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宜川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1页
2023年宜川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2页
2023年宜川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3页
2023年宜川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_第4页
已阅读5页,还剩27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PAGEPAGE322023年宜川县税务系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题库及答案解析毕业院校:__________姓名:__________考场:__________考号:__________一、选择题1.当事人对税务机关的行政处罚决定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的,作出处罚决定的税务机关()。A、只能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B、可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也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C、可依法采取税收保全措施D、应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答案: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八十八条第三款的规定:“当事人对税务机关的处罚决定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的,作出处罚决定的税务机关可以采取本法第四十条规定的强制执行措施,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故选B。2.某单位在进行纳税申报时,编造了虚假的计税依据,但未造成偷税后果,对此,税务机关应作出的处罚是()。A、应责令限期改正,不得实施行政处罚B、责令限期改正,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C、责令限期改正,并处10000元以下罚款D、责令限期改正,并处50000元以下罚款答案:D解析:依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故选D。3.某居民企业2019年6月购置并投入使用环保专用设备一台,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300万元,税额39万元,2019年该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68万元。该企业当年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为()。A、12万元B、6.9万元C、26万元D、42万元答案:A解析:应缴纳企业所得税=168×25%-300×10%=12万元。故选A。4.下列关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公布标准的说法错误的是()。A、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100万元以上的B、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欠缴税款金额10万元以上的C、虚开普通发票100份或者金额40万元以上的D、具有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取出口退税、抗税、虚开发票等行为,经税务机关检查确认走逃(失联)的答案:A解析: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100万元以上,且任一年度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占当年各税种应纳税总额10%以上的。依据《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故选A。5.吴某购买“打包”债权实际支出为40万元,2017年3月处置该债权的40%,处置收入25万元,在债权处置过程中发生评估费用2万元。吴某处置“打包”债权应缴纳个人所得税是()。A、1.20万元B、1.40万元C、1.56万元D、1.80万元答案:B解析:处置债权成本费用=个人购置“打包”债权实际支出×当次处置债权账面价值(或拍卖机构公布价值);“打包”债权账面价值(或拍卖机构公布价值)、个人购买和处置债权过程中发生的拍卖招标手续费、诉讼费、审计评估费以及缴纳的税金等合理税费,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允许扣除。处置债权成本费用=40×40%=16(万元),应缴纳个人所得税=(25-16-2)×20%=1.4(万元)。故选B。6.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供符合相关要求的计算机数据或者录音、录像等视听资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A、应当注明制作方法、制作时间、制作人B、应当注明具体的证明对象C、声音资料应当附有该声音内容的文字记录D、应当提供有关资料的原始载体和复制件答案:D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诉讼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法释[2002]21号)第十二条:“根据行政诉讼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供计算机数据或者录音、录像等视听资料的,应当符合下列要求:(一)提供有关资料的原始载体。提供原始载体确有困难的,可以提供复制件;(二)注明制作方法、制作时间、制作人和证明对象等;(三)声音资料应当附有该声音内容的文字记录。”故选D。7.提单检查在出口退税案件检查中很非常重要,下列关于提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A、提单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B、提单不含托运人的名称信息C、提单是承运人保证据以交付货物的单证D、提单中含有出口的重要信息,如货物的品名、承运人的名称、收货人的名称等。