能力。正确【106929】酌量性固定成本与经营能力成本均与企业的业务量水平无直接关系。正确【106930】在对混合成本进行分解时,账户分析法通常用于特定期间总成本的分解,而且对成本形态的确认,通常也只限于成本形态相对而言比较典型的成本项目。正确【106932】当期初存货小于期末存货时,变动成本法下的期末存货计价小于完全成本法下的期末存货计价;当期初存货大于期末存货时,变动成本法下的期末存货计价大于完全成本法下的期末存货计价。错误四、简答题【106945】成本性态答案:成本性态,也称成本习性,是指成本总额对业务总量(产量或销售量)的依存关系。【106947】固定成本答案:固定成本,是指在一定相关范围内,其总额不随业务量发生任何数额变化的那部分成本。【106949】变动成本答案:变动成本,是指在一定相关范围内,其总额随业务量成正比例变化的那部分成本。【106951】变动成本法答案:变动成本法,是指在产品成本的计算上,只包括产品生产过程中所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中的变动性部分,而不包括制造费用中的固定性部分【106955】试说明与历史成本法、账户分析法相比,工程分析法的优点。答案:工程分析法适用于任何可以从客观立场进行观察、分析和测定的投入产出过程,如对直接材料、直接人工等制造成本进行测定,也可以用于仓储、运输等非制造成本的测定。与历史成本法和账户分析法相比,工程分析法的优点十分突出:(1)历史成本法和账户分析法都只适用于有历史成本数据可供分析的情况,而工程分析法是一种独立的分析方法,即使在缺乏历史数据的情况下也可以采用。同时,当需要对历史成本分析的结论进行验证时,工程分析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2)采用历史成本法或账户分析法时,必须排除那些发生在所分析期间的无效或不正常的支出,否则将影响估计成本的准确性。工程分析法则从投入与产出之间的关系入手,通过观察和分析,直接测定在一定的生产流程、工艺水平和管理水平条件下应该达到的各种消耗标准,也就是一种较为理想的投入与产出关系,这种关系是企业的各种经济资源利用最优化的结果。(3)企业在制定标准成本和编制预算时,采用工程分析法较之采用其他方法分析所得结果更具有客观性、科学性和先进性。【106958】简述运用高低点法分解混合成本的基本做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答案:采用高低点法分解混合成本时,其基本做法是以某一期间内最高业务量的最高成本值(即高点)与最低业务量的最低成本值(即低点)的差数,除以最高业务量与最低业务量的差数,以确定业务量的成本变量(即单位业务量的变动成本额),进而确定混合成本中的变动成本部分和固定成本部分。运用高低点法分解混合成本应注意两个问题:第一,高点和低点的业务量为该项混合成本相关范围的两个极点,超出这个范围则不一定适用在这个范围得出的数学模型;第二,高低点法是以高点和低点的数据来描述成本性态的,因而带有一定的偶然性,这种偶然性会对未来成本的预计产生影响。五、计算题【117571】某公司只生产一种产品,第一年、第二年产量分别为8000件和5000件,销售量分别为7000件和6000件。每件产品售价为50元,生产成本为:每件变动生产成本10元,固定生产成本每年发生额80000元,变动性销售与管理费用为每件5元,固定性销售与管理费用每年60000元。要求:(1)分别采用两种成本法计算产品单位成本;(2)分别采用两种成本法计算营业利润;(3)分析两种成本计算的营业利润产生差异的原因,并进行调整。答案:(1)两种成本法的产品单位成本的计算如下表所示:(2)两种成本法的营业利润分别计算如下:(3)两种方法的营业利润调整如下表:第三章一、单项选择题【106992】(A)被称为本量利分析的基础,也是本量利分析最基本的出发点。A.成本性态分析假设B.相关范围及线性假设C.产销平衡假设D.品种结构不变假设【106993】在本量利分析中,必须假定产品成本的计算基础是(B)。A.完全成本法B.变动成本法C.吸收成本法D.制造成本法【106994】进行本量利分析,必须把企业全部成本区分为固定成本和(D)。A.税金成本B.材料成本C.人工成本D.变动成本【106996】按照本量利分析的假设,收入函数和成本函数的自变量均为同一个(D)。A.销售单价B.单位变动成本C.固定成本D.产销量【106998】计算贡献边际率,可以用单位贡献边际去除以(A)。A.单位售价B.总成本C.销售收入D.变动成本【107000】已知产品销售单价为24元,保本销售量为150件,销售额可达4800元,则安全边际率为(B)。A.33.33%B.25%C.50%D.20%【107002】在变动成本法下,其利润表所提供的中间指标是(A)。A.贡献边际B.营业利润C.营业毛利D.期间成本【107004】在下列指标中,可据以判断企业经营安全程度的指标是(C)。A.保本量B.贡献边际C.保本作业率D.保本额【107006】如果产品的单价与单位变动成本上升的百分率相同,其他因素不变,则保本销售量(B)。A.上升B.下降C.不变D.不确定【107010】在本量利分析中,必须假定产品成本的计算基础是(B)。A.完全成本法B.变动成本法C.吸收成本法D.制造成本法二、多项选择题【107016】下列各项中,属于本量利分析内容的有(ABCDE)。A.单一产品下的保本分析B.盈利条件下单一品种的本量利分析C.单一品种下的本量利关系图D.多品种下的本量利分析E.目标利润的预测【107023】本量利分析的基本假设包括(ABCD)。A.相关范围假设B.线性假设C.产销平衡假设D.品种结构不变假设E.目标利润假设【107026】下列项目中,属于本量利分析研究内容的有(ABC)。A.销售量与利润的关系B.