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会职称《经济法基础》高频考题汇编(含答案)_第1页
2024年初会职称《经济法基础》高频考题汇编(含答案)_第2页
2024年初会职称《经济法基础》高频考题汇编(含答案)_第3页
2024年初会职称《经济法基础》高频考题汇编(含答案)_第4页
2024年初会职称《经济法基础》高频考题汇编(含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22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4年初会职称《经济法基础》高频考题汇编(含答案)学校:________班级:________姓名:________考号:________

一、单选题(25题)1.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公示催告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公示催告的期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年

B.利害关系人应当在公示催告期间届满后向人民法院申报债权

C.失票人应当向票据支付地人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公示催告期间,转让票据权利的行为有效

2.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6月采取折扣方式销售一批货物。该批货物不含税销售额200000元,折扣额30000元,销售额和折扣额未在同一张发票上注明。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下列计算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增值税销项税额的算式中,正确的是()。

A.(200000-30000)÷(1+13%)×13%=19557.52(元)

B.(200000-30000)×13%=22100(元)

C.200000÷(1+13%)×13%=23008.85(元)

D.200000×13%=26000(元)

3.根据社会保险法律制度规定,下列有关失业保险待遇,表述对旳旳是()。

A.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期间不享有基本医疗保险

B.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期间重新就业旳,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步停止享有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C.失业保险金旳原则可以低于都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原则

D.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合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6个月旳,失业人员可以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

4.2019年3月5日,黄某与甲公司签订了为期1年的劳动合同。双方在劳动合同中约定:黄某3月20日上班;试用期为2个月;公司每月28日支付劳动报酬;试用期满后公司为黄某缴纳社会保险费;黄某如提前辞职,需向公司支付违约金1万元。劳动合同签订后,黄某按公司要求于2019年3月15日提前到公司上班,3月28日黄某收到首月工资。因公司没有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黄某于2019年7月15日辞职,: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补偿。甲公司以劳动合同尚未期满为由拒绝,并要求黄某支付违约金。双方由此发生劳动争议。已知:黄某在甲公司实行标准工时制,其月平均工资为5000元,当地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为55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黄某辞职,甲公司应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数额为()。

A.5500元B.0C.2500元D.5000元

5.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对于应撤销而未办理销户手续的单位银行结算账户,银行通知该账户的存款人在法定期限内办理销户手续,逾期视同自愿销户。该期限是()。

A.自银行发出通知之日起10日内

B.自银行发出通知之日起5日内

C.自银行发出通知之日起30日内

D.自银行发出通知之日起2日内

6.甲公司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收入总额1000万元,免税收入100万元,各项扣除600万元,无不征税收入和结转的以前年度亏损。已知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2021年度应缴纳企业所得税税额为()

A.75万元B.250万元C.225万元D.100万元

7.甲企业2021年度计入成本、费用的实发合理的I资总额为500万元,拨缴工会经费12万元,发生职工福利费50万元、职工教育经费15万元。已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支出、职工教育经费支出的扣除比例依次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的2%、14%和8%。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企业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税前准予扣除的工资和三项经费合计为()万元。

A.75B.95C.575D.595

8.2021年1月甲公司转让办公楼,取得不含增值税收入550万元。该办公楼2017年1月购入,购房发票注明不含增值税价格为400万,购房时缴纳契税16万元并取得完税凭证。甲公间转让办公楼不能取得评估价格,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允许扣除的相关税费为5万元。计算甲公司转让该办公楼土地增值税增值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550-(400+16)x(1+4x5%)=50.8(万元)

B.550-400-16-5=129(万元)

C.550-400-5=145(万元)

D.550-400x(1+4x5%)-16-5=49(万元)

9.2018年陈某继承父母的一套住房,当年与王某结婚并在不动产权证书上增加王某的姓名。2021年陈某与王某将该套住房转让给李某,随后李某将该套住房出租给郑某。上述事项中,契税的纳税人是()

A.李某B.王某C.陈某D.郑某

10.2019年8月甲公司采用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给乙公司,9日签订合同,13日开具发票,20日发出货物,28日收到货款。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该笔业务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A.8月13日B.8月20日C.8月9日D.8月28日

11.2020年12月甲公司成立,依规定其经济业务需要委托代理记账。下列各项中,甲公司可以委托其办理代理记账业务的是()。

A.M会计师事务所B.会计专业在校生李某C.N公司会计师宋某D.退休会计人员徐某

12.下列关于纳税中报的说法中借误的是().