答案:B解析:《海商法》第七十一条规定:提单,是指用以证明海上货物运输合同和货物已经由承运人接收或者装船,以及承运人保证据以交付货物的单证。提单中载明的向记名人交付货物,或者按照指示人的指示交付货物,或者向提单持有人交付货物的条款,构成承运人据以交付货物的保证;第十二条规定:货物由承运人接收或者装船后,应托运人的要求,承运人应当签发提单。故选B。8.在稽查案件检查环节中,检查人员在金三系统中起草税务检查通知书(一)时,需要手动填写的项目是:A、检查日期起B、检查人员C、稽查对象名称D、文书制作日期答案:A解析:除检查日期起可手动填写,其他项目系统自动带出且不可修改。故选A。9.某境内居民企业2019年度“财务费用”账户中利息金额,含有以年利率8%向银行借入的3个月的生产用200万元资金的借款利息;也包括12万元的向本企业职工(与本企业天关联关系)借入的与银行借款同期的生产用100万元资金的借款利息。假设向本企业职工的借款,双方签订了借款合同,也取得了相关合法票据。则该企业2019年度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扣除的利息费用是()万元。A、28B、21C、20D、18答案:D解析:可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银行利息费用=200×8%+12*9=12(万元);向本企业职工借入款项可扣除的利息费用限额=100*8%÷12×9-6(万元),该企业支付职工的利息费用只能按同期同类银行贷款利率计算的限额扣除,超过部分不得税前扣除;该企业2019年度可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利息费用=12+6=18(万元)。故选D。10.在稽查组织建设和力量配置工作中,需保障稽查编制规模,充实稽查力量,各省税务系统稽查人员数量配置不低于本省税务干部总数的()。A、7%B、8%C、9%D、10%答案:B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规范稽查机构运转若干问题的通知》(税总发〔2019〕1号),充实稽查力量,各省税务系统稽查人员数量配置不低于本省税务干部总数的8%,并在2020年底前到位。故选B。11.某房地产开发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16年9月将开发的商铺开盘预售,假定该房地产开发企业选择一般计税方法缴纳增值税,取得的商铺预售收入,是()。A、确认纳税义务发生,按11%税率计算销项税额B、确认纳税义务发生,按5%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C、不确认纳税义务发生,但按3%的预征率预缴增值税D、不确认纳税义务发生,不缴纳或预缴增值税答案:C解析:《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第十条规定:一般纳税人采取预收款方式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应在收到预收款时按照3%的预征率预缴增值税;第十一条规定:应预缴税款按照以下公式计算:应预缴税款=预收款÷(1+适用税率或征收率)×3%。故选C。12.纳税人在税务机关采取税收保全措施后,按照税务机关规定的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应当解除税收保全措施的期限是()。A、自收到税款或者银行转回的完税凭证之日起1日内B、自收到税款或者银行转回的完税凭证之日起3日内C、自收到税款或者银行转回的完税凭证之日起24小时内D、自收到税款或者银行转回的完税凭证之日起5日内答案:A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六十八条:纳税人在税务机关采取税收保全措施后,按照税务机关规定的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应当自收到税款或者银行转回的完税凭证之日起1日内解除税收保全。故选A。13.税务机关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起()日内有权要求纳税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缴纳税款、滞纳金。纳税保证人应当自收到税务机关的纳税通知书之日起()内履行保证责任,缴纳税款及滞纳金。A、30日15日B、60日15日C、90日30日D、6个月30日答案:B解析:《纳税担保试行办法》第十二条规定保证期间为纳税人应缴纳税款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即税务机关自纳税人应缴纳税款的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内有权要求纳税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缴纳税款、滞纳金。履行保证责任的期限为15日,即纳税保证人应当自收到税务机关的纳税通知书之日起15日内履行保证责任,缴纳税款及滞纳金。因此本题选择B。故选B。14.纳税人缴纳税款后,实施假报出口手段骗取出口退税。骗取税款数额超过其缴纳的税款部分,涉嫌构成()。A、骗取出口退税B、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罪C、抗税罪D、逃避缴纳税款罪答案:A解析:纳税人缴纳税款后,以假报出口或者其他欺骗手段,骗取所缴税款的,按“逃税罪”处罚;骗取税款超过所缴纳的税款部分,对超过的部分以“骗取出口退税罪”论处。故选A。15.在对某企业进行检查时,企业的下列行为不属于虚开发票行为的是()。A、要求某商场开具发票时将“服装”变更为“办公用品”B、企业某供销人员因公出差个人取得的本人姓名的车票C、企业供销人员因公出差时要求用餐的酒店将“餐饮费”变更为“住宿费”开具发票D、要求某商店将烟酒礼品的发票开具成宣传用品的发票答案:B解析:虚开发票的行为包括:①为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②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③介绍他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故选B。16.下列关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案件的移送标准,说法正确的是()。A、虚开的税款数额在5万元以上B、虚开的价税合计数额在5万元以上C、虚开的税款数额在1万元以上D、虚开的价税合计数额在1万元以上答案:A解析:根据《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1版)规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虚开的税款数额在5万元以上的,应予移送。