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之涉税服务实务提升训练试题分享附答案_第1页
税务师之涉税服务实务提升训练试题分享附答案_第2页
税务师之涉税服务实务提升训练试题分享附答案_第3页
税务师之涉税服务实务提升训练试题分享附答案_第4页
税务师之涉税服务实务提升训练试题分享附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36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税务师之涉税服务实务提升训练试题分享附答案

单选题(共50题)1、保定某幼儿辅导培训公司适用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2019年12月份发生的销项税额为17万元,进项税额为4万元,全部属于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上期无期末留抵税额。则该公司12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为()万元。A.16.4B.12.6C.12.4D.17【答案】C2、某税务师2020年3月对企业2019年纳税审核时,发现企业在2019年12月份结转完工产品成本时,多结转成本20000元,进一步检查出、入库单等原始凭证时,确定该批产品已经在2020年3月出售了50%,则该企业的调整分录是()。A.借:生产成本20000贷:库存商品20000B.借:生产成本20000贷:主营业务成本10000库存商品10000C.借:生产成本20000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0000库存商品10000D.借:生产成本20000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0000【答案】B3、(2019年)2018年度某企业购进房产缴纳印花税,下列会计核算中正确的是()。A.借:管理费用贷:银行存款B.借:固定资产贷:银行存款C.借:固定资产贷: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D.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借: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贷:银行存款【答案】D4、(2018年)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发生利息支出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证明的,其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是()。A.房地产开发成本×5%以内B.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10%以内C.(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10%以内D.(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5%以内【答案】C5、委托方将收回的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以不高于受托方计税价格出售的,其被代收代缴消费税的会计处理应是()。A.借:委托加工物资贷:银行存款B.借:委托加工物资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C.借: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贷:银行存款D.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答案】A6、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对一些在签订时无法确定计税金额的合同,目前采用的纳税办法是:签订时,先按每份合同定额贴花5元;结算时,再按实际金额和适用税率计算()。A.减半贴花B.全额贴花C.补贴印花D.加倍贴花【答案】C7、税务机关启动一般反避税调查时,应依法向企业送达《税务检查通知书》。企业应自收到通知书之日起()日内提供资料证明其安排具有合理的商业目的。A.15B.30C.60D.90【答案】C8、下列关于固定资产的处理中,不符合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的是()。A.固定资产采取加速折旧方法的,可以采取双倍余额递减法或者年数总和法B.企业按会计规定提取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不得税前扣除C.对固定资产提升功能.增加面积的,该固定资产的改扩建支出,并入该固定资产计税基础,并从改扩建完工投入使用后的次月起,重新按税法规定的该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计提折旧D.对固定资产推倒重置的,直接按照重置后的固定资产计税成本计提折旧【答案】D9、自2020年2月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可指导统筹地区根据基金运行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在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的前提下,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按()征收,减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A.80%B.60%C.50%D.40%【答案】C10、某商业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6月购进一批货物取得普通发票,共支付价款200000元;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准,购进税控收款机一台,取得普通发票,支付价款8000元,本月销售货物取得含税价款280000元;提供商品推广服务,取得含税收入30000元。本期应纳增值税为()元。A.7925.68B.8108.77C.9029.12D.13841.55【答案】B11、下列情形中,()的个体工商户应设立简易账。A.注册资金为25万元B.汽车修理修配厂月销售额为30000元C.从事食品零售的企业月销售额为90000元D.从事服装生产的增值税纳税人月销售额为70000元【答案】B12、2019年8月甲公司聘请于飞到单位进行技术指导,支付劳务报酬30000元,甲公司应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是()元。