A.纳税申报包括直接申报、邮寄申报、数据电文申报等方式

B.采用邮寄申报万式的以税务机关收到中报资料的日期为实际申报日期

C.采用数据电文申报的,以税务机关的计算机网络收到该数据电文的时间为申报日期

D.自行申报也称直接申报,是一种传统的申报方式

13.2016年5月甲公司安排李某于5月1日(国际劳动节)、5月7日(周六)分别加班1天,事后未安排补休。已知甲公司实行标准工时制,李某的日工资为200元。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应支付李某5月最低加班工资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A.200×300%+200×200%=1000(元)

B.200×200%+200×150%=700(元)

C.200×100%+200×200%=600(元)

D.200×300%+200×300%=1200(元)

14.依照增值税法律制度规定,纳税人采用托收承付和委托银行收款方式销售货品,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A.货品发出当天B.合同商定收款日期当天C.收到销货款当天D.发出货品并办妥托罢手续当天

15.2019年9月甲公司进口生产设备一台,海关审定的货价45万元,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4万元、保险费2万元。已知,关税税率为10%。根据关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计算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应当缴纳关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45+4+2)×10%=5.1(万元)

B.45÷(1-10%)×10%=5(万元)

C.(45-2)×10%=4.3(万元)

D.(45-4)×10%=4.1(万元)

16.2019年9月李某出版小说取得稿酬40000元。为创作该小说,李某发生资料购买费等各种费用5000元。已知稿酬所得个人所得税预扣率为20%;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20%计算,收入额减按70%计算。计算李某该笔稿酬所得应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40000x(1-20%)x70%x20%=4480(元)

B.40000x(1-20%)x20%=6400(元)

C.(40000-5000)x(1-20%)x70%x20%=3920(元)

D.(40000-5000)x(1-20%)x20%=5600(元)

17.以下选项中不属于个人网上银行具体业务功能的是()。

A.账户信息查询B.人民币转账业务C.B2B网上支付D.外汇买卖业务

18.陈某借款200万给王某,王某到期无力支付,把名字一套房以160万抵偿债务,剩下40万以现金支付。该房产购入时100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36.4万。计算契税的依据是()

A.100B.236C.160D.200

19.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因异地临时经营活动而开立的临时存款账户,有效期最长不得超过()。

A.6个月B.1年C.2年D.3年

20.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证券交易印花税征税范围的是()。

A.股上市公司所发行的公司债券交易

B.合伙企业中的合伙人,转让自己财产份额的行为

C.在国务院批准的证券交易场所转让以股票为基础发行的存托凭证

D.转让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

21.甲在将一汇票背书转让给乙时,未将乙的姓名记载于被背书人栏内。乙发现后将自己的姓名填入被背书人栏内。下列关于乙填入自己姓名的行为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经甲追认后有效B.无效C.有效D.可撤销

22.某生产企业2019年转让一栋二十世纪末建造的办公楼,取得转让收入400万元,缴纳相关税费共计25万元。该办公楼原造价300万元,经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定其重置成本为8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四成。该企业转让办公楼应缴纳土地增值税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A.(400-800×40%-25)×30%=16.5万元

B.(400-300-25)×30%=22.5万元

C.(400-800×40%)×30%=24万元

D.(400-300)×30%=30万元

23.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商用汽车计税依据的是()

