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慕课版)》习题与实训库_第1页
《新媒体运营(慕课版)》习题与实训库_第2页
《新媒体运营(慕课版)》习题与实训库_第3页
《新媒体运营(慕课版)》习题与实训库_第4页
《新媒体运营(慕课版)》习题与实训库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6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项目一、课后理论知识与实训单选题1.新媒体内容的扩散速度很多时候取决于扩散的()A.网站B.广告C.促销D.渠道2.在微博上发起话题时,都是以()号标记开头,以#号标记结尾。A.@B.#C.*D.以上都不是3.下列不属于社交类手机应用的是()。A、QQB、微博C、腾讯新闻D、微信4.()是一切用户行为的入口,同时也是获取用户信任的第一步。A.价值B.内容C.系统D.定位5.新媒体的本质在于人人都可以是生产者,也可以是()。A、观赏者B、传播者C、制造者D、复制者6.新媒体用户分析就是()。A.人口属性分析B.地域属性分析C.性别属性分析D.将用户标签化7.新媒体内容的扩散速度很多时候取决于扩散的()。A、网站B、广告C、促销D、渠道8.以下属于新闻资讯类应用的是()A、今日头条B、微信C、当当读书D、美团9.以下哪一项更加符合新媒体文案“短、平、快”的特点()。A、晒一晒你的MP3里最近单曲循环的一首歌B、把1000首歌装到口袋里C、纤动我心,有容乃大D、以上没有符合的选项10.以下哪个不属于新媒体营销()A、微信营销B、微博营销C、电视广告D、抖音营销实训案例年糕妈妈是以新媒体为载体的母婴垂直行业内容电商,通过优质的免费内容吸引用户,再利用营销手段进行付费转化,年糕妈妈实现了“知识付费+电商”的商业模式。年糕妈妈的内容载体是新媒体矩阵,分别为微信公众号矩阵、年糕妈妈App、综合类资讯平台(喜马拉雅与今日头条)和抖音短视频平台。微信公众号矩阵主要包括年糕妈妈、辅食号、育儿百科、成长营和亲子学院,请分析年糕妈妈上述微信公众号的主要细分人群和功能定位,分析年糕妈妈新媒体矩阵的内容规划和构想。项目二、课后理论知识与实训一、单选题1.在内容电商环境下,()是核心。A.内容B.细节C.数据D.客户自证2.()指的是用户在一次登录、退出行为之间,用于阅读内容的时间总和,是评估内容质量的数据指标。A.内容分享率B.在线时长C.完成阅读率D.内容分享人数3.()是反映文章是否能吸引用户读完的指标。A.平均阅读量B.平均阅读进度C.收藏量D.读完量4.()是指将重复、多余的数据筛选清除,将缺失的数据补充完整,将错误的数据纠正或者删除,最后整理成为可以进一步加工、使用的数据。A.交叉分析法B.数据清洗C.用户分群D.漏斗分析法5.策划留存类活动的目的是()A.增加粉丝活跃度B.增加用户黏性C.提升转化率D.以上都是6.()指的是过去某段时间内,单篇内容获得的最高的分享量。A.内容平均分享量B.内容最高分享量C.内容分享率D.内容分享人数7.利用内容营销帮助顾客做出正确买策略,降低购买风险,以此获得顾客信任,是因为内容营销可以()。A.发掘潜在客户B.降低风险C.潜在需求培养D.销售机会评估8.()主要是指通过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等形式,采用创作、采集、编辑等手段生产内容来满足用户的需求,达到吸引并留住用户、为产品或品牌带来商业转化的目的。A.内容运营B.裂变传播C.活动运营D.规则引导9.新媒体用户分析就是()。A.人口属性分析B.地域属性分析C.性别属性分析D.将用户标签化10.问答平台营销是企业常用的一种新型的()推广方式。A.互动营销B.专家论坛C.写作软件D.小助手11.产品生命周期始于研究与开发环节,从进入市场到退出市场,一般分4个阶段。