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税收汇算清缴-务实沟通汇.ppt_第1页
企业税收汇算清缴-务实沟通汇.ppt_第2页
企业税收汇算清缴-务实沟通汇.ppt_第3页
企业税收汇算清缴-务实沟通汇.ppt_第4页
企业税收汇算清缴-务实沟通汇.ppt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163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1、2012年企业税前结算实务沟通,纳税人俱乐部真实生活,2,主要内容,第1节2013年最新税务审计动态第2节个人所得税难题问题解决第3节企业所得税难题点问题解决第4节增值税营业税难题点问题解决第5节其他税务难题点问题解决第6节世纪企业税务争议问题解决第6阶段处理技术,3,24个亮点孔刘,1。企业个人所得税3种检查对象2。个人纳税分担形式和免税收入判断3。职员解雇一次性补偿个人所得税世界计算方法4。年末奖金个人所得税计税方法及管理人员纳税计划5。税务机关如何确定个人股权转让价格?6.企业资本公积个人股权增税制检查点7。合伙人如何纳税的判断,4,8。企业所得税收入认识检查点9。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是区

2、别于销售的10。政府部门辅助会计处理和税务处理11。对费用税前扣除的税务判断12。企业合并,单独税务处理及检查要点13。总分机关税金和税金检查新方法14。海外所得税直接扣除和间接扣除含义15。零开前后进项税扣除额的变化16。增值税计算销售税时间点检查,5,17。营业税纳税点和增值税检查点18。混合销售的一般规定和特殊规定难点19。土地税购买时间和纳税结束时间检查20。纳税房地产和纳税土地价值检查点21。契税课税依据对交易价格的税务判断22。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和一般企业土地增值税检查点23。解决世纪产业争议的6阶段处理技术24。审计案件中有效的陈述辩护方法,第6,1节,2013年最新税务检查工

3、作计划部署,主要内容1,2012年税务检查工作计划部署和2013年税务检查工作动态2,企业接受税务检查的主要方式及税务检查新方式分析,7,1,2012年税务检查工作计划部署和2013年完善国际税收管理体系切实保护我国的税收权益。加强税务稽查力度,严肃查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实行“一案双报”制度。加强各种税收管理,重点抓好营业税改编增值税试点后的征收风险防范工作。抓好本世纪工程建设。8,(3) 2013年税务检查重点分析1,行业重点:金融、煤炭、烟草、交通运输、房地产、服装等2,企业重点:税源重点企业,相关企业3,税收负担指标重点:税收负担变化大的企业4,收入doc,9,2,企业接受税务检查的主要

4、方法和税务审计新方法分析(1)主要方法1,税务评估。补充管理部门税金,加上滞纳金,一般不处罚。2、日常检查。根据管理部门日常违法行为检查情况处理处罚。3、税务调查。核查部门4个环节(先案,实施核查,心理及执行)补税,滞纳金和处罚。10,(2)核查新方法1,课外型核查相似评价2,调查式核查相似核查3,监查式全面检查1列出了涉外危险点和评价、检查程序,为检查人员提供了统一规范的运行标准。二是通过检查过程控制和编写专用西餐来评价检查者。上一年的损益调整影响了所得税申报。DOC、11、税率:工资收入适用7阶以上累进税率。股息利息收入一般适用20%的税率(上市公司适用差别税率)。人工报酬适用20%、30

5、%或40%的税率。13、人工补偿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包括供水在内的等级距离排除税率速算扣除额1为2万1万6000以下20% 0 2万-5万以下1.6-3万30% 2000 3万5万以上3万7千以上40% 7000周:1。包括表的含税2。含税等级适用于纳税人负担税金的人工补偿收入。不含税等级适用于代理其他人(单位)牙齿税的人工补偿收入。14,(a)个人应纳税收入和免税收入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10条:个人收入的形式,包括现金、现货、有价证券和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收入是实物,应根据取得的凭证上规定的价格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没有凭证的实物或凭证上规定的价格明显低,参考市场价格确定了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是有

6、价证券,根据面值和市场价格确定应纳税收入额。收入是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参考市场价格确定应纳税所得额。15,对个人从部队获得的任何收入不征税。1.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由气流的福利费或工会经费支付的个人生活补助费;民政部门付给个人的救济金和补助金;2.安家费,遣散费。按照规定,支付干部、工人的安家费、退休费、退休工资、退休工资、退休生活补助费。3.手续费。个人处理袁泉征收手续费,按规定取得的袁泉征收手续费。16,4。个人是否征收基层供销公司、农村信用社收到的股息、股息收入、个人所得税,由各省级人民政府确定,并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备案。5.不属于以下工资性质的补贴、津贴或本人工资项目的收入不征收个人

7、所得税:独生子女补贴;保育补助费差旅费津贴,错误的膳食补贴;17,6。股权激励免税。科学研究机关和高等学校将科学技术成果以股票或出资比例等股权形式给予科学技术人员个人奖励,经过主管税务机关审查后,暂时不征收个人所得税。7.企业和个人按照规定的比例提取和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基本医疗保险金、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免征个人所得税。8.集体企业职员个人以股份制形式取得的所有权的企业量化资产暂停征收个人所得税。18,9。从破产企业获得的一次性安标注收入免除个人所得税。10.劳动者和企业解除劳动合同取得的一次性补偿收入,在当地上一年企业劳动者年平均工资的3倍金额内免除个人所得税。11.