A.4800B.5200C.6000D.7200【答案】B13、某食品加工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8月从农业生产者手中购进自产水果用于生产水果罐头,收购凭证上注明金额是10000元;支付运费,取得运输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运费1000元,其水果入库时,正确的账务处理是()。A.借:原材料11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90贷:银行存款11090B.借:原材料1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090贷:银行存款11090C.借:原材料10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990贷:银行存款11090D.借:原材料98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0贷:银行存款11100【答案】C14、()是指上级人民法院以裁定的方式,就某一具体案件指定某一下级人民法院管辖。A.移送管辖B.指定管辖C.移转管辖D.地域管辖【答案】B15、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附表《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中所列的“销售折扣、折让和退回”属于()。A.收入类调整项目B.资产类调整项目C.扣除类调整项目D.特殊事项调整项目【答案】A16、在企业任职的员工取得的下列收入,属于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A.独生子女补贴B.差旅费津贴C.托儿补助费D.午餐补助【答案】D17、某自营出口生产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出口货物的征税税率为13%,退税税率为11%。2020年6月有关经营业务为:购买原材料一批,取得的专票注明的价款200万元,外购货物准予抵扣进项税额26万元通过认证。上期期末留抵税款6万元。本月内销货物不含税销售额100万元,出口货物销售额折合人民币260万元,按实耗法计算的免税进口料件价格100万元。则该公司当期的应退税额为()。A.1.8万元B.11万元C.15.8万元D.17.6万元【答案】C18、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应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是()。A.已竣工验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转让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占整个项目可售建筑面积的比例在85%以上,或该比例虽未超过85%,但剩余的可售建筑面积已经出租或自用的B.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满3年仍未销售完毕的C.纳税人申请注销税务登记但未办理土地增值税清算手续的D.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答案】D19、()咨询是较为正式、规范的一般税务咨询服务方式。通常适用于专业性较强、涉及内容较多和相对复杂的涉税事项咨询。A.书面咨询B.电话咨询C.晤谈D.网络咨询【答案】A20、假设A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1月1日成立,注册资本200万元(应于成立之日起一个月内缴足),注册时一次性到位资金120万元,7月1日又到位40万元,其余资金截至2019年年底尚未到位。2019年3月1日从银行取得贷款100万元,年利率7%,贷款期限1年。则A公司2019年度不得扣除的利息费用为()万元。A.3.27B.3.25C.2.25D.2.75【答案】A21、一般纳税人的下列行为中,选择简易计税方法计税时,适用3%征收率的是()。A.跨县(市)提供建筑服务B.人力资源外包服务C.收取试点前开工的一级公路的通行费D.转让不动产【答案】A22、A高档化妆品厂委托B高档化妆品厂加工一批高档化妆品,材料成本为15万元,B高档化妆品厂收取不含增值税加工费5万元,不含增值税辅助材料费1万元。B高档化妆品厂代收代缴了消费税。A高档化妆品厂收回加工完成后的高档化妆品后以33万元的不含税价格将该批高档化妆品售出,下列关于消费税的说法正确的是()。(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15%)A.A高档化妆品厂无需缴纳消费税B.A高档化妆品厂需要缴纳消费税1.24万元C.A高档化妆品厂需要缴纳消费税3.6万元D.A高档化妆品厂需要缴纳消费税9.9万元【答案】B23、(2020年真题)下列税收违法行为可能构成犯罪的是()。A.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税款的B.纳税人未按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C.纳税人未按规定安装税控装置D.纳税人逃避缴纳税款【答案】D24、纳税人取得工资薪金所得,除纳税人另有要求外,扣缴义务人应当于年度终了后()个月内,向纳税人提供其个人所得和已扣缴税款等信息。A.1B.2C.3D.5【答案】B25、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原购进的不含税价款为3000元、增值税税额为390元的原材料退回销售方,并收到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和退款,其账务处理正确的是()。A.借:银行存款339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90?贷:原材料3000B.借:银行存款339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390?贷:原材料3000C.借:银行存款339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390?贷:原材料3000D.借:银行存款339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390?贷:原材料3000【答案】A26、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以()的土地面积作为计税依据。A.实际占用B.自用C.经税务机关核定D.拥有【答案】A27、(2018年)小规模纳税人的下列应税行为适用3%征收率的是()。A.跨县(市)提供建筑服务B.销售自建的不动产C.提供劳务派遣服务并选择差额计税方法D.