销售量、成本与利润的关系C.成本与利润的关系D.产品质量与成本的关系E.设备质量与成本的关系【107030】安全边际指标包括的内容有(ABCD)。A.安全边际量B.安全边际额C.安全边际率D.保本作业率E.贡献边际率【107032】保本点的表现形式包括(AB)。A.保本额B.保本量C.保本作业率D.变动成本率E.贡献边际率【107034】下列各项中,可据以判定企业是否处于保本状态的标志有(ABC)。A.安全边际率为零B.贡献边际等于固定成本C.收支相等D.保本作业率为零E.贡献边际率等于变动成本率【107036】下列与安全边际率有关的说法中,正确的有(BCE)。A.安全边际与当年实际定货量的比值B.安全边际率与保本作业率的和为1C.安全边际与销售量的比率D.安全边际率越小,企业发生亏损的可能性越小E.安全边际率越大,企业发生亏损的可能性越小【107038】关于安全边际及安全边际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BCE)。A.安全边际是正常销售额超过盈亏临界点销售额的部分B.安全边际率是安全边际量与正常销售量之比C.安全边际率和保本作业率之和为1D.安全边际率数值越大,企业发生亏损的可能性越大E.安全边际表明销售下降多少,企业仍不至于亏损【107041】下列各式计算结果等于贡献边际率的有(ABC)。A.单位贡献边际/单价B.1-变动成本率C.贡献边际/销售收入D.固定成本/保本销售量E.固定成本/保本销售额【107043】贡献边际除了以总额的形式表现外,还包括以下表现形式(AD)。A.单位贡献边际B.税前利润C.营业收入D.贡献边际率E.净利润三、判断题【107045】超过保本点以上的安全边际所提供的贡献边际就是利润。正确【107046】安全边际和销售利润指标均可在保本点的基础上直接套公式计算出来。正确【107047】若单价与单位变动成本同方向同比例变动,则保本点业务量不变。错误【107048】销售利润率可通过贡献边际率乘以安全边际率求得。正确【107050】利量式盈亏临界图中利润线表示的是销售收入与变动成本之间的差量关系,即贡献毛益,利润线的斜率也就是贡献毛益率。错误【107051】产销不平衡是导致变动成本法与完全成本法存在诸多差异的最直接、最根本的原因。正确四、简答题【107054】贡献边际,贡献边际率答案:贡献边际,是指产品的销售收入与相应的变动成本之间的差额。贡献边际率,是指贡献边际占销售收入的百分比。【107057】安全边际答案:安全边际,是根据实际或预计的销售业务量与保本业务量的差量确定的定量指标。【107060】试说明本量利分析“相关范围假设”的具体含义。答案:相关范围假设是本—量—利分析的基本假设之一,具体来说,它又包含了“期间”。假设和“业务量”假设两层意思。(1)期间假设。无论是固定成本还是变动成本,其固定性与变动性都是体现在特定的期间内,其金额的大小也是在特定的期间内加以计量而得到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固定成本的总额及其内容会发生变化,单位成本的数额及其内容也会发生变化。即使通过分析又计算出了固定成本的总额和单位成本的大小,那也是彼期间而非本期间的结果了。(2)业务量假设。同样,对成本按性态进行划分而得到的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是在一定业务量范围内分析和计算的结果,业务量发生变化特别是变化较大时,即使成本的性态不发生变化(成本性态是有可能变化的),也需要重新加以计量。当然,这就构成了新的业务量假设了。期间假设与业务量假设之间是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这种“依存性”表现为在一定期间内业务量往往不变或变化不大,而一定的业务量又是从属于特定的期间。换句话说,不同期间的业务量往往会发生较大的变化,特别是不同期间相距较大时更是如此,而当业务量发生很大变化时,出于成本性态分析的需要,不同的期间也就由此划分了。【107059】简述本量利分析的基本假设。答案:(1)相关范围假设。即本—量—利分析中对成本性态的划分都是在一定的相关范围之内的。相关范围假设同时又包含了“期间”假设和“业务量”假设两层意思。(2)模型线性假设。具体包括:固定成本不变假设;变动成本与业务量呈完全线性关系假设;销售收入与销售数量呈完全线性关系假设。(3)产销平衡假设。由于本—量—利分析中的“量”指的是销售数量而非生产数量,在销售价格不变的情况下,这个量也就是销售收入。亦即本—量—利分析的核心是分析收入与成本之间的对比关系。但产量这一业务量的变动无论是对固定成本还是变动成本都可能产生影响,这种影响当然也会影响到收入与成本之间的对比关系。所以,当站在销售数量的角度进行本—量—利分析时,就必须假设产销关系平衡。(4)品种结构不变假设。本假设是指在一个多品种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中,各种产品的销售收入在总成本中所占的比重不会发生变化。上述诸条假设的背后都暗藏着一条共同的假设:就是假设企业的全部成本可以合理地或者说比较准确地分解为固定成本与变动成本。五、计算题【107061】已知:某企业只产销一种产品,1997年销售量为8000件,单价为240元,单位成本为180元,其中单位变动成本为150元,该企业计划1998年利润比1997年增加10%。要求:运用本量利分析原理进行规划,从哪些方面采取措施,才能实现目标利润(假定采取某项措施时,其他条件不变)。答案:(1)240×8000-180×8000=480000(元)480000×(1+10%)=528000(元)180-150=30(元)(30×8000+528000)/(240-150)=8534(件)8534-8000=534(件)1998年应增加销售量534件,才能实现目标利润。