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库(含答案)_第1页
2024年度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库(含答案)_第2页
2024年度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库(含答案)_第3页
2024年度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库(含答案)_第4页
2024年度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库(含答案)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22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2024年度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库(含答案)学校:________班级:________姓名:________考号:________

一、单选题(25题)1.2021年1月甲公司转让办公楼,取得不含增值税收入550万元。该办公楼2017年1月购入,购房发票注明不含增值税价格为400万,购房时缴纳契税16万元并取得完税凭证。甲公司转让办公楼不能取得评估价格,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允许扣除的相关税费为5万元。计算甲公司转让该办公楼土地增值税增值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550-(400+16)x(1+4×5%)=50.8(万元)

B.550-400-16-5=129(万元)

C.550-400-5=145(万元)

D.550-400×(1+4×5%)-16-5=49(万元)

2.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银行汇票的表述,错误的是()。

A.单位和个人各种款项结算,均可使用银行汇票

B.申请人或收款人为单位的,银行不得为其签发现金银行汇票

C.申请人应将银行汇票和解讫通知一并交付给汇票上记明的收款人

D.银行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为自票据到期日起1个月

3.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款征收措施的是()。

A.查账征收B.税务行政复议C.税收保全D.自行申报

4.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劳动合同中,双方当事人可约定试用期的是()。

A.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B.非全日制用工合同C.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D.期限不满3个月的劳动合同

5.甲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受托加工一批烟丝,委托方提供的烟叶成本49140元,甲卷烟厂收取含增值税加工费2373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30%,无同类烟丝销售价格。计算甲卷烟厂该笔业务应代收代缴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49140+2373÷(1+13%)]÷(1-30%)×30%=21960(元)

B.(49140+2373)÷(1-30%)×30%=22077(元)

C.49140÷(1-30%)×30%=21060(元)

D.(49140+2373)÷(1+13%)÷(1-30%)×30%=19537.17(元)

6.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0月进口一辆小汽车自用,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82000元,甲公司缴纳关税27300元、消费税20700元。已知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甲公司进口该辆自用小汽车应缴纳车辆购置税税额为()。

A.20930元B.20270元C.18200元D.23000元

7.2020年12月2日郭某通过甲公司面试,12月6日到甲公司工作,12月10日双方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合同约定:合同期限3年,试用期3个月;工资4000元,试用期工资3000元。郭某在下班后做收尾性工作时受到事故伤害。经认定丧失部分劳动能力,住院治疗3个月后康复出院。已知:郭某累计工作已满5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公司为其办理社会保险。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郭某与甲公司建立劳动关系的时间是()。

A.2020年12月2日B.2020年12月6日C.2020年12月10日D.2020年12月15日

8.甲旅游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旅游服务。2021年10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1)提供旅游服务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3604000元。替游客支付交通费901000元、餐饮住宿费1441600元、门票费720800元,甲旅游公司选择差额计税方法计算增值税。(2)出售旅游纪念商品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113000元,同时收取旅游纪念商品包装费13560元。(3)购进广告服务,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额6000元,购进办公室装修用建筑服务,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额6300元,购进一批办公用品,取得的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上注明税额3900元,因管理不善,该批办公用品中的20%被盗:购进用于员工的餐饮服务,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上注明税额30元。(4)出售2015年购入的一辆自己使用过的小汽车,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73542元,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已知:旅游服务增值税税率为6%,销售货物增值税税率为13%: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取得的扣税凭证均符合规定,并于当月抵扣。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计算甲旅游公司出售小汽车应缴纳增值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查看材料

A.73542/(1+2%)x3%=2163(元)

B.73542/(1+2%)x2%=1442(元)

C.73542x2%=1470.84(元)

D.73542/(1+3%)x2%=1428(元)

9.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支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出票人可以在支票上记载自己为收款人

B.出票人在付款人处的存款足以支付支票金额时,付款人应当在见票当日足额付款

C.申请人开立支票存款账户必须使用本名

D.现金支票可以采用委托收款方式提示付款

10.王某劳动合同约定工资3000元,王某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则王某试用期最低工资为()。