出租其取得的不动产【答案】A28、外籍个人Jessica在境内某时装设计企业担任首席设计师,并同时兼任企业董事会董事,下列收入中应计入“工资、薪金所得”计税的是()。A.转让房产取得的收入B.董事收入C.不动产出租收入D.股息收入【答案】B29、某企业职工刘某于2020年1月办理了提前退休手续,距离法定退休年龄尚有36个月,当月领取工资4500元(不考虑专项扣除及专项附加扣除)和一次性补偿款收入90000元。刘某1月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A.0B.30C.45D.2685【答案】A30、下列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是()。A.职工个人参加单位集资取得的利息所得B.工会组织活动时给职工的奖励C.储蓄存款利息所得D.职工个人出资交纳的风险抵押金存款取得的利息收入【答案】C31、下列关于涉税鉴证业务的说法,错误的是()。A.涉税鉴证业务是鉴证人接受委托,依法对被鉴证人涉税事项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鉴定和证明B.承办被鉴证单位代理服务的人员,不得承办被鉴证单位的涉税培训业务C.涉税鉴证业务的当事人包括委托人、鉴证人、被鉴证人、使用人D.涉税鉴证业务需要出具书面专业意见【答案】B3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是()。A.农产品销售发票B.门票C.纸质打车票D.印有本单位名称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答案】A33、2019年9月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接受甲企业捐赠的原材料一批,取得甲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13万元,该企业的账务处理为:A.借:原材料13贷:营业外收入13B.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贷:营业外收入13C.借:原材料13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3D.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贷:其他业务收入13【答案】B34、省税务机关根据信用积分和信用等级标准对管辖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行信用等级评价,每年()前完成上一个评价周期信用等级评价工作。A.1月31日B.3月31日C.4月30日D.5月31日【答案】C35、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7月份发生的下列经济行为中,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A.丙企业将生产的锅炉直接销售给某物业公司B.乙商场将化妆品销售给消费者C.丁企业将一批免税药品销售给医药公司D.甲企业为张某个人提供餐饮服务【答案】A36、2021年7月某企业当期免抵退税额100000元,期末留抵税额80000元。其中正确的会计处理为()。A.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8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80000B.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8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2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100000C.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2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20000D.借: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2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20000【答案】B37、保定某幼儿辅导培训公司适用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2019年12月份发生的销项税额为17万元,进项税额为4万元,全部属于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上期无期末留抵税额。则该公司12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为()万元。A.16.4B.12.6C.12.4D.17【答案】C38、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4月1日向境外乙公司支付一项特许权使用费(乙公司在我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合同约定价款为106万元(含税)。甲公司按约定在支付境外乙公司服务费时应扣缴增值税,取得了解缴税款的完税凭证,并经勾选确认用途。则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借:管理费用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6贷:银行存款100应交税费——代扣代交增值税6B.借:管理费用106贷:银行存款106C.借:管理费用100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6贷:银行存款106D.借:管理费用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6贷:银行存款106【答案】A39、位于北京市的某口罩厂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20年4月销售口罩一批,取得含税销售额200000元。该口罩厂以1个月为1个纳税期。该口罩厂当月应纳增值税()元。A.0B.1941.75C.1980.20D.5825.24【答案】C40、()是对凭证、账簿和报表以及预算、计划、分析等书面资料重新复核、验算的一种方法。A.复算法B.详查法C.逆查法D.盘存法【答案】A41、某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向农场收购烟叶用于生产卷烟,支付价款总额5.5万元,已开具烟叶收购发票,同时支付运费0.6万元,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烟叶已经生产领用。当月销售自产的卷烟取得不含税收入共计12万元。