故选A。17.应当建立案件管理台账,跟踪案件查处进展情况,并及时报告稽查局局长的部门是()。A、选案部门B、检查部门C、审理部门D、执行部门答案:A解析:根据《税务稽查工作规程》第二十条,选案部门应当建立案件管理台账,跟踪案件查处进展情况,并及时报告稽查局局长。故选A。18.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是税务总局稽查工作的(),与各省税务局稽查局共同承担查处涉税违法案件、规范税收秩序等任务,工作中应加强互助合作。A、管理机构B、检查机构C、监督机构D、执行机构答案:D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完善税务稽查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税总发〔2019〕115号),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是税务总局稽查工作的执行机构,与各省税务局稽查局共同承担查处涉税违法案件、规范税收秩序等任务,工作中应加强互助合作。故选D。19.对逃税罪主观方面的认定,说法错误的是()。A、逃税罪的主观方面为故意B、如果行为人出于过失,数额特别大的,也可以构成逃税罪C、如果行为人出于时疏忽或不懂有关税法而没有按时申报纳税,漏缴了应纳税款的,不构成逃税罪D、因制度混乱、账目不清而漏缴税款的,不构成逃税罪答案:B解析:根据刑法第二百零一条,逃税罪的主观方面为故意,过失不构成本罪。故选B。20.以下关于消费税相关政策的描述不正确的是()。A、委托方收回的应税消费品,以不高于受托方计税价格出售的,为直接出售,不再缴纳消费税B、委托方以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出售的,不属于直接出售,需按照规定申报缴纳消费税,在计税时准予扣除受托方已代收代缴的消费税C、在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业务中,受托方未代收代缴消费税,委托方要以组成计税价格为依据进行补税处理D、如果受托方是个体经营者,委托方须在收回加工应税消费品后向委托方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消费税答案:C解析:在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业务中,受托方未代收代缴消费税,委托方要补税,若收回的应税已直接出售,则按照销售额计算补缴税款;若尚未销售或运用连续生产等,则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补缴税款。故选C。21.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录入相关税务信息管理系统后,作为当事人的税收信用记录保存时限是()。A、5年B、10年C、15年D、永久答案:D解析:案件信息一经录入相关税务信息管理系统,作为当事人的税收信用记录永久保存。依据《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故选D。22.2019年某软件生产企业发放的合理工资总额200万元;为职工支付补充养老保险12万元、补充医疗保险8万元。2019年企业申报所得税时就上述费用应调增应税所得额()万元。A、20B、12C、8D、2答案:D解析:补充养老保险:实际发生12万元,扣除限额=200×5%=10(万元),调增所得额2万元;补充医疗保险:实际发生8万元,扣除限额=200×5%=10(万元),不需要调整。综上分析,上述费用应调增所得额为2万元。故选D。23.2019年1月1日,甲公司将某商标权出租给乙公司,租期为4年,每年收取租金30万元,将增值税税额1.8万元。当年确认收入()万元。A、30B、10C、120D、31.8答案:A解析:甲公司2019年度出租该商标权确认收入为30(万元)。故选A。24.下列各项中,需要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A、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B、航空运输企业已售票但未提供航空运输服务取得的逾期票证收入C、纳税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或者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D、房地产主管部门或者其指定机构、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发企业以及物业管理单位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答案:B解析:选项A: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不征收增值税;选项B:航空运输企业已售票但未提供航空运输服务取得的逾期票证收入,按照航空运输服务征收增值税;选项C:纳税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或者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D:房地产主管部门或者其指定机构、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发企业以及物业管理单位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不征收增值税。故选B。25.下列关于走逃(失联)企业的说法,错误的是()。A、走逃(失联)企业,是指不履行税收义务并脱离税务机关监管的企业B、稽查局负责核实确认并出具企业未按规定按期办理各类纳税申报及地址变更等涉税事项的已经失联证明C、对走逃(失联)企业,在其他送达方式无法送达的情况下,税务机关应通过公告送达方式送达各类执法文书D、对走逃(失联)企业,稽查部门可通过集体审理程序,充分审查有关证据,分析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提出相应的审理意见。答案:B解析:根据文件规定,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实确认并出具企业未按规定按期办理各类纳税申报及地址变更等涉税事项的已经失联证明。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走逃(失联)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检查问题的通知》。故选B。26.下列不属于消费税税目的是()。