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税务师考试税收筹划专项训练试题_第1页
2026年税务师考试税收筹划专项训练试题_第2页
2026年税务师考试税收筹划专项训练试题_第3页
2026年税务师考试税收筹划专项训练试题_第4页
2026年税务师考试税收筹划专项训练试题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12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6年税务师考试税收筹划专项训练试题考试时间:______分钟总分:______分姓名:______一、单项选择题1.某商贸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货物的批发和零售。2025年9月,该公司销售一批货物,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销售额100万元,另收取优质服务费5万元。已知该货物适用13%的税率,该笔业务的销项税额为()。A.13.15万元B.13.65万元C.13.65万元D.14.05万元2.甲公司为一家生产高新技术软件企业,2025年进行技术改造,购进一台专门用于研发的设备,价值500万元。根据税法规定,该设备允许采取加速折旧方法,企业选择一次性税前扣除。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政策对企业所得税的影响金额为()。A.减少当期应纳税所得额500万元B.增加当期应纳税所得额500万元C.减少当期应纳税所得额71.43万元D.增加当期应纳税所得额71.43万元3.居民个人张某2025年1月入职乙公司,月薪15000元,2025年12月获得年终奖金30000元。张某选择将年终奖金单独计税。下列关于张某2025年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的计算,正确的是()。A.1月-11月每月应预扣预缴税额(15000-5000)×10%-210B.12月应预扣预缴税额30000×3%-0C.12月应预扣预缴税额30000×10%-210D.1月-11月每月应预扣预缴税额(15000-5000)×3%-04.丙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25年10月提供咨询服务取得不含税收入60000元,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已知征收率为3%,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丙企业当月应缴纳增值税税额为()。A.180元B.600元C.600元D.1800元5.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开发的部分房地产转用于自用或出租,在土地增值税清算时,不需要缴纳土地增值税B.房地产开发企业逾期开发缴纳的土地闲置费,准予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扣除C.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安装工程费支出,必须凭发票才能扣除D.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土地所有权支付的金额,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准予扣除6.甲公司为一家大型连锁企业,2025年将总部大楼的物业管理业务分立,单独注册成立乙物业公司。该业务分立属于()。A.应税重组B.不征收增值税的重组C.特殊性税务处理D.暂不确认所得7.某企业2025年发生研发费用200万元,其中人员人工费用120万元,直接投入费用50万元,折旧费用30万元。假设该企业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的政策条件,2025年该企业可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金额为()。A.100万元B.120万元C.150万元D.200万元8.王某是某非居民个人,2025年在中国境内居住满90天不满183天,从中国境外取得偶然所得,该笔所得需要在中国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税率为()。A.20%B.10%C.20%D.15%9.某企业2025年5月购进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00万元,税额为26万元。该批原材料因管理不善被盗,属于非正常损失。该企业转出的进项税额为()。A.0元B.26万元C.3.4万元D.29.12万元10.某公司2025年全年应纳税所得额为80万元,上年度有5万元的亏损尚未弥补。该公司2025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税额为()。A.8万元B.13.2万元C.16万元D.20万元11.下列关于印花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A.书立应税凭证的当日B.应税凭证签署的当日C.借款合同生效的当日D.产权转移书据立据的当日12.甲公司2025年10月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合同金额为1000万元,合同印花税税率为万分之三。甲公司应缴纳印花税税额为()。A.3000元B.300元C.1500元D.600元13.某企业2025年1月1日向银行借入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200万元,年利率5%。企业将这笔资金用于购买国债,国债年利息收入4万元。关于该笔业务的税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贷款利息支出准予全额税前扣除B.国债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C.贷款利息支出和国债利息收入均不得在税前扣除D.国债利息收入应缴纳企业所得税14.根据2026年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下列关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表述正确的是()。A.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增值税应纳税额的15%B.对小型微利企业,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C.对小型微利企业,减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D.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增值税应纳税额的10%15.某企业2025年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其他业务收入20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700万元,其他业务成本100万元,税金及附加50万元。企业发生的期间费用共计200万元(其中广告费150万元,业务宣传费80万元)。2025年准予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合计为()。A.150万元B.180万元C.200万元D.230万元16.某企业2025年实现利润总额1000万元,其中包括国债利息收入10万元,公益性捐赠支出100万元(未超过限额)。假设该企业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2025年应纳税所得额为()。A.1000万元B.990万元C.1100万元D.1090万元17.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5年接受股东投入资产,其中接受原材料投资,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税额20万元,双方确认原材料价值200万元。该业务涉及的企业所得税处理是()。A.不确认所得,按公允价值确认成本B.确认资产转让所得0万元C.确认资产转让所得20万元D.确认资产转让所得200万元18.居民个人张某2025年从中国境内两处取得工资薪金所得,每月分别为8000元和15000元。张某每月的专项附加扣除为2000元。张某每月应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为()。A.50元B.150元C.200元D.350元19.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应税项目的是()。A.个人兼职取得的收入B.个人从事彩票代销业务取得的收入C.