(2)240×8000-150×8000-528000=192000(元)30×8000-192000=48000(元)1998年应降低固定成本48000元,才能实现目标利润。(3)(240×8000-30×8000-528000)/8000=144(元)150-144=6(元)1998年单位变动成本应降低6元,才能实现目标利润。(4)150+(24000+528000)/8000=246(元)246-240=6(元)1998年应提高单价6元,才能实现目标利润。第四章一、单项选择题【107066】企业根据现有的经济条件和掌握的历史资料以及客观事物的内在联系,对生产经营活动的未来发展趋势和状况进行的预计和测算的过程,就是管理会计的(B)。A.经营决策B.经营预测C.生产决策D.生产预测【107067】下列各项中,属于因果预测分析法的是(C)。A.趋势平均法B.移动平均法C.指标建立法D.平滑指数法【107068】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定量分析法的是(A)。A.判断分析法B.算术平均法C.回归分析法D.平滑指数法【107070】在采用平滑指数法进行近期销售预测时(【107075】在利用平滑指数法对销量波动较大的产品进行预测时,),应选择的指数是(C)。A.固定的平滑指数B.较小的平滑指数C.较大的平滑指数D.任意数值的平滑指数【107071】利润敏感性分析是研究当制约利润的有关因素发生某种变化的时候对利润所产生影响的一种(C)。A.判断分析法B.趋势外推法C.定量分析法D.定性分析法【107080】下列各项中,属于预测分析内容的有(ABCD)。A.销售预测B.利润预测C.成本预测D.资金预测E.定性预测二、多项选择题【107083】下列各项中,可用于销售预测的定量分析方法有(BD)。A.判断分析法B.趋势外推分析法C.本量利分析法D.因果预测分析法E.产品寿命周期推断法【112647】属于趋势外推分析法的是(ABE)。A.移动平均法B.平滑指数法C.回归分析法D.调查分析法E.加权平均法三、判断题【107091】在产品寿命的不同周期阶段,销售量的发展趋势是不同的。正确【107092】因果预测法就是回归分析法。错误【107093】目标利润基数可以按不同的利润率标准计算。正确【107095】指数平滑法下,指数平滑系数a的取值越大,近期实际销售量对预测结果的影响就越小。错误【107096】产品功能与成本的比值主要取决于成本和功能的结合情况。正确【107097】劳动生产率的变动,与单位产品中工资费用的变动成反比关系,而平均工资的增长,与单位产品中工资费用的增长成正比关系。正确【107098】目标成本法是指根据产品的成本构成来制定产品目标成本的一种方法。错误【107099】产品品种结构变化对利润的影响是由于各个不同品种的产品利润率是不同的,而预测下期利润时,是以本期各种产品的平均利润率为依据的。正确四、简答题【107102】定性分析法答案:定性分析法,是指由熟悉情况和业务的专家根据个人的经验进行分析判断,提出初步预测意见,然后再进行综合,最后作为预测未来状况和发展趋势的主要依据。【107107】目标利润答案:目标利润,是指企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经过努力应该达到的最优化控制目标,它是企业未来经营必须考虑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107100】经营预测答案:经营预测,是指根据历史资料和现在的信息,运用一定的科学预测方法,对未来经济活动可能产生的经济效益和发展趋势作出科学的预计和推测的过程。【107111】成本预测的步骤主要包括哪些?答案:成本预测的步骤包括:(1)根据企业的经营总目标,提出初选的目标成本。(2)初步预测在当前生产经营条件下成本可能达到的水平,并找出与初选目标成本的差距。(3)提出各种降低成本的方案,对比、分析各种成本方案的经济效果。(4)选择成本最优方案并确定正式目标成本。【107112】提高产品功能与成本的比值的途径主要有哪些?答案:提高产品功能与成本的比值可通过以下途径:(1)在功能不变的情况下,降低产品成本;(2)在成本不变的情况下,提高产品功能;(3)提高产品功能,同时降低产品成本;(4)成本略有上升,但功能有较大的提高;(5)功能略有下降,但成本有较大的降低。五、计算题【107118】已知:某企业生产一种产品,最近半年的平均总成本资料如下表所示:要求:当7月份产量为500件时,采用加权平均法预测7月份产品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答案:∵Σaw=12000×1+12500×2+13000×3+14000×4+14500×5+15000×6=294500Σbw=14×1+13×2+12×3+12×4+10×5+9×6=228Σw=1+2+3+4+5+6=21∴预测模型y=14023.81+10.86x当时时(万元)单位成本=19453.81÷500=38.91(万元/件)第五章一、单项选择题【107119】在有关产品是否进行深加工决策中,深加工前的半成品成本属于(D)。A.估算成本B.重置成本C.机会成本D.沉没成本【107122】下列成本属于无关成本的是(B)。A.专属成本B.联合成本C.差量成本D.可选择成本【107124】两个可供选择的方案之间预期成本的差异,即是(C)。A.边际成本B.变动成本C.差量成本D.机会成本【107127】在短期经营决策中,企业不接受特殊价格追加订货的原因是买方出价低于(C)。A.正常价格B.单位产品成本C.单位变动成本D.