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地税系统税收基础知识题库_第1页
黑龙江省地税系统税收基础知识题库_第2页
黑龙江省地税系统税收基础知识题库_第3页
黑龙江省地税系统税收基础知识题库_第4页
黑龙江省地税系统税收基础知识题库_第5页
已阅读5页,还剩66页未读, 继续免费阅读

下载本文档

版权说明:本文档由用户提供并上传,收益归属内容提供方,若内容存在侵权,请进行举报或认领

文档简介

1、PAGE PAGE 71税收基础知识岗位试题一、单项选择题:(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的答案)1、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分别自( )起施行。A 2001年4月28日,2002年9月7日B 2001年5月1日,2002年10月15日C 2001年4月28日,2002年10月15日D 2001年5月1日,2002年9月7日2、( )规定负有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扣缴义务人。A 法律、行政法规 B 国家税务总局C 省级税务机关 D 主管税务机关3、企业,企业在外地设立的分支机构和从事生产、经营的场所,个体工商户和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

2、单位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 )日内,持有关证件,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A 15 B 30 C 60 D 904、税务机关应当自收到办理税务登记申报之日起( )日内审核并发给税务登记证件。A 5 B 10 C 15 D 30。5、纳税人欠缴税款,同时又被行政机关决定处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 )。A 税收优先于罚款、没收违法所得B 罚款优先于税收、没收违法所得C 没收违法所得优先于税收、罚款D 罚款、没收违法所得优先于税收6、税务机关扣押商品、货物或者其它财产时,必须开付( )。 A清单 B 收据 C 清单和收据 D 发票7、税务机关在采取税收保全措施时,( )不在保全措施的范围之内。A

3、高档消费品B 以腐烂的商品C 个人及其所抚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D 金银首饰8、纳税人有( )情形的,应当向税务机关报告,并依法缴清税款。A 合并、分立 B 变更经营范围C 变更法人代表 D 变更财务人员9、税务机关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冻结纳税人的金额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存款或扣押、查封纳税人的价值相当于应纳税款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的措施为( )。A 纳税担保 B 税收强制执行C 税收保全措施 D 税收处罚10、税务机关查封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时,必须开付( )。A清单 B 收据 C 清单和收据 D 发票11、税收征管法第五十二条第二款规定,有特殊情况的,追征期可以

4、延长到5年。这里的特殊情况,是指纳税人或者扣缴义务人因计算错误等失误,未缴或者少缴、未扣或者少扣、未收或者少收税款,累计数额在( )以上的。A3万元 B5万元 C10万元 D15万元12、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缴纳或者解缴税款,纳税担保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缴纳所担保的税款,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未缴纳的,经县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税务机关可以采取( )措施。A 强制执行 B 税收保全C 刑事拘留 D 没收财产13、纳税人因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最长不得超过( )。A 6个月 B

5、 3个月 C 12个月 D 1个月14、某企业2001年3月份(税款所属期)应纳税额8万元,按规定应在4月10日前缴纳,但由于种种原因直到5月10日才缴纳,该纳税人实际应缴纳税款和滞纳金应为( )元。A 80000 B 84800 C 81200 D 83600。解析:应纳滞纳金8000020天(4月10日30日)千分之二(新征管法实施前税率)8000010天(5月1日10日)万分之五(新征管法适用税率)3600所以:应纳税款和滞纳金80000360083600元15、因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计算等失误,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在( )可以追征税款和滞纳金。A 3年内 B 5年内 C 10年内

6、 D 无限期16、下列检查中,超越税收征管法所赋予税务机关权限的是( )。 A 到车站检查纳税人托运应纳税货物的有关单据 B 到机场检查纳税人托运应纳税商品的有关单据 C 到邮政企业检查纳税人邮寄应纳税货物的有关凭证 D 上路检查纳税人所运输的应纳税商品、货物17、下列违法行为中,属于偷税的是( )。 A 未按规定办理税务登记,造成未纳税的事实 B 未按规定期限申报纳税的C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 D 因计算错误,造成税款少缴的18、纳税人未按照规定办理税务登记证件验证或者换证手续的,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 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 元以上 元以下的罚款。 (

7、 ) A 2000,2000,10000 B 3000,3000,10000 C 5000,5000,20000 D 10000,10000,50000 19、对纳税人偷税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 )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 1000元 B 25% C 50% D 100% 20、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处( )元以下的罚款。 A 5000 B 10000 C 20000 D 50000 21、税收的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依照( )的规定执行。A 国务院 B 国

8、家税务总局 C 法律 D 地方政府22、发票的管理办法由( )规定。A 国务院 B 财政部C 国家税务总局D 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23、税收征管法规定,税务机关应当广泛宣传税收法律、行政法规,普及纳税知识,( )地为纳税人提供纳税咨询服务。 A 无偿 B 有偿 C 全天候 D全方位。24、对临时从事经营的纳税人,( )。A 由工商行政管理机构征收应缴的税费B 税务机关应责令其办理工商注册登记C 由税务机关核定其应纳税额,责令缴纳D 税务机关在其办理工商登记后进行税款的征收25、税务机关在调查税收违法案件时,可以查询涉案人员的储蓄存款,但必须经( )批准。A 县以上税务局(分