个人将著作权转让给他人取得的收入D.个人出租房产取得的收入20.某企业2025年将自产的一批产品用于集体福利,该批产品的市场售价为100万元(不含税),成本为60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3%。该业务应确认的收入和销项税额分别为()。A.收入100万元,销项税额13万元B.收入60万元,销项税额7.8万元C.收入100万元,销项税额7.8万元D.收入60万元,销项税额13万元21.某企业2025年9月购进一栋办公楼,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50万元。该办公楼用于出租,租赁期5年。该企业进项税额的税务处理方式是()。A.当期一次性抵扣B.分2年抵扣C.分5年抵扣D.不得抵扣22.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资源中,属于资源税征税对象的是()。A.人造石油B.天然气C.煤炭制品D.海盐加工品23.甲企业2025年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向贫困地区捐赠现金50万元,当年会计利润总额为500万元。甲企业当年可在税前扣除的公益性捐赠限额为()。A.50万元B.125万元C.150万元D.500万元24.某公司2025年发生广告费支出300万元,上年度发生广告费支出100万元,均未超过当年税前扣除限额。2025年该公司广告费支出准予扣除的金额为()。A.300万元B.400万元C.450万元D.500万元25.纳税人发生下列行为中,属于视同销售货物,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是()。A.将外购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B.将外购的货物用于个人消费C.将自产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D.将外购的货物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二、多项选择题1.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混合销售行为的有()。A.某超市销售商品并同时提供送货服务B.某装修公司包工包料为客户提供装修服务C.某软件公司销售软件产品并同时提供安装服务D.某酒店提供住宿服务并同时提供餐饮服务2.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应当计算缴纳销项税额的有()。A.将自产货物用于集体福利B.将外购货物用于个人消费C.将外购货物分配给股东D.将外购货物无偿赠送给其他单位3.下列关于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时限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增值税专用发票,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认证抵扣B.纳税人取得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申报抵扣C.纳税人取得2019年4月1日后开具的增值税发票,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不认证或不申报抵扣,不得抵扣D.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2024年4月1日后开具的通行费电子发票,可以抵扣进项税额4.下列各项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A.企业所得税税款B.税收滞纳金C.银行逾期利息D.罚金、罚款和被没收财物的损失5.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资产损失税前扣除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企业在当期申报扣除资产损失,仅需填报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资产损失税前扣除及纳税调整明细表》B.企业发生非正常损失,属于存货损失,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C.企业发生资产损失,应按照会计核算确认的损失金额,在年度会计报表中予以列示D.企业因存货盘亏等原因需要注销存货的,应向税务机关申报存货损失税前扣除6.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所得税“其他收入”的有()。A.债务重组收入B.补贴收入C.视同销售收入D.逾期未退包装物押金收入7.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应税项目的有()。A.工资薪金所得B.劳务报酬所得C.稿酬所得D.经营所得8.下列各项中,应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A.个人转让上市公司股票取得的所得B.个人转让非上市公司的股权取得的所得C.个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者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者赡养人D.个人转让有价证券取得的所得9.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有()。A.出售国有土地使用权B.受赠国有土地使用权C.房地产出租D.房地产交换10.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纳税人应履行纳税申报手续的情形有()。A.以分期收款方式转让房地产业务的B.自行新建房地产转让的C.委托房地产中介机构代理转让房地产的D.双方直接私下交易房地产的11.下列各项中,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应当缴纳印花税的有()。A.产权转移书据B.权利许可证照C.营业账簿D.借款合同12.下列各项中,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印花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正确的有()。A.合同签订时贴花B.产权转移书据立据时贴花C.权利许可证照领受时贴花D.财产租赁合同签订时贴花13.某企业2025年发生以下业务,属于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的有()。A.国债利息收入B.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C.财政拨款D.企业取得的依法收取并上缴财政的政府性基金14.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项目,且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A.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B.企业所得税税款C.税收滞纳金D.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15.下列各项中,关于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居民个人从中国境内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应当在取得所得的次月15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B.居民个人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应当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办理纳税申报C.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应当在取得所得的次月15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D.居民个人取得综合所得,按年合并计算应纳税额16.下列关于税收筹划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税收筹划的目的是降低税负B.税收筹划必须以合法性为前提C.税收筹划应考虑筹划成本D.税收筹划可以完全不考虑风险因素17.某企业2025年发生了下列支出,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按规定限额扣除的有()。A.职工教育经费支出50万元,工资薪金总额为500万元B.工会经费支出10万元,工资薪金总额为500万元C.