单位固定成本【107128】某企业在六年前购置一台机床,原价18000元,拟报废清理或修理后作价出售,假定报废后得残值1200元,进行修理则需花费4000元,修理后作价8000元,那么,(A)元是沉没成本。A.18000B.1200C.4000D.8000【107129】企业五年前购进了一台机器,现已折旧,拟购买一台价值为40000元的更新式机器取代,卖方提出可以用旧机器作价14500元进行交换,其余的25500元以现金支付,则该方案的付现成本是(C)元。A.40000B.14500C.25500D.11000【107131】企业在进行经营决策时,根据不同备选方案计算出来的成本差异,称为(A)。A.差量成本B.沉没成本C.机会成本D.边际成本【107132】设某企业生产某种半成品2000件,完成一定加工工序后,可以立即出售,也可以进一步深加工之后再出售,如果立即出售,每件售价15元,若深加工后出售,售价为24元,但要多付加工费9500元,则继续进行深加工的机会成本为(B)元。A.48000B.30000C.9500D.18000【107213】某企业生产某种半成品2000件,完成一定加工工序后,可以立即出售,也可以进一步深加工之后再出售,如果立即出售,售价15元/件,若深加工后出售,售价为24元/件,但要多付加工费9500元,则“直接出售方案”的相关成本为(D)元。A.48000B.30000C.9500D.0【107133】有一批可修复废品,存在两种处置方案:一个是降价后直接出售;一个是修复后按正常价格出售,修复成本为3000元,降价后出售收入为7000元,修复后出售收入为11000元,那么,差量损益为(D)元。A.3000B.4000C.8000D.1000【107134】如果把不同产量作为不同方案来理解的话,边际成本实际上就是不同方案形成的(C)。A.相关成本B.沉没成本C.差量成本D.付现成本二、多项选择题【107137】当剩余生产能力无法转移时,亏损产品不应停产的条件有(BCDE)。A.该亏损产品的变动成本率大于1B.该亏损产品的变动成本率小于1C.该亏损产品的贡献边际大于零D.该亏损产品的单位贡献边际大于零E.该亏损产品的贡献边际率大于零【107143】下列形式的成本一般可以归属于相关成本的有(ABCD)。A.差量成本B.机会成本C.边际成本D.付现成本E.联合成本【107152】下列形式的成本一般可以归属于无关成本的有(ABC)。A.沉没成本B.联合成本C.约束性成本D.可选择成本E.专属成本【107154】下列选项属于概率分析法步骤的是(ABCDE)。A.确定与决策结果有关的变量B.确定每一变量的变化范围C.凭决策者假定或以历史资料为依据,确定每一变量的概率D.计算各变量相应的联合概率E.将不同联合概率条件下的结果加以汇总,得到预期值【107158】贡献毛益法适用于(AC)。A.收入成本型方案的择优决策B.企业的各种经营决策C.收益型方案的择优决策D.不需用的机器设备是出售还是出租E.出售半成品还是出售完工产品【107159】可选择成本包括(ACD)。A.广告费B.固定资产折旧C.研究开发费D.管理人员奖金E.管理部门办公费【107164】下列各项目中,属于企业沉没成本的有(ABE)。A.固定资产B.无形资产C.广告费D.管理人员的工资E.长期待摊费用【107166】差量成本这一概念经常用于(ABCDE)的决策。A.不同生产能力利用率下的成本差别B.接受追加订货C.零部件是外购还是自制D.某项不需用的设备是出租还是出售E.半成品直接出售还是加工为成品后再出售【107169】在相关范围内,产量增加或减少一个单位的差量成本与(BC)一致。A.沉没成本B.边际成本C.变动成本D.相关成本E.机会成本【107170】下列(ACDE)是相关成本。A.机会成本B.沉没成本C.差量成本D.付现成本E.可选择成本三、判断题【107173】相关成本与无关成本的区分并不是绝对的。正确【107174】如果把不同产量作为不同方案来理解的话,边际成本实际上就是不同方案形成的差量成本。正确【107175】变动成本还可以按其所涉及范围的大小,划分为专属成本和联合成本。错误【107177】联合成本是由多个产品或部门共同负担的成本,因此,属于相关成本,决策时应予以考虑。错误【107178】约束性成本不依经营管理者决策而发生变动,因此,是无关成本,决策时不予以考虑。正确【107181】成本无差别点上两个方案的总成本相等,而且偏离成本无差别点时,也无法比较方案之间的优劣。错误【107182】公司购买的可转让债券,既可以到期获得约定收益,又可以在未到期前中途转让获得转让收益,因而可能产生机会成本。正确【107183】贡献毛益的大小,反映了备选方案对企业目标利润所做贡献的大小。正确【107187】沉没成本是现在发生的,无法由现在或将来的任何决策所改变的成本。错误四、简答题【107192】边际成本答案:边际成本,是指产量(业务量)向无限小变化时成本的变动数额,反映了每增加一个单位产量所追加成本的实际数额。【107194】沉没成本答案:沉没成本,指已经发生了并无法由现在或将来的任何决策所改变的成本,是企业在以前经营活动中已经支付过现金,而在现在或将来经营期间摊入成本费用的支出。【107196】贡献毛益答案:贡献毛益,是收入减去变动成本后的差额,可分为单位产品贡献毛益与产品贡献毛益总额。【107201】相关成本与无关成本的划分依据是什么?各有什么作用?答案:相关成本与无关成本的划分依据是,是否与经营决策有关。经营决策中应该考虑相关成本,使得经营收入扣减相关成本的余额可以真实反映备选方案的盈利能力;而划分出无关成本,可以避免使决策无关的成本干扰决策。五、计算题【107204】某企业现有设备生产能力是30000个机器工时,其利用率为80%,现准备利用剩余生产能力开发新产品A、B或C,三种产品的资料如表:5—2所示。另外,在生产C产品时,需增加设备2000个,假设三种产品市场销售不受限制。