A、烟叶B、雪茄烟C、烟丝D、卷烟答案:A解析:烟叶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故选A。27.承受的房屋附属设施权属单独计价的,应按照()计征契税。A、与房屋相同的契税税率B、当地确定的适用税率C、固定的3%的税率D、固定的5%的税率答案:B解析:承受的房屋附属设施权属单独计价的,按照当地确定的适用税率征收契税;与房屋统一计价的,适用与房屋相同的契税税率。故选B。28.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致使税务机关无法追缴欠缴的税款,其欠缴的税款数额在多少元以上,应当追诉()。A、1万元B、2万元C、5万元D、10万元答案:A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第五十九条的规定: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致使税务机关无法追缴欠缴的税款,数额在一万元以上的,应予立案追诉。故选A。2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规定,发票的管理办法由以下哪个部门制定()。A、国务院B、国家税务总局C、财政部D、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局答案:A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发票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规定。故选A。30.甲企业2018年1月因无力偿还乙企业已到期的债务3000万元,经双方协商甲企业同意以自有房产偿还债务,该房产的原值5000万元,净值2000万元,评估现值9000万元,乙企业支付差价款6000万元,双方办理了产权过户手续,则乙企业计缴契税的计税依据是()。A、5000万元B、6000万元C、9000万元D、2000万元答案:C解析:以房产抵偿债务,按照房屋的折价款作为计税依据缴纳契税,本题中的折价款为9000万元。故选C。二、多选题1.关于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内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公布其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者纳税人识别号,注册地址,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者经法院裁判确定的实际责任人的姓名、性别及身份证号码(隐去出生年、月、日号码),经法院裁判确定的负有直接责任的财务人员、团伙成员的姓名、性别及身份证号码B、对自然人,公布其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隐去出生年、月、日号码)C、对公布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负有直接责任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税务机关可以依法一并公布其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者纳税人识别号、注册地址,以及直接责任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职业资格证书编号等D、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与违法事实发生时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不一致的,应一并公布,并对违法事实发生时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进行标注答案:ABCD解析:经法院裁判确定的实际责任人,与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有涉案行为外,只公布实际责任人信息。依据《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故选ABCD。2.创投企业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的,关于股权转让所得,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允许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同投资项目的所得和损失相互抵减B、余额大于或等于零的,确认为该基金的年度股权转让所得C、余额小于零的,按零计算且不能跨年结转D、不允许扣除基金管理人管理费等费用支出答案:ABCD解析: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证监会关于创业投资企业个人合伙人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单个投资项目的股权转让所得,按年度股权转让收入扣除对应股权原值和转让环节合理费用后的余额计算,股权原值和转让环节合理费用的确定方法,参照股权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单一投资基金的股权转让所得,按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同投资项目的所得和损失相互抵减后的余额计算,余额大于或等于零的,即确认为该基金的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余额小于零的,该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按零计算且不能跨年结转。个人合伙人按照其应从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中分得的份额计算其应纳税额,并由创投企业在次年3月31日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如符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证监会关于创业投资企业个人合伙人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规定条件的,创投企业个人合伙人可以按照被转让项目对应投资额的70%抵扣其应从基金年度股权转让所得中分得的份额后再计算其应纳税额,当期不足抵扣的,不得向以后年度结转。故选ABCD。3.下列关于印花税的相关规定,表述不正确的是()。