9、局)局长 B 银行县、市支行以上负责人C 设区的市税务局(分局)局长 D 开户银行负责人。26、简易申报与简并征期方式适用于( )的纳税人。A查帐征收 B查定征收 C查验征收 D定期定额27、按照科技加管理的思想,税收征管法规定要加强税收征收管理( )的现代化建设。A 档案资料 B 干部队伍 C 硬件设施 D 信息系统 28、关于税务机关对举报案件的检举人的奖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应当根据查补税款的数额给予奖励B 根据检举人的贡献大小给予相应的奖励,奖励所需资金列入税务部门年度预算,单项核定C 奖励所需资金由案件的罚款支付D 按举报人的要求进行奖励29、纳税人未按规定的期限缴纳税款的

10、,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的滞纳金,按照规定,滞纳金比例是( )。A百分之二 B百分之五 C千分之二 D万分之五30、税务机关对税款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对纳税人未缴纳的( )同时强制执行。A 税款 B 罚款 C 滞纳金 D 违约金31、临时取得应税收入或发生应税行为的纳税人,在发生了纳税义务之后,应立即向( )办理纳税申报和缴纳税款。A所属税务机关 B所属工商管理机关C经营地税务机关 D经营地上级主管部门32、根据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 )日内设置帐薄。A 10 B 15 C 30 D 4533、税务登记证件定期由税务机关统一

11、更换,换证工作() 进行一次,具体时间由()统一规定。( )A 1年、国务院 B 1年内,国家税务总局C 3年、国家税务总局 D 3年、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34、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不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 )追缴税款。A纳税人 B扣缴义务人C代理人 D第三人35、国家税务总局可以制定( )。A 行政法规 B地方规章C地方性法规 D部门规章36、我国现行的税收征收管理法属于( )。A 税收实体法 B 税收程序法 C 税收处罚法 D 税收争讼法37、下列各项中,属于纳税义务人享有的权利是( )。 A 申请延期纳税 B办理税务登记 C进行纳税申报 D依法缴纳税款38、税务违法行为在( )内未

12、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A 1年 B 2年 C 3年 D 5年39、享受减税、免税优惠的纳税人,减税、免税条件发生变化的,应当自发生变化之日起( )内向税务机关报批。 A 10日 B 30日 C 15日 D 60日40、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的适用范围是( )。A 依法由税务机关征收的各种税收B 各种税收C 海关和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的各种税收D 税务机关和财政机关负责征收的各种税收41、对偷税、骗税、抗税的,税务机关的税款追征期为( )。A 3年 B 5年 C 10年 D 无限期42、除法律另有规定外,税务机关征收税款,税收优先于( )。A 无担保债权 B 抵押权 C 质权 D 留置权43、

13、各级税务机关应当对其工作人员执行法律、行政法规和廉洁自律准则的情况进行( )。A 实行责任制管理 B 建立廉政档案 C 纳入公务员考核 D 进行监督检查44、税收征管法第14条所称按照国务院规定设立并向社会公告的税务机构,是指( )。A 县以上税务局稽查局 B 省以下税务局稽查局C 纳税服务大厅 D 税务机关内设办事机构45、税务机关采用公告方式送达文书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同一事项受送达人众多,可公告送达B 受送达人拒绝签字,可公告送达C 公告送达时间为15天D公告送达时间为10天46、纳税人以一个月为一期纳税的,自期满之日起( )日内申报纳税。A 10 B 20 C 30 D 6

14、0 47、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3年内发现多缴税款,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这里的同期存款利息是指( )。A 按活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B按1年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C按3年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D按半年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48、税收征管法第四十九条所称欠缴税款数额较大,是指欠缴税款( )万元以上。A 3 B 5 C 10 D 1549、( )应当按照规定对检举违反税收法律、行政法规行为的人给予奖励。A 收到检举的机关 B 负责查处的机关C 税务机关 D 财政部门50、依照税收征管法第55条规定,税务机关采取税收保全措施的期限一般不得超过( );重大案件需要延长的,

15、应当报国家税务总局批准。A 1个月 B 3个月 C 6个月 D 1年51、根据税收征管法的规定,税务机关不能对纳税人的( )实施税务检查。A 生产车间 B 经营场所 C 私人住宅 D 货物存放地52、税务人员进行税务检查时,应当出示( ),否则,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及其他当事人有权拒绝检查。A 工作证件 B 单位介绍信 C 税务检查证和税务检查通知书D 能证明税务人员身份的有效证件53、扣缴义务人的开户银行在接到税务机关扣缴税款通知书后,帮助其转移存款,造成税款流失的,对开户银行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处以( )罚款。A 1000元以下 B 1000以上5000元以下C 1000元以上1