A.2500元B.2400元C.2000元D.3000元

1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9月向税务机关实际缴纳增值税260000元、消费税750000元、城市维护建设税70700元。已知,教育费附加征收比率为3%。计算甲公司当月应缴纳教育费附加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750000+70700)×3%=24621元

B.(260000+70700)×3%=9921元

C.(260000+750000)×3%=30300元

D.(260000+750000+70700)×3%=32421元

12.发生下列情形的会计人员中,应终身禁止从事会计工作的是()

A.因伪造会计凭证被县财政部门通报的李某

B.因变造会计账薄被处以3万元罚款的孙某

C.因授意会计人员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被所在单位撒职的王某

D.因隐匿财务会计报告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陈某

13.依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下行为中,属于伪造会计资料的是()。

A.以虚假的经济业务编制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

B.用涂改、挖补等手段转变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的真实内容

C.随便变更会计处理方法

D.由于过失导致会计凭证与会计账簿记录不全都

14.2021年1月甲公司转让办公楼,取得不含增值税收入550万元。该办公楼2017年1月购入,购房发票注明不含增值税价格为400万,购房时缴纳契税16万元并取得完税凭证。甲公间转让办公楼不能取得评估价格,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允许扣除的相关税费为5万元。计算甲公司转让该办公楼土地增值税增值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550-(400+16)x(1+4x5%)=50.8(万元)

B.550-400-16-5=129(万元)

C.550-400-5=145(万元)

D.550-400x(1+4x5%)-16-5=49(万元)

15.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银行卡持卡人提取现金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贷记卡持卡人与发卡机构协议约定通过银行柜面提取现金限额

B.借记卡持卡人不得通过银行柜面办理提取现金业务

C.贷记卡持卡人在ATM机等自助机具每卡每日累计提取现金不得超过1万元人民币

D.借记卡持卡人在ATM机等自助机具每卡每日累计提取现金不得超过2万元人民币

16.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A.房地产的出租B.企业间房地产的交换C.房地产的代建D.房地产的抵押

17.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固定资产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计算折旧扣除的是()。

A.未投入使用的机器设备

B.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机器设备

C.已足额提取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厂房

D.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机器设备

18.依照会计法律制度规定,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财务会计报告进行审计后出具审计报告,分为原则审计报告和非原则审计报告。下列各项中,属于原则审计报告是()

A.无保存意见审计报告B.保存意见审计报告C.带强调段无保存意见审计报告D.否定意见审计报告

19.2019年3月5日,黄某与甲公司签订了为期1年的劳动合同。双方在劳动合同中约定:黄某3月20日上班;试用期为2个月;公司每月28日支付劳动报酬;试用期满后公司为黄某缴纳社会保险费;黄某如提前辞职,需向公司支付违约金1万元。劳动合同签订后,黄某按公司要求于2019年3月15日提前到公司上班,3月28日黄某收到首月工资。因公司没有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黄某于2019年7月15日辞职,: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补偿。甲公司以劳动合同尚未期满为由拒绝,并要求黄某支付违约金。双方由此发生劳动争议。已知:黄某在甲公司实行标准工时制,其月平均工资为5000元,当地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为55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黄某辞职,甲公司应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数额为()。

A.5500元B.0C.2500元D.5000元

20.2017年8月18日,甲公司向乙公司签发一张金额为10万元.用途为服务费的转账支票.发现填写有误,该支票记载的下列事项中,可以更改的是()。

A.用途B.收款人名称C.出票金额D.出票日期

21.甲公司向乙公司租赁2台起重机并签订租赁合同,合同注明起重机总价值为800000元,租期为2个月,租金共计80000元。已知租赁合同适用印花税税率为1‰。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和乙公司签订该租赁合同共计应缴纳印花税()元。

A.40B.80C.160D.800

22.2019年1月中国居民张某将一项专利的使用权提供给甲公司,取得收入50000元,已知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个人所得税预扣税率为20%;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20%计算,张某该笔所得应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税额为()。