以下那个顺序是正确的()A、成长期、介绍期、成熟期、衰退期B、衰退期、介绍期、成熟期、成长期C、衰退期、成长期、介绍期、成熟期D、介绍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12.“所有读者中,文章阅读进度不足20%的读者占比”指的是单篇图文数据中的哪个指标?()A.跳出率B.用户黏性C.转化率D.以上都是13.以下不属于引发H5动画传播的心理因素的是(),A.好奇心B.认同感C.安全感D.攀比心理14.新媒体用户分析就是()。A.性别属性分析B.人口属性分析C.将用户标签化D.地域属性分析二、判断题1.活动营销的方式有抽奖营销、折扣营销、红包营销等()。2.用户画像分析是短视频创作者进行创作的第一要务()。3.用户行为是不断变化的()。4.新媒体传播数据是指信息的扩散效率()。5.内容点击率通常反映内容质量对用户的吸引程度()。6.人们愿意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传播主要是内部动机,如宣泄、炫耀、记录和标榜等社交货币,也可能是外在的商家利益诱饵驱动使然()。实训题微信公众号策划与定位。如果做一个本地的吃喝玩乐的公众号或者学校就业指导公众号(任选上述其中一个),开展微信公众号内容定位,请通过用户画像、留存策略、周期规划三个方面,完成公众号的营销策划。1、请完成下表填空用户画像地域描述内容性别收入年龄受教育程度行业特征产品使用行为留存策略内容服务活动渠道2、请完成上述微信公众号一周的选题规划星期微信公众号选题标题写作思路推送时刻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项目三、课后理论知识与实训一、单选题1.微信公众号首篇图文消息的标准尺寸是多大?()A、900*500B、400*400C、700*300D、无要求2.在视频拍摄过程中,手持云台的核心作用是()。A.增亮B.防抖C.存储D.美颜3.根据景别的大小,由远及近排列正确的是()。A.中景——近景——全景B.远景——近景——全景C.全景——近景——中景D.远景——中景——特写4.下面对文案排版说法正确的是()。A.文字与图片的颜色要有一定的差别,且尽量少用太鲜明亮眼的颜色。B.移动端文案一个段落不超过手机一屏,并尽量分段。C.图片文案中的文字大小要合适,主题句可以用大号字体来突出强调。D.文案正文内容的对齐方式要统一,一般为居中对齐。5.以下关于排版插件说法不正确的是()A.新媒体管家旗下的新媒体管家PLUS是一款帮助运营者提升运营工作效率的新媒体工具;B.关于排版增强功能,新媒体管家目前只支持微信公众平台;C.壹伴提供与新媒体管家功能类似的服务,运营者通过官网下载插件并安装至浏览器即可使用;D.能不用插件就不要用插件,否则会形成依赖。6.关于如何生成与美化二维码说法不正确的是()A.二维码的使用已经不仅局限于微信平台,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使用二维码作为互联的渠道。B.通过“草料二维码”这个网站,不论是链接、文字、图片,还是文件,均可生成二维码。C.活码会随着内容的变化而变化。D.草料二维码同时支持生成活码。7.表单常用的应用场景有()。A.报名汇总B.投票调查C.订单打赏D.考试测评二、填空题1.行间距是指的距离,为了使文字排版具有空间感,行间距建议控制在1.75倍较适宜,尽量不要超过2倍。2.脚本主要包括镜头、分镜头时长、画面、景别、摄法技巧、机位、声音、背景音乐、台词等内容。3.短视频拍摄中的运镜有、、、、。三、实训题1、根据某主题完成照片和视频的素材采集、拍摄与摄像,学会使用图文短视频和声音等工具,合成一段45秒左右具有完整意义的短视频文案。2、安装新媒体工具,完成微信新媒体文案的排版与美化实操。项目四、课后理论知识与实训一、单选题在撰写商品详情页文案时,下面哪个选项是错误的()