则该卷烟厂2019年6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万元。A.1.14B.1.18C.0.85D.0.75【答案】C42、下列关于发票的说法,错误的是()。A.发生发票丢失情形时,应当于发现丢失当日书面报告税务机关B.已经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5年C.纳税人申请印有本单位名称的发票只限于增值税普通发票D.自2020年3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登录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用途确认【答案】D43、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首次办理涉税事宜之日起()日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等信息报送税务机关备案。A.20B.15C.10D.5【答案】B44、2020年4月,某税务稽查局对A企业进行2019年度增值税纳税检查,发现企业其他应付款中有一笔挂账3年的收入,经检查为隐瞒收入,并于本月底缴纳隐瞒收入相对应的税款,企业2019年度已结账,其中可能涉及的调账分录不包括()。A.借:其他应付款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应交税费——增值税检查调整B.借:应交税费——增值税检查调整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C.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银行存款D.借:其他应付款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答案】D45、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主管税务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内办结,有条件的主管税务机关当日办结。A.2日B.2个工作日C.5日D.5个工作日【答案】B46、纳税人当期的货币资金在扣除应付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后,不足以缴纳税款时,可以按规定程序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A.减征税款B.豁免应纳税款C.提供纳税担保D.延期缴纳税款【答案】D47、A建筑公司以清包工方式为某一生产企业总承包建造厂房,含税工程款为3500万元,A公司将其中的装饰工程分包给B公司,含税分包工程款为600万元。A公司选择简易计税方法,应纳增值税()万元。A.169.90B.140.78C.101.94D.84.47【答案】D48、下列资产损失税前扣除鉴证业务的鉴证证据中,不属于企业内部证据的是()A.企业的资产盘点表B.企业法定代表人对特定事项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的声明C.专业技术部门的鉴定报告D.企业技术鉴定部门的鉴定文件【答案】C49、(2017年)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根据税务机关规定每5天预缴一次增值税,2017年3月当期进项税额40万元,销项税额为90万元,已经缴纳的增值税为60万元,则月末企业的会计处理()。A.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100000B.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10000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0C.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00000D.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00000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00000【答案】A50、除另有规定外,账簿、会计凭证、报表、完税凭证及其他有关资料应当保存()年。A.5B.10C.15D.20【答案】B多选题(共25题)1、有关土地增值税的处理,符合税法规定的有()。A.房地产开发企业兼营普通标准住宅和非普通标准住宅开发,没有分别核算增值额或不能准确核算增值额的,应就其全部增值额按税法规定计征土地增值税B.房地产公司将一块土地,分为三部分开发,并分别办理规划等相关手续,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应分三期进行清算,不能合并一次进行清算C.某生产企业2020年6月销售一栋8年前建造的办公楼,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1800万元。该办公楼原值1000万元,已计提折旧600万元。经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该办公楼的重置成本为21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5成,销售时缴纳城建税、印花税及教育费附加等共计45万元。该生产企业销售办公楼无须缴纳土地增值税D.某单位于2011年接受抵债房产一处,接受价2450万元,2020年拍卖后取得不含增值税款项1950万元,则无须缴纳土地增值税E.纳税人按规定预缴土地增值税后,清算补缴的土地增值税,在主管税务机关规定的期限内补缴的,不加收滞纳金【答案】AB2、下列关于金融服务涉税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有()。A.融资性售后回租按照贷款服务缴纳增值税B.以货币资金投资收取的固定利润,无需缴纳增值税C.金融商品持有期间(含到期)取得的收益无需缴纳增值税D.个人转让金融商品取得的收益应该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E.企业转让限售股应该按照转让金融商品计算缴纳增值税【答案】A3、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下列各项中,属于上述所称困难行业企业的有()。A.住宿B.餐饮C.旅游D.金融E.交通运输【答案】ABC4、企业生产下列货物应征消费税的有()。A.LV皮包B.润滑脂C.航空煤油D.溶剂油原料E.超豪华小汽车【答案】BD5、张某因工作调动于2019年6月将一套位于河北省80㎡的家庭唯一住房出售,售价100万元,该住房于2012年3月以60万元的价格购入。下列关于该房屋出售行为税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张某免予缴纳增值税B.