要求:利用贡献毛益分析法进行决策。答案:该企业现有剩余工时而3000×20%=6000(小时)根据已知数据可得到表5—3。从计算结果可知,生产A产品最有利。因为:首先,A产品的贡献毛益额为30000元,比B产品多10000元,比C产品的剩余贡献毛益总额多14000元;其次,A产品的单位工时贡献毛益额为5元,比B产品多1.67元,比C产品多2元。可见,无论从贡献毛益总额,还是从单位工时贡献毛益额来看,都是A产品的生产方案最优。第六章一、单项选择题【107209】某企业2006年生产某亏损产品的边际贡献总额为3000元,固定成本是1000元,假定2007年其他条件不变,但生产该产品的设备可对外出租,一年的增加收入为(B)元时,应停产该种产品。A.2006B.3000C.1999D.290【107212】在有关产品是否进行深加工决策中,深加工前的半产品成本属于(D)。A.估算成本B.重置成本C.机会成本D.沉没成本【107213】某企业生产某种半成品2000件,完成一定加工工序后,可以立即出售,也可以进一步深加工之后再出售,如果立即出售,售价15元/件,若深加工后出售,售价为24元/件,但要多付加工费9500元,则“直接出售方案”的相关成本为(D)元。A.48000B.30000C.9500D.0【107214】当企业利用剩余生产能力选择生产新产品,而且每种新产品都没有专属成本时,应将(C)作为选择标准。A.销量价格B.成本C.贡献毛益D.产销量【107215】短期经营决策是指不涉及新的固定资产的投资,一般只涉及一年以内的有关经济活动,以下项目中不属于短期经营决策的有(D)。A.在生产多种产品品种的情况下,如何实现产品的最优组合B.在自制零件需要投入一定专属固定成本的情况下,对自制和外购方案进行选优C.寻找最佳的产品定价D.对联产品进一步加工所需的新设备作出是否投资的决策【107217】有一企业同时生产三种产品甲、乙、丙,它们的贡献毛益分别是200元、120元和130元,现在这三种产品的年利润分别是5000元、5200元和-800元,这时企业有多种方案可供选择,其中最好的是(B)。A.将亏损800元的丙产品停产B.丙产品停产,用其腾出的生产能力生产总贡献毛益较大且超过产品丙的产品C.亏损产品丙继续生产D.丙产品停产,利用其腾出的生产能力转而生产利润最高的产品乙【107220】在产销平衡的情况下,一个企业同时生产多种产品,其中一种单位贡献毛益为正的产品最终变为亏损产品,其根本原因在于(C)。A.该产品存在严重积压B.该产品总成本太高C.该产品上分担的固定成本相对较高D.该产品销量太小【107227】设某厂需要零件甲,其外购单价为10元。若自行生产,单位变动成本为6元,且需要为此每年追加10000元的固定成本,通过计算可知,当该零件的年需要量为(A)件时,两种方案等效。A.2500B.3000C.2000D.1800【112654】某生产电子器件的企业为满足客户追加订货的需要,增加了一些成本开支,其中(A)是专属固定成本。A.为及时完成该批产品的生产,需要购入一台新设备B.为及时完成该批追加订货,需要支付职工加班费C.生产该批产品机器设备增加的耗电量D.该厂为生产该批产品及以后的生产建造了一间新的厂房二、多项选择题【107229】综合定价策略是针对相关商品所采取的一种定价策略,包括(ABE)。A.为互补商品的定价B.为配套商品的定价C.销售商品与服务维修的定价D.换代商品的定价E.多功能商品的定价【107234】心理定价策略常用的方法主要有(ABCDE)。A.尾数定价B.整数定价C.声望定价D.习惯性定价E.心理价格折扣定价【107245】产品组合优化决策的方法一般有(ABC)。A.逐次测算法B.图解法C.单纯形法D.评分法E.经济批量法【107251】在半成品进一步深加工决策中,差量成本的构成项目有(BCE)。A.原有生产能力的维持成本B.新增专属固定成本C.原有生产能力对外出租收入D.半成品自制成本E.继续深加工的变动成本【107254】围绕功能成本评价的分析对象,应收集的资料包括(ABCDE)。A.产品的需求状况B.产品竞争状况C.产品设计、工艺加工情况D.经济分析资料E.产品成本构成百分比情况【107257】在对亏损产品进行变动成本分析之后,可作出(ABCDE)其中之一的选择。A.停产B.继续生产C.出让D.出租E.转产【107260】影响价格的基本因素包括(ACD)。A.成本B.产量C.技术D.需求E.利润【107263】成本加成定价法可以利用(ABD)来确定价格。A.计划成本B.成本利润率C.销售税率D.销售利润率E.实际成本三、判断题【107268】在“是否接受低价追加订货的决策”中,如果追加订货量大于剩余生产能力,必然会出现与冲击正常生产任务相联系的机会成本。正确【107269】只要亏损产品能够提供贡献毛益额,就一定要继续生产;凡不能提供贡献毛益额的亏损产品,都应予以停产。错误【107288】由于外购零件而使得剩余生产能力出租获取的租金收入,应作为自制方案的机会成本考虑。正确【107289】产品组合优化决策就是确定各种产品生产多少的决策。正确【107291】当需求价格弹性大于1时,应提价;当需求价格弹性小于1时,应降价,只有这样才可以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错误【107292】我们可以通过销售增长率来确定产品所处寿命周期的阶段,并结合该阶段产品的质量、成本、产销量、竞争情况等因素制定产品价格策略。正确【107293】在产品投入期采用渗透策略,可以迅速收回投资,保证获得初期高额利润。错误【107294】产品成长期应该是企业获利最多的时期,因此,这个时期的目标利润率应高于整个寿命周期里的平均利润率。