16、0000元以下 D 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54、纳税人、扣缴义务人逃避、拒绝或者以其他方式阻挠税务机关检查的,( )。A 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10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 B 移送公安机关按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处理C 采取税收强制执行措施D 按抗税相关规定处理55、对罚款额在2000元以下的税务行政处罚,可以由( )决定。A 税务所 B 税款代征单位 C 稽查局检查科 D 稽查局审理科56、税务机关征收税款时,必须为纳税人开具( )。A 发票 B 收据 C 代收税款凭证 D 完税凭证57、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或者报送代

17、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的,经税务机关核准,可以( )。A 延期申报 B 免除申报 C 办理零申报 D 并入下期申报58、出租车司机张某打电话给税务所长,如不答应减免应缴未缴的3万元税款,就伺机将其撞死。张某的这种行为属于( )行为。A 骗税 B 抗税 C 偷税 D 逃税59、扣缴义务人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履行代扣、代收税款的义务。税务机关( )扣缴义务人代扣、代收手续费。A 按照规定付给 B 不必付给 C 视情况适当给付 D 可以付给60、纳税人应当设置但未设置账簿的,税务机关有权( )。A 核定其应纳税额 B 规定其财务核算形式C 确定其会计制度 D 指定某会计师事务所为其建账61

18、、对审计机关、财政机关依法查出的税收违法行为,税务机关应当根据有关机关的决定、意见书,依法将应收的税款、滞纳金按照税款入库预算级次缴入国库,并应当自收到审计机关、财政机关的决定、意见书之日起( )内将执行情况书面回复审计机关、财政机关。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60日62、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在( )内可以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 ( )加收滞纳金。 ( )A 3年,可以 B 3年,不得C 5年,不得 D 10年,可以63、税务机关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及其他当事人处以罚款或者没收违法所得时,应当开付( )。A收据 B清单 C

19、完税凭证 D罚没凭证64、各地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应当按照( )规定的税收征收管理范围分别进行征收管理。A 国务院 B 财政部 C 国家税务总局 D省级税务机关65、2001年月,某公司因财务人员调动进行帐目清理时发现有两笔收入用错了税率,多缴了税款,一笔系1995年月的,另一笔系1999年月的,马上向税务机关提出退税。根据征管法规定,( )退还。A 1995年和1999年的多缴税款均可B 1999 年的多缴税款可以退税,1995年的不可以C 1995 年的多缴税款可以退税,1999年的不可以D 1995年和1999年的多缴税款均不可以66、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持税务

20、登记证件,在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开立基本存款帐户和其他存款帐户,并将其( )帐号向税务机关报告。A 基本存款 B 一般存款 C 临时存款 D 全部67、纳税人对省地方税务局做出的罚款不服,( )向省政府申请复议。A 不能 B 应当 C 可以 D 不得68、非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的范围和办法,由( )规定。 A征管法B主管税务机关C国务院D国家税务总局69、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 )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30日70、税收是政府为满足社会公共需要,凭借社会公共权力,依照法律

21、、行政法规,强制、无偿地参与( )分配的一种 形式。A 利润 B 平均利润 C 国民收入 D 利息收入71、企业或者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从事生产、经营的机构、场所与其关联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应当按照( )收取或者支付价款、费用。A 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 B 内部机构之间的业务往来C 上下级之间的业务往来 D 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72、( )可以参照税收征管法第三十一条第二款的批准权限,审批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A 国家税务总局 B 计划单列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C 省辖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 D 地(市)级以上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73、税务机关对单价( )元以下的其他生活用品,不采取税

22、收保全措施和强制执行措施。A 1000 B 2000 C 5000 D 1000074、对查封的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税务机关可以指令被执行人负责保管,保管责任由( )承担。A 税务机关 B 被执行人C 税务机关和被执行人共同 D 税务机关或被执行人75、如果税务稽查的对象是公民举报,则税务稽查属于( )。 A日常稽查B专案稽查 C专项稽查D临时检查76、纳税人逃避追缴欠税的,税务机关除追缴欠税、滞纳金外,可以处以欠税款的( )罚款。A 1倍 B 50 C 5倍 D 50以上5倍以下77、某县地方税务局依法对从事建材生产的个体业主黄某实施强制执行措施,可以书面通知开户银行从( )扣缴税款。A

23、 黄某的储蓄存款 B 黄某妻子的储蓄存款C 黄某挂靠的建材公司开设帐户中的存款D 黄某儿子的储蓄存款78、当事人对税务机关的处罚决定、强制执行措施或者税收保全措施不服的,( )。A 只能申请复议 B 只能向人民法院起诉C 既不申请复议,也不起诉D 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79、纳税人的税务登记内容发生变化时,应当依法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 )。A 注销税务登记 B 变更税务登记C 开业税务登记 D 注册税务登记80、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 )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A 滞纳税

24、款 B 办理纳税申报 C 计提税款 D 缴纳税款81、纳税人有( )税务违法行为,经税务机关提请,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A 未在规定期限内申请办理税务登记B 未按规定使用税务登记证C 不办理税务登记,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D 伪造税务登记证件82、扣缴义务人不按规定扣缴税款,造成税款流失的,税务机关应( )。A 向扣缴义务人追缴应扣未扣税款B 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对扣缴义务人处应扣未扣税款50以上倍以下的罚款C 向扣缴义务人追缴税款,并处少缴税款倍以上倍以下的罚款D 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对扣缴义务人处未扣税款50以上倍以下的罚款83、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擅自决定减税