A、印花税的税率形式为定额税率B、企业因改制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免征印花税C、按金额比例缴纳印花税的应税凭证,未标明金额的,应按照凭证所载数量及市场价格计算的金额,依适用税率申报缴纳印花税D、企业改制中经评估增加的资金不征印花税答案:AD解析:选项A,印花税的税率形式分为定额税率和比例税率两种;选项D,企业改制中经评估增加的资金按规定申报缴纳印花税。故选AD。4.计算土地增值税时,下列费用准予从收入总额中扣除的有()。A、建房贷款超期支付的利息B、开发小区的排污费、绿化费C、出售旧房过程中发生的评估费用D、取得土地使用权时办理登记的手续费答案:BCD解析:选项A对于超过贷款期限的利息部分和加罚的利息不允许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扣除故选BCD。5.下列关于逃税罪的说法正确的是()。A、对多次实施逃税行为,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数额计算B、纳税人逃税符合犯罪成立要件,如果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的,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C、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一次行政处罚又实施逃税行为的,并已按照税务机关的追缴通知补缴了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的,也应当追究刑事责任D、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二次行政处罚又实施逃税行为的,按照税务机关的追缴通知补缴了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的,也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答案:ABD解析:刑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对多次实施前两款行为,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数额计算。有第一款行为,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故选ABD。6.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稽查局实施税务检查时,可以采取的检查方法有()。A、实地检查B、调取账簿资料C、询问D、查询存款账户或者储蓄存款答案:ABCD解析:根据《税务稽查规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实施检查时,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可以采取实地检查、调取账簿资料、询问、查询存款账户或者储蓄存款、异地协查等方法。”故选ABCD。7.税务行政处罚听证过程中,下列不需要在金三模块操作的有()。A、税务法制——税务行政处罚听证B、税务法制——听证延期处理C、税收法制——申请税务人员回避处理D、税收稽查——案件变更事项处理答案:ABCD解析:税务行政处罚听证,是税务局稽查局对符合条件的被查对象或者其他涉税当事人提出的行政处罚听证申请,依法对行政处罚听证申请进行审查和受理,并组织听证的业务处理过程。根据最新税务稽查规范,金税三期操作模块还包括综合——文书送达。故选ABCD。8.下列属于执行环节的主要风险点的有()。A、未依法采取税收保全、强制执行B、未依法行使或者为按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代位权、撤销权、税收优先权C、未按规定移送涉嫌犯罪案件D、作出的处理、处罚决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定性不准确、适用法律依据错误答案:AB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稽查风险内部控制制度(试行)》的通知》,第十三条:执行环节的主要风险点:1.稽查案件执行不及时、不彻底;2.未依法采取税收保全、强制执行;3.未依法行使或者未按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代位权、撤销权、税收优先权;4.违规中止或终结执行。故选AB。9.对实行源泉扣缴的非居民企业,以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税款由扣缴义务人在每次支付或到期应支付时扣缴,其支付方式包括()。A、现金支付B、汇拨支付C、转账支付D、权益兑价支付答案:ABCD解析:支付包括现金支付、汇拨支付、转账支付和权益兑价支付等货币支付和非货币支付。故选ABCD。10.下列关于消费税计税依据的特殊规定,说法正确的有()。A、卷烟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范围为卷烟生产企业在生产环节销售的所有牌号、规格的卷烟B、纳税人通过自设非独立核算门市部销售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当按照门市部对外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计算征收消费税C、进口的应税消费品的计税价格由海关核定D、纳税人自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投资入股,应当按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平均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答案:ABC解析:选项D,纳税人自产的应税消费品用于换取生产资料和消费资料、投资入股和抵偿债务等方面,应当按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故选ABC。11.地方教育附加的计征依据是纳税人实际缴纳的()。A、消费税税额B、增值税税额C、所得税税额D、加收的滞纳金答案:AB解析:《财政部关于统一地方教育附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地方教育附加征收标准统一为单位和个人(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及外籍个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税额的2%。选项C、D不属于计征依据。故选AB。12.