业务招待费支出2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1000万元D.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15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1000万元18.下列各项中,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说法中,正确的有()。A.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时开始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B.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C.纳税人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D.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出租、出借本企业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或交付之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19.下列各项中,属于资源税征税范围的有()。A.原油B.煤炭C.海盐D.人造石油20.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有()。A.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3%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即征即退B.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的自来水,可选择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C.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包括城市公共汽车客运、轨道交通、出租车客运等),可以选择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D.纳税人提供物流辅助服务(不含仓储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三、综合分析题一、某高新技术企业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智能装备的研发与生产。2025年甲公司发生如下业务:1.2025年1月,甲公司购进一台生产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000万元,税额130万元。该设备用于公司研发中心的科研实验,预计使用年限10年,预计净残值率5%。甲公司会计上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2025年4月,甲公司为改善员工福利,将自产的A产品50台发放给职工。该产品市场售价为2万元/台(不含税),成本为1.2万元/台。A产品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3.2025年6月,甲公司接受乙公司投资,乙公司以一项专利技术作价投资,双方确认价值为500万元。该专利技术原账面价值为4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甲公司取得该专利技术后立即投入研发使用,预计使用年限5年,采用直线法摊销,净残值为零。4.2025年12月,甲公司通过省级公益性社会组织向贫困地区捐赠现金100万元。2025年甲公司全年会计利润总额为2000万元。5.2025年,甲公司发生广告费支出600万元,上年度发生广告费支出100万元(已税前扣除)。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关于甲公司购进生产设备用于研发的税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该设备进项税额可以一次性抵扣B.该设备进项税额应分2年抵扣C.该设备进项税额应分10年抵扣D.该设备进项税额不得抵扣2.关于甲公司将自产A产品发放给职工的税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应视同销售确认销售收入100万元B.应视同销售确认销售收入100万元,同时确认成本60万元C.不需要视同销售,按成本价结转成本D.应视同销售确认销售收入50万元,按成本价结转成本3.关于甲公司接受乙公司投资专利技术的税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应确认资产转让所得100万元B.不确认资产转让所得,按500万元计入无形资产成本C.不确认资产转让所得,按400万元计入无形资产成本D.应确认资产转让所得0万元4.甲公司2025年发生的广告费支出,准予在税前扣除的金额为()。A.600万元B.550万元C.500万元D.450万元5.甲公司2025年公益性捐赠的纳税调整金额为()。A.调减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B.调增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C.调增应纳税所得额75万元D.调增应纳税所得额25万元二、居民个人张某为甲公司员工,2025年有关收入情况如下:1.2025年1月至12月,张某在甲公司任职,每月取得工资薪金15000元,单位按规定为其缴纳“三险一金”共计2500元,张某每月享受专项附加扣除2000元。2.2025年12月,张某获得甲公司发放的年终奖金30000元。3.2025年5月,张某利用业余时间为乙公司提供技术咨询,取得劳务报酬收入20000元,乙公司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后,张某实际收到18000元。4.2025年9月,张某将闲置的一套住房出租,每月租金收入4000元,不考虑其他税费,张某每月实际取得租金收入4000元。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关于张某2025年工资薪金所得的预扣预缴,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每月应预扣预缴税额为(15000-5000-2000)×10%-210B.每月应预扣预缴税额为(15000-5000-2500-2000)×10%-210C.12月应预扣预缴税额为(15000-5000-2500-2000)×3%D.12月应预扣预缴税额为30000×3%2.关于张某2025年12月年终奖金的税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应并入综合所得计算纳税B.应单独计算纳税,适用3%的税率C.应单独计算纳税,适用10%的税率D.应单独计算纳税,适用20%的税率3.关于张某2025年劳务报酬所得的税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乙公司应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为20000×20%=4000元B.乙公司应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为20000×(1-20%)×20%=3200元C.张某实际收到18000元,说明乙公司已代扣代缴3200元税款D.张某实际收到18000元,说明乙公司已代扣代缴4000元税款4.关于张某2025年租金收入的税务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每月租金收入应按财产租赁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B.每月租金收入应减除财产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税费、修缮费用,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C.每月租金收入应减除800元费用后,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D.每月租金收入应减除20%的费用后,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5.张某2025年全年应缴纳个人所得税总额为()。A.1920元B.2520元C.3120元D.3720元三、A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为一家集团企业,2025年发生以下业务:1.A公司将下属全资子公司B的100%股权转让给C公司,取得转让收入8000万元。B公司净资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