25、的,除撤销其擅自作出的决定外,补征应征未征税款,并 ( )。A 由司法机关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B 由司法机关追究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刑事责任C 由上级机关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D 由上级机关追究单位法定代表人的行政责任84、下列行为中不缴纳营业税的有( )。A 境外机构转让的无形资产在境内使用B 在境内组织旅客出境旅游C 销售境内的不动产D境内保险机构为出口货物提供的保险85、下列经营者中,属于营业税纳税人的是( )。A 从事修配业的个人 B发生销售货物并负责运输所售货物的运输单位 C从事缝纫业务的个体户 D将不动产无偿赠送他人的单位

26、86、下列费用中,应征收营业税的有( )。A法院按规定标准收取的诉讼费 B注册会计师协会收取的会员费 C急救中心收取的治疗费 D搬家公司收取的搬家费87、在销售不动产时连同土地使用权一并转让的行为,比照( )征税。A 转让无形资产 B 销售不动产C 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 D 建筑业88、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只要缴纳增值税就会缴纳城建税B 同时缴纳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的纳税人才能成为城建税的纳税人C 城建税随三税征收而征收,随三税的退还而退还 D 城建税的纳税人原则上是缴纳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的单位和个人89、市区某纳税人当月应纳增值税3万元,由于享受政策减免,当月实际缴纳增值税

27、2万元,另外补缴上月漏缴的增值税0.5万元。本月应纳城建税( )万元。A 0.175B 0.21 C 0.14 D 0.245解析:应纳城建税(20.5)70.175万元90、设在县城的A企业代收代缴市区B企业的消费税,对B企业城建税的处理办法是( )。A由B企业在市区按7交城建税B由B企业将7的城建税交A企业代征 C由B企业按7的税率自行选择纳税地点D由A企业按5的税率代收B企业的城建税解析:城建税暂行条例规定,由受托方代收代缴“三税”的单位和个人,其代收代缴的城建税按受托方所在地适用税率执行。91、下列不属于城建税纳税人的有( )。A私营企业 B个体工商户C 外商投资企业 D行政事业单位9

28、2、下列不征资源税的有( )。A 出口的海盐 B 乡镇企业开采的铜矿石 C 军事单位开采的锡矿石D开采原油过程中用于加热、修井的原油 93、以下煤炭类产品缴纳资源税的有( )。 A 洗煤B 选煤C 原煤D 蜂窝煤94、下列单位属于资源税的纳税人的是( )。A 生产天然气的油田 B 生产天然气的煤矿 C 销售给用户天然气的单位 D 使用天然气的用户95、以“净吨位”为计税依据,计算车船使用税的是( )。 A摩托车 B载货汽车 C舢板 D畜力车 96、下列情况中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 )。A寺庙内宗教人员生活用地 B 工厂仓库用地 C 街道、广场公共用地 D 某电厂幼儿园用地 97、下列免征土

29、地使用税的有( )。A 学校食堂用地 B 矿山企业生活区用地 C 公园内茶社用地 D百货大楼仓库用地98、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收方法是( )。A 按年计算,分期缴纳 B 按季征收,分期缴纳 C 按年计算,分季缴纳 D 按年征收,分季缴纳99、下列情况中不缴房产税的是( )。A 工厂生产用房 B 居民自用住房 C 个人开办的小卖部用房 D 学校出租的房屋100、按照房产原值计算房产税的征收方法是( )。A 按月征收B 按季征收C 按年征收D 按年计算、分期缴纳101、下列情况中免征房产税的有( )。A 外贸出口企业仓库用房 B 个人无租使用免税单位房屋用于经营 C 个人出租的房屋 D 个人自住的2

30、00平方米的别墅102、纳税人经营自用房屋的计税依据是( )。A 房屋原值 B 房屋净值 C 房屋计税余值 D 房屋现值103、车船使用税的征收办法是( )。 A 按月缴纳 B 按季缴纳C 按年征收,分期缴纳D 随时缴纳104、下列用车应缴纳车船使用税的有( )。A 用于农业生产的拖拉机 B 环保局接送职工上下班的班车 C 防疫站的防疫车 D 企业接送职工上下班的班车105、车船出租且租赁双方未商定的纳税人,由( )承担车船使用税的纳税义务。 A 车船所有人 B 车船使用人 C 车船承租人 D 税务机关认定的纳税人106、下列免征车船使用税的车辆是( )。A企业营运车辆 B 运输公司运货车 C

31、 环卫局垃圾车 D 搬家公司搬家车辆107、车船使用税的纳税地点为纳税人所在地。对单位,是指( )。 A 车辆所在地 B 车辆行驶地 C 经营所在地或机构所在地D 领取车船牌照地108、应纳印花税的凭证应当于( )时贴花。A 年度内 B 书立或领受时 C 履行完毕时 D 开始履行时109、下列凭证中,应缴纳(贴)印花税的有( )。A 税务登记证 B 卫生许可证 C 视为正本的购销合同抄本 D国家指定的收购部门与农民订立的合同110、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允许作为税金项目从收入总额中扣除的流转税金是( )。A 增值税B 消费税C 营业税D 资源税111、下列固定资产提取的折旧不得在税前扣除的是