正确四、简答题【107305】产品功能成本决策答案:产品功能成本决策,是将产品的功能即产品所担负的职能或所起的作用与成本(为获得产品一定功能必须支出的费用)对比,寻找降低产品成本途径的管理活动,其目的在于以最低的成本实现产品适当的、必要的功能,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107307】功能评价系数答案:功能评价系数,是对产品或零件的功能的评价值,在产品功能成本决策的强制确定法中,组成产品的零件排列起来一对一地对比,凡功能相对重要的零件得1分,功能相对不重要的零件得零分,将各零件得分总计被全部零件得分总数除,即可得到零件的功能评价系数。【107308】损益平衡法答案:损益平衡法,是指运用损益平衡原理即产品销售税后收入等于变动成本、固定成本与目标利润之和来确定产品价格的方法。【107309】奖励合同答案:奖励合同,明确规定了预算成本和固定费用的数额,如果实际成本超过预算成本时,可以实报实销,如果成本有节约,则按合同规定的比例,由双方共享,这种定价方法可以鼓励卖方尽量降低成本。【107311】什么是成本计划评审法中的关键路线和成本斜率?如何安排赶工?答案:成本计划评审法中的关键路线是所有加工线路中所需时间最长的加工线路,若有延误就会拖后整个项目的完成时间,如果能在此赶工将会使整个项目提前完成。成本斜率是赶工成本和正常成本之差与正常时间和赶工时间之差相比。安排赶工时应遵循的原则:(1)应在关键路线上寻找需要赶工的工作。(2)如果同时存在几条关键路线,应在这几条关键路线上同时安排赶工,并且提前同样长的时间。(3)安排赶工时应先安排成本斜率低的工作,后安排成本斜率较高的工作。(4)安排赶工的工作成本斜率原则上应低于提前完成整个项目一天的得益额五、计算题【107313】某企业生产A、B、C三种产品,年度会计决算结果,A产品盈利75000元,B产品盈利19000元,C产品亏损60000元,其他有关资料如表6—1(其中固定成本400000元按变动成本总额分配)所示。要求:分析产品C是否要停产答案:假设C产品停产,贡献毛益分析见表6—2所示。可见,由于停产了C产品,结果使整个企业由盈利34000元变成亏损56000元,是因为产品C虽然亏损,但仍有正的贡献毛益额可以弥补部分固定成本。【107315】某厂生产A产品,其中零件下年需18000个,如外购每个进价60元。如利用车间生产能力进行生产,每个零件的直接材料费30元,直接人工费20元,变动制造费8元,固定制造费用6元,合计64元。该车间的设备如不接受自制任务,也不作其他安排。要求:决策下年零件是自制还是外购。答案:自制零件下的成本=18000×(30+20+8)=1044000(元)外购零件下的成本=18000×60=1080000(元)自制零件的差量收益=1080000-1044000=36000(元)因此,应选择自制零件方案。第七章一、单项选择题【107321】某公司使用材料A,一次订购成本为2000元,每单位成本为50元,经济订购批量为200个,单位资本成本为10%,全年用量8000个单位。该材料储存成本中付现成本是(B)元。A.8B.3C.4D.2【107327】某种商品的再订购点为680件,安全库存量为200件,采购间隔日数为12天,假设每年有300个工作日,则年度耗用量是(C)件。A.11000B.10000C.12000D.13000【107330】由于存货数量不能及时满足生产和销售的需要而给企业带来的损失称为(B)。A.储存成本B.缺货成本C.采购成本D.订货成本【107331】储存成本中,凡总额大小取决于存货数量的多少及储存时间长短的成本,称为(C)。A.固定储存成本B.无关成本C.变动储存成本D.资本成本【107332】首先从产品装配出发,每道工序和每个车间按照当时的需要向前一道工序和车间提出要求,发出工作指令,前面的工序和车间完全按这些指令进行生产的方式称为(B)。A.推动式生产系统B.拉动式生产系统C.预算工时D.实际工时【107333】为避免由于延迟到货、生产速度加快及其他情况的发生,而将满足生产、销售需要的存货量称为(A)。A.安全存货B.营运存货C.超额存货D.经营存货【107334】数量折扣视为机会成本时是指放弃可获得的最大订购量折扣而形成的机会成本,等于(C)。A.最大订购量折扣B.该公司拟选订购政策的折扣C.最大订购量折扣与该公司拟选订购政策的折扣之差D.最大订购量折扣与该公司拟选订购政策的折扣之和【107335】下列成本中,属于决策无关成本的是(B)。A.订货成本B.固定订货成本C.变动订货成本D.变动储存成本二、多项选择题【107336】存货对制造企业等绝大部分企业来说是必需的,因为(ABCDE)。A.保证企业不间断的生产对原材料等的需要,应有一定的储存量B.满足产品销售批量经常化的需要,应有足够的半成品、产成品存储量C.保证企业均衡生产并降低生产成本,应有一定的存储量D.避免或减少经营中可能出现的失误,防止事故对企业造成的损失,应有一定的存储量E.零购物资价格较高,整批购买价格有优惠,出于价格考虑,应有一定的存储量【107343】企业为控制存货缺货成本,采取的方法主要有(AC)。A.提前订货B.按经济订货量采购C.设置保险储备D.供应与耗用保持一致E.增加每日送达存货的数量【107345】计算经济订购批额时,不需用(CD)项目。A.全年需要额B.储存成本率C.单位存货年储存成本D.平均储存量E.每次订货成本【107346】下列各项中属于缺货成本的是(ABCE)。A.停工期间的固定成本B.因停工待料发生的损失C.无法按期交货而支付的罚款D.停工期间的人员工资E.因采取应急措施补足存货而发生的超额费用【107350】某企业年需要A材料2000千克,单价1000元,一次订货成本40元,年储存成本1%,则其经济订货量(金额)、经济订货次数为(BC)。A.经济订货量400千克B.经济订货量40000元C.经济订货次数5次D.经济订货次数6次E.