下列选项中,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A、房地产中介公司向消费者个人出租房屋B、某餐厅向消费者个人提供餐饮服务C、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烟、酒、食品D、从事学历教育的学校提供的教育服务答案:ABCD解析:应税销售行为的购买方为消费者个人的和发生应税销售行为适用免税规定的,都是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的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故选ABCD。13.制定《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的目的是()。A、维护正常的税收征收管理秩序B、惩戒严重涉税违法失信行为C、保障国家税收收入D、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答案:ABD解析:为维护正常的税收征收管理秩序,惩戒严重涉税违法失信行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4〕21号)和《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制定本办法。依据《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故选ABD。14.下列关于税务稽查随机抽查信息公开说法正确的有()。A、税务稽查随机抽查信息公开根据工作开展进度进行B、首次信息公开在随机抽查案件方案制定后,公开随机抽查方案的相关内容C、首次信息公开在随机抽查案件立案后,公开随机抽查立案检查的相关内容D、最后随机抽查案件查处完毕后,公开随机抽查案件查处结果的相关内容答案:AD解析:税务稽查随机抽查信息公开根据工作开展进度进行,首次信息公开在随机抽查案件立案后,公开随机抽查方案的相关内容;在随机抽查案件查处完毕后,公开随机抽查案件查处结果的相关内容。故选AD。15.实施行政许可,应当遵循的原则有()。A、公开B、公平C、公正D、便民答案:ABC解析:本题考核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的原则,《行政许可法》第五条规定,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故选ABC。16.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税务稽查执法文书式样>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2号)的规定,检查人员在实施下列哪些行为时应使用《现场笔录》对现场执法情况、违法事实等事项进行当场客观记载()。A、调查询问B、实施查封C、实地调查D、实地扣押答案:BCD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税务稽查执法文书式样>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2号)的规定,《现场笔录》的适用范围为:税务稽查人员或者其他税收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实地调查、实施查封(扣押)或者实施冻结存款,就与案件事实确认等相关的现场执法情况、违法事实等事项进行当场客观记载时使用。故选BCD。17.下列各项中,应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有()。A、事业单位转让土地使用权B、母公司在改制重组时以土地、房屋权属向其全资子公司增资(母子公司均非房地产开发公司)C、外商投资企业将接受投资投入的房地产再转让D、房地产企业将其建造的商品房作股投资给某社会团体答案:ACD解析:选项B:单位、个人在改制重组时以房地产作价入股进行投资,对其将房地产转移、变更到被投资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故选ACD。18.下列事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有()。A、美国人凯文将中国境内一处房产赠送给好友B、企业为办理银行贷款将厂房进行抵押且尚在抵押期间C、房地产开发公司受托对某企业闲置厂房进行改造D、居民个人之间交换非居住房产答案:AD解析:选项B:抵押期内的房地产,权属未发生转移,不征收土地增值税。选项C:对闲置厂房进行改造,权属未发生转移,不征收土地增值税故选AD。19.下列税务机关实施冻结符合《行政强制法》有关规定的有()。A、甲税务机关在实施前向税务局局长进行报告并取得了批准B、乙税务机关派出一名执法人员和一名助征员前去实施冻结C、丙税务机关执法人员现场出示了工作证D、丁税务机关执法人员制作了现场笔录答案:AD解析:A、D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十八条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应当遵守的规定,B选项应该由两名执法人员实施冻结,C选项应该出示出示执法身份证件。故选AD。20.及时从信息公示平台撤下原执法决定信息的已公开的税务执法决定的情形包括()。A、依法撤销B、确认违法C、要求重新作出D、执行完毕答案:ABC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已公开的税务执法决定被依法撤销、确认违法或者要求重新作出的,要及时从信息公示平台撤下原执法决定信息。故选ABC。三、判断题1.按照“谁管辖、谁执行”的原则,省、市税务局稽查局和跨区域稽查局分别负责相关案件的执行工作,实施税收保全、税收强制执行等措施。()答案:错误解析:《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规范稽查机构运转若干问题的通知》(税总发〔2019〕1号),按照“谁检查、谁执行”的原则,省、市税务局稽查局和跨区域稽查局分别负责相关案件的执行工作,实施税收保全、税收强制执行等措施。故错误。2.一般性虚开发票案件的查处可以适用排除合理怀疑证据证明标准,但是执法决定可能对当事人合法权益造成重大影响或者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应当结合个案情况适用更高的证明标准。()答案:错误解析:在司法审判实践中,主要采用三种证据证明标准:排除合理怀疑证明标准、高度盖然性证明标准和明显优势证明标准。行政案件的证明标准区别于刑事和民事案件的证明标准,一是具有灵活性,它与行政案件的具体性质和严重程度呈正比例关系,案情越重大越复杂,证明标准就越高;二是具有中间性,它居于刑事与民事证明标准的中间地带,因为行政案件对公共利益和个人利益影响的严重程度高于民事案件而低于刑事案件,但同时行政执法具有效率性要求,如果采用刑事证明标准,则会妨害行政效率,最终损害公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