32、( )。A 经营租出的固定资产 B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C已提足折旧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D 季节性停用的固定资产112、下列所得中一次收入畸高,可实行加成征收的是( )。A 稿酬所得 B 利息、股息、红利所得C劳务报酬所得 D偶然所得113、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自行申报纳税时在中国境内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应纳税所得的,其纳税地点的选择是( )。A 收入来源地税务机关 B 税务局指定地点C 纳税人户籍所在地税务机关 D 纳税人选择并固定在其中一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114、下列所得项目中,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享受减征一定比例的是( )。A 稿酬所得 B 利息、股息红利所得C 偶然所得 D 劳务报酬所得115、某

33、人2004年出版中篇小说一部,取得稿酬5000元;同年该小说在一家周刊上连载,取得稿酬3000元。该人当年应纳个人所得税为( )元。A 896B 868C 1280D 1008116、下列所得中,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纳税的是( )。A 财产转让所得 B 稿酬所得C 利息所得 D 财产租赁所得117、下列油类产品中,应征收资源税的为( )。A人造石油 B天然原油C汽油 D机油118、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项目准予从收入总额中扣除的是( )。 A 资本性支出 B 各项税收滞纳金、罚款支出 C 非广告性质的赞助支出 D 无形资产未形成资产的部分119、下列业务中,应按规定征收营业

34、税的是( )。A 服装加工业务B车船修理业务C房屋、建筑物的修缮业务D 单位或个体经营者聘用的员工为本单位或雇主提供劳务120、下列各行业中( )不按3%的税率缴纳营业税。A 交通运输业 B建筑业C文化体育业 D娱乐业121、经营音乐茶座业务属于营业税暂行条例中规定的( )的征税范围。A 娱乐业B“服务业”税目中的旅游业C“服务业”税目中的其他服务业D“文化体育业”税目中的文化业 122、邮政储蓄业属于营业税暂行条例中规定的( )的征税范围。A“邮电通信业”税目中的邮政B“金融保险业”税目中的金融业C“服务业”税目中的代理业D“服务业”税目中的其他服务业 123、下列行业中,哪个行业的营业税税

35、率可由地方政府在税法规定的幅度内决定( )。A 金融保险业 B 服务业C 娱乐业 D 交通运输业124、某运输公司去年运营收入30万元,运营支出10万元,该公司应纳营业税( )元。A 6 000 B 9 000 C 2 000 D 1 000125、某施工企业承包一项建筑工程,竣工后共取得工程款800万元,另外,向发包单位收取抢工费10万元,收取全优工程费15万元。该企业应纳营业税税额为( )万元。A 24.75 B 24 C 23.85 D 23.10126、单位将不动产无偿赠予他人,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A 将不动产交付对方使用的当天B 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C 签定不动产赠予文书的

36、当天D 承受不动产人缴纳契税的当天127、纳税人销售不动产,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A 采用预收款方式的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B签定不动产销售合同的当天 C全部款项付清当天D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128、下列项目中,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的有( )。A 加工修理、修配 B转让无形资产C商业零售 D法院根据国家规定直接收取的诉讼费129、在音乐茶座销售的饮料按( )。A 按销售货物缴纳增值税B 按服务业中饮食业缴纳营业税C 按娱乐业缴纳营业税 D 按文化体育业缴纳营业税130、( )营业税的纳税期限是一个季度。A 金融业 B 保险业 C 典当业 D 娱乐业131、下列混合销售行为中,应纳营业税的是(

37、 )。A 钢窗厂生产钢窗并负责安装B 从事运输业务的单位发生销售货物并负责运输所售货物的C电信局销售手机并提供网络服务D商场销售卤制品132、下列行为征收营业税的有( )。A 以无形资产或不动产入股,参与接受投资方的利润分配、共同承担风险的行为B 政府出让土地使用权C 单位的员工为本单位提供应税劳务D 单位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133、纳税人兼有不同税目应缴营业税行为的,应分别核算不同税目的营业额、转让额、销售额;未分别核算的( )。A 从高适用税率 B 从低适用税率;C 适用平均税率 D 适用增值税税率134、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价格明显偏低而无正当理由的,主管税务机关

38、核定组成计税价格( )。A营业成本或工程成本(1成本利润率)/(1营业税税率)B营业成本或工程成本(1成本利润率)/(1营业税税率);C营业成本或工程成本/(1营业税税率);D营业成本或工程成本/(1营业税税率)135、营业税起征点的规定适用于( )。A 内资企业 B 外资企业 C 事业单位 D 个人136、装卸搬运业务属于营业税暂行条例中规定的( )的征税范围。A 交通运输业 B 建筑业 C 仓储业 D 其他服务业137、纳税人从事运输业务,向( )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A 起运地 B 目的地 C 机构所在地 D 转运地138、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每月所扣的税款,应当在()内缴入国库。A次月