张某免予缴纳个人所得税C.张某免予缴纳土地增值税D.张某需要缴纳契税E.张某需要缴纳城建税【答案】ABC6、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说法,错误的是()。A.广告公司签订发布广告合同,应在收到定金时发生纳税义务B.车辆租赁公司出租车辆收到预收款时发生纳税义务C.提供建筑服务,收到预收款时发生纳税义务D.采取托收承付方式销售货物,应在发出货物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发生纳税义务E.房地产公司销售开发产品应该在收到预收款时发生纳税义务【答案】AC7、某税务师2020年2月对企业2019年的纳税情况进行审核,发现企业12月份将基建部门领用的库存材料成本30000元计入生产成本中,未进行增值税处理,由于企业生产产品成本已经进行了部分结转和销售,2019年底企业的原材料科目余额是80000元,生产成本科目余额是120000元,库存商品科目余额是230000元,主营业务成本是400000元,假设该企业2019年度盈利,且已经结账,企业按“比例分摊法”计算错账调整金额,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按比例分摊法计算的分摊率为4%B.原材料应分摊的数额为2880元C.在产品应分摊数额4320元D.库存商品应分摊数额为9200元E.调账时“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贷方调整16000元【答案】AD8、某商厦(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零售的下列物品中,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A.食品B.烟C.酒D.劳保用品E.化妆品【答案】ABC9、根据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有()。A.境内投资方企业发生的亏损,可用境外被投资企业分回的所得弥补B.被投资企业发生的经营亏损可以由投资企业的盈利弥补C.企业在计算股权转让所得时,可以扣除被投资企业未分配利润等股东留存收益中按该项股权所可能分配的金额D.被清算企业的股东分得的剩余资产的金额,其中相当于被清算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中按该股东所占股份比例计算的部分,应确认为股息所得E.企业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答案】AD10、税务师在提供涉税专业服务中,不能有()行为。A.执业期满后半年内,买卖委托人的股票B.索取.收受委托合同约定以外的酬金C.谋取其他不正当的利益D.允许他人以本人名义执业E.向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行贿或指使.诱导委托人行贿【答案】BCD11、某汽车制造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0月用10辆A型号小汽车抵偿以前欠甲公司货款1200000元,A型号小汽车的平均售价为每辆90000元(不含税),最高售价为每辆98000元(不含税)。A型号小汽车消费税税率为9%。关于该业务的税务及账务处理,下列正确的有()。A.将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抵债债务,按照同类应税消费品的平均售价计算消费税B.将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抵债债务,按照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售价计算消费税C.将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抵偿债务,应按同类应税消费品的平均售价计算增值税D.借:应付账款1200000贷:主营业务收入9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44000营业外收入156000E.借:税金及附加88200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88200【答案】BC12、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的说法,正确的有()。A.个体户不能登记为一般纳税人B.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企业可选择登记为一般纳税人C.纳税人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后,连续12个月经营累计销售额未超过规定标准,可再转为小规模D.一般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标准是指一个纳税年度的应税销售额E.纳税人偶然发生的销售无形资产、转让不动产的销售额,不计入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答案】B13、鉴证人承接涉税鉴证业务,应当对委托事项进行初步调查和了解,并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评估,决定是否接受涉税鉴证业务委托。A.委托事项是否属于涉税鉴证业务B.是否具有承办涉税鉴证业务的专业胜任能力C.是否可以承担相应的风险D.承办人员是否为鉴证人提供了涉税服务E.是否通过函证来获取证据【答案】ABCD14、在我国,外籍个人取得下列所得时,可免予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A.以非现金形式取得的伙食补贴B.以实报实销形式取得的洗衣费C.以现金形式取得的住房补贴、搬迁费D.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E.以现金形式取得的洗衣费【答案】ABD15、税务师在提供涉税专业服务中,不能有()行为。A.执业期满后半年内,买卖委托人的股票B.索取.收受委托合同约定以外的酬金C.谋取其他不正当的利益D.允许他人以本人名义执业E.向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行贿或指使.诱导委托人行贿【答案】BCD16、下列关于限售股的个税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个人转让限售股,以每次限售股转让收入,减除股票原值和合理税费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B.如果纳税人未能提供完整、真实的限售股原值凭证的,不能准确计算限售股原值的,一律按收入全额纳税C.限售股转让所得的个人所得税,以限售股持有者为纳税义务人D.限售股就是限制性股票,二者定义不同,计税方法相同E.