A.核定载人数B.自重吨位C.辆D.购置价格

24.甲酒厂2021年3月受托加工20吨白酒,收取不含增值税加工费80000元,成本300000元的原材料由委托方提供,甲酒厂同类产品不含增值税售价为27500元/吨,已知白酒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为0.5元/500克,1吨=1000千克。计算甲酒厂上述受托加工业务应代收代缴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300000+80000)x20%+20X1000x1000÷500X0.5=96000(元)

B.20x27500x20%=110000(元)

C.300000x20%+20×1000x1000÷500x0.5=80000(元)

D.20x27500x20%+20x1000×1000÷500×0.5=130000(元)

25.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采取预收贷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收到预收贷款的当天

B.采取托收承付方式销售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发出应税消费品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C.采取赊销结算方式销售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收讫销售款的当天

D.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支付加工费的当天

二、多选题(20题)26.甲公司职工发生的下列情形中,公司可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的有()

A.钱某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

B.孙某非因工负伤尚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C.李某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D.赵某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

27.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个人发生的下列公益性捐赠支出中,准予税前全额扣除的有()。

A.通过非营利社会团休向非营利性老年服务机构的捐赠

B.通过国家机关向贫困地区的捐赠

C.通过非营利社会团体向农村义务教育的捐赠

D.通过国家机关向红十字事业的捐赠

28.甲公司持有一-张付款行为P银行的转账支票,财务人员到P银行提示付款时应当办理的手续有()。

A.向P银行出示甲公司营业执照。B.填制进账单C.在支票背面背书人签章栏加盖甲公司印章D.将支票交付P银行

29.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有()。

A.甲服装厂生产销售高档服装

B.乙汽车贸易公司进口小汽车

C.丙烟草批发企业将卷烟销售给其他烟草批发企业

D.丁商场零售金银首饰

30.经济学家李某取得的下列所得中,按照“稿酬所得"项目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的有()

A.将自己的论文手稿原件拍卖取得的报酬

B.应邀担任学术会议主讲嘉宾取得的报酬

C.将自己的研究成果整理成文章发表取得的报酬

D.将自己的摄影作品发表在书画杂志取得的报酬

31.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资源税的有()。

A.开采原油过程中用于修井的原油B.开采原油过程中用于加热的原油C.开采后出口的原油D.开采后销售的原油

3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应当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所得来源地的有()

A.租金所得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C.销售货物所得D.动产转让所得

33.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下列行为不服的,可以提出行政复议申请的有()

A.加收滞纳金B.评定纳税信用等级C.代开发票D.罚款

34.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会计工作交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会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的,无须监交

B.会计人员没有办清交接手续的,不得离职

C.移交人员因病不能亲自办理移交的,经单位领导人批准,可由移交人员委托他人代办移交

D.移交人员在办理移交时,要按移交清册逐项移交

35.2020年8月应届大学毕业生王某入职甲公司,按照公司财务人员的要求,王某在P银行申请开立Ⅰ类个人手行结算账户。用于工资发放。9月王某收到第一份工资和公司在P银行代办的社保卡。12月根据生活需要,王某通过P银行手机银行申请开立了一个Ⅱ类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在P银行申请到一年汽车消费贷款。已知:王某在银行未开立其他结算账户。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下列业务中,王某使用Ⅱ类账户可以办理的是()

A.归还贷款B.支取现金C.购买理财产品D.缴存现金

36.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下列所得中,应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A.租金所得B.股息所得C.特许权使用费所得D.转让财产所得

37.下列各项中,能成为法律关系客体的有()。

A.数字人民币B.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C.支付账户D.个人消费信息数据

38.依照增值税法律制度规定,下列行为中,应视同销售货品,征收增值税有()。

A.将自产货品用于非应税项目B.将外购货品用于个人消费C.将自产货品免费赠送她人D.将外购货品分派给股东

39.下列关于会计职业道德和会计法律制度二者关系的观点中,正确的有()。

A.两者在内容上相互渗透、相互吸收

B.会计法律制度是对会计职业道德的最低要求

C.违反会计法律制度一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

D.违反会计职业道德也一定违反会计法律制度

40.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劳动合同解除的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应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有()。