39、30日B次月20日C次月15日 D次月7日139、个人所得税实行()税率。A比例税率 B超额累进税率C全额累进税率D比例税率和超额累进税率140、对偶然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适用的规定是()。A扣除费用800元B扣除费用20%C按收入全额计算征收D根据所得额采取A项和B项的规定141、下列个人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的是()。A工资、薪金所得B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C稿酬所得D对企业单位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142、下列个人所得,适用超额累进税率的是()。A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B劳务报酬所得C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D偶然所得143、下列个人所得免纳个人所得税的是()。A工资B保险赔款C奖金D稿酬1

40、44、财产租赁所得是以()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A一个月B一年C租赁期满D二个月145、下列个人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是()。A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 B保险赔款C离休工资 D特许权使用费所得146、下列补贴,不征个人所得税的是()。A自行车磨损补助B独生子女补贴C工具补贴 D岗位补贴147、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纳税人通过中国境内的社会团体等部门向教育、公益事业的捐赠,未超过纳税人应纳税所得额()部分可以扣除。A 3%B 5%C 30%D 10%148、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对在中国境内无住所而在中国境内取得工薪所得的纳税人和在中国境内有住所而在中国境外取得工薪所得的纳税人,可以根据其平均收入水平以及汇率

41、变化情况确定附加减除费用。这里的附加减除费用标准为( )元。A 3,200B 4,000C 800D 2,000149、下列所得中,属于劳务报酬所得的是()。A个人独立从事制图取得的所得B教师为本学校讲课取得的所得C临时工为受雇单位安装作业取得的所得D雇员取得的年终劳动分红150、某单位转让一幢1980年建造的公寓楼,当时造价为500万元,经房地产评估 机构评定,该楼重置成本为20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为六成,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其评估价为( )。A500万元 B1200万元 C2000万元 D1500万元151、个体工商户对外投资而分得的股息收入,应按照( )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A劳务报酬 B

42、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C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D偶然所得152、银行部门以超过国家利率支付给储户的揽储奖金应()。A视同储蓄存款利息免征个人所得税B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征税C属于劳务报酬所得中的代理服务所得D按其他所得项目征税153、个人经有关部门批准取得执照举办培训班取得的所得()。A属于劳务报酬所得B属于工资、薪金所得C属于对企事业单位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D属于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154、个人在两处出版同一作品取得的稿酬所得()。A应合并为一次所得征税B应分别各处所得,按分次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C只可就一处收入扣除费用后合并征税D不得扣除任何费用征税155、个人同一作品在报刊上连载

43、,应()。A按每期取得的收入分别征税B以每月取得的收入为一次征税C合并其连载而取得的所有所得为一次征税D不征税156、工资、薪金所得和劳务报酬的主要区别是()。A个人服务的对象不同 B取得收入的方式不同C是否独立从事劳务D与服务对象否存在雇佣关系157、企业所得税的法定税率是( )。 A 33% B 27% C 18% D 15% 158、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是( )。A 纳税人每一年度的收入总额B 纳税人每一年度实现的会计利润C 纳税人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去准予扣除项目金额后的余额D 纳税人每一年度的收入总额减去成本、税金及费用的余额 159、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职工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

44、、职工教育经费,分别按照计税工资的( )计算扣除。A 2%、11%、1.5% B 2%、14%、1.5% C 1.5%、14%、2% D 1.5%、11%、2% 160、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规定纳税人用于公益、救济性的捐赠,在年度应纳税所得额( )的部分,准予扣除。A 3% B 10% C 30% D 5% 161、下列企业或组织中,( )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义务人。A私营企业 B 有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的其他组织 C 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 D 联营企业 162、企业所得税纳税人于年度终了后( )内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年度纳税申报表。A 1个月 B 2个月 C 3个月 D 4个月163、

45、自行开发并依法申请取得的无形资产,按照开发过程中的( )计价。A 市场价格 B 同类无形资产的市价 C 不需计价 D 实际支出 164、纳税人发生的下列支出,应作为工资薪金支出( )。A 雇员向纳税人投资而分配的股息性质的所得 B 各项劳动保护支出 C 独生子女补贴 D 向雇员发放的奖金 165、营业税按期纳税的起征点为月销售额( )。A 1000元至5000元 B 2000元至5000元C 600到2000元 D 1500到3000元166、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固定资产在计算折旧前,应确定其残值比例,残值比例为固定资产原值的( )。A 5% B 5%以内 C 由企业自行确定 D 5%以上 16

46、7、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计税依据是( )。A纳税人实际使用的土地面积 B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C纳税人实际拥有的土地面积D税务机关认定的土地面积168、土地增值税的税率形式为( )。A地区差别比例税率 B幅度差别比例税率C四级超额累进税率 D四级超率累进税率169、下列不属于房产税纳税人的是( )。A房屋出典人 B房屋产权所有人C房屋承典人 D房屋代管人或实际使用人170、 企业登记注册地与实际经营管理地不一致的,以( )为企业所得税的纳税地点。A 实际经营管理地 B 登记注册地C 生产经营所在地 D 会计核算地171、目前,东北地区企业计税工资税前扣除标准最高限额为( )。A 800元 B 9