A.12500元B.9200元C.7360元D.8000元

23.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个体工商户的下列支出中,在计算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是()。

A.税收滞纳金B.赞助支出C.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的向金融企业借款的利息支出D.个人所得税税款

24.某生产企业2019年转让一栋二十世纪末建造的办公楼,取得转让收入400万元,缴纳相关税费共计25万元。该办公楼原造价300万元,经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定其重置成本为8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四成。该企业转让办公楼应缴纳土地增值税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A.(400-800×40%-25)×30%=16.5万元

B.(400-300-25)×30%=22.5万元

C.(400-800×40%)×30%=24万元

D.(400-300)×30%=30万元

25.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收保全措施的是()。

A.扣押纳税人的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货物

B.加收滞纳金

C.责令纳税人提供担保

D.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从纳税人存款中扣缴税款

二、多选题(20题)26.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下列行政行为不服,可以直接起诉的有()。

A.税务机关加收滞纳金的行为

B.税务机关将纳税人纳税信用等级由A级降为B级

C.税务机关扣押、查封纳税人的财产

D.纳税人依照法律规定提供了纳税担保,税务机关不依法确认纳税担保

27.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有()

A.沙滩车B.超豪华小汽车C.高尔夫车D.中轻型商用客车

28.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提供下列应税服务,可以选择使用简易计税方法的有()。

A.公共交通运输B.电影放映服务C.装卸搬运服务D.收派服务

29.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缴纳的下列税款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有()。

A.增值税B.资源税C.房产税D.消费税

30.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房产中,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的有()

A.位于县城的企业生产用房屋B.市区的室内游泳池C.农村的菜窖D.市郊公园中的饭店

31.2020年8月应届大学毕业生王某入职甲公司,按照公司财务人员的要求,王某在P银行申请开立Ⅰ类个人手行结算账户。用于工资发放。9月王某收到第一份工资和公司在P银行代办的社保卡。12月根据生活需要,王某通过P银行手机银行申请开立了一个Ⅱ类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在P银行申请到一年汽车消费贷款。已知:王某在银行未开立其他结算账户。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下列资料中,甲公司为王某代办社保卡应当向P银行提供的是()

A.王某的工资卡B.甲公司证明材料C.社保缴费证明D.王某有效身份证件的复印件或影印件

32.甲公司与其负有保密义务的高级技术人员张某签订了为期2年的竞业限制协议。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后的竞业限制期限内,张某禁止从事的工作有()。

A.到与甲公司从事同类业务且存在竞争关系的其他用人单位工作

B.自己从事与甲公司相同的业务

C.自己开业生产与甲公司同类的产品

D.到与甲公司生产同类产品且存在竞争关系的其他用人单位工作

33.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纳税人进口货物的,为报关进口的当天

B.纳税人从事金融商品转让的,为收到销售款的当天

C.纳税人提供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为交付租质物的当天

D.纳税人采取委托银行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为发出货物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34.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业务中,Ⅲ类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可以办理的有()

A.存取现金B.限额消费和缴费C.限额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D.购买投资理财产品

35.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应当依法办理纳税申报的有()。

A.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扣缴税款的

B.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的

C.取得境外所得的

D.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

36.2018年3月11日,甲公司签发一张商业汇票,收款人为乙公司.到期日为2018年9月11日,甲公司的开户银行P银行为该汇票承兑。2018年6月30日,乙公司从丙公司采购一批货物,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丙公司9月30日持该汇票到其开户银行Q银行办理委托收款。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在不考虑委托收款背书的情况下,关于确定该汇票非基本当事人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查看材料

A.背书人是乙公司B.被背书人是丙公司C.承兑人是Q银行D.保证人是P银行

37.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购进的下列服务中,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有()。