A.劳动提出并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而解除的劳动合同的

B.劳动者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的的劳动合同的

C.劳动者因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而解除劳动合同的

D.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而解除劳动合同的

4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所得确定原则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转让不动产所得,按照不动产所在地确定

B.股息所得,按照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C.销售货物所得,按照交易活动发生地确定

D.提供劳务所得,按照劳务发生地确定

42.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房产中,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有()

A.位于县城的企业生产用房屋B.市区的室内游泳池C.农村的菜窖D.市郊公园中的饭店

4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固定资产计税基础确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以竣工结算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B.外购的固定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发生的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

C.通过捐赠方式取得的固定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D.盘盈的固定资产,以同类固定资产的重置完全价值为计税基础

44.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用人单位需要承担的义务有()。

A.告知劳动者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职业危害、安全生产状况、劳动报酬等情况

B.不得扣押劳动者相关证件

C.不得要求劳动者索取财务

D.不得向劳动者提供担保

45.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的下列行为中,应视同销售货物征收增值税的有()

A.将自产的货物分配给股东B.将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个人消费C.将购进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D.销售代销货物

三、判断题(20题)46.收购单位向个人支付收购款项时,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发票。()

A.正确B.错误

47.耕地占用税的计税依据是直接实际耕地占用而积()

A.正确B.错误

48.税务机关有权对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A.正确B.错误

49.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当日。()

A.正确B.错误

50.不同内容和类别的原始凭证可以汇总填制在一张记账凭证上。()

A.正确B.错误

51.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保险费,应当计入关税完税价格。()

A.正确B.错误

52.一张原始凭证所列支出需要由两个以上单位共同承担时,应当由保存该原始凭证单位开具原始凭证分割单给其她应共同承担单位。()

A.正确B.错误

53.付款人拒绝承兑商业汇票的,无须出具拒绝承兑的证明。()

A.正确B.错误

54.法人的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同时产生、同时消亡。()

A.正确B.错误

55.林某欠缴税款4000元,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未缴纳,为防止国家税款流失,税务机关扣押了其一批价值4600元的商品,准备依法进行变卖,以变卖所得抵缴稍款,税务机关的做法正确。()

A.正确B.错误

56.办理支付结算时,单位和银行的名称应当记载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

A.正确B.错误

57.个人出版书画作品取得的所得,应按“劳务报酬所得”税目计缴个人所得税。()

A.正确B.错误

58.银行卡收单业务中,对非营利性的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慈善机构刷卡交易,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全额减免。()

A.正确B.错误

59.采用不同的会计处理方法,或者在不同会计期间采用不同的会计处理方法,都会影响会计资料的一致性和真实性。()

A.正确B.错误

60.当事人申请仲裁,必要按照级别管辖和地区管辖规定选取仲裁委员会。()

A.正确B.错误

61.民事案件不论是否公开审理,一律公开宣告判决。()

A.正确B.错误

62.外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提供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A.正确B.错误

63.增值税起征点适用于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个体工商户。()

A.正确B.错误

64.总会计师是单位行政领导成员,是单位财务会计工作重要负责人。()

A.正确B.错误

65.原始凭证错误的,应由出具单位更正,并在更正处加盖出具单位印章。()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

1.C(1)选项A:公示催告的期间,国内票据自公告发布之日起60日,涉外票据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90日;新版章节练习,考前压卷,更多优质题库+考生笔记分享,实时更新,用软件考,(2)选项B:利害关系人应当在“公示催告期间”向人民法院申报债权;(3)选项D:在公示催告期间,转让票据权利的行为无效

2.D销售额和折扣额未在同一张发票上注明的,不论其在财务上如何处理,均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折扣额。甲公司该笔业务的增值税销项税额=200000×13%=26000(元)。故选D。

3.B选项A表述错误,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享有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选项B表述对旳;选项C表述错误,失业保险金旳详细数额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但不得低于都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原则,且一般不高于当地最低工资原则;选项D表述错误,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旳才能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故选B。