47、60元 C 1200元 D 1500元172、不属于生产、经营主要设备的物品,( ),也应当作为固定资产。A单位价值在2000元以上B 使用期限超过2年以上C单位价值在2000元以上,且使用期限超过2年的D单位价值在2000元以上,且使用期限超过1年的173、纳税人的固定资产,应当从( )起计提折旧。A 竣工月份次日 B 接收月份次月C 投入使用月份次月 D 施工合同约定完工月份次月174、企业所得税申报表中的亏损的含义是指( )。A 企业账面的亏损额 B 按财务制度调整的亏损额C 企业财务报表中的亏损额经主管税务机关按税法规定核实调整后的金额D 企业财务报表中反映的亏损额175、按照企业所得

48、税的有关规定,企业发生的下列项目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准扣除的是( )。 A企业自行开发无形资产支出未形成资产的部分 B保险公司给予纳税人的无赔款优待 C纳税人按规定提取的坏账准备金 D纳税人转让各类固定资产发生的费用 176、企业在筹建期发生的开办费,应当从开始生产、经营月份的次月起,在不短于( )的期限内分期扣除。A 1年 B 2年 C 3年 D 5年177、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规定,民族自治地方的企业,需要照顾和鼓励的,经( )批准,可以实行定期减税或免税。A 省级人民政府 B 地市级人民政府C 县市级人民政府 D 镇乡级人民政府178、营业税按次纳税的起征点为每次(日)销售额

49、( )元。A 100元 B 150元到200元 C 200元 D 50元179、对审计机关依法查出的税收违法行为,( )应当依法将应收的税款、滞纳金按照税款入库预算级次缴入国库。A审计机关B财政机关C税务机关D人民法院180、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纳税担保人同税务机关在( )上发生争议时,必须先依法申请行政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才可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A纳税问题 B税务行政处罚C税收保全措施 D税收强制执行措施181、综合业务模块是专门用来供( )使用的。 A 查询 B 修改 C 删除 D 汇总182、( )模块,能够掌握纳税人全方位涉税情况,通过纳税人各类涉税信息的变化情况,及时进行管理。

50、A 税款征收 B 汇总查询 C 征收汇总 D 税款汇总183、中共黑龙江省地方税务局党组印发关于端正地税部门作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四条禁令” 自( )起执行。A 2005年8月6日 B 2005年8月18日C 2005年9月1日 D 2005年12月29日184、黑龙江省地方税务局印发关于违反“四条禁令”行为的解释的通知的时间是( )。A 2005年9月1日 B 2005年12月29日C 2005年12月31日 D 2006年1月10日185、违反第三条、第四条禁令的处理是( )。A 进行警示谈话。B 进行警示谈话,调离执法岗位1年,情节严重的调离执法岗位3年。C 领导干部免除职务,一般干部

51、调离执法岗位2年,情节严重的调离执法岗位4年。D 领导干部免除职务,一般干部调离执法岗位3年,情节严重的调离执法岗位5年。186、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税收收入是衡量税收工作的( )。 A 惟一标志 B 根本标志 C 重要标志 D 惟一方法187、作为政府,在税收问题上,除了税制设计外,最重要的工作几乎就是( )。 A 开展税收立法 B 强化税收征管C 查处税务案件 D 促进经济发展188、国务院( )主管全国税收征收管理工作。A 财政主管部门 B 审计主管部门C 税务主管部门 D 财政、税务主管部门189、当事人对税务机关的行政处罚决定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的作出

52、处罚决定的税务机关( )。A只能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B可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也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C可依法采取税收保全措施D应移送公安机关处理190、下列有关纳税人权利的论述正确的是( )。A 纳税人有权要求税务人员出示税务检查证和税务检查通知书,否则有权拒绝接受检查B纳税人有权拒绝安装、使用税控装置C对税务机关征税决定不服的,依法可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D 对税务机关补税决定不服的,可直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191、税控装置是指由国家定点生产、安装、维护和监控的带有计算税款、( )功能的电子结算装置。 A 纳税申报 B 税收监控C 税款解缴 D税务检查192、税务人员滥用职权,故意刁难纳税人、扣

53、缴义务人的,( )并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A 责成公开赔礼道歉 B 调离税收工作岗位C 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 D 移送司法机关193、税收征管法第86条规定:违反税收法律、行政法规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在5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这里规定的期限,从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计算;如果违法行为有连续或继续状态的,从( )之日起计算。A 违法行为发生 B 违法行为查处C 违法行为终了 D 违法行为开始194、下列违反四条禁令行为的解释中,关于办税推诿的解释,正确的是( )。A 不严格执行税收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征收管理不到位,造成纳税户漏征漏管B 纳税人税收定额明显偏低,负责管理的税务人员不能说明