A.娱乐服务B.贷款服务C.居民日常服务D.餐饮服务

38.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原始凭证必须具备的内容有()。

A.会计科目B.经济业务内容C.填制凭证的日期D.接受凭证单位名称

39.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增值税的有()。

A.体育彩票发行单位发行体育彩票取得的收入

B.在校大学生勤工俭学提供服务取得的收入

C.养老机构提供养老服务取得的收入

D.幼儿园提供保育服务取得的收入

40.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下列所得中,应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A.租金所得B.股息所得C.特许权使用费所得D.转让财产所得

41.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劳动争议中,劳动仲裁机构作出的仲裁裁决,除劳动者提起诉讼外,该裁决为终局裁决有()。

A.因执行国家的劳动标准在工作时间方面发生的争议

B.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C.因订立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D.追索赔偿金,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金额的争议

4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专项附加扣除的有()。

A.购车贷款利息B.上下班交通费C.大病医疗支出D.子女教育支出

43.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单位存款人申请表变更预留银行的单位财务专用章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A.需提供原预留的单位财务专用章

B.需提供单位书面申请

C.需重新开立单位存款账户

D.可由法定代表人直接办理,也可授权他人办理

44.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签发银行承兑汇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出票人应在承兑银行开立存款账户

B.出票人可签发单张出票金额为500万元的纸质汇票

C.出票人签发电子汇票,应具备企业网上银行等电子服务渠道

D.出票人签发电子汇票,应与银行签订《电子商业汇票业务服务协议》

45.2020年12月2日郭某通过甲公司面试,12月6日到甲公司工作,12月10日双方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合同约定:合同期限3年,试用期3个月;工资4000元,试用期工资3000元。郭某在下班后做收尾性工作时受到事故伤害。经认定丧失部分劳动能力,住院治疗3个月后康复出院。已知:郭某累计工作已满5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公司为其办理社会保险。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下列关于郭某与甲公司约定试用期的表述正确的有()。

A.试用期3个月

B.试用期工资3000元

C.试用期内双方都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D.试用期内郭某可以提前3日通知甲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三、判断题(20题)46.办理支付结算时,单位和银行的名称应当记载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

A.正确B.错误

47.管制是对犯罪分子实行关押的刑罚方法。()

A.正确B.错误

48.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视同工伤。()

A.正确B.错误

49.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必须通过其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并与用人单位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A.正确B.错误

50.涉及商业秘密的民事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

A.正确B.错误

51.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当年发生的职工福利费超过法律规定扣除标准的部分,准予在以后年度结转扣除。()

A.正确B.错误

52.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全部记入个人账户()

A.正确B.错误

53.总会计师是单位行政领导成员,是单位财务会计工作重要负责人。()

A.正确B.错误

54.同一应税凭证载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经济事项未分别列明价款或者报酬的,按税率高的计算应纳印花税税额。()

A.正确B.错误

55.在票据市场基础设施上无承兑信息的纸质商业汇票,可以办理票据贴现。()

A.正确B.错误

56.根据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已满12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A.正确B.错误

57.合伙企业具有法人资格。()

A.正确B.错误

58.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缴纳增值税、消费税的当日。()

A.正确B.错误

59.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保险费,应当计入关税完税价格。()

A.正确B.错误

60.法人权利成立时生效,到法人终止时消灭。()

A.正确B.错误

61.当事人申请仲裁,必要按照级别管辖和地区管辖规定选取仲裁委员会。()

A.正确B.错误

62.单位内部会计监督的对象是本单位的经济活动。

A.正确B.错误

63.劳动者因职业病请求用人单位给予工伤保险待遇发生的纠纷,属于劳动争议。()

A.正确B.错误

64.网络虚拟财产不可以成为法律关系的客体。()

A.正确B.错误

65.某卷烟厂通过自设独立核算门市部销售自产卷烟,应当按照门市部对外销售额或销售数量计算征收消费税。()

A.正确B.错误

参考答案

1.D纳税人转让旧房及建筑物,凡不能取得评估价格,但能提供购房发票的,经当地税务部门确认,《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扣除项目的金额,可按发票所载金额并从购买年度起至转让年度止每年加计5%计算。对于纳税人购房时缴纳的契税,凡能够提供契税完税凭证的,准予作为“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予以扣除,但不作为加计5%的基数。