A.针对目标受众,突出商品特点

B.结合商品特点,强调使用效果

C.引用大量权威认证和数据,证明商品的可靠性

D.展示部分消费者的评价和反馈在商品详情页文案中,下面哪个选项不是常见的写作方法()

A.通过场景化的描述,引发消费者的共鸣和兴趣

B.使用故事化的手法,让消费者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商品特点

C.通过直接陈述的方式,向消费者传递商品卖点

D.通过问答的方式,解答消费者的疑问和困惑种草类文案中,以下哪个技巧最常用来激发潜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A.通过与其他产品的对比来突出优势

B.引用大量用户评价和反馈来增强信任感

C.强调产品限量发售或即将售罄的紧迫感

D.描绘出拥有该产品后的美好生活场景以下哪个关键词最能吸引消费者关注“人找货”类型的广告或文案()

A.优惠B.特价C.团购D.定制在“人找货”类型的文案中,以下哪个方法最常用来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

A.强调限时促销引用大量好评反馈

C.描绘出拥有该产品后的美好生活场景

D.比较与其他同类产品的优势以下哪个选项不属于短视频定位?

A.内容定位B.风格定位C.市场定位D.用户定位二、实训案例以宁波某露营基地为例,推广露营基地和在线销售,依托AI智能工具和PPSW文案结构模板,策划如下四类文案。文案类型文案写作逻辑文案主要内容朋友圈文案商品详情页文案短视频种草文案直播带货文案项目五、课后理论知识与实训一、单选题1.下列对资讯类和生活类的短视频封面图制作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A、封面图的背景画面承担着营造氛围的重要作用B、在添加文字时要将文字位置设定在封面图中的主要区域C、避开背景画面主体区域,尽量在主体边缘的非重要区域内添加文字信息D、单行建议不超过10个字,信息过多容易造成画面杂乱,影响用户观感。2.创作“爆款”短视频的关键是()A、选择平台B、选择演员C、选择时长D、选择主题3.以下哪一项不是将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的方式()A、线上“种草”转化:将用户引入粉丝群等B、线下场景转化:将用户转化为门店会员等C、小众聚集转化:形成公众号矩阵,邀请用户加入D、开发IP衍生品4.集短视频、长视频和直播于一体的综合视频平台是()A、西瓜视频B、星球视频C、抖音D、快手5.以下关于短视频分发平台不正确的是()A、工具型B、内容型C、垂直型D、社群型6.以下关于短视频脚本要注意的几个点不正确的是()A、受众B、风景C、情绪D、细化7.以下关于短视频脚本类型说法错误的是()A、拍摄提纲B、文学脚本C、全镜头脚本D、分镜头脚本8.销售型的新媒体文案中需要有明确的购买引导,下列不属于该内容的是()。A、立即抢B、立即购买C、一键加购D、查看其他9.()是一切用户行为的入口,同时也是获取用户信任的第一步。A、价值B、系统C、内容D、定位10.常见的直播带货模式不包括()A、店铺直播模式B、直播分享商品C、砍价模式D、用户打赏模式二、实训题1.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建立一个新媒体短视频账号,请用一张表格完成账号赛道选择、对标账号筛选、账号定位、差异化设置等工作。2.请以“我的大学”为主题,策划一次不少于1分钟的短视频作品。内容至少包括自己的基本信息、在校经历和获奖情况。请给出具体脚本方案。3.请选择一款熟悉产品,根据短视频带货文案特点,完成1段1分钟内的短视频脚本,并完成拍摄和剪辑后期工作。4.请选择抖音本地直播平台,制定直播策划方案,完成一场门店直播带货。项目六、课后理论知识与实训一、单选题1.以下描述正确的是()A、CPM:以每千次广告被展示为单位进行费用收取B、点击量,广告被网民点击后进入网站网民的数量C、CPA:在网民看到广告后,点击进入网站的行为计算广告的费用D、CPC:以每千次广告被点击为单位进行费用收取2.某广告展现给了100位网民,其中40位网民点击了该广告,点击广告的网民中有35位顺利跳转至落地页,有10位网民有了后续的转化行为,请问,这条推广结果的点击率是()A、(40/100)×100%=40%B、(35/100)×100%=35%C、(10/100)×100%=10%D、103.近期整体点击率下降,优化人员应该重点从哪方面进行分析调优()A、广告出价B、广告素材创意(正确答案)C、广告投放处于哪个生命周期D、广告成本4.在投放平台中,影响曝光到点击这一步转化的关键因素是()A、外层素材B、落地页C、包体大小D、下载速度5.以下哪种情况,会造成广告展现量高,但是点击量小()A、出价偏低B、创意有特色、形态新颖C、定向不够精准,广告投放给了对产品没有需求的人群D、账户结构搭建不够科学6.自1898年被提出,至今国际营销界推崇的营销法则是以下哪个()A.AIDMD(Attention注意、Interest兴趣、Desire欲望、Memory记忆、Decesion决定)B.AADMA(Attention注意、Angency代理、Desire欲望、Memory记忆、Action行动)AIDMA(Attention注意、Interest兴趣、Desire欲望、Memory记忆、Action行动)D.DIDMD(Do执行、Interest兴趣、Desire欲望、Memory记忆、Decesion决定)7.应用下载类广告投放漏斗流程环节:(1)下载(2)点击(3)展示(4)注册(5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