经济订货量4000元,经济订货次数5次【107351】订货成本、储存成本中的固定部分和变动部分,可依据历史成本资料,采用(ABC)进行分解。A.高低点法B.散布图法C.最小二乘法D.约当产量法E.因素分析法【107353】存货过多,会导致(ABCDE)。A.占用大量的流动资金B.增加仓库设施,扩大仓库容量C.增加管理费用,提高产品成本D.易形成自然损耗E.增加储存成本【107355】安全库存量的确定方法主要有(AD)。A.经验法B.作业成本计算法C.成本法D.不连续的概率法E.差量法【107357】存货决策中,通常需要考虑的成本有(ABCD)。A.采购成本B.订货成本C.储存成本D.缺货成本E.沉没成本三、判断题【107360】缺货成本大多属于机会成本,由于单位缺货成本计算困难,所以,在进行决策时,不用估算单位缺货成本。错误【107362】接货人员的工资及仓库租金并不随购人量、储存量或订单数的变动而变动,属于固定订货成本或固定储存成本,与决策无关。正确【107363】在有数量折扣的决策中,订货成本、储存成本是订购批量决策中的相关成本,而采购成本则与决策无关。错误【107364】安全库存量的上限实际是按照交货期最长和每日耗用量最大这两种不正常现象同时发生为基础计算的。正确【107365】一般来讲,当库存存货量降到采购间隔期的耗用量加上安全库存量的总和时,就应再次订购货物。正确【107368】购买者可以利用数量折扣,取得较低商品价、较低运输费、较低年订购费用的机会,使得从大批量中得到的节约,可能超过抵偿增支的储存成本。正确【107369】在某种存货全年需求量已定的情况下,降低订购批量,必然增加订购批次。正确【107370】当存储量含有约束性因素时,可通过租用新的库房、建造新仓库等来增加存储量,以达到最佳存储量的要求。正确【107371】安全库存量的储存成本等于安全库存量乘以存货的单位储存成本。正确四、简答题【107376】缺货成本答案:缺货成本,是指由于存货数量不能及时满足生产和销售的需要而给企业带来的损失。【107383】经济订购批量答案:经济订购批量,是指使存货的储存成本和订货成本合计数达到最低时的订购批量。【107385】简述在存货决策中需要考虑哪几项成本?答案:在存货决策中,需要考虑以下几项成本:(1)采购成本,指由购买存货而发生的买价(购买价格或发票价格)和运杂费(运输费用和装卸费用)构成的成本,其总额取决于采购数量和单位采购成本。在采购批量决策中,存货的采购成本通常属于无关成本,但当供应商为扩大销售而采用数量折扣等优惠方法时,采购成本就成为与决策无关的成本。(2)订货成本,指为订购货物而发生的各种成本,包括采购人员的工资、采购部门的一般性费用(如办公费、水电费、折旧费、取暖费等)和采购业务费(如差旅费、邮电费、检验费等)。订货成本又分为固定订货成本和变动订货成本。(3)储存成本,指为储存存货而发生的各种费用,包括两大类:一是付现成本,包括支付给储运公司的仓储费、按存货价值计算的保险费、陈旧报废损失、年度检查费用以及企业自设仓库发生的所有费用;二是资本成本,即由于投资于存货而不投资于其他盈利项目所形成的机会成本。储存成本又可分为固定储存成本和变动储存成本。(4)缺货成本,指由于存货数量不能及时满足生产和销售的需要而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如因停工待料而发生的损失等,缺货成本大多属于机会成本。【107386】在适时制下,存货被认为对企业的经营有哪些负面影响?答案:在适时制下,存货被认为对企业的经营存在负面影响:(1)企业持有存货,占压流动资金。当企业持有大量存货时,相应数额的资金就暂时沉淀下来,直到产成品销售出去才能重新参加周转。如果企业存货严重积压,为了获得流动资金支付工资等必要的开支,企业可能被迫增加举债,支付额外的利息;反之,如果企业能够大量减少存货,甚至是零存货,将这部分资金运用到其他方面,如投资于证券等,则可以取得投资收益。可见,企业持有存货是存在机会成本的。(2)企业持有存货,会发生仓储成本。大量存货必然要占用仓储空间,要耗费企业人工进行管理,存货本身在仓储过程中也可能发生损耗。这种仓储成本和管理成本都将提高企业的成本水平。(3)企业持有存货,可能掩盖生产质量问题,掩盖生产的低效率,增加企业信息系统的复杂性。例如,当企业后一道工序进行加工过程中,如果发现从在制品库中取出的在制品中有次品,则可以再到制品库中取用合格品,这时次品的出现不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不会立即引起管理人员的重视,不利于企业寻找次品出现原因,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再如,假设企业生产效率低,当市场需要大量成品时,有库存成品起缓冲的作用,不利于督促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五、计算题【107388】某公司的会计资料如下:购买价格每单位5元运入运费每单位0.5元电话订货费30元装卸费每单位20+0.5元存货税每单位每年0.5元材料运到公司的成本200元接货人员的月工资600元库存保险费每单位每年0.1元仓库租金每月1000元平均损失每单位每年1元资本成本率每年15%每月处理的订单费500份要求:区分上述数据中的决策相关成本和决策无关成本,计算每次订货成本和单位材料年储存成本。答案:决策相关成本包括:(1)随存货数量变动的成本项目——存货税、库存保险费、平均损失;(2)随购入数量变动的成本项目——购买价格、运入运费、装卸费(变动部分);(3)订货成本——电话订货费、装卸费(固定部分)、材料运到公司的成本;决策无关成本包括:接货人员的月工资、仓库租金。