2.D选项D:银行汇票见票即付,没有到期日的问题,所以,银行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为自”出票日*起1个月。

3.C选项A:属于税款征收的方式;选项B:属于税务争议纠纷的解决途径;选项D:属于纳税申报的方式

4.A选项A,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约定的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选项BCD,不得约定试用期。

5.A烟丝属于从价计征消费税的应税消费品,在受托方无同类烟丝销售价格的情况下,其委托加工环节消费税应纳税额=组成计税价格×消费税比例税率,组成计税价格=(材料成本+加工费)÷(1-消费税比例税率);上述公式中的“加工费”,是指受托方加工应税消费品向委托方收取的全部费用(包括代垫辅助材料的实际成本),不包括增值税税额。在本题中:(1)甲卷烟厂收取的“2373元”是含增值税加工费,应作价税分离处理,选项BC错误;(2)“49140元”是成本,不含增值税,不需价税分离处理,选项D错误。

6.D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为关税完税价格加上关税和消费税。计算公式为: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甲公司进口该辆自用小汽车应缴纳车辆购置税税额=(182000+27300+20700)×10%=23000。

7.B本题考查劳动关系建立时间。劳动关系建立时间为用工之日,即2020年12月6日,与面试,何时订立书面合同无关,选项B正确.

8.D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十条规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进项税额的固定资产,按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

9.D现金支票不能采用委托收款方式提示付款。

10.B本题考查试用期最低工资。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劳动合同约定工资80%(3000元×80%=2400元),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因此,王某试用期最低工资为2400元。故本题选择选项B。

11.C教育费附加的计税依据为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之和”。

12.D因有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再从事会计工作。

13.A此题考核伪造会计资料行为的种类。伪造会计资料,包括伪造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以虚假的经济业务编制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的行为属于伪造会计资料的行为。

14.D增值额=收入总额扣除项目金额。其中收入额是550万元,扣除项目金额;存量房销告,按发票价计税的,可以扣除的有;(1)购房发票价每年加计5%;(2)转让有关税金包括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印花税和契税,因此可以扣除的金额=400x(1+4x5%)+16+5=501(万元)。

15.B选项B,借记卡持卡人可以通过银行柜面办理提取现金业务。

16.B房地产的出租、抵押、代建均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

17.D本题考查企业所得税资产的税务处理。房屋、建筑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不得计算折旧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选项A错误。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设备,其“租赁费”按照租赁期限均匀扣除,但不得计提折旧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选项B错误。已足额提取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不得计提折旧在税前扣除,选项C错误。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设备,构成融资租入固定资产价值的部分应当提取折旧费用分期扣除,选项D正确。

18.A审计报告分为原则审计报告和非原则审计报告。原则审计报告指不附加阐明段、强调事项段或任何修饰用语无保存意见审计报告。

19.C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经济补偿金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1年支付1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黄某的工作年限为4个月,不满6个月的按半年计算,6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因此,甲公司应支付半个月标准的经济补偿金。

20.A选项BCD,收款人名称、出票金额、出票日期都不得更改。故选项A正确。

21.C(1)租赁合同以合同载明的租金(而非租赁物价值)为计税依据;(2)签订合同的双方均为印花税的纳税义务人,甲公司和乙公司共计应缴纳印花税=80000×1‰×2=160(元)。

22.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应预扣预缴税额=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x20%=50000x(1-20%)x20%=8000元。

23.C个体工商户下列支出不得扣除:(1)个人所得税税款;(2)税收滞纳金;(3)罚金、罚款和被没收财物的损失;(4)不符合扣除规定的捐赠支出;(5)赞助支出;(6)用于个人和家庭的支出;(7)与取得生产经营收入无关的其他支出;(8)国家税务总局规定不准扣除的支出。