4.C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经济补偿金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1年支付1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黄某的工作年限为4个月,不满6个月的按半年计算,6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因此,甲公司应支付半个月标准的经济补偿金。

5.C存款人尚未清偿其开户银行债务的,不得申请撤销该银行结算账户。对于按照账户管理规定应撤销而未办理销户手续的单位银行结算账户,银行通知该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的存款人自发出通知之日起30日内办理销户手续,逾期视同自愿销户,未划转款项列入久悬未取专户管理。存款人撤销核准类银行结算账户时,应交回开户许可证。

6.A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1000-100-600=300万元,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300*25%=75万元

7.C(1)工会经费:限额=500X2%=10(万元),实际发生额12万元超过限额,只能按10万元在税前扣除:(2)职工福利费:限额=500X14%=70(万元),实际发生额50万元,未超过限额,据实在税前扣除;(3)职工教育经费:限额=500X8%=40(万元),实际发生额15万元未超过限额,可以全额在税前扣除;(4)甲企业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税前准子扣除的工资和三项经费合计=500+10+50+15=575(万元)。

8.D增值额=收入总额扣除项目金额。其中收入额是550万元,扣除项目金额;存量房销告,按发票价计税的,可以扣除的有;(1)购房发票价每年加计5%;(2)转让有关税金包括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印花税和契税,因此可以扣除的金额=400x(1+4x5%)+16+5=501(万元)。

9.A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B错误)。法定继承人通过继承承受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C错误)。契税以在我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的行为作为征税对象。出租不转移权属(D错误)

10.A甲公司于8月13日先开具发票,其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应为2019年8月13日。

11.A除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应当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以下简称审批机关)批准,领取由财政部统一规定样式的代理记账许可证书。具体审批机关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确定。会计师事务所及其分所可以依法从事代理记账业务。

12.B采用邮省中报方式的以寄出的邮微日期为实际中报日期。

13.A(1)5月1日加班,不论是否安排补休,均应按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劳动者工资;(2)5月7日加班,由于甲公司未安排补休,应按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劳动者工资。

14.D依照《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采用托收承付和委托收款方式销售货品,为发出货品并办妥托罢手续当天。

15.A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包装费、运费(4万元)、保险费(2万元)和其他劳务费等费用应当计入关税完税价格。

16.A稿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按800元计算;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20%计算;稿酬所得收入额减按70%计算,所以选项A正确。

17.CB2B指的是企业与企业之间进行的电子商务活动,B2B网上支付是企业网上银行的具体业务功能。

18.C契税是指不动产(土地、房屋)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此次不动产转让价款为160万,以此为依据交纳契税。

19.C本题考查临时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应根据有关开户证明文件确定的期限或存款人的需要确定其有效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年。故本题选择选项C。

20.C选项AB"债券交易"和"财产份额”交易,不属于证券交易的范围:选项C,证券交易是指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或者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证券交易场所转让公司股票和以股票为基础发行的存托凭证:选项D,证券交易不包括非上市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交易后者属于产权转移书据”的征税范围。

21.C背书人未记载被背书人名称即将票据交付他人的,持票人在被背书人栏内记载自己的名称与背书人记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2.A办公楼的成新度折扣率为4成,其评估价=800×40%=320(万元)。扣除项目金额=320+25=345(万元),增值额=400-345=55(万元),增值率=55÷345=15.94%,该企业转让办公楼应纳土地增值税=55×30%=16.5(万元)。

23.C乘用车、商用客车和摩托车以辆数为计税依据。(1)乘用车、摩托车、客车——每辆:(2)货车、其他车辆——整备质量每吨:.(3)机动船舶——净吨位每吨:(4)游艇——艇身长度每米。

24.D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按照受托方的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计算纳税,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本题有同类销售价格,所以按照同类售价27500元/吨计算。实行从价定率和从量定额复合方法计征消费税的,其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销售额×比例税率+销售数量×定额税率

25.BA选项: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为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C选项:采取除销和分期收款结算方式的,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或者无书面合同的,为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D选项: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为纳税人提货的当天。