每次订货成本=电话订货费30+装卸费(固定部分)20+材料运到公司的成本200=250(元)单位材料年储存成本=(存货税0.5+库存保险费0.1+平均损失1.0)+资本成本率0.15×(购买价格5.0+运入运费0.5+变动装卸费0.5)=2.5(元)第八章一、单项选择题【107389】在利率和计息期数相同的条件下,复利现值系数与复利终值系数(B)。A.没有关系B.互为倒数C.成正比D.系数加一,期数减一【107391】一项100万元的借款,借款期为5年,年利率为8%;若半年复利一次,年实际利率会比名义利率高出(A)。A.0.16%B.0.2%C.0D.0.22%【107394】某投资项目,若使用10%作为贴现率,其净现值为250,用12%作为贴现率,其净现值为-120,该项目的内部报酬率为(C)。A.8.65%B.13.85%C.11.35%D.12.35%【107395】投资者期望获得的投资报酬率水平受以下因素的影响(A)。A.社会平均利润率B.企业利润C.企业收入D.项目内部报酬率【107397】下列长期投资决策评价指标中,需要以已知的行业基准折现率为计算依据的是(D)。A.内部报酬率B.投资回收期C.投资利润率D.获利指数【107398】某投资方案,在贴现率为16%时,净现值为-1200元;贴现率为14%时,净现值为400元,则该方案的内含报酬率为(B)。A.14.2%B.14.5%C.15.2%D.15.5%【107400】对单独投资项目进行评价时,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A)。A.资金成本越高,净现值越大B.当内部报酬率等于资金成本时,净现值为零C.内部报酬率小于资金成本时,净现值为负数D.资金成本越低,获利指数越大二、多项选择题【107401】投资决策分析使用的贴现指标主要有(BDE)。A.会计收益率B.内部报酬率C.偿还期D.净现值E.现值指数【107403】在考虑所得税的影响后,用下列(BCD)公式能够计算出现金流量。A.营业现金流流量=收入×(1-税率)-付现成本×(1-税率)-折旧×税率B.营业现金流流量=税后收入-税后成本+折旧C.营业现金流流量=营业收入-付现成本-所得税D.营业现金流流量=税后净利+折旧E.营业现金流流量=税后净利-折旧【107406】个别资本成本受(ABD)的影响。A.资金实际年占用费B.资金的筹资总额C.同期银行利率D.资金筹集费E.资金占用时间【107408】下列几个因素中,影响内部报酬率的有(ABC)。A.投资项目的使用年限B.建设期的长短C.投资的投入方式D.资金成本E.风险【107409】下列成本中,与特定决策有关的成本有(BCD)。A.账面成本B.重置成本C.机会成本D.未来成本E.沉没成本【107418】采用固定资产平均年成本法进行设备更新决策时,主要考虑(BCD)。A.使用新旧设备给企业带来年收入不同B.使用新旧设备给企业带来年成本不同C.新旧设备使用年限不同D.使用新旧设备给企业带来年收入相同E.税后利润【107423】关于营业现金表述正确的有(ABD)。A.税后净利润+折旧B.利润+折旧-所得税C.收入-付现成本+折旧D.收入-付现成本-所得税E.税后净利润【107425】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BC)。A.通货膨胀的经济学意义与货币的时间价值一样B.计算通货膨胀对货币价值影响的方法与货币时间价值的计算方法一样C.在通货膨胀的影响下,可能会使某些可以接受的项目变为无法接受D.在通货膨胀的影响下,可能会使某些无法接受的项目变为可以接受E.在通货膨胀的影响下,对项目决策没有影响【107428】对于是否继续使用旧设备的决策方案,其现金流出量包括(ABDE)。A.旧设备变现价值B.旧设备变现损失减税C.每年折旧抵税D.残值变现净收入纳税E.新设备买价三、判断题【107429】货币的时间价值,指的是货币经过一定时间的投资后,所增加的价值。错误【107430】货币的时间价值是在没有通货膨胀和风险的条件下的社会平均资本利润率。正确【107432】当通货膨胀率很低时,人们常常习惯于将银行利率视同货币的时间价值。错误【107433】由于保留盈余也属于股东权益的一部分,因此其资本成本的计算方法相同。错误【107435】因为在整个投资有效年限内,利润总计与现金流量是相等的,所以,在投资决策中,重点研究利润和重点研究现金流量效果是一样的。错误【107436】平均年成本法是假设将来设备更新时,可以按原来的平均年成本找到可以替代的设备。正确【107437】名义利率指在一年内复利计息期小于一年时所给出的年利率,它通常小于实际利率。错误【107438】采用以资金成本为贴现率计算净现值并进行项目评价时,有时会夸大项目的效益。正确【107440】由于折旧会使税负减少,所以,计算现金流量时,应将其视为现金流出量。错误四、简答题【107441】复利方式答案:复利方式,不仅本金要计算利息,而且以前期间的利息也要并入本金作为以后期间利息计算的依据。【107443】年金答案:年金,指一定期间内每期相等金额的收付款项。折旧、租金、利息、保险金、养老金等通常都采取年金的形式。【107444】资本成本答案:资本成本,指的是企业筹集和使用资金必须支付的各种费用。【107448】试比较投资决策中的净现值法和内部报酬率法。答案:从指标计算的技术方法角度来看,净现值法和内部报酬率法各有利弊,在以下四个方面存在差异:首先,在计算中,净现值法要考虑四个因素:营业现金流量、初始投资、项目的寿命周期、资金成本(折现率);而内部报酬率法只需要考虑三个因素:营业现金流量、初始投资和项目的寿命周期。而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实践中,投资决策应该采用什么样的资金成本以及怎样确定都是较为复杂的问题。内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