24.A办公楼的成新度折扣率为4成,其评估价=800×40%=320(万元)。扣除项目金额=320+25=345(万元),增值额=400-345=55(万元),增值率=55÷345=15.94%,该企业转让办公楼应纳土地增值税=55×30%=16.5(万元)。

25.A税务机关责令具有税法规定情形的纳税人提供纳税担保而纳税人拒绝提供纳税担保或无力提供纳税担保的,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税务机关可以采取下列税收保全措施:①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冻结纳税人的金额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存款。②扣押、查封纳税人的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其他财产包括纳税人的房地产、现金、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和动产。

26.BCD选项A:税务机关加收滞纳金的行为属于征税行为,应当先向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27.BD沙滩车、雪地车、卡丁车、高尔夫车不属于消费税征收范围,不征收消费税。

28.ABCD“营改增”行业一般纳税人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应税行为;①公共交通运输服务;②动漫产品的设计、制作服务,以及在境内转让动漫版权;③电影放映服务、仓储服务、装卸搬运服务、收派服务;④文化体育服务⑤以营改增试点前取得的有形动产,提供的“有形动产经营租赁服务”⑥营改增试点前签订的,尚未执行完毕的“有形动产租赁”合同。

29.BCD

30.ABD房产税的纳税人,是指在我国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内拥有房屋产权的单位和个人,房产税的征税对象是房屋。所谓房屋,是指有屋面和围护结构(有墙或两边有柱),能够遮风避雨,可供人们在其中生产、工作、学习、娱乐、居住或储藏物资的场所。独立于房屋之外的建筑物,如围墙、烟囱、水塔、菜害、室外游泳池等不属于房产税的征税对象。

31.BD存款人开立代发工资、教育、社会保障(如社保、医保、军保)、公共管理(如公共事业、拆迁、捐助、助农扶农)等特殊用途个人银行账户时,可由所在单位代理办理。单位代理个人开立银行账户的,应提供单位证明材料、被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复印件或影印件。

32.ABCD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竞业限制人员到与本单位生产或者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的有竞争关系的其他用人单位工作,或者自己开业生产或者经营同类产品、从事同类业务的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2年。

33.AD(1)选项B:纳税人从事金融商晶转让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金融商品所有权转移的当天:(2)选项C:纳税人提供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34.BCⅢ类户可以办理限额消费和缴费、限额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业务。经银行柜面、自助设备加以银行工作人员现场面对面确认身份的,Ⅲ类户还可以办理非绑定账户资金转入业务。因此答案为BC。

35.ABCD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应当依法办理纳税申报:(1)取得综合所得需要办理汇算清缴;(2)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3)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扣缴税款;(4)取得境外所得;(5)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6)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7)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

36.AB票据上的非基本当事人包括承兑人(是P银行而非Q银行)、背书人(乙公司)、被背书人(丙公司)、保证人(本题中没有保证人)。

37.ABCD购进的贷款服务、餐饮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娱乐服务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

38.BCD选项A:属于“记账凭证”必须具备的内容。

39.ABCD

40.ABC选项D:转让财产所得,以收入全额减除财产净值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41.ABCD下列劳动争议,除《调解仲裁法》另有规定的外,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a.追索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金额的争议。b.因执行国家的劳动标准在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方面发生的争议

42.CD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

43.ABD选项AB,更换预留公章或财务专用章时,应向开户银行出具书面申请、原预留公章或财务专用章等相关证明文件。选项C,允许依法申请变更,即无需重新开户。选项D,单位存款人申请变更预留公章或财务专用公章,可由法定代表人或单位负责人直接办理,也可授权他人办理。

44.ACD选项B:单张出票金额在300万元以上的商业汇票应全部通过电子商业汇票办理

45.AD本题考查试用期。3年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约定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选项A正确。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劳动合同约定工资或本单位相同岗位工资的80%,并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工资4000元的80%为3200元,当地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基于此两者取其高,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3200元,选项B错误;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3日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选项C错误、选项D正确。

46.A单位、个人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最新文档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