限售股个人所得税以发行股票的公司为扣缴义务人【答案】AC17、下列关于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的相关税务处理的表述中,符合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的有()。A.企业以转账方式支付的手续费及佣金不得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B.电信企业在发展客户、拓展业务等过程中,需向经纪人、代办商支付手续费及佣金的,其实际发生的相关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不超过企业当年收入总额5%的部分,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前据实扣除C.企业支付给个人的手续费及佣金不得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D.企业不得将手续费及佣金支出计入回扣、业务提成、返利、进场费等费用E.保险企业发生与其经营活动有关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不超过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8%的部分,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允许结转以后年度扣除【答案】BD18、税务师在进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将自行开发的房地产用于()的,应确认相应的收入,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A.企业办公用房,并办理相应产权转移手续B.对外投资C.通过老年基金会捐赠给老年活动中心D.向投资者分配利润E.出租,但未办理相应产权转移手续【答案】ABD19、按现行政策规定,纳税人需要在项目所在地或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税款,填写《增值税预缴税款表》的有()。A.跨地级市提供建筑服务B.其他个人出租房产C.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D.纳税人出租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的不动产E.非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房产【答案】ACD20、关于注销税务登记管理规程的说法,正确的有()。A.纳税人发生解散、破产等情形,按规定不需要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者其他机关办理注册登记的,应当自有关机关批准或者宣告终止之日起30日内,持有关证件和资料向原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B.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或者被其他机关予以撤销登记的,应当自营业执照被吊销或者被撤销登记之日起30日内,向原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C.纳税人因住所、经营地点变动,涉及变更税务登记机关的,应先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并自注销税务登记之日起30日内向迁达地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D.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或者被其他机关予以撤销登记的,应当自营业执照被吊销或者被撤销登记之日起15日内,向原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E:境外企业在中国境内承包建筑、安装、装配、勘探工程和提供劳务的,应当在项目完工、离开中国境内前15日内,持有关证件和资料,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答案】CD21、根据个人所得税的有关规定,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应当依法办理纳税申报的有()。A.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B.取得境外所得C.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从两处以上取得劳务报酬所得D.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E.取得综合所得需要办理汇算清缴【答案】ABD22、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A.公共交通运输服务B.生活服务C.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收入D.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E.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答案】ABCD23、企业2019年度下列事项的涉税处理符合企业所得税相关法规的有()。A.摊派支出可以税前扣除B.企业所得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计算的,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应当按照月度或者季度最后一日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折合成人民币计算应纳税所得额C.小型微利企业的标准是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D.企业发生非正常损失时,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应视同企业财产损失,在所得税前按规定扣除E.企业当期发生的符合规定的研究开发支出,费用化的,可以加计扣除75%;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摊销【答案】BD24、关于个人取得下列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职工个人以股份形式取得的仅作为分红依据、不拥有所有权的企业量化资产,不征收个人所得税B.在校学生因参与学校组织的勤工俭学活动而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C.