26.ACD因劳动者过错,用人单位可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随时通知解除)。①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②劳动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③劳动者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④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⑤劳动者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用人单位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⑥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用人单位可以提前通知单方解除劳动合同,但是B选项说的是医疗期内,因此错误。

27.CD选项B: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28.BCD持票人持用于转账的支票向付款人提示付款时,应在支票背面背书人签章栏签章,并将支票和填制的进账单送交出票人开户银行

29.BC(1)选项A:高档服装不属于消费税的征税范围:(2)选项C:烟草批发企业将卷烟销售给其他烟草批发企业不缴纳消费税。

30.CD选项A:作者将自己的文字作品手稿原件或复印件公开拍卖(竞价)取得的所得,属于提供著作权的使用权所得,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选项B:属于劳务报酬所得;选项CD:属于稿酬所得。

31.AB选项AB,开采原油过程中用于加热、修井的原油,免税。选项CD,开采后出口和销售的原有正常纳税。

32.AB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或者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个人的住所地确定,因此AB正确;.销售货物所得,按照交易活动发生地确定,因此C不对,动产转让所得按照转让动产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因此D错误。

33.ABCD申请人对税务机关下列行政行为不服的,可以提出行政复议申请:1.征税行为,包括确认纳税主体、征税对象、征税范围、减税、免税、退税、抵扣税款、适用税率、计税依据、纳税环节、纳税期限、纳税地点和税款征收方式等行政行为,征收税款、加收滞纳金,扣缴义务人、受税务机关委托的单位和个人作出的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代征行为等。2.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为。3.发票管理行为,包括发售、收缴、代开发票等。4.税收保全措施、强制执行措施。5.行政处罚行为:(1)罚款(2)没收非法财物和违法所得;(3)停止出口退税权。6.不依法履行下列职责的行为(1)开具、出具完税凭证(2)行政赔偿;(3)行政奖励(4)其他不依法履行职责的行为。7.资格认定行为。8.不依法确认纳税担保行为。9.政府公开信息工作中的行政行为。10.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行为。11.通知出入境管理机关阻止出境行为。12.其他行政行为。因此以上选项皆为答案。

34.BCD(1)选项A:一般会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监交;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由单位负责人负责监交,必要时主管单位可以派人会同监交。(2)选项B:会计人员工作调动或者因故离职,必须将本人所经管的会计工作全部移交给接替人员。没有办清交接手续的,不得调动或者离职。(3)选项C:移交人员因病或者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办理移交的,经单位领导人批准,可由移交人员委托他人代办移交。(4)选项D:移交人员在办理移交时,要按移交清册逐项移交;接替人员要逐项核对点收。

35.ABCDⅡ类户可以办理存款、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限额消费和缴费、限额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业务,可以配发银行卡实体卡片。经银行柜面、自助设备加以银行工作人员现场面对面确认身份的,Ⅱ类户还可以办理存取现金、非绑定账户资金转入业务。

36.ABC选项D:转让财产所得,以收入全额减除财产净值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37.ACD法律关系的客体主要包括物、人身人格、精神产品、行为等几类。选项B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只能是法律关系的主体。

38.ACD外购货品用于非应税项目、集体福利和个人消费,不属于视同销售行为,不征收增值税。自产货品用于非应税项目、免费赠送她人和外购货品分派给股东,均属于视同销售行为,征收增值税。

39.ABC由于会计法律制度是对会计职业道德的最低要求,因此违反会计法律制度一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故C正确;违反会计法律制度一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违反会计职业道德不一定违反会计法律制度,故D错误。

40.CD

41.ABCD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按照以下原则确定:1.销售货物所得,按照交易活动发生地确定;2.提供劳务所得,按照劳务发生地确定;3.转让财产所得,不动产转让所得按照不动产所在地确定,动产转让所得按照转让动产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按照被投资企业所在地确定;4.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所得,按照分配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5.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或者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个人的住所地确定;6.其他所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