54、正当理由C 利用职权直接或间接接受纳税人的吃请D 未按首问负责制的规定履行职责,无正当理由把应由本部门、本人办理的涉税事宜借故推给其他部门或者其他人员办理。195、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是在中国境内实行独立经济核算的企业或组织企业。但不包括( )。 A 国有、集体企业 B 私营企业 C 联营、股份制企业 D 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196、某企业的计税工资总额为250万元,其计提的职工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和职工教育经费的总额是( )万元。 A 25 B 50 C 43.75 D 37.5197、下列支出中允许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有( )。A 向本厂职工支付的佣金费B 担保人承担的被担保人的贷款本

55、息C 因工作需要支付的劳动保护支出D 税收的滞纳金198、下列各项中,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人规定的是( )。A 产权属于集体的由经营管理单位缴纳B 房屋产权出典的由出典人缴纳C 产权纠纷未解决的由代管人或使用人缴纳D 产权属于国家所有的不缴纳199、印花税纳税人对纳税凭证应妥善保存。凭证的保存期限,凡国家已有明确规定的,按规定办;没有明确规定的其余凭证应在履行完毕后保存( )。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200、下列保险合同中,可免征印花税的有( )A 货物运输保险合同 B 家庭财产保险合同 C 车辆保险合同 D 农牧业保险合同201、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赔偿请求人应当在行政机关

56、行为被确认违法后()内提出。 A2个月 B3个月 C2年 D6个月202、行政诉讼中法院对具体行政行为的( )进行审查。 A合理性B合法性 C内容D规范性文件203、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给予两次以上的罚款。 A可以B应当C必须D不得204、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当场收缴罚款的,必须向当事人出具()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 A财政部 B国家税务总局C物价部门 D省级财政部门205、行政诉讼的对象和范围是行政机关做出的( )。 A具体行政行为 B外部行为C 抽象行政行为 D人事任免206、承担行政赔偿的主体是()。 A国家B各级政府财政C行政机关D执法人员207、在Windows 2000的中文

57、输入方式下,在几种中文输入方式之间切换应按( )键。 A Ctrl+Alt B Ctrl+Shift C Shift+Space D Ctrl+Space208、Windows 2000操作系统是( )。A 单用户单任务系统 B 单用户多任务系统C 多用户多任务系统 D 多用户单任务系统209、在Windows 2000中,单击“开始”按钮,就可以打开( )。A 一个快捷菜单 B 开始菜单 C 一个下拉菜单 D 一个对话框210、以下各项,对Excel中的筛选功能描述正确的是( ) 。A 按要求对工作表数据进行排序 B 隐藏符合条件的数据 C 只显示符合设定条件的数据,而隐藏其它 D 按要求对

58、工作表数据进行分类211、以下选项中的哪一个可以实现将工作表页面的打印方向指定为横向( ) A 进入页面设置对话框中的页面标签,选中“方向”选区下的“横向”单选框 B 进入文件菜单下的“打印预览”选项,选中“方向”选区下的“横向”单选框 C 进入页面设置对话框中的工作表标签,选中“方向”选区下的“横向”单选框 D 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打印预览”按钮212、在Word中,如果要在文档中画图,先要单击工具栏上的( )按钮,准备好画图工具。A 打开 B 保存 C 绘图 D 插入表格213、Word中选定图形的简单方法是( )。A 选定图形占有的所有区域 B 单击图形 C 双击图形 D 选定图形所在的

59、任一位置214、字符的排版首先应( )。A 移动光标 B 选定文本对象 C 不起作用 D 只对光标处所输入的文本起作用215、在PowerPoint窗口中,如果同时打开两个PowerPoin演示文稿,会出现下列哪种情况( )。 A 同时打开两个重叠的窗口 B 打开第一个时,第二个被关闭 C 当打开第一个时,第二个无法打开 D 执行非法操作,PowerPoint将被关闭216、在Word2000打印预览状态下,预览状态与编辑状态之间切换的按钮是( )。 A 显示比例 B 关闭 C 全屏显示 D 放大镜 217、在Word中,( )用于控制文档在屏幕上的显示大小。 A 全屏显示 B 显示比例 C

60、缩放显示 D 页面显示 218、在Word2000中,可以利用( )很直观地改变段落的缩进方式,调整左右边界和改变表格的列宽。 A菜单栏 B标尺 C工具栏 D 格式栏219、在Word文档中加入复杂的数学公式,执行( )命令。 A “插入”菜单中的对象 B “插入”菜单中的数字 C “表格”菜单中的公式 D “格式”菜单中的样式 220、在Excel工作表的单元格中输入公式时,应先输入( )号。 A B C & D = 221、如要关闭工作簿,但不想退出Excel,可以单击( )。 A “文件”下拉菜单中的“关闭”命令 B “文件”下拉菜单中的“退出”命令 C 关闭Excel窗口的按钮 D “

温馨提示

  •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图纸软件为CAD,CAXA,PROE,UG,SolidWorks等.压缩文件请下载最新的WinRAR软件解压。
  • 2. 本站的文档不包含任何第三方提供的附件图纸等,如果需要附件,请联系上传者。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 3. 本站RAR压缩包中若带图纸,网页内容里面会有图纸预览,若没有图纸预览就没有图纸。
  •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 5. 人人文库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用户上传分享的文档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评论

0/150

提交评论