个人为单位或他人提供担保获得收入,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D.企业在业务宣传、广告等活动中,随机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个人取得的礼品收入,不征收个人所得税E.个人将承租房屋转租取得的租金收入,属于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应按“财产租赁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答案】AC25、代理审查按所得额征税税种的应纳税所得额的正确性的时候,应主要审查的内容有()。A.销售收入的正确性B.成本额的正确性C.成本与费用划分的正确性D.营业外收支的正确性E.税后调整项目范围、数额的正确性【答案】ABCD大题(共10题)一、某新西兰保健品公司拟在中国设立一家商贸公司专门从事其保健品在中国的销售业务。中国境内的商贸子公司,会计核算健全,2020年5月1日开始运营,预计保健品的不含增值税年销售额为人民币490万元,销售对象是具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的大型百货商场;采购额折合人民币280万元(含关税但不含进口增值税),采购全部来自新西兰。请问此种情况下是否允许该商贸公司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如允许,单从增值税税额及其对获利影响的角度看,该商贸公司选择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还是申请一般纳税人更为有利?【答案】二、张某在市区开办了一家食品加工厂,属于个体工商户。2019年发生下列支出:1.为女儿支付补习班培训费10000元;2.实际发生与生产经营业务直接相关的业务招待费8000元;3.为研究开发新产品而购置一台价值为7万元的测试仪器;4.通过中国境内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向贫困地区捐款20万元。问题:判断上述支出是否可以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税前扣除?若可以扣除,其标准是如何规定的?【答案】1.为女儿支付的补习班培训费,不得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税前扣除。2.实际发生的与生产经营业务直接相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3.为研究开发新产品而购置的价值为7万元的测试仪器,可以直接在当期的个人所得税前扣除。个体工商户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所发生的开发费用,以及为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而购置的单台价值在10万元以下的测试仪器和试验性装置的购置费,准予扣除;单台价值在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测试仪器和试验性装置,按固定资产管理,不得在当期直接扣除。4.个体工商户将其所得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用于公益事业的捐赠,除另有规定外,捐赠额不超过其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据实扣除,超过部分不得扣除。三、(2019年)《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4号》规定“转登记日前连续12个月(以1个月为1个纳税期)或者连续4个季度(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累计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的一般纳税人,在2019年12月31日前,可选择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某企业符合转登记条件,咨询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在增值税政策方面的差异。问题:请分别从增值税的计税方法、含税收入换算销售额、适用税率或征收率、进项税额抵扣、税收优惠享受及纳税期限等方面,对两类纳税人作出简要的比较说明。【答案】四、某运输企业“营改增”后申请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假定2013年全年运费收入为450万元(含增值税),支付“营改增”非试点地区联运企业运费50万元(取得交通运输业合规票据);与收入相关的成本费用共计280万元,材料等可抵扣进项税额30万元。问题:1.计算该企业2013年度应纳的增值税。2.根据上述资料,计算“营改增”对该企业税后利润的影响金额。3.假如该企业不申请认定一般纳税人,计算该企业2013年度应纳的增值税。(以万元为单位,小数点后保留四位)【答案】五、A、B、C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5月发生以下事项:(1)B企业从A企业采购30000元的货物一批,从A企业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货物价款50000元,税额6500元;(2)A与C未发生经济业务,A企业向C企业开具一份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货物价款5000元,税额650元。请依次简要回答下列问题:(上述发票均未申报并且未缴纳增值税税款)问题1、A企业向B、C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分别属于什么行为?问题2、A企业开具上述增值税专用发票应如何计算增值税?问题3、A企业开具上述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将会受到怎样的行政处罚?问题4、若B、C企业收到上述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申报抵扣,增值税应如何处理,将会受到怎样的行政处罚?【答案】六、税务师受理某建筑安装企业2020年5月增值税纳税申报代理。有如下事项:(1)承接外省B建筑项目采取一般计税办法,当月尚未竣工结算,预收工程款3280万元(含税,下同),开具企业自制收据;支付该工程的分包款支出1100万元,收到一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已向项目所在地税务机关填报《增值税预缴税款表》并预缴增值税,取得项目所在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