8、具有失业保险规定要求的失业者,领取失业保险金,免除个人所得税。12.捐赠额不超过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19,13。外国人个人的下一笔收入免除个人所得税:生活费。外国人个人以非现金形式或实报实卖获得的住房补贴、伙食补贴、搬迁费、洗衣费出差补贴。外国个人按照合理标准获得的国内和海外出差补贴其他费用。外国人个人获得的探亲费、语言教育费、子女教育费等将经过审查,批准为合理的部分。股息分红收入。外国个人从外国投资企业获得的股息,股息收入。20,(2)劳务补偿和工资级别,一家企业雇用兼职员工,月报酬为5000元。按工资工资和劳务补偿计算个人所得税。(1)按薪金:(5000-35

9、00) 3%=45 (2)按人工报酬计算:(5000-1000) 20%=800问题:人工本部门的人员是否可以向本部门提供人工?21,国税发1994089号19,关于工资的工资收入与劳务补偿收入的划分问题工资,工资收入是独立的个人劳务活动,即在机关团体、学校、部队、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任职、聘用的报酬。劳务补偿收入是个人独立从事各种技艺,提供各种劳务获得的报酬。牙齿两者的主要区别是前者有雇佣和雇佣关系,后者没有这种关系。青岛地方税政策通知2.doc,22,国税书1997385号因具体事项,暂时为外部单位工作的报酬应是劳务补偿收入项目的征税范围,而不是税法中规定的雇佣。国税书2005382号:

10、个人兼职取得的收入,应根据劳务补偿收入征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退休人员再就业所得扣除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后,按照工资、工资收入征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23,退休人员再就业1,用人单位和用人单位必须有1年以上(包括1年)劳动合同(包括合同)、器官或连续雇佣关系。第二,雇员因休假、病假、休假等原因不能正常出席时,仍享有固定或基本工资收入。第三,雇员和工作的其他全职工作享受平等的福利、社会保障、培训和其他待遇。公告。doc 4、雇员的职务晋升、职称评价等工作由雇员机关负责。国税书2006526号,24号,国税发2009121号,国税总局关于印发关于征收个人所得税若干茄子问题的规定通知(国税

11、发1994089号)第8条规定的董事费,根据劳务补偿收入项目适用征税方法。仅适用于个人担任公司董事、监事,不在公司任职、不受雇的情况。个人在公司(包括子公司)任职、聘用、同时兼任董事、监事的情况下,必须与董事费、监事费、个人工资收入合并,按工资、工资收入项目统一缴纳个人所得税。25,(3)职员下岗一次性赔偿征税问题财税2001157号个人解除与雇主的劳动关系获得的一次性赔偿收入(包括雇主支付的经济补偿金、生活补助费及其他补贴费),其收入在当地上一年工人平均工资的3倍以内的部分免除个人所得税。超过的部分按照有关个人解除劳动合同征收经济补偿金征收个人所得税的通知(国税发行1999178号)的规定计

12、算个人所得税的征收。26,国税发1999178号个人获得的一次性补偿收入,减去当地上一年工人平均工资的3倍以内的部分,然后按国家和地方政府规定的比例减去实际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费,将牙齿余额除以本企业的实际工作年限,再将该份额除以个人工资、工资收入,27,例:一个单位的军官(工龄5年)辞职,公司支付一次性解雇补偿金15万韩元。当地上一年工人的平均工资为4万元。(退休费未交社会保险)扣除税计算1。三倍工资扣减额:150000-120000=30000 2。月收入:300005=6000 3。税:(6000-3500) 10% (4)年末奖金计算个人所得税法,国税发放

13、20059号纳税人每年领取一次性奖金,按一个月的工资、工资收入计算税款,按以下计税方法在袁泉征收义务者支付时预扣:首先,将职员本月内取得的年度一次性奖金分为12份,根据相应份额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额。例如:除了2011年的钟点工18000,12,1500,适用税率3%,税:180003%=540,29,员工月工资收入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年度一次性奖金应扣除“员工月工资收入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对于每个纳税人,牙齿计税方法只允许一次。员工全年除一次性奖金外,其他各种名义奖金(如半年、季度、加班、先进奖、出席奖等)均与当月工资、工资收入合并,按税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30

14、,工资和年末上的企划范例:某企业高层职员年薪18万韩元。从1月到12月,每月发放15000元。每月税捐:(15003500)2505=1870,年度1870122440月13500韩元,年终上18000月税捐(135003500)2510051495,年终上180003T0年终上54000月doc个人所得税年终奖金区间。DOC (5)关于个人车辆使用费、通信费处理个人因公共汽车制度改革而以补贴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doc的主要处理方式:企业购买车辆、股东或员工使用个人购买车辆转让给企业个人车辆和机构签订租赁合同,33、国税发行199958号个人因公共汽车和通信制度改革而获得的公务汽车、

15、通信补贴收入、扣除月发放,按当月工资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不是按月发行,而是分成所属月份,与当月的工资收入合并后,征收个人所得税。公务费用扣除标准由省级地方税务局根据纳税人公务交通通信费用的实际发生情况调查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确定并报国家税务总局备案。山东地方税纳税文件。doc,34,10,个人将自己的车辆租赁给企业,有租赁合同,可以扣除私家车公用产生的汽车相关汽油费、修理费、保险费、停车费、位置费、通行费等吗?答:与企业发生的收入取得直接相关的费用可以税前扣除,因此,私家车被确认为企业使用时,只能税前扣除使用过程中发生的费用。车辆的保险费是车辆所有者投保所产生的费用,私人车辆的保险人必须是个人,因此产生的保险费应由个人承担。北京国税,35,(6)现货个人所得税问题国税书200057号部分机构和部门在年末总结、各种庆典、业务往来及其他活动中,向其他机构和部门的相关人员支付现金、实物